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中敢單挑呂布關羽的夏侯惇武藝有多高強

2022-01-12 13:52:25 字數 4526 閱讀 8598

1樓:少通心情美

夏侯惇是曹操手下的一員勇將,在曹操最初起兵的時候,夏侯惇就第一次投身曹操的部隊。在多年的戰爭中,他為了曹操出生入死,屢建功勳。在戰爭中,他還丟掉了乙隻眼睛。

由於他對曹操忠心耿耿,曹操也對他委以重任。他不但作為領兵的將領,還被任命為河南尹,擔負行政管理工作。

在曹操晉封國公後,夏侯惇不嫌棄魏王官職的品級,執意要求擔任魏王的官職,最後被曹操任命為前將軍。在曹操生命的最後歲月,對夏侯惇的倚靠越來越重。夏侯惇統領軍隊最多的時候,達到了二十六個軍之多。

在曹丕登基後,夏侯惇被封為武將的最高軍職大將軍。

在曹操起兵的最初年月裡,只能依靠自己的親族故舊。在這些人裡,夏侯惇的武藝最高,所以在很多重要的場合,都是夏侯惇勇挑重擔。能顯示夏侯惇的武藝的最高水準的一戰,是他在徐州之戰中,和呂布手下的第一員大將高順交手,在四五十合後打敗了高順。

從這一點來說,夏侯惇的武藝並不算低。

由於夏侯惇在曹操軍中是武藝水平的佼佼者,那麼很多時候他也就只能硬著頭皮上了。夏侯惇和呂布的交手就是如此。在第一次夏侯惇與呂布的交手中,是在曹操在占領洛陽後,追擊董卓的時候。

曹操被董卓安排好的斷後的伏兵打敗,面對呂布的衝殺,夏侯惇只得挺槍躍馬,直取呂布。雖然抵擋不住呂布,但也為曹操贏得了時間。

在後面的戰爭中,曹操的陣營中,陸續增加了許多勇將。這個時候就不需要夏侯惇去單槍匹馬的與呂布交手了。在對呂布的戰鬥中,最豪華的一戰是在濮陽之戰中,面對呂布,曹操說,「呂布非一人可勝」。

於是,曹操一氣派出許褚、典韋、夏侯惇、夏侯淵、李典、樂進六員將領。在這六員猛將的夾攻下,呂布抵擋不住,只得敗走。

在這個時候,曹操可謂揚眉吐氣,夏侯惇也擺脫了無可奈何的單打獨鬥局面。所以說,夏侯惇挑戰呂布不是不怕死,而是無可奈何。不過夏侯惇心裡有數,自己就算是敗給呂布,也可以逃得性命,所以有恃無恐。

至於說夏侯惇和關羽的對戰,主要發生在徐州之戰和黃河岸邊。我們從夏侯惇與高順的戰績可以看出來,夏侯惇與關羽的武藝雖然有一定的差距,但也差不了多少。有著和呂布交手經驗的夏侯惇,根本就不怕關羽。

因為交手的環境,也給了夏侯惇以信心。

在徐州之戰中,夏侯惇和關羽交手時,是奉曹操的命令,詐敗關羽。夏侯惇打不贏關羽,詐敗還是沒有問題的。果然將關羽引出下邳,陷入重圍。

在這個時候,夏侯惇又截住關羽回城的道路,使得關羽只得退守土山之上。我們可以從這一仗看出,是夏侯惇成功的截住了關羽,使得關羽無法突圍。

等到了關羽過五關斬六將的時候,到得黃河邊時,夏侯惇率領三百餘騎從後追來,要擒拿關羽,為被關羽所殺的部下秦琪討要說法。兩人交手不到十合,被張遼勸開,沒有繼續打下去。

我們從上面的場景可以看到,關羽和夏侯惇交手的環境,都是關羽對夏侯惇無可奈何的情況下。在下邳,夏侯惇先是詐敗,關羽不能短時間取勝,只能在夏侯惇背後亦步亦趨。等到中計的時候,關羽又面臨敵眾我寡,衝不過夏侯惇的阻攔。

在黃河岸邊,關羽單槍匹馬,而夏侯惇則帶著三百多騎兵。雖然說關羽馬快刀狠,要想突出重圍難度不大。但是關羽想要殺了夏侯惇也根本沒有可能。

如果被夏侯惇纏住,在敵眾我寡的情況下,關羽還可能遭到點麻煩。

所以,夏侯惇和關羽交手的時候,是在自己肯定能夠保證自己的安全的前提下交手的。本身兩人的武藝相差不大,和關羽能夠較量一番。而且自己身邊率領的兵力還比關羽要佔優勢,如果戰不過關羽,自己的手下可以幫忙。

