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夏天賣滷菜如何儲存,夏天該怎麼儲存滷菜

2022-02-11 09:04:31 字數 3359 閱讀 2244

1樓:拾萬里之外

熟食滷菜需要大量大片放在保鮮膜中,然後放到冰箱冷藏儲存。在開店時候適當取出若干放在冰櫃上面,盛放在盆中裝置待消費者選取。

補充:滷菜,是將初步加工和焯水處理後的原料放在配好的滷汁中煮製而成的菜餚。一般可分為紅滷、黃滷、白滷三大類;川滷在全國最普遍,多以紅滷為主。

滷水的分類:

滷水分為兩大類:即紅滷和白滷。其味型基本相同,屬復合味型,味鹹鮮,具有濃郁的五香味(所用味料,香料基本相同)。

紅滷,加糖色滷製的食品呈金黃色(咖啡色,如滷牛肉,金黃色,如滷肥腸等)

白滷,不加糖色滷製食品呈無色或者本色(白滷雞,白滷牛肚豬肚等)

2樓:知道麼麼噠

你何時成品菜,估計不好儲存啊!一般來說的話,你可以把滷菜滾一下,整鍋放在通風的地方,記得滾一下後千萬不要再去攪拌它,不然會壞的,還有豆干,豆腐皮之類的豆製品就放在冰箱裡。

如果想長時間儲存而不變質,首先購買的時候就應盡量挑選乾爽的成品,購買後,應放入密封效能好的保鮮盒內,存放在陰涼通風處。

3樓:lsg林傻瓜

應該乾燥的方法吧,求採納

4樓:思

開空調賣,賣不完收冰箱

夏天該怎麼儲存滷菜

5樓:吳尋雪璩純

o(∩_∩)o~可以的這樣儲存的,但是不能冰凍。如果為了味道好吃,第二天最好重樣滷一下,但不要太久。溫度嗎,保持在10度左右為最好。

6樓:慕芷琪接荏

可以放冰箱,但記得要儲存好,不然會有味道

如果是像現在的天氣有點專涼了,你可以把滷菜滾一下,整鍋放在通風的地方,記得滾一下後千萬不要再去攪拌它,不然會壞的,還有豆干,豆腐皮之類的豆製品就放在冰箱裡

7樓:滷三國餐飲管理公司

散裝滷味是要當天吃完,盡量不要隔夜。冷藏可以放3—4天。 夏天滷菜最好當天吃完,滷菜吃不完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冷藏3至4天是不會壞的,但建議不要放置這麼久,最好第2天就吃完。

要注意,滷菜要注意儲存方法。未食用完的滷菜應冷藏儲存,而且要注意生熟食分層放置,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避免在擺放、訪問的過程中交叉感染。在食用前一天的滷菜時,要先讓滷菜再一次熟透,畢竟在高溫環境下才能殺滅食物中的細菌。

若是存放滷菜的時間過長,切記要先看、聞滷菜是否變質,謹慎食用。

夏天到了,滷菜如何長時間儲存呢? 5

8樓:七七的小店

夏天時候的儲存方式:滷水必須每天燒沸,如果有條件,還可放入冷庫中存放。滷水在長期不用時,也應時常從冷庫中取出燒沸,冷卻後再放入庫中。

滷水在不使用時,應燒沸後放入搪瓷桶內,令其自然冷卻,且不要隨意晃動。另外,桶底還應墊上磚塊,以保持底部通風。

其他保管方式:

滷水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後,會留下少數原料或香料的殘渣,這時便需要進行過濾,以此來保證滷水的質量。

滷水經反覆使用後湯汁會變得比較濃稠,雖經過濾,但還需「清掃」,即用乾淨的動物血液與清水混合後,徐徐加入到燒沸的滷水中,這便是利用蛋白質的吸附和凝固作用,吸去滷水中的雜質,以使滷水變得清澈,講究一些的還要用瘦肉茸對滷水進行「清掃 」。但需注意,每鍋滷水清掃的次數不能過多,以免滷水失去鮮香味。

滷水中浮油要經常打掉,最好使滷水表面只保留薄薄的一層「油面子」。否則,油脂過多,容易使滷水變質?脂肪氧化變質所致。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都要放到冰櫃 第2天重新放到滷水消毒 撈出 再銷售

10樓:有魚冰祭

夏天基本不怎麼吃了吧……不是地窖的話…冰箱什麼的……= =~除非想風乾……

滷菜賣不完怎麼儲存

11樓:抱香蕉睡覺

1、控制儲存時間

購買後的散裝熟食應儘量減少存放時間,及時食用。需要改刀後食用的熟食,應在食用前即時改刀,不應在改刀後長時間進行儲存。

2、避免交叉汙染

未食用完的熟食應冷藏儲存,儲存時應注意生熟食品分層放置(熟上生下),且存放在容器中或用保鮮膜包好,避免在訪問、擺放的過程中交叉汙染。

3、食用前重新加熱

避免食用隔夜或者長時間儲存的熟食,存放時間過長的熟食容易孳生病菌;即使需要食用,應首先以感觀辨別熟食沒有變質,再加熱到中心溫度70℃以上(燒透)並維持3分鐘左右,通過高溫殺滅熟食中可能存在的細菌。

