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省異地車輛年審需要異地委託書嗎

2023-02-25 20:25:02 字數 4811 閱讀 7695

1樓:劍皖靜

按照公安部、國家質檢總局聯合推出的車檢改革措施,自2023年9月1日起,本省內的機動車(校車、危化車除外)可在全省內任一家有資質的機動車檢測站就近參加年檢,無需再開具異地年檢委託書。

使用年限在6年以內的私家車(非營運轎車和其他小微型客車)免予上線檢驗。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每2年需要定期檢驗時,車主只需提供車輛行駛證、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車船稅完稅證明,並將交通事故和交通安全違法處理完畢後,可以直接到車輛管理所領取檢驗標誌。

2023年開始小轎車異地年檢還需要回原戶籍地車管所開異地年檢委託書嗎?

2樓:加百列

不需要。

一、9月1日起施行全國「通檢」,異地開車的車主,可直接在行駛城市辦理年檢、申領檢驗合格標誌;部分地市(下文附)還可以申請代駕代檢服務,專人替你開車上線檢。

二、6年內免檢的車輛,車主可直接在網上申領免檢標誌,無需再前往櫃檯辦理。

年檢所需材料:

1、《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原件(公車單位的被委託人簽字,私車本人簽字);

2、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3、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影印件。屬於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上簽注已納稅資訊的,提供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4、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原件;

5、《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6、屬於受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還應提供《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通知書》原件;

7、**登記的,還應提供**人身份證明和機動車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書面委託書原件。

3樓:睡神_我愛你

2023年9月1日起,實行車bai輛全國「通檢」,全du麵推zhi行小型汽車、貨車和中型dao客車跨省異專地檢驗。2023年九月屬一日前需要年檢的車輛,仍需原戶籍地車管所出具異地年檢委託書。

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

車輛年檢可以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對於車輛年檢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等檔案中有相關規定,在年檢前需要一些準備工作(例如知道一些相關資訊,網上預約,流程,車需要注意的問題等)以保證能夠正常順利通過,年檢有初次和定期年檢,也有一些相關政策。

4樓:清新空氣

不再需要!不再需要!不再需要!推遲了。

車輛異地年檢委託書需要什麼手續

5樓:傲血殘鋒

提交機動車的登記證書或者行駛證。

車主需要到車輛登記地車管所開具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同意委託異地車管所進行該車輛的年檢。辦理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要帶上辦理人的身份證、車輛行駛證原件以及影印件。

委託他人代表自己行使自己的合法權益,委託人在行使權力時需出具委託人的法律文書。而委託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反悔委託事項。被委託人如果做出違背國家法律的任何權益,委託人有權終止委託協議,在委託人的委託書上的合法權益內,被委託人行使的全部職責和責任都將由委託人承擔,被委託人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汽車年檢,指對已經領取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進行的檢驗。目的在於檢查汽車主要技術狀況,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使汽車經常處於完好狀態,確保汽車行駛安全。

全國取消車輛異地年審委託書、實行全國通審是真的嗎

6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20項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規定:自2023年9月1日之後,小型汽車、貨車和中型客車可以跨省異地檢驗,申請人可以直接在機動車登記地以外的省份直接檢驗,申領檢驗合格標誌,無需辦理委託檢驗手續。

7樓:螞蟻掌上觀

是真的,實行車輛全國「通檢」。根據公安部推出20項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舉措第13條。

2023年9月1日起,全面推行小型汽車、貨車和中型客車跨省異地檢驗,申請人可以直接在機動車登記地以外省份直接檢驗,申領檢驗合格標誌,無需辦理委託檢驗手續。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尚未證實這條網路訊息!

9樓:力方

到底誰說的是真的啊?現在的人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省的不用開 外省的還是要開的。

11樓:天天開心

為什麼不給老百姓放便、違章可以全國、年檢怎麼不可以悲。

12樓:網友

車船稅可以跨省稅務局交嗎。

2023年異地審車還要當地出具委託書嗎

13樓:網友

異地審車,是要開委託書的。

除了大型載客汽車和校車以外的機動車都可以在異地辦理年檢。異地牌照的車輛到所在地市辦理車輛的到期年檢,但是需要先到車輛登記地的車管所開具車輛異地年檢委託書。

根據2023年9月12日修改的《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五十條中規定:除了大型載客汽車和校車以外的機動車,因故不能在登記地檢驗的,機動車所有人可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先將涉及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申請時,應當提交機動車的登記證書或者行駛證。

車輛管理所應當在受理之日起的一日內,出具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的委託書。

機動車在檢驗地檢驗合格後,機動車所有人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四十九條第二款的規定向被委託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並提交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的委託書。被委託地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按照本規定第四十九條第三款的規定核發檢驗合格標誌。

1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1日起,全面推行小型汽車、貨車和中型客車跨省異地檢驗,無需辦理委託檢驗手續。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車輛是公司的車,需要加蓋公章的委託書。

15樓:醉意撩人殤

2017異地審車要當地出具委託書,2023年9月1日起,全面推行小型汽車、貨車和中型客車跨省異地檢驗,申請人可以直接在機動車登記地以外省份直接檢驗,申領檢驗合格標誌,無需辦理委託檢驗手續。

車輛異地年檢是指車輛在購買地以外的其他地方進行車輛年檢。

車主在a市購車並在a市落戶上牌,但車輛使用多在b市,這樣造成了異地用車。汽車每隔幾年需要進行年檢,如果把車開回a市年檢非常麻煩,這就涉及到「車輛異地年檢」,即a市車輛在b市進行年檢。

16樓:網友

人和車不去車輛簽發地怎樣去當地審車。

機動車異地年檢還需要委託書嗎?

