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扣稅怎麼計算,個稅怎麼計算的

2023-05-09 16:55:07 字數 2014 閱讀 3880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免稅額5000元,新標準2023年10月1日執行。需要繳稅的金額= (應發工資 - 五險一金 -起徵額5000)*稅率-速算扣除數附:

調整後的7級超額累進稅率如下:

1、全月應納稅額不超過1500元的,稅率為3%,速算扣除數0。

2、全月應納稅額超過1500元至4500元的部分,稅率為10%。速算扣除數105元。

3、全月應納稅額超過4500元至9000元的部分,稅率為20%。速算扣除數555元。

4、全月應納稅額超過9000元至35000元的部分,稅率為25%,速算扣除數1005元。

5、全月應納稅額超過35000元至55000元的部分,稅率為30%,速算扣除數2755元。

6、全月應納稅額超過55000元至80000元的部分,稅率為35%。速算扣除數5505元。

7、全月應納稅額超過80000的部分,稅率為45%,速算扣除數13505元。

法律依據:《個人所得稅法》第三條,個人所得稅的稅率:

一、工資、薪金所得,適用超額累進稅率,稅率為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

二、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和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適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額累進稅率。

三、稿酬所得,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為百分之二十,並按應納稅額減徵百分之三十。

四、勞務報酬所得,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為百分之二十。對勞務報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的,可以實行加成徵收,具體辦法由***規定。

五、特許權使用費所得,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為百分之二十。

2樓:財稅達人陳老師

計算方法:1.應交所得稅=應稅所得乘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應稅所得額。

2.應納稅所得額=月度收入-5000元(起徵點)-專項扣除(三險一金等)-專項附加扣除-依法確定的其他扣除。3.

工資、薪金所得,適用7級超額累進稅率,按月應納稅所得額計算徵稅。

個稅怎麼計算的

個稅怎麼計算

3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1、工資個稅的計算公式為:應納稅額=(工資薪金所得 -五險一金-扣除數)×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2、個稅免徵額是3500,使用超額累進稅率的計算方法如下:

繳稅=全月應納稅所得額×稅率-速算扣除數,實發工資=應發工資-四金-繳稅。全月應納稅所得額=(應發工資-四金)-3500,扣除標準:個稅按3500元/月的起徵標準算,3、如果某人的工資收入為5000元,他應納個人所得稅為:

5000—3500)×3%—0=45(元)。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 第三條 個人所得稅的稅率:(一)綜合所得,適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額累進稅率(稅率表附後);(二)經營所得,適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額累進稅率(稅率表附後);(三)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和偶然所得,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為百分之二十。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個稅如何計算?

4樓:悅悅說法

個人所得稅計算公式:應納稅額=全年一次性獎金收入×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個人所得稅起徵點為每年6萬元,其中個人所得稅預扣標準如下(適用居民個人工資、薪金所得預扣預繳):

比如某居民年累計收入為萬元,由上述可以知道該居民達到了個人所得稅起徵點,並且不超過36000元,那麼預扣稅率為3%,那麼該居民需要繳納5000*3%=150元。

工資扣稅怎麼計算方法,個人工資稅收怎麼計算

我國2011年9月實行起徵點3500元,並將稅率修改為七級超額累進稅率,其計算方法如下 工資個稅的計算公式為 應納稅額 工資薪金所得 五險一金 扣除數 適用稅率 速算扣除數。個稅免徵額是3500,使用超額累進稅率的計算方法如下 繳稅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 稅率 速算扣除數。實發工資 應發工資 四金 繳稅...

扣稅是怎麼計算的

一 工資扣稅標準 工資扣除標準3500元 月 2011年9月1日起正式執行 工資 薪金所得適用 應納個人所得稅稅額 應納稅所得額 適用稅率 速算扣除數 應納稅所得額 扣除三險一金後月收入 扣除標準 二 工資交稅計算 工資個稅的計算公式為 應納稅額 工資薪金所得 五險一金 扣除數 適用稅率 速算扣除數...

公司組織旅遊需要計算個人所得稅嗎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企業以免費旅遊方式提供對營銷人員個人獎勵有關個人所得稅政策的通知 財稅 2004 11號 規定 通過免收差旅費 旅遊費對個人實行的營銷業績獎勵 包括實物 有價 等 應根據所發生費用全額計入營銷人員應稅所得,依法徵收個人所得稅,並由提供上述費用的企業和單位代扣代繳。所以,優秀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