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蜂蜜怎麼儲存?蜂蜜在夏天怎麼儲存?要放冰箱嗎?

2023-05-09 22:45:03 字數 4243 閱讀 5610

1樓:龍源期刊網

流言:網路流傳蜂蜜是一種可以永久儲存的食物。這是因為蜂蜜本身含水量低(20%以下),其滲透壓較高,當細菌和蜂蜜相遇時,高滲透壓環境會使細菌的細胞液從細胞膜中滲出,從而導致細菌脫水死亡。

真相:對於蜂蜜這種不易生長微生物的食物來說,只要其本身是「成熟蜜」,而且存放的環境密閉、陰涼,是可以無限期存放的。但從現實考慮,食用蜂蜜時需要開蓋、儲存溫度過高等都會導致細菌產生,所以長久儲存蜂蜜很難實現。

2樓:止秀梅慈溪

蜂蜜儲存宜放在低溫避光處。由於蜂蜜是屬於弱酸性的液體,能與金屬起化學反應,在貯存過程中接觸到鉛、鋅、鐵等金屬後,會發生化學反應。因此,應採用非金屬容器如陶瓷、玻璃瓶無毒塑料桶等容器來貯存蜂蜜。

蜂蜜在貯存過程中還應防止串味、及溼、發酵、汙染等。為了避免串味和汙染,不得與有異味物品(如汽油、酒精、大蒜等)腐蝕性的物品(如化肥、農藥、石灰、鹼、硝等)或不衛生的物品(如廢品、畜產品等同儲存)。

蜂蜜的儲存期目前國家規定瓶裝蜜保質期18個月。但封蓋成熟濃度高的蜂也能保質多年。但吃蜂蜜新鮮為好,因新鮮蜜一般色、香、味口感較好。

3樓:酒時芳門橋

由於蜂蜜是屬於弱酸性的液體,能與金屬起化學反應,在貯存過程中接觸到鉛、鋅、鐵等金屬後,會發生化學反應,因此,應採用非金屬容器如陶瓷、玻璃瓶、無毒塑料桶等容器來貯存蜂蜜。

蜂蜜宜存放在低溫避光處。包裝好的蜂蜜要放在乾燥、清潔、通風和無味的室內,室溫要保持在5~10℃。

蜂蜜在貯存過程中還應防止串味、吸濕、發酵、汙染等。為了避免串味和汙染,不得與有異味物品、腐蝕性的物品或不衛生的物品一同貯存。

4樓:栗樹花盈酉

摻入其他成分的蜂蜜不那麼容易儲存,尤其是在夏天,溫度較高、濕度較大,蜂蜜會吸收空氣中的水蒸氣,進而遇高溫變質。

密封儲存:一般家裡吃的蜂蜜都是灌裝,吃一點就倒出來一點,然後蓋上蓋子封存,這種蓋子並沒有什麼有效的密封措施,空氣和細菌都容易進入。所以在選擇蜂蜜的時候,可以選擇小罐裝的,幾天就能吃完,或者買小袋裝的,一次吃一袋。

如果不幸你買的是大罐裝,沒關係,買一捲保鮮膜,每次吃完先蓋上蓋子,然後用保鮮膜裹住瓶口即可。

是否可以放到冰箱:蜂蜜在低於14攝氏度的時候會結晶,這是乙個物理變化,不是化學變化,所以蜂蜜本身的成分沒有產生變化,就好像是水結成冰以後化學式還是h2o。至於有些人反應結晶以後的蜂蜜口感較差並沒有什麼根據,產生這個感覺可能是心理原因。

所以蜂蜜放到冰箱儲存是可以的,但是在你吃的時候比較麻煩了,結晶以後就不容易從瓶子裡倒出來了。所以,我建議你還是要常溫儲存為好。

冷水儲存:還有乙個儲存食物的方法就是冷水儲存,用袋子將瓶裝的蜂蜜裝起來,封口要嚴實,不能漏水。再用乙個大小合適的水盆盛滿水放到陰涼的地方,然後將蜂蜜放入其中。

如果你家在農村,有水井的話,可以將蜂蜜放到井裡,儲存效果很多,蜂蜜不會結晶。農村養牛場都是用這個方法來儲存鮮牛奶的。

5樓:進松蘭析水

養蜂場或蜂蜜公司貯藏和運輸蜂蜜,須使專用不鏽鋼桶或無毒塑料桶盛裝,養蜂場還可用陶製的大缸加蓋密封貯存蜂蜜。貯存蜂蜜的專門倉庫以地下室為好,陰涼、乾燥、通風,庫溫保持在10~20℃。

