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噴完漆多久能拋光,請問汽車噴完漆要多久才拋光?

2023-05-10 00:10:03 字數 5510 閱讀 2168

1樓:碉堡騷年

議3-7天之後再進行拋光處理。

噴漆24小時之後就可以進行洗車。一般漆面噴完漆,只要在標準工藝下,2小時後便可觸控,24小時後漆面硬度便可達到80%,此時就可以洗車了。

汽車拋光就是汽車美容過程中,在打蠟、封釉或鍍膜時先給汽車做一次拋光。因為封釉鍍膜必須先經過拋光,而且是經過精細拋光的車子,才能做出鏡面來。這個是封釉必須經過的操作。

沒有經過拋光處理,車漆不平整,封釉保持時間非常短,根本起不到長期附著的效果,和打蠟沒有什麼區別。

拋光步驟:(1)清洗整車。用去汙力強的漆面清洗劑清洗整車,採用清洗劑時,應避免顆粒灰塵在研磨中造成新劃痕。

2)清洗整車。用去汙力強的漆面清洗劑清洗整車,採用清洗劑時,應避免顆粒灰塵在研磨中造成新劃痕。

3)水砂紙打磨。對於塗面有粗粒、細微砂紙痕、流痕等缺陷,在拋光前先用600##水砂紙沾水包於小橡膠襯塊內,對其輕輕打磨至平整(注意不能磨穿漆層)。

4)粗、細研磨。採用機用研磨機(電動或風動)加上粗研磨膏,對水砂紙的痕跡進行粗磨;再加研磨膏拋光進行拋光細研磨。

5)拋光。採用機械拋光機,加上鏡面處理劑拋去粗研磨膏留下的旋印,達到漆膜鏡面拋光的效果。

2樓:劇雅珺汗策

一般噴完漆乙個禮拜左右可以進行拋光,把車上的細小劃痕給拋掉,拋完後記得要打蠟,希望我的答案能夠幫助到你,歡迎再次提問,還望能夠設定。

3樓:詹冷霜永東

在潮濕的南方需要2-3天,在燥熱的北方,正常情況下只需要1天。視當地情況和環境情況而不同。重要的是:必須等膩子和新噴的漆完全幹,才能拋光,然後打蠟。

4樓:首聽楓都用

汽車噴漆後首要的是需要乾燥,乾燥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自然乾燥,另外一種是紅外燈烘烤,自然乾燥的最好三天內不要洗車,用紅外燈烘烤的馬上就可以洗車。

請問汽車噴完漆要多久才拋光?

5樓:小小小魚生活

汽車噴完漆如果是在烤漆房裡面的,帶上30分鐘就以拋光,如果是不加溫的情況下要3天。

拋光時使用的研磨蠟的粗細取決於車漆的氧化程度。像砂蠟的顆粒一般較粗,是用於磨掉較深的劃痕,但是對車漆傷害較大。

如果氧化不明顯,可 一般新車漆面質量較好,打蠟或封釉時建議不要拋光。需要汽車拋光時一定要去專業美容店,不僅研磨蠟的質量***,而且專業技師操作也可以將損害降到最低。

特使系列中的鑽石鏡面蠟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幾個功效:

1、防水:抵抗水分對漆面的侵蝕。

2、抗紫外線:反射紫外線,最大限度降低損害。

3、抗劃傷:汽車拋光蠟膜有一定的硬度,可減輕劃傷。

4、提高亮度增加美感:使漆面保持光亮感和深度感,且能長久保留。

5、適用於各種顏色的高階轎車漆面。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噴漆之後為什麼要拋光,這是傻子才會做的事情麼 ?拋光這是將車漆打磨掉一層的行為,對漆面本身就有損傷的,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所幫助,請設為。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車漆的完全固化時間在三天左右。所以最好是三天後進行。希望能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需要拋光的,10天左右再去。後噴的漆比原廠漆差很多,亮度光潔度硬度都不行,拋光就要小心了,弄不好就把底露出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噴的好是不需要拋光的!除非環境很髒有灰點,或是沒噴好失光了才需要拋光,噴完漆一兩天不要刷車,真的要拋的話乙個星期左右拋光!

10樓:蘿蔔白菜芯

汽車噴漆後首要的是需要乾燥,乾燥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自然乾燥,另外一種是紅外燈烘烤,自然乾燥的最好三天內不要洗車,用紅外燈烘烤的馬上就可以洗車;其次是需要拋光,自然乾燥的拋光最好在噴漆後一週後,用紅外燈烤的噴漆後乙個小時就可以做拋光;最後是漆面保護,打蠟、封釉、鍍膜這個在拋光後可以實施。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好的話最好是3天左右。

我的車全車噴漆了,要多久可以拋光??