關羽雙拳不敵四手,根本就奈何不得夏侯惇。

結語:夏侯惇是曹操手下的一員猛將,武藝是曹操最初起兵的將領中最高的。在曹操的將領不多的情況下,他只能獨挑大樑。

他和呂布交手是無可奈何之舉,為了曹軍的勝利,他只能和呂布玩命。不過,由於夏侯惇對自己的武藝有信心,知道雖然打不過呂布,但是自己可以全身而退,所以也並不害怕。

而和關羽交手,夏侯惇可是有恃無恐。在他和關羽交手的時候,一是自己的武藝比關羽不差太多,二是自己身邊人多勢眾,所以知道關羽無奈我何。所以夏侯惇才會主動去挑戰關羽。

所以說,夏侯惇挑戰呂布和關羽不是去送死,而是經過了精細的打算的。這也顯示出夏侯惇膽大心細的一面,曹操也因此對他委以重任,讓他獨當一面。

2樓:孤獨的yu呀

他是魏國的第一戰力,作為魏國三大軍隊的統帥之一,他的正面之敵正是無意高超將令眾多的蜀國,

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夏侯惇的武藝還是很高的,幾乎可以和關羽媲美,也算得上是絕頂高手。

4樓:射手座的

武藝不算太高。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這是當時人們給武將的排名,裡面根本就沒有夏侯惇,可見夏侯惇並不是太強。

夏侯惇為什麼敢主動單挑呂布和關羽?他武力如何?

5樓:一國之君歷史研究

夏侯惇的武力,在曹魏陣營能排到前十之內,如果以整個三國來說的話,夏侯惇的武力則能排到三國武將前二十名左右,這個水平差不多就是二流水平,比起呂布天下第

一、關羽天下第三這樣的超一流水平,還是差了乙個檔次,但是,夏侯惇居然敢單挑呂布和關羽。

夏侯惇單挑呂布是在虎牢關三英戰呂布之後,在之前,無論是華雄出場,還是呂布出場,夏侯惇都不敢出戰,一是因為夏侯惇當時初出茅廬,並無實戰經驗;二是因為華雄、呂布是當時頂尖高手名聲顯赫。

三英戰呂布之後,夏侯惇發現同樣草根出身的劉備、關羽、張飛三人聯手居然可以打敗武功天下第一的呂布,這讓夏侯惇對呂布的敬畏之情有所減低,所以當曹操率軍在滎陽之戰迎擊董卓時,夏侯惇第乙個出戰呂布,並與呂布單挑數個回合,結果是夏侯惇被擊敗。

這個結果是肯定的,當時的曹操還沒有典韋和許褚這樣一流的猛將,而夏侯惇作為曹操手下頭號猛將,當然得由他來迎戰呂布,事實上,夏侯惇也沒給曹操丟臉,雖敗猶榮,這是雙方實力的差距,夏侯惇再怎麼牛,畢竟實力擺在那裡,他不是呂布的對手,同時曹操在滎陽之戰也被擊敗。

夏侯惇為什麼敢單挑呂布,他不知道呂布是天下第一嗎?還是夏侯惇根本不怕死呢?

事實上,夏侯惇敢單挑呂布是初出茅廬首次進入戰場時的心理一步一步變化的結果,最開始夏侯惇確實不敢單挑呂布,要知道呂布成名很早,又是天下第一猛將,沒有人是呂布的對手,無論誰與呂布交手,輕則失敗,重則被殺,甚至連跟呂布打平不分勝負的人都沒有,或者極少。

但是,虎牢關之戰時,連方悅、穆順、武安國這樣名聲並不出眾的將領都敢單挑呂布,雖然不是被殺,就是被重傷,但至少有人敢去,這個時候的夏侯惇好歹是個熱血青年,他對呂布的感覺從害怕到無所謂,從無所謂到躍躍欲試,而三英戰呂布大敗呂布的結果,更讓夏侯惇熱血沸騰,想跟天下第一的呂布交手,畢竟擊敗呂布就能揚名天下,這是任何乙個將領想出名的速成途徑,夏侯惇也不例外。

儘管在虎牢關之戰,夏侯惇沒有機會上場,但機會很快在滎陽之戰到來,夏侯惇作為曹操手下的頭號猛將,挺槍躍馬直取呂布,一句話不說就直接幹呂布,畢竟這個機會得來不容易,雖然幾個回合就被呂布擊敗,但夏侯惇仍然能全身而退,這一點相當不容易,能從天下第一高手的呂布手下逃走,也是要點本事的。

這就是夏侯惇單挑呂布的前因後果,儘管被呂布打敗,但是夏侯惇在隨後的戰爭中卻刺死了董卓手下大將徐榮,救了曹操一命。

此外,夏侯惇還曾經跟張遼單挑數個回合,打成平手,不分勝負,夏侯惇第二次與呂布交手,則是濮陽之戰典韋、許褚、夏侯惇、夏侯淵、李典、樂進曹營六將合力戰呂布,其中許褚單獨與呂布交手二十回合不分勝負,然後六將一起出手,大敗呂布,曹營六將戰呂布的結果與三英戰呂布是類似的,都是呂布大敗。

