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撞人後需要扣駕駛證和車輛嗎,開車撞到人要扣車嗎

2023-06-04 00:15:04 字數 1147 閱讀 1322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1、事故現場。

1)當發生了交通事故以後,車主必須要在第一時間內亮起車輛的危險警告燈,並在車後面設定危險警告標識牌。這樣做的好處就是防止有後面的車進行追尾的碰撞,從而保障車內的人員以及車輛自身的安全。

2)除了設立了警示標識以後,還要對事故的現場進行拍照取證,這是向保險公司進行理論的事故證據,在移動車輛之前進行拍照的方法主要是為了避免車主不認問題出現。再填寫相應的事故快速處理協議書,這樣就可以到定損機構進行車輛定損,從而完成相應的維修與檢測工作。

2、馬上停車。

在汽車執行安全的情況下馬上停車,關掉引擎(以免汽車**)並開啟緊急燈讓其閃亮;立即記下對方車的牌號(車上應隨時備有筆和紙,甚至照相機),以防對方在出交通事故後開車跑掉。

3、發出警示。

保護好現場;向其他車輛發出警告,亮起危險警告燈;在路上擺放三角形警告牌;如有需要,再用其他方式示警。

4、護理傷者。

切勿移動受傷者,除非傷者面臨危險(如著火、有毒物體滲漏),因為您的移動可能會造成更大的傷害。如果傷者仍在呼吸,且流血不多,則旁人不可做任何事情,除非確實懂得怎樣護理傷者;不可給傷者喂任何食物或飲料。

開車撞到人要扣車嗎

2樓:彭宗輝

一、開車撞到人要扣車嗎。

1、開車撞到人是否要扣車,視情況認定:

1)發生車撞人的交通事故時,如果人沒事的,一般不會扣留車輛;

2)如果車子沒有行駛證,沒有交強險,車子有改裝,不是出廠的原廠狀態,此時可能會扣車。

2、法律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三十九條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留事故車輛,並開具行政強制措施憑證。扣留的車輛應當妥善保管。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不得扣留事故車輛所載貨物。對所載貨物在核實重量、體積及貨物損失後,通知機動車駕駛人或者貨物所有人自行處理。無法通知當事人或者當事人不自行處理的,按照《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的有關規定辦理。

嚴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停車場停放扣留的事故車輛。

二、發生交通事故的處理流程是什麼。

1、交通部門現場勘查;

2、交通部門事故認定;

3、交通部門組織賠償調解;

4、對調解結果不服的,向人民法院起訴;

5、法院經過審理作出判決。

車輛扣分是扣駕駛證還是行駛證,扣分是扣駕駛證還是行駛證

行駛證是不會被扣分的,所有的扣分都是針對駕駛證而言,就是說所有的記分都記在車輛駕駛人的駕駛證上的。駕駛證扣分就是處理違章的,如果我們在開車上路的時候出現了違章或者是不遵守交通規則的行為,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就會接收到相應的扣分和罰款。駕駛證是只有12分的,扣完的話這個駕駛證將會被回爐重造的。如果我們的車...

車輛年檢駕駛證必須沒有扣分嗎,車輛年檢駕駛證必須沒有扣分嗎?

這個沒有說法,c1正常情況下不用年審 持ab類駕駛證年審期限從每兩年一次年審改為一年一次,如果駕駛證沒有扣分記錄的可以免檢。根據目前的規定,a b類駕駛證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每年參加審驗一次。但根據公安部123號令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只有記分的a 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

車輛未年審,未買保險,交警直接扣車,扣駕駛證,請問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三年未年檢

你好!朋友,你這一件事,處理起來很麻煩!我跟你一條一條的講講!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規定 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 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 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 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 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