12樓:清風

車全車噴漆了,要5到7天才能拋光。如果只是輕微幾道恨,隨便找個汽修店就可以了。

相關如下。補土 2調漆 3清漆。2,3小時就可以。不用太久的。

如果是大面積的補漆,那就要一段時間了。

畢竟調漆也有一定的難度,油漆回隨年份,使用環境不同而不同,所以乙個技術老道的師傅,會將顏色調到比較一致,這個調漆工作是非常漫長的。

大面積補漆需要在無塵環境中進行,以免灰塵進入油漆,以及鋼板上導致上漆不好,或者容易脫落,這就需要2到5天時間了。

13樓:平溫溫戌

膩子是打底的材料。如果他沒有乾透的話。油漆會突出來的。

在常溫下,一般油漆2到3天就可以啦。不需要乙個月的。

我是4s店的業代。

14樓:零奕聲校香

我們這一般如果車主要的急的話,我們12小時就拋光,噴完油漆1小時後和拋光1小時前,各烘烤半小時;平常一般24小時就可以拋光,油漆真正乾透得一週時間,但拋光不需要等它乾透,只要外層清漆用手指稍稍用力按不會有印就可以拋,如果說膩子乾透要1星期,那他幹嗎不等它乾透再噴油漆,膩子沒乾透,我無法想象你的車做出來會是什麼樣子了。

完全是藉口嘛!

請問汽車噴完漆要多久才拋光?

汽車噴漆後多久可以洗車、拋光?

15樓:圈內早知道

這個如果噴漆是在漆房裡噴的,只要車開出來就可以洗車,因為在漆房中,汽車已經停留了個小時。 如果是在正規店噴漆的話,當工作人員把車交給你時,你就可以洗車,因為正規的店是按照正規的烤漆工序完成的,烤漆後洗車就沒有影響了。

16樓:堅強的小伙

汽車從新噴漆以後需要過一星期才可以拋光,過兩三天就可以洗車,不會破會漆的。

我的車全車噴漆了,要多久可以拋光??

17樓:壬竹青冷詩

我們這一般如果車主要的急的話,我們12小時就拋光,噴完油漆1小時後和拋光1小時前,各烘烤半小時;平常一般24小時就可以拋光,油漆真正乾透得一週時間,但拋光不需要等它乾透,只要外層清漆用手指稍稍用力按不會有印就可以拋,如果說膩子乾透要1星期,那他幹嗎不等它乾透再噴油漆,膩子沒乾透,我無法想象你的車做出來會是什麼樣子了。

完全是藉口嘛!

18樓:千愛景達橋

呵呵,最好不要拋光,拋光會傷害表層漆,除非漆面上有小的沒有傷到底漆的劃痕,或表面的清漆通過打蠟等手段都無法恢復亮度了才採用的最後手段。剛噴完漆的車最好是乙個月後只要打蠟就可以了。

19樓:希若谷庚環

膩子是打底的材料。如果他沒有乾透的話。油漆會突出來的。

在常溫下,一般油漆2到3天就可以啦。不需要乙個月的。

我是4s店的業代。

20樓:星座王老師

很多車主都知道噴漆以後要拋光,那噴漆多久以後需要拋光呢?汽車噴漆拋光的流程又是怎樣呢?給你普及一下。

一、汽車拋光。

汽車拋光就是汽車在打蠟、封釉或鍍膜時先給汽車做一次拋光。經過精細拋光的車子就能做出乙個鏡面,而這個也是封釉必須經過的操作。不拋光處理,車漆不平整,封釉保持時間非常短。

根據車漆的情況,新車一步還原就行了,做過粗蠟的車要中蠟拋光,做過中蠟的車要細蠟還原。

二、多久可以拋光。

只要漆乾透就可以拋光。如果用烤漆房烤的話,3小時左右就幹了。如果是下雨潮濕天,噴完後自然幹,需要半天的時間。如果是晴朗的天氣。乙個下午的時間就幹了。

其實打蠟、封釉是能更好地保護車漆,但一輛車的拋光次數最好不超過5次。拋光雖然會讓車漆變薄,但並不是因此就完全不能給車漆拋光了。另外,某些日系車型的漆面拋光次數切忌要控制。

三、汽車噴漆拋光流程。

清洗整車,避免顆粒灰塵在研磨中造成新劃痕。用水砂紙打磨。對於塗面有粗粒、細微砂紙痕、流痕等缺陷,在拋光前先用水砂紙沾水包對其輕輕打磨至平整。

接著用研磨機加上粗研磨膏,對水砂紙的痕跡進行粗磨;再加研磨膏拋光進行拋光細研磨。隨後用拋光機加上鏡面處理劑拋去粗研磨膏留下的旋印,達到漆膜鏡面拋光的效果。最後手工上光,即研磨拋光結束後,擦掉拋光膏,用棉紗沾上光油蠟把拋光部位全部擦一遍,再用幹棉紗擦淨多餘的上光蠟,使漆面更加光亮艷麗。