不過曹營六將戰呂布,其中雖然有夏侯惇,但他們有六個人,怎麼也不會怕呂布了,而作為第二次與呂布交手的唯一曹營將領,夏侯惇顯然開始並不懼怕呂布了,對戰呂布也是得心應手,這是乙個循序漸進的結果。

其實,除了呂布,夏侯惇還曾經幾次與關羽單挑,一次是曹操攻打關羽鎮守的下邳城,夏侯惇作為先鋒首先挑戰關羽,實際上在前一天,曹營謀士程昱就給曹操獻計,派出夏侯惇與關羽交戰,並伺機把關羽引離城池,夏侯惇這一次與關羽單挑只打了十個回合,就開始佯裝敗退,引誘關羽進入包圍圈,並夥同許褚、徐晃等將圍困住關羽,把關羽困在了土山。

第二次是關羽過五關斬六將,還殺了夏侯惇的部將秦琪,夏侯惇得知後很生氣,於是率領三百人快馬追趕關羽,同時夏侯惇想拿下關羽獻給曹操發落,並與關羽交手十個回合左右,不分勝負,後來還是張遼趕到才解了關羽之圍。

夏侯惇這兩次與關羽交手都是不分勝負,關羽溫酒斬華雄時,夏侯惇親眼目睹,關羽在曹營時斬顏良、誅文醜,夏侯惇同樣親眼所見,為何夏侯惇一點也不怕關羽,一定要跟關羽分個高下呢?雖然夏侯惇只有乙隻眼睛,但是夏侯惇的武力從虎牢關之戰後開始逐漸上公升,關羽雖然厲害,但是夏侯惇早已經不是當初初出茅廬的夏侯惇了,而是身經百戰的夏侯惇,況且夏侯惇武力還不錯,再加上關羽名聲很大,如果能殺了關羽,那麼夏侯惇肯定名揚天下,這個原因就是夏侯惇敢迎戰關羽的第乙個原因。

夏侯惇敢迎戰關羽的第二個原因就是人多勢眾。無論是下邳之戰、土山之戰,還是過五關斬六將後追擊關羽,夏侯惇手下的人都比關羽多,正所謂雙拳難敵四手,關羽再厲害也就是乙個人、兩隻手、一把刀,不管怎麼說,夏侯惇都在人數上佔優勢,自然就敢跟關羽交手了,只要自己落敗,後面的人肯定會救援,雖然單挑還是兩人單挑,但兩人十個回合左右始終是平手。

第三個原因就是關羽的主觀意志。土山之戰時,關羽是中了誘敵之計,被包圍了難免衝不出來,而過五關斬六將時,關羽是不想殺夏侯惇了,因為過五關斬六將時關羽已經殺了曹操六員守將了,關羽這樣的人向來忠肝義膽,殺了曹操這麼多人早就感到內疚了,而夏侯惇作為曹操的親信大將,如果關羽殺了夏侯惇,那麼曹操肯定會生氣,那樣的話,關羽想走也走不了,同時劉備的兩位夫人也走不也,這可不是關羽想看到的結果,所以關羽沒有殺夏侯惇。

如果關羽與夏侯惇兩人死戰的話,關羽可以在50回合之內擊敗夏侯惇,如果呂布與夏侯惇單挑的話,夏侯惇在呂布手下走不了十個回合,不是被傷,就是被殺,這就是夏侯惇的真實武力水平。

三國中呂布 關羽是勇冠三軍將帥,為何夏侯惇卻毫不畏懼

首先要從夏侯惇的崛起之路說起,要知道夏侯惇可是漢朝開國功臣夏侯嬰的後代,可以說是正兒八經的名將之後,所以從小就接觸了那種正統的教育,而且還拜了一些名師學藝,練就了一身的好武功,並且很早的時候就跟隨了曹操,也為曹操立下了很多的汗馬功勞,這種經歷就導致夏侯惇在心理上根本不會畏懼任何人。其次在夏侯惇前半生...

三國中很多人敢和呂布單挑,為何後期最厲害的關羽卻不敢

中國數千年的歷史波瀾壯闊,然而後漢三國時的那段故事卻似乎最為受人們推崇,導致這種現象出現的重要原因就是羅老所寫的 三國演義 的廣為流傳。演義之所以比陳壽侯爺的 三國志 更受歡迎,其中有個最大的特點 關於武將之間的單挑對決描寫十分詳細和精彩。然而這也就是羅老師在 三國演義 中給他們3兄弟強加的戲碼,結...

三國名將夏侯惇生吞眼珠,誰有他的膽量??

這不算什麼,三國裡面還有劉備吃人肉呢!在19回中劉備敗兵之際,尋小路投許昌,有一獵戶劉安殺其妻,取其臂上肉,讓劉備吃,後來還受到曹操賞賜呢!還有典韋為救曹操而戰死,關公刮骨療傷,趙子龍於百萬軍中單槍匹馬救劉阿斗,這都是膽量!我覺得夏侯惇展現不光光是膽量乙個方面,更多的是一種對父母的尊重和敬愛,因為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