17樓:休梓杉

現在汽車異地年審還需要委託書。

本地車輛,在外地長期使用,需要在外地驗車,辦理異地驗車手續要求持行駛證或登記證書的原件和影印件,交強險原件,以及註明車輛號牌,車主姓名,委託驗車的省份車管所名稱等資訊的申請書。到車輛註冊地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提交上述材料後,車管所為你出具異地年檢委託證明書,憑委託書就可以在外地驗車了。 所有人是單位的,還要提供經辦人身份證,加蓋公章的授權**證明。

若是異地跨省車輛年檢先需在車輛註冊地車管所開據異地車輛年檢委託書。(行駛證、交強險保單副本主本人身份證)。

18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車輛年檢委託書:首先車主需要在原註冊的車管所開具委託檢驗的通知書,在辦理時,並沒有限定車主本人去,所以車主可以讓自己的朋友在原註冊地代辦。

辦理委託書需要的材料:車主的身份證、行車證、車輛的保險資料、車船稅的原件影印件、異地年檢的申請書等。如果是找人代辦的話,需要有車主的委託**證明。

然後車主就可以到現在地的車管所進行相關車輛的資訊查詢了,查詢到相關的車輛委託年檢資訊以後,就可以辦理正常的異地車檢了。

委託車輛年檢手續辦好後,車主就可以把輛開到車管所旁邊的車檢大廳進行上線檢測。

車檢合格後,車主需持車輛檢測報告單去列印檢測合格標識。

請問2023年,異地審車還需要辦委託書嗎,

19樓:江淮一楠

異地審車需要辦委託書,步驟如下:

第一步,車主需要在原註冊車管所(如李女士是在北京買的車,掛的牌,原註冊車管所就是在北京車管所)開具委託檢驗通知書,同意委託西安市(或其他市)車管所進行該車輛的年檢。

需要注意的是,開具車輛年檢委託書,一定是需要到原註冊車管所,如果沒有辦理異地審車委託書,外地落戶的車輛在別處是不能進行正常年審的。但是,辦理異地審車委託書時,車主本人並不是一定非要自己去,可以由親戚朋友去原註冊地代辦,再寄送回西安即可。

辦理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要帶上車主的身份證、行駛證、車輛保險資料、車船稅原件影印件、異地年檢申請書去註冊地車管所辦理即可。

第二步,車主到西安市車管所查詢資訊。按照正常程式,車主在原註冊車管所辦理異地委託車輛年審手續以後,車輛原註冊車管所會給申請人開具紙質委託書,並給委託方車管所發網上委託車輛年檢通知資訊。車主到車管所查詢到相關的車輛委託年檢資訊以後,就可以辦理正常的異地車檢了。

第三步,車輛送檢。委託車輛年檢手續辦妥以後,車主將車輛開到車管所旁邊的車檢大廳進行上線檢測。

第四步,列印年檢合格證。車檢合格以後,持車輛檢測報告單,到西安市車管所(郭杜)辦事大廳2樓6號視窗,列印檢測合格標識。

第五步,網上資訊傳回原註冊車管所。車輛年檢完畢後,車輛年檢資訊通過網路將傳回原註冊地車管所。次年審車還將以同樣流程方式辦理。

20樓:浩星鴻福

這不是還要回原單年審差不多嗎,開車去和坐車去一樣嗎。

異地車輛年檢必須要委託書嗎?

21樓:席小霜

異地車輛年檢必須要委託書的,現在很多中介有驗車一條龍的,手續他們會給你辦理的,很方便的。

異地車輛違章是否影響車輛年審,車在外地違章了怎麼辦 會影響年檢嗎?

異地車輛違章不會影響到車輛年審,但車輛年審前要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才可以年審。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異地辦理車輛年檢都需要什麼,車輛異地年檢需要什麼手續??求詳細的!!

需要當地車管所開的委託書,可以異地辦理車輛年檢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2 註冊登入後,選擇機動車業務 申領免檢標誌進行業務辦理 3 填寫相關資訊,完成辦理等待郵遞。提問你好,新疆車牌,怎麼在甘肅申領免檢標誌 別人的車,我手機上能否申領免檢標誌 回答6年免檢車領取年檢標誌,可以異地辦理領取。201...

異地汽車過戶需要電子提檔嗎?車輛異地過戶怎麼提檔

需要。車輛可以異地提檔過戶,先到車輛原所屬地車管所進行嫌疑車排查,待確認相符沒有問題就可以辦理車輛提檔過戶,將檔案提出後到異地再去異地車管所辦理落戶掛牌。異地過戶 原車主所在地 1 在確定購買車輛之後,去車輛所在地二手車交易市場進行交易,並開具全國統一的二手車交易發票。2 購買車輛之後,需要到車輛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