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中呂布 關羽是勇冠三軍將帥,為何夏侯惇卻毫不畏懼

2022-01-16 15:40:18 字數 6159 閱讀 1088

1樓:安徽省高考諮詢趙老師

首先要從夏侯惇的崛起之路說起,要知道夏侯惇可是漢朝開國功臣夏侯嬰的後代,可以說是正兒八經的名將之後,所以從小就接觸了那種正統的教育,而且還拜了一些名師學藝,練就了一身的好武功,並且很早的時候就跟隨了曹操,也為曹操立下了很多的汗馬功勞,這種經歷就導致夏侯惇在心理上根本不會畏懼任何人。

其次在夏侯惇前半生的戎馬生涯當中,他還是有著傲人的戰績的,就比如說曹操奉命征討袁術的時候,夏侯惇可是幾下子就把袁術的大先鋒殺死了,由此可見夏侯惇的單挑能力應該是非常強的,就算比不上關羽和呂布,但是也差不了太多,可以毫不誇張的說,應該可以在他們的手上過上幾十個回合,所以這就導致夏侯惇根本沒有必要怕他們。

此外夏侯淳是非常英勇的乙個人,並且在夏侯惇的身上發生了這麼一件常人不可能做的事情,就比如說在征討呂布的時候,他的左眼被呂布手下的曹性所傷,於是他當場把自己的左眼給挖了下來,並且把左眼給吃了,還說了這麼一句話就是父經母血,豈可丟棄,我甚至覺得夏侯惇的這個做法跟關羽的刮骨療傷不相上下。

不僅如此,據三國志記載夏侯惇是有和呂布交過手的,他們兩個當時大戰了100多個回合沒有分出勝負,之後還和關羽大戰了幾十個回合,依然沒有分出勝負。

2樓:

因為他們幾個都是三國時有名的將軍,他們的軍事管理能力和才能都是不相上下的,所以就算對方是很厲害人物,他們也是不懼怕的。

3樓:菜虛鯤

首先,羅貫中在寫《三國演義》這部**時帶了很濃重的對曹魏的貶低色彩。把夏侯惇寫的突出蜀漢陣營,就能貶低曹操將領。

4樓:高中陳老師

因為夏侯淳自己也是乙個非常勇猛的將帥,對於這樣的強勢只會激起他的鬥志。

5樓:情感中的小確幸

他自認為自己是名將的後代。與生俱來就會有一種優越感。也不會覺得別人會比自己更加勇猛無敵。

6樓:卡卡西的靈魂

《三國演義》這部**時帶了很濃重的對曹魏的貶低色彩,所以才會這樣

7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中呂布、關羽是勇冠三軍將帥,夏侯惇毫不畏懼因為他自己的實力也很強

8樓:瀉邪瀉懈褟

因夏侯惇的實力也不弱,更何況自己的對手若是怕了,豈不是從一開始就輸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夏侯惇比他們更厲害,並多次打敗呂布、關羽。

10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國中呂布、關羽是勇冠三軍將帥,夏侯惇卻毫不畏懼,因為他的實力也很強。

三國中呂布、關羽勇冠三軍,為何夏侯惇卻不懼二人?

11樓:北北教時尚

在正史中,夏侯惇是曹魏集團中地位僅次於曹操的重要人物,他為曹操打江山,守後方,立下汗馬功勞,成為曹操最為信任的將軍之一,他的標籤是胖,勇猛、忠心、獨眼。但在《三國演義》,羅貫中的筆下,夏侯惇要三國武將中,論武功,基本上屬於二流偏上水平;論戰績,則是敗多勝少,屢敗屢戰那種。其人物形象歸於勇猛無懼,不怕死,但又打不過的「二愣子」角色。

所以夏侯惇遇到呂布、關羽這類萬人敵,卻毫不畏懼。羅貫中老先生之所以這樣寫夏侯惇,主要是因為以下幾點。

一、刻畫夏侯惇對曹操無條件的忠勇。夏侯惇與曹操是叔伯兄弟關係,曹操打黃巾起,就跟著曹操鬧革命,屬於曹操陣營元老級人物,更是曹操極少幾位完全信任的武將。夏侯惇為了曹操的革命事業,可謂是甘願粉身碎骨,肝腦塗地,一腔熱血。

