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夏天大公尺要怎麼樣儲存

2022-01-13 01:10:05 字數 1034 閱讀 7306

1樓:荔菲騫澤

夏令時節由於天氣炎熱、空氣濕度大,大公尺容易吸濕、發霉和生蟲。下面介紹幾種家庭存放大公尺防止 生蟲的方法: 一、無氧儲存法:

先將要存放的大公尺放在通風處攤開晾吹(注意不宜在陽光下曝曬)乾透,然後將大公尺 裝入透氣性較小的無毒(食品用)塑料口袋內(宜裝滿),紮緊袋口,放在陰涼乾燥處,這樣大公尺可以儲存較 長時間。 二、花椒防蟲儲存法:花椒是一種自然抗氧化物,具有特殊的香味,有驅蟲作用。

具體方法是將20至 30粒花椒放在鍋內,加適量水(以能濕透盛公尺口袋為宜)置爐火上煮出花椒香味後端鍋離火,將盛公尺口袋放 入花椒水中濕透後取出晾乾,然後將大公尺倒入口袋內。另用紗布包幾小包花椒,分放在公尺袋的上、中、底 部,紮緊袋口,將公尺袋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防止大公尺生蟲。 三、草木灰吸濕儲存法:

在盛公尺的缸底,鋪上層草木灰(最好將草木灰裝在紗布口袋內,放在缸底部) ,然後倒入晾乾吹透的大公尺,並將公尺缸蓋嚴,置於陰涼乾燥通風處,即可儲存較長時間。 四、海帶防蟲儲存法:幹海帶具有很強的吸濕能力並具有殺蟲和抑制黴菌的作用。

儲存大公尺時,大公尺 和海帶以100比1的比例混裝,經10天左右取出海帶晾乾吹乾透,然後再放回公尺中,這樣反覆幾次後即可防 止公尺霉變和生蟲。

2樓:ga0瑞雪兆豐年

夏天大公尺怎麼儲存不生蟲? 告訴你個小妙招、快快 收藏吧

3樓:多多生活記

夏天大公尺特別容易發霉生蟲,今天和大家分享乙個儲存大公尺的竅門,放幾年大公尺都不會壞,非常的實用

4樓:夾腦計畫

拯救大公尺行動刻不容緩!這樣儲存大公尺,公尺蟲、黴菌去無蹤,天天都吃新鮮公尺~

5樓:鳳凰涅槃丶劍

大公尺不宜存放在廚房內及爐灶旁;不宜靠牆著地,通常要放在墊板上;不宜與魚、肉、蔬菜等水分高的食品同時儲存。 盛公尺容器在裝公尺前,先用紙點火將容器烘乾消毒,也可在容器內放幾片幹螃蟹殼、甲魚殼,或大蒜頭,可防止受潮霉變生蟲 夏季雨水多、氣溫高、濕度大,麵粉裝在布口袋裡很容易吸潮結塊,發生霉變。因此,使用塑膠袋密封存放,使麵粉與空氣隔絕,能防止反潮發霉,也不易生蟲。

夏季怎樣儲存大公尺,大公尺夏天該怎麼儲存

夏令時節由於天氣炎熱 空氣濕度大,大公尺容易吸濕 發霉和生蟲。下面介紹幾種家庭存放大公尺防止 生蟲的方法 一 無氧儲存法 先將要存放的大公尺放在通風處攤開晾吹 注意不宜在陽光下曝曬 乾透,然後將大公尺 裝入透氣性較小的無毒 食品用 塑料口袋內 宜裝滿 紮緊袋口,放在陰涼乾燥處,這樣大公尺可以儲存較 ...

夏天蜂蜜怎麼儲存?蜂蜜在夏天怎麼儲存?要放冰箱嗎?

流言 網路流傳蜂蜜是一種可以永久儲存的食物。這是因為蜂蜜本身含水量低 20 以下 其滲透壓較高,當細菌和蜂蜜相遇時,高滲透壓環境會使細菌的細胞液從細胞膜中滲出,從而導致細菌脫水死亡。真相 對於蜂蜜這種不易生長微生物的食物來說,只要其本身是 成熟蜜 而且存放的環境密閉 陰涼,是可以無限期存放的。但從現...

延壽大公尺怎麼樣?

延壽大公尺比較不錯。延壽大公尺,黑龍江省延壽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延壽大公尺生產地域地勢平坦,無工業 三廢 汙染,地淨田潔,土質肥沃,為黑黏土 沙壤土質,土壤有機質含量3 6 自然肥力較高,灌溉水資源豐富,特別適合水稻生長。獨特的環境,孕育優質的稻公尺。延壽的稻公尺外表光亮,晶瑩剔透,整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