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之戰後曹操派誰留守合肥的有誰

2022-09-20 07:35:04 字數 1049 閱讀 4297

1樓:筱鴨娛樂

張遼。

張遼(169年~222年),字文遠,雁門馬邑(今山西省朔州市)人。漢末三國時期曹魏名將。

先後跟隨丁原、何進、董卓、呂布,恪盡職守,歷盡坎坷。呂布敗亡後,張遼歸屬曹操。此後,立下眾多顯赫的功勳。洞察敵情而勸降昌豨。攻袁氏而轉戰河北。

在白狼山之戰率領先鋒大破烏桓並斬殺烏桓單于蹋頓。驅逐遼東大將柳毅。以靜制動平定軍中謀反。進軍江淮擊滅陳蘭、梅成。此後,長期鎮守合肥。

合肥之戰:

在公元215年的合肥之戰,雖然孫權帶領十萬大軍,以及呂蒙、甘寧、陳武、徐盛、宋謙、潘璋、賀齊、凌統、蔣欽等眾多的東吳名將一起進攻合肥。

但是,張遼率領800人衝陣東吳十萬大軍,使得孫權以「走登高冢」的方式逃命,張遼突出重圍之後,為了救援那些身陷重圍的將士們而再次衝進入東吳十萬大軍。

猛將眾多的東吳軍隊都無法擋住張遼,最終,被張遼擊破而敗走。從此,張遼威震江東。

2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赤壁之戰後曹操派誰留守合肥的有張遼,李典和樂進三人。

東漢末年孫權、劉備聯軍於建安十三年(208年)在長江赤壁一帶大破曹操大軍的戰役。這是中國歷史上以少勝多、以弱勝強的著名戰役之一,是三國時期「三大戰役」中最為著名的一場,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在長江流域進行的大規模江河作戰。

曹操率二十萬眾順江而下。東吳的左右督周瑜、程普各自督領一萬五千精兵,與劉備軍一起逆江而上,與曹軍相遇在赤壁。黃蓋提出了火攻敵船之計,於是,孫劉聯軍大破曹軍,燒毀了大量的曹軍舟船。

曹軍又將剩餘的曹軍舟船都予以燒毀,然後撤退,因為士卒飢疫而死者大半。

此戰之後,孫權、劉備各自奪去荊州的一部分,奠定了三國鼎立的基礎。

3樓:巨蟹我的益達

曹操派張遼,李典和樂進三人。張遼與李典二人不和,樂進從中調解,面對大敵當前,二人團結一致,冰釋前嫌,終於戰敗了孫權。合肥之戰以魏軍勝利而告終、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張遼 打的孫權差點丟命

5樓:匿名使用者

張遼,李典還有個樂進

赤壁之戰曹操失敗的原因,赤壁之戰曹操失敗的原因(列舉4個)(要簡潔)

1東南風2隔江相對3黃蓋有計策火攻,詐降,大意輕敵4不識水性5把戰船連了起來 有人認為是疫病是急性血吸蟲病。赤壁之戰的戰場恰恰是當時血吸蟲病嚴重流行的地區,而且時間又是血吸蟲病的感染季節。赤壁之戰是在冬天開始的,但曹軍在轉徙 訓練時間是在秋天。曹操水軍在赤壁之戰戰前染上血吸蟲病,經過乙個月以上的時間...

赤壁之戰後,曹操終生無法統一中國

歲數大了經常犯頭風病,還哪有時間打仗,赤壁之後,曹操不是跟劉備徵漢中嗎,結果打的一半曹操頭風病犯了,疼昏過去了,等他醒了,司馬懿跟他說我們已經輸了,是我下令撤退的。赤壁之戰後,曹魏損失慘重,短時間內肯定無法捲土重來,這期間,蜀吳正好趁機做大,形成三足鼎立,這時再想統一中國就難上加難了!時也!命也!赤...

三國演義的赤壁之戰中,是誰向曹操告密,讓曹操殺死了兩名水將

蔣幹,兩名水將是蔡瑁和張允。赤壁之戰前夕,曹操謀士蔣幹,與周瑜故交,請求過江勸降。周瑜將計就計,盛會隆重宴請諸將和摯友,號稱 群英會 席間歌舞歡慶,相邀蔣幹共眠,旋即詳裝酒醉,暗將偽造蔡瑁 張允投降書信置於案頭。蔣幹勸降不果,萬般無奈,趁周瑜 熟睡 之際,翻閱文案,偶遇 此信,大為驚恐,連夜返回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