所以遇到呂布、關羽這樣的狠角色,他自知打不過,也必須衝鋒在前,展現其忠勇的一面。羅貫中之所以這樣寫,也是基於正史的描述,突出夏侯惇忠義勇猛。

二、突出蜀漢陣營,貶低曹操將領。夏侯惇在《三國演義》中11次出場展示武力,與劉備陣營的關羽、趙雲這樣的五虎將對陣,不是戰敗就是明顯處於下風,但與除此之外的其他將領對打,則如砍瓜切菜般勇猛無比。羅貫中之所以這樣描寫,無非是在肯定夏侯惇武力基礎上,烘托呂布、關羽、趙雲的超一流實力。

三、借呂布間接表現關張的厲害。呂布在《三國演義》武力排第一,毫無疑問,除呂布以外,大概就應該是關羽、張飛、趙雲、馬超,接下來才是曹魏陣營的五子良將,夏侯惇、曹洪等。夏侯惇與呂布三次交鋒,均被打跑,典型的屢敗屢戰。

說明兩點,一是夏侯惇打不過呂布,二是夏侯惇還能與呂布比劃十幾個回合,基本上屬於二流偏上水平。而關羽、張飛能與呂布大戰幾十個回合,不處下風,這就間接證明了關張的實力。

所以描寫夏侯惇不懼呂布、關羽這類狠角色,無非是羅貫中老先生以創作者的角度,為突出**中心主題和情節發展的需要,而進行的文學創作而已。

12樓:匿名使用者

夏侯惇被呂布擊敗,瞎了乙隻眼後跟關羽平手。

13樓:諸葛算盤

因為他是曹操的親戚,覺得自己也很厲害,其他人不敢輕易得罪,當然他有一點本事。

14樓:愛貓咪的葉子

夏侯惇作為曹操手下非常英勇的武將,所以他有著自己的驕傲,不可能去害怕別的武將。

15樓:技術小輝

因為夏侯惇的武功也非常厲害,而且實力不必呂布關羽差多少,所以夏侯惇不懼二人。

16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夏侯惇的實力也很強,與關羽相比也是不相上下,當然不怕他們了。

夏侯惇為何在作戰時,從不畏懼勇冠三軍的呂布、關羽?

17樓:職場圈的小凡哥

因為夏侯惇本身就是一位不要命的將軍,打起仗來相當的勇猛頑強,哪怕比自己厲害很多的武將,他也照樣不怕,他以前打仗的時候,被敵將射中了乙隻眼睛,他毫不猶豫直接拔了出來,還把眼睛給吃了下去,然後繼續上馬打仗,這個表現一下子把敵軍給震撼到了,可以說比關羽刮骨療毒還要無畏。

三國時期,在曹操的陣營當中,有一對兄弟,在曹操部下的地位很高,這兩位分別就是夏侯淵與夏侯惇,兩人武力都是比較高的,而夏侯惇更是如此,在戰場上相當的勇猛,對曹操也是很忠誠的,因此曹操也對夏侯惇刮目相看,夏侯惇雖然厲害,但是在《三國演義》裡面也算不上去頂級武將,在魏國裡面最強的是許褚和典韋,然後才是張郃,徐晃,夏侯惇他們,但是夏侯惇卻從來不畏懼任何人。

哪怕碰到呂布,關羽這樣的頂級武將,他也是照樣上去與他們交戰,換成其他人就不會這麼做,可能就直接撤退了,但是夏侯惇就是一位這樣的拼命三郎,和關羽交戰之前,他其實知道關羽斬顏良誅文醜,自己肯定不是他的對手,但是他為了證明自己對曹操忠誠,而且也是為了和關羽較量一下,因此他依然上去和關羽對抗。

而和關羽打了二十餘合,夏侯惇能就開始下風了,還好這個時候張遼趕到,讓他們兩位趕緊住手,不然再打下去,夏侯惇可能會被關羽殺死,不僅僅面對關羽,面對呂布也是如此,夏侯惇也不是不知道呂布的勇猛,依然敢於上前阻擋呂布,可見他的勇氣,畢竟也是敢吃掉自己眼睛的人,換成其他武將,如果眼睛中箭直接就嚇昏過去了,哪還有膽子繼續交戰,更別說吃掉自己眼睛。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夏侯惇武力比呂布差不了多少,交戰三次都能平安退走。第二:

