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吃檳榔,檳榔能不能吃

2023-06-05 23:30:06 字數 2222 閱讀 8204

檳榔能不能吃

1樓:北網域名稱醫

檳榔可以吃。

作用:1、有驅蟲作用。

檳榔具有殺蟲的功效,曾被用來**絛蟲、鉤蟲、蛔蟲、繞蟲、薑片蟲等寄生蟲感染。

2、有助消化、消積食的作用。

嚼食檳榔能使胃腸平滑肌張力公升高,增強腸蠕動,促進胃液的分泌,故可幫助消化,增進食慾。

3、有利水、下氣,解毒的作用。

經常便秘的人可能少量的食用檳榔,用10g檳榔泡水,飯後服用,能夠有效的改善便秘的情況。

4、預防高血壓。

檳榔能有效地抑制血管緊張肽轉移酶的活性,對於高血壓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點選檢視大圖">/

2樓:吃喝冒險王

很多朋友愛吃檳榔,但是把口腔剌的都是傷口,千萬不能過度食用。

檳榔能不能吃?吃了有危害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檳榔知識介紹: 檳榔為棕櫚科植物檳榔的成熟種子。檳榔常綠喬木,生於熱帶地區,常栽培於陽光充足、濕度大的林間地上。

我國福建、台灣、廣東、海南、廣西、雲南等地有栽培。11至12月將採下的青果煮沸4小時,烘12小時即得榔幹。3至6月採收成熟果實,曬3至4日,捶破或用刀剖開取出種子,曬乾,亦有經水煮,燻燒7至10月,待乾後剝去果皮,取出種子,烘乾者,稱為榔玉。

檳榔種子呈扁球形或圓錐形,頂端鈍圓,基部平寬,高至3釐公尺,基部直徑至3釐公尺。

表面淡黃棕色至暗棕色,具淡色網狀紋理,基部**有凹窩,旁有大形淡色種臍。質極堅硬,切斷面可見大理石樣紋理。氣微,味微澀。

以個大、體重、質堅、無破裂者為佳。 檳榔補充資訊: 根據炮製方法的不同分為檳榔、炒檳榔、焦檳榔、檳榔炭,炮製後貯乾燥容器內,密閉,置通風乾燥處。

檳榔適合人群: 氣虛下陷及脾虛便溏者禁服。 檳榔食療作用:

檳榔味苦、辛、性溫;歸脾、胃、大腸經;質重沉降。

4樓:騎富貴容嫻

我看過新聞報道說,吃檳榔引發口腔黏膜纖維化病狀的概率是十萬分之一,而且口腔黏膜纖維化與個人身體差異也有關聯,將檳榔定為致癌物是不科學的。在我看來,我們湘潭很多人吃了十幾年檳榔,有些老爺爺六七十歲還在嚼檳榔,身體還是很健康的,所以我一直覺得檳榔是可以放心吃的。

5樓:吾大強

檳榔吃多了有什麼危害,有什麼壞處?

為什麼不能吃檳榔 5

6樓:匿名使用者

檳榔,外面是一片葉子包著石灰在裡面。聽說吃了後,人的體溫會**。 吃這個會有口腔癌的,還會上癮呢。

吃這個跟抽菸是一樣的毒!而且有的人,才 20 多歲因為吃檳榔得了口腔癌,就死了。真是。

為什麼吃檳榔?

7樓:網友

嚼檳榔是黎、壯等族婦女嗜好。嚼食時,用放有少量灰漿的「扶留葉」包裹,放入口中慢慢嚼咽,直至口中生津、口唇變紅。除台灣外,海南、湖南以及廣東部分地區也盛行咀嚼檳榔。

專家提醒,吃檳榔對健康不利,市民應控制吃檳榔量。有嚼食檳榔習慣的人如出現口腔內潰瘍久治不癒、口腔黏膜有白色及暗斑等徵兆,應及時到醫院檢查以排除癌變可能。

8樓:萬花筒影視

檳榔早已被列入一級致癌物!

9樓:和公升級換代我

據說與瘟疫有關。傳說在清朝順治年間,湖南瘟疫流行,很多人身染疾患,吐瀉而亡,而當時在湖南的一些海南商人卻安然無恙。人們觀察發現,這些海南人平素愛吃檳榔,於是關於檳榔可以祛邪抗病的傳說便傳開了。

不少小販紛紛從海南引進檳榔,作為一種治病的良藥。久而久之,吃檳榔在湖南便成了一種習俗。

嚼嚼檳榔,身體發熱,祛濕驅寒,要暖和、舒暢不少。

湘潭有句老話,叫「養妻活崽,柴公尺油鹽,待人接客,檳榔香菸」。可見檳榔,對湘潭人的重要性。在湘潭,逢年過節,家有大小喜事都離不開檳榔來招待客人,客人進門不用先上煙、茶,只要敬上一口檳榔,就足以表示主人的誠意。

吃檳榔怎麼能不上火,檳榔能不能吃

吃 多了 上火種子可入藥,有殺蟲 破積 下氣 行水的功效,是我國名貴的 四大南藥 之一。主治蟲積,食積 氣滯 痢疾 驅蛔 外治青光眼,嚼吃起興奮作用。檳榔果實中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元素和有益物質,如脂肪 檳榔油 生物鹼 兒茶素 膽鹼等成分。檳榔具有獨特的御瘴功能,是歷代醫家治病的藥果,又有 洗瘴丹...

死魚能不能吃,茴香能不能吃能不能吃

看死魚是如何死亡的,再者就是死亡時間上.比如說缺氧的,如果是病魚死亡的,那就不能吃了,時間上就不用說了,一般一聞味道就知道了,也可以看看魚的眼睛與腮是否透亮與鮮紅.具體的還要看自己把握.採納哦 死魚可以吃 但一定要新鮮 吃活魚更不科學,活魚宰殺後一定要放一天後在吃才有利於健康 一,因為死魚並沒有查清...

鴨蛋能不能吃,茴香能不能吃能不能吃

鴨蛋食用禁忌 1 中老年人不宜多食久食 鴨蛋的脂肪含量高於蛋白質的含量,鴨蛋的膽固醇含量也較高,每百克約含1522毫克,中老年人多食久食容易加重和加速心血管系統的硬化和衰老。2 不宜食用未完全煮熟的鴨蛋 鴨子容易患沙門氏病,鴨子體內的病菌能夠滲入到正在形成的鴨蛋內。只有經過一定時間的高溫處理,這種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