自動擋車超車掛在那個擋位在按S擋

2023-05-10 00:10:04 字數 1069 閱讀 3987

1樓:初心不忘

p--parking泊車檔或者叫駐車檔。當你把車停好位置後就需要把檔位推到這個p上,通常情況下在平地上停車可以掛到p上面不拉手剎,但為了安全期間還是建議雙保險兩個都用上,特別是停在帶有坡道的地方,防止溜車!

r--reverse

倒車檔。這個是在汽車需要倒車的時候掛的檔,通常在倒車入庫的時候要用到,掛在這個檔的時候踩油門會讓汽車倒的更快,要注意後方兩邊安全是否有障礙物。

n--none空檔。在你需要停車但又不熄火的情況下使用的檔,需要配合腳剎或者手剎使用,如果不剎車在坡道上會出現溜坡的風險,通常在路邊等人,十字路口等時間較長的紅燈時使用,運用得當可以略微降低點油耗,切記不要在下坡時掛空檔滑行。

d--drive前進檔也叫驅動檔,這個不多說了,就是你想讓汽車前進起來掛的檔,俗話說的好「d檔在手,天下任我走」。

s--sport運動檔。也可以理解為超車檔,當你需要超越前車的時候可以掛到s檔來獲得更大的扭矩和更強的動力讓你超車更有信心,需要注意的是超車前一定要判斷好是否可以安全超車,但是這個檔位耗油厲害需謹慎使用土豪隨意。

l--low低速檔或者手動檔。當你在市區遇到堵車需要長時間低速前行的時候可以選擇掛l檔,該檔位相當於手動檔的1檔,公升檔降檔通過「+-來控制,但是要注意不可以在速度快的時候掛,以免操作不當造成變速箱損壞,也可以在下山或者長距離的斜坡時,利用發動機的扭力限制汽車使車在下坡時進行動力牽制,避免了下坡時長時間踩住剎車造成剎車盤過熱而引起的制動力降低。

2樓:走過後文章

一、s檔是車子的運動檔。s擋是汽車的運動模式("s是"sport"的縮寫)s擋運動模式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但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汽車在較長時間內低檔位高轉速行進,進而獲得較大的扭力輸出和加速度。汽車在行進過程中,直接將檔把推入"s」檔位即可,通常應用於爬坡和快速超車速時。

二、一般自動擋車輛變速箱的擋位有p,r,n,d,s:

p停車檔。汽車在停放時,選檔杆必需扳入p位。

r倒車檔。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人不離車停車時或在拖車時使用。

d前進檔。正常行駛時將選檔杆放在d位,汽車可在各前進擋位之間自動換檔。d檔是最常用檔位。

自動擋車,在d擋打火會怎麼樣,自動擋汽車在d擋熄火,有危害嗎

自動檔車在行駛過程中,d擋一般是無法熄火的,如果偶爾一次熄火時擋位還在d擋,對車是沒有什麼影響的,只是不在p擋熄火,鑰匙會拔不下來。通電後再換到p擋就可以了。另外,現在很多車都有發動機啟停系統,也就是說你碰到紅綠燈的時候,剎車踩夠一秒,發動機自動熄火,這個時候你的檔位依舊在d擋上,根本沒有任何問題,...

自動擋車顯示是什麼,自動擋汽車上的符號都是什麼意思?

新建檔案 插入 共享資料 自檔案 開啟stp檔案 選擇座標系 確定 自動擋汽車上的符號都是什麼意思?p 停車專用檔,是車子到達停車庫裡,然後徹底停穩後,需要熄火的時候才用的檔位。n 空擋,掛入這個檔位,發動機只能空轉,車子不會跑。一般等紅燈的時候會用到。r 倒車檔,和手動檔的倒檔一樣。d 前進檔,正...

學習自動擋要注意什麼,新手開自動擋車要注意什麼?

開自動檔車注意一下幾點就可以了 1 起步時一定要牢踩剎車,防止掛擋時車向前竄動撞到前方車輛或行人。2 不可以在行駛中掛入n擋 空檔 p檔 駐車檔 和r檔 倒檔 否則會造成變速箱損壞。3 在正常路況下行駛,可以長時間使用d檔,到一定條件時自動變速箱會實現自動換檔。4 短時間停車可以掛到n檔,但是必須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