夏侯惇武力遠比關羽強,曾兩次打敗關羽。歷史上關羽在下邳被曹操生擒而投降,**裡寫成戰敗後勸降。所以夏侯惇不懼呂布,而藐視關羽,一再強調要生擒關羽。

19樓:**座愛與白

夏侯惇本身武功就極為高強,再加上當時夏侯惇是曹操下屬,曹操當時的軍事力量是十分強大的,所以說夏侯惇不畏懼呂布、關羽等人。

20樓:安非果子皮

因為夏侯惇有著與生俱來的勇敢和擔當,多少年戰場廝殺的經驗告訴他,在戰場上要想活下去,只有無懼才能無敵。

21樓:鹿凵小童鞋

這是因為夏侯惇為人忠義,所以在作戰的時候很勇猛,並不懼怕呂布關羽。

三國中呂布、關羽勇冠三軍,為何夏侯惇卻不懼二人?

22樓:熊熊說歷史

這個問題有錯誤啊,夏侯惇見了呂布就跑,怎麼說不怕,至於關羽,那一是仗著自己人多,二是知道自己是曹操的親戚加心腹,關羽不會下死手而已。

夏侯惇第一次戰呂布是在十八路諸侯討董卓,董卓遷都長安曹操追殺到滎陽之時,結果兩個人戰了時間不長,夏侯惇就打不過抵敵呂布,敗退回來,明顯夏侯惇武藝比呂布要差一大截。

估計這一戰給他留下了很大的心理陰影,所以在濮陽時他正和張遼打的時候以瞥到呂布衝上來,立刻調頭就跑,可見他已經怕了呂布。

夏侯惇和關羽單挑也是兩次,第一次是下邳之戰,夏侯惇前去誘敵,和關羽打了十幾個回合以後詐敗而走,兩個人且戰且走,關羽一直追了20多里地。從後來關羽擊敗許褚、徐晃聯手來看,夏侯惇不是關羽的對手,但是關羽短時間內也沒法殺死他。

關羽千里走單騎的時候,因為殺了奉夏侯惇之命守黃河渡口的秦琪,而秦琪是蔡陽的外甥,蔡陽曾經託付過夏侯惇照顧,所以夏侯惇帶了三百人馬前來興師問罪。兩個人剛打了不到十個回合,就被曹操派來的人叫停,最後張遼趕來勸走了夏侯惇。

夏侯惇敢攔截關羽,是做好了充分準備的,他遇到關羽以後第一句話就是說要捉關羽去見曹操發落,看著冠冕堂皇,其實就是知道曹操待關羽甚厚,關羽又好面子,所以用言語提醒對方一下。關羽雖然過五關斬六將,但是那都是無名小將,而夏侯惇不僅是曹操心腹,還是夏侯一族的人,關羽看著曹操的面子,自然下手也要留點分寸。

雖然如此,第一次交手以後夏侯惇還是明顯感到了壓力,立刻指揮手下的軍士將關羽圍住,這明顯是打算圍毆了,說明他其實還是怕了關羽。不過好在張遼趕來勸停,蔡陽那裡夏侯惇已經可以有個交代,所以馬上就撤兵走人。

23樓:力涵陽

因為夏侯惇是名門之後,同時自己也非常英勇,武藝不錯,也經歷過大小不少次戰鬥,為曹操立下了汗馬功勞,這樣的心理驅使下他才不會懼怕呂布、關羽。

24樓:春季的風啊

因為夏侯惇戎馬一生,有著非常厲害的戰績,他的單挑實力非常強,除外他還乙個有勇有謀的人,他和呂布大戰一百回合都難分勝負,可見是一位非常有實力的,所以毫不畏懼。

25樓:你到底敢不敢

三國中呂布、關羽勇冠三軍,夏侯惇卻不懼二人,這是因為夏侯淳也是乙個非常有能力的人,並且他在戰場上也戰功無數,因此他對於呂布和關羽並不懼怕。

26樓:

夏侯惇是名將之後自小就戰功顯赫,未予呂布關羽對戰不知實力所以自信不懼。

27樓:東晨

這是因為夏侯惇的武藝不算很高,但是也不弱,能在關羽手下走過幾個回合,還是很強的。夏侯惇是曹操的頭號大將,單挑呂布,關羽這是他的責任。

關羽過五關斬六將,為何單單放過夏侯惇?