12樓:廖排骨滷菜店

滷菜賣不完怎麼儲存,可以採用以下方法:

1.剩貨必須回滷(以保證不變質、以免腸胃不好的顧客吃後拉肚子)。

2.剩貨單獨用一口鍋回滷、從平時滷貨的滷桶裡,撈出10斤滷水(撈多少滷水根據剩貨的多少而定),加入自來水10斤、再放入雞精、味精各10克、白糖20克、糖色50克(根據您自身的色而定加多少),滷料包2兩(比如100斤滷水加1斤滷料,20斤滷水就是2兩),加自來水的作用是:不鹹、顏色不黑。

加2兩滷料的作用是:滷味不變淡。

3.把滷水大火燒開(似開非開時撈出血沫),待滷水燒開後,倒入剩貨,關火在滷鍋裡泡3分鐘,即可出鍋,冷卻後裝盤(夏天未冷卻裝盤,6小時後容易開始變味、發酸)。

4.滷菜發乾了咋辦?晚上下班後,把剩貨用冰水泡一夜,作用是發漲,不但不掉稱反而漲稱,而且顏色也不黑了。

10斤冰水加入1兩滷料、鹽30克、作用是:滷味不變淡反而更香了,鹽味不出不進。第二天早上再按以上方法回滷即可。

5.回鍋滷水上面保持2公分滷油,回滷後才油光光的,才鮮亮。

13樓:大腿一條青

冷凍 能夠盡可能的延長儲存期限 第二天再用老湯滷一下

滷菜怎麼儲存

14樓:滷三國餐飲管理公司

2、避免交叉汙染:未食用完的熟食應冷藏儲存,儲存時應注意生熟食品分層放置(熟上生下),且存放在容器中或用保鮮膜包好,避免在訪問、擺放的過程中交叉汙染。

3、食用前重新加熱:避免食用隔夜或者長時間儲存的熟食,存放時間過長的熟食容易孳生病菌;即使需要食用,應首先以感官辨別熟食沒有變質,再加熱到中心溫度70℃以上(燒透)並維持3分鐘左右,通過高溫殺滅熟食中可能存在的細菌。

15樓:

夏天的話肯定是放冰箱裡面咯,如果是想我們湖南這邊的熱滷菜的話,就把菜熱一下盛好就不要再去動它了,等冷了再放冰箱

16樓:生活小達人吖

回答馬上為你解答。

2、一般滷肉3次左右要用細油絲或者細紗布過濾一下,平時滷肉,滷湯內會有很多肉渣,如果長時間不清理就會壞的,清理之後也要放在火上燒開,然後再自然晾涼,夏天一天燒2次,冬天可以1天一次。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1條

17樓:

自己家吃還是飯店賣?

夏季怎樣儲存大公尺,大公尺夏天該怎麼儲存

夏令時節由於天氣炎熱 空氣濕度大,大公尺容易吸濕 發霉和生蟲。下面介紹幾種家庭存放大公尺防止 生蟲的方法 一 無氧儲存法 先將要存放的大公尺放在通風處攤開晾吹 注意不宜在陽光下曝曬 乾透,然後將大公尺 裝入透氣性較小的無毒 食品用 塑料口袋內 宜裝滿 紮緊袋口,放在陰涼乾燥處,這樣大公尺可以儲存較 ...

夏天出汗太多該如何解決,夏天出汗太多怎麼辦

夏天出汗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但在公共場所,出汗太多可能會有發出不好的味道,所以我教大家一些可以解決出汗問題的方法。第一,可以隨身攜帶乙個運動毛巾,在出汗的時候就可以用運動毛巾擦一下,這樣就可以有效地去除漢漬,而且運動毛巾非常方便攜帶,只需要放在包包裡面就可以了。男生也可以放在腰包裡面。第二,可以隨身...

男孩子夏天該怎樣穿衣服怎樣搭配,男生夏季怎樣穿衣服好看怎樣搭配

陽光點的 標準 上衣 白色圓領t恤 褲子 運動短褲 休閒短褲 都行 鞋子嘛 就隨意了 板鞋 跑步鞋 帆布鞋都ok的 搭配就好。下面可以穿短褲,黑色,藍色,卡其色都可以,短褲不建議穿淺色的。如果不怕熱,牛仔褲也可以,如果你還沒有工作,減少穿皮鞋,這些衣服都可以搭配籃球鞋。另外,你也可以去專賣店轉一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