2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電控發動機與化油器式發動機最大的不同在燃油供給系。電控發動機的燃油供給系取消了化油器,卻增加了不少電子自動控制裝置。其中包括許多感測器,執行元件和ecu。

電控發動機不僅要完成化油器所要完成的任務,而且要完成化油器難以完成的任務。例如,使可燃混合氣的空燃比濃度能控制在所需要的範圍內。化油器式發動機油路和電路劃分的非常清楚,互相影響不大。

而電控發動機燃油供給系統增加了電子控制部分,這就使得油路和電路相互聯絡,它不僅影響發動機燃油系的工作,而且還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執行。由於電控發動機電子控制裝置的增加,這就使發動機的整個結構(包括電控系)更為複雜。

快速導航。結構組成。

工作原理。待測引數。

優點基本思想。

在初期,是以電子技術替代機械控制技術實現系統的功能,並對其功能進行擴充套件,使效能得到大幅度提高;發展到一定程度後,電子技術可以促使系統原理發生本質變化,從而可以突破侷限,使發動機效能得以大幅度提高。

電控發動機。

結構組成。電子控制單元。

電控單元(ecu)是發動機電子控制系統的核心。它完成發動機各種引數的採集和噴油量、噴油定時的控制,決定整個電控系統的功能。

感測器感測器(sensor)將發動機工況與環境的資訊通過各種訊號即時、真實的傳遞到ecu。

換句話說,ecu所了解到的只是乙個由諸多訊號所構成的發動機。所以,感測器資訊的準確性、再現性與即時性就直接決定控制的好壞。

執行器電控系統要完成的各種控制功能,是靠各種執行器來實現的。

在控制過程中,執行器將ecu傳來的控制訊號轉換成某種機械運動或電器的運動,從而引起發動機執行引數的改變,完成控制功能。

工作原理。以發動機轉速和負荷作為反映發動機實際工況的基本訊號,參照由試驗得出的發動機各工況相對應的噴油量和噴油定時脈譜圖來確定基本的噴油量和噴油定時,然後根據各種因素(如水溫、油溫、、大氣壓力等)對其進行各種補償,從而得到最佳的噴油量和噴油正時或點火定時,然後通過執行器進行控制輸出。

汽車剛噴完漆,如何拋光

2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汽車漆面拋光汽車拋對汽車的漆面有乙個很好的保護作用,汽車拋光後車漆更加鮮亮,也更加耐用。汽車噴漆後只要是車漆完全乾透後就可以進行拋光了。如果自己拋光的話,要用柔軟的清理車身專用布,先在布上噴灑少量水,然後抹上少量拋光蠟,用中等力度在車身表面按壓摩擦。

當我們用肉眼看不到漆面的瑕疵,漆面出現閃亮光澤和較高平滑度時,再用拋光蠟作表面拋光,以使光潔度保持長久。 用拋光機進行拋光時,一般採用低速慢拋方式拋光,防止漆面產生高溫和靜電。拋光是一道十分精細的活路,要手眼並用,經常觀察漆面,拋光機也要不停地作勻速運動。

這樣才能打磨拋光出跟新車相媲美的車容車貌。

汽車拋光蠟有毒麼,汽車室內噴拋光蠟有沒有毒

凡是非有害植物揮發出的味道對人體多少都會有些害處的.打完蠟開啟窗子通通風,人暫時離開,味道揮發完了再回來.拋光蠟主要成分是有機溶劑,如丙二醇二甲醚等,所以對人體有害.不同成分的拋光蠟毒性不同,具體不太清楚有多大。裡邊有甲醛,時間長會中毒.但蠟揮發得很快,你不可能一直在這種環境中吧,幾個小時過後就沒什...

汽車室內噴拋光蠟有沒有毒,汽車拋光蠟有毒麼

你好。沒有毒。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汽車拋光蠟有毒麼 凡是非有害植物揮發出的味道對人體多少都會有些害處的.打完蠟開啟窗子通通風,人暫時離開,味道揮發完了再回來.拋光蠟主要成分是有機溶劑,如丙二醇二甲醚等,所以對人體有害.不同成分的拋光蠟毒性不同,具體不太清楚有多大。裡...

汽車噴了漆有甚麼副作用

其實沒什麼 的,主要看你為什麼噴了?影響外觀不好看所以噴了 刮了碰了怕底材生鏽所以噴了 想翻新車子所以噴了 不喜歡原來的顏色所以重噴了 各種各樣的原因都有,但是噴的時候提醒你最好質量較好的汽車漆,還有選擇環境好一點的修理店,這樣比較有保障!就是噴漆的地方新了 後噴的肯定不如原來的漆好的,多少會有些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