28樓:複雜世界認真看

因為夏侯淳深得曹操信任。關羽從曹操那邊出走,他已經對不起曹操,如果殺了夏侯淳,他會非常內疚。

29樓:我遊戲特別

我們都知道夏侯惇是曹操的親戚,曹操本來就對關羽很好,關羽就算再著急回到劉備身邊也不能殺曹操親戚吧。

關羽過五關斬六將,為何最後卻拿不下夏侯惇?

30樓:幹三老師

因為夏侯惇是曹操的愛將,關羽假如將他斬殺的話,恐怕他和曹魏就會「不死不休」了!我們都知道,一代軍神關羽,可謂是漢末三國這段風雲際會的大歷史中,最濃墨重彩的天下名將。他手中青龍刀,胯下赤兔馬,巔峰時期,傲視群雄,無雙無對!

尤其是關羽在曹營棲身的那段時間,說他「天下無敵」絲毫不為過!二十回合擊敗徐晃的顏良,被關羽一刀斬首;擊敗徐晃張遼聯手的文醜,尚且招架不住關羽三刀。

有人說,當年呂布身死之後,關羽見了誰,都要罵一句匹夫;殊不知,此時的關羽,就算是呂布復生,也未必是他的對手!後來,關羽聽聞了劉備的下落,馬上「掛印封金」,千里走單騎投奔舊主而去,留下了忠義絕倫的美名!

《三國演義》中,他一路沿途,「過五關斬六將」,可謂是令天下名將聞風喪膽。直到最後,曹營大將夏侯惇才攔住了他的步伐。關羽和他大戰五十個回合,不分勝負;難不成夏侯惇真的如此神勇;

縱然是關羽,也只能和他五五開嗎?當然不是!夏侯惇何許人也?

不過乙個種地的匹夫而已!網友,經常戲稱他為「屯田將軍」,這麼乙個多年沒打過仗的吉祥物武將,和巔峰關羽鏖戰五十個回合,如果這你們還看不出是演的;

那也太丟人了!關羽雖然能拿下他,更能斬了他,但是,關羽更明白,夏侯兄弟是曹操的「逆鱗」!也是人家的家裡人!關羽砍了那麼多守將,對曹操來說無傷大雅;

但是砍了夏侯惇,結下了死仇,那他就真出不去了!所以,關羽一直是「收著力」的!試問一下,夏侯惇的武藝,比之文醜都要差了三四個檔次,遑論關羽呢?

呂布是三國中最厲害的戰將麼,三國中到底是呂布最強還是趙雲最強?

是的。呂布 198 字奉先,五原郡九原縣 今內蒙古包頭 人。東漢末年名將,漢末群雄之一,著名武將與割據軍閥。曾先後為丁原 董卓的部將,也曾為袁術效力,被封為徐州牧,後自成一方勢力,於建安三年 198 在下邳被曹操擊敗並處死。由於 三國演義 及各種民間藝術的影響,呂布向來是以 三國第一猛將 的形象存在...

三國中敢單挑呂布關羽的夏侯惇武藝有多高強

夏侯惇是曹操手下的一員勇將,在曹操最初起兵的時候,夏侯惇就第一次投身曹操的部隊。在多年的戰爭中,他為了曹操出生入死,屢建功勳。在戰爭中,他還丟掉了乙隻眼睛。由於他對曹操忠心耿耿,曹操也對他委以重任。他不但作為領兵的將領,還被任命為河南尹,擔負行政管理工作。在曹操晉封國公後,夏侯惇不嫌棄魏王官職的品級...

論,三國中誰最 牛是關二爺,呂布,還是趙子龍

只看生前 第一 趙雲 完美之人 完人 完美的無法形容 但還是人第二 關羽 忠義之士的典範 自傲 死後成為 神 武聖第三 呂布 武功絕對第一 反覆無常有勇無謀 凡人而已死後 考慮到神仙就 第一 關羽 第二 趙雲 第三 呂布 自然是呂布!呂布字奉先,誅殺了十惡不赦的董卓,為當時國家和朝廷裡下了大功勞!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