家庭購買的蜂蜜,既可以在常溫下儲存,也可以在冰箱中儲存。與其他食品一樣,蜂蜜越新鮮越好,所以,買回的蜂蜜應盡早食用,否則,應置於冰箱中儲存。

小資料:儲存蜂蜜忌陽光直射,忌金屬容器貯藏。

6樓:昔楚鞠鳥

蜂蜜儲存時應放在陰涼、乾燥、清潔、通風處,溫度保持在5~10℃。空氣濕度不超過75%的環境中。裝蜂蜜的容器要蓋嚴,防止漏氣,減少蜂蜜與空氣接觸。

蜂蜜由於濃度極高,滲透壓大,進入其中的細胞會嚴重脫水死亡,所以蜂蜜不會變質,無需新增防腐劑。2023年美國考古學家在埃及金字塔古墓中發現了一罈蜂蜜,經鑑定這罈蜂蜜已歷時3300多年,但一點也沒有變質,至今還能食用。

可見,真正成熟的蜂蜜久置後完全能食用,沒有什麼嚴格保質期,但作為食品上市蜂蜜的保質期,根據《食品法》都要在食物上標明保質期,因此,蜂蜜生產廠家一般把蜂蜜保質期定2年或者18個月。

擴充套件資料。食用蜂蜜注意事項。

1、不宜與孜然同食,易上火傷肝,眼紅腫。

2、不宜與豆腐同食。豆腐味甘、鹹,性寒,能清熱散血。與蜂蜜同食易導致腹瀉。同時蜂蜜中的多種酶類,豆腐中的多種礦物質、植物蛋白、有機酸等,二者同食。

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

3、不宜與韭菜同食。韭菜含維生素c豐富,容易被蜂蜜中的礦物質銅、鐵等離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纖維素而導瀉,容易引起腹瀉。

秋食蜂蜜注意3禁忌。

7樓:逢秀英耿胭

真的純蜂蜜的話只需要不被太陽曬到就可以,而且原則上能無限期的儲存,有些蜂蜜(比方百花蜜),會結晶,如果你放著不吃每年都會反覆的結晶和氧化,但是蓋子要是蜜蜂的就不會壞,可以吃,我就專門進口緬甸的蜂蜜,知道一點點,希望對你有幫助

蜂蜜在夏天常溫下會變質麼,蜂蜜在常溫下會不會變質?保質期?

1 真正純天然的蜂蜜在夏季之中不論存放多久也是不會出現變質情況的,因為天然的蜂蜜本身就是一種耐腐能力特別強的天然物質,它可以存放多年不發生變質,但是在存放的時候,蜂蜜應該遠離金屬和陽光,應該用存放在陰涼通風的環境中。2 有些蜂蜜的波美度比較低,在存放時對環境因素的要求就比較高,不然它們就會出現變酸和...

請問夏天賣滷菜如何儲存,夏天該怎麼儲存滷菜

熟食滷菜需要大量大片放在保鮮膜中,然後放到冰箱冷藏儲存。在開店時候適當取出若干放在冰櫃上面,盛放在盆中裝置待消費者選取。補充 滷菜,是將初步加工和焯水處理後的原料放在配好的滷汁中煮製而成的菜餚。一般可分為紅滷 黃滷 白滷三大類 川滷在全國最普遍,多以紅滷為主。滷水的分類 滷水分為兩大類 即紅滷和白滷...

十二花香的蜂蜜好嗎?夏天應該喝什麼樣的蜂蜜呀

他們家蜂蜜 花粉,蜂膠,一般比較貴,質量口感確實不是超市那種普通的蜜,3 7 的 還算可以,15 要50多,不過口感確實好,效果也不錯。夏天別喝棗花蜜 龍眼蜜,其他的都還好可以,洋槐蜜口感不錯。花粉排毒效果很明顯,喝完了肚子咕咕叫。他們家蜂膠說是優等蜂膠,金棕色。我不太懂,國家標準查了一下,說的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