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考考體育而高考卻不單獨考

2023-03-01 20:10:02 字數 4170 閱讀 1918

1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上講,體育中考的存在對初中畢業生來說,也是很有價值,不僅僅是分數上的區別,最重要的通過體育中考,學生們對體育的重視程度遠比其他科目多得多,而且學生根據體育中考的要求進行了長期的體育鍛煉,增強個人的身體素質,這個比什麼都重要。說實話,我們的學生長期以來對體育鍛煉這一塊十分不重視,原因很簡單,因為以前體育在考試中沒有佔分數,在學生眼裡分數就是命根,分數就是最大最重要的東西,特別是學生面臨人生的一次重要選擇。中考加體育,學生自然而然會把體育當成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甚至每天都會堅持鍛鍊身體。

因為如果他們不能堅持鍛鍊,在未來的考試中就可能考不出好的成績;畢竟三十分對於學生而言還是十分重要的,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拿到滿分,特別是那些總分比較高的學生,可能其他筆試成績差不多,他們的差距可能就在體育成績,他們為了贏得競爭的勝利不得不重視體育考試。

中考考了體育,而且學生在體育中考獲益匪淺,至少他們可以通過鍛鍊使自己身體健康,至少他們通過體育鍛煉獲得自信與快樂,至少他們在準備中考體育的過程中會慢慢地感覺到運動的魅力;因為我注意到了這些初中畢業生到了高中,經過一年之後,相當一部分的學生因為高考沒有體育考試的要求,再加上高中課程緊張,他們根本就沒有什麼時間鍛鍊身體,反而隨著高考的臨近,乙個個身體越來越差;而且從大學每年的軍訓反饋回來的資訊照樣是不容樂觀:每年的大學軍訓都會有一些學生身體出現狀況,甚至有些學生暈倒或者生重病,甚至猝死。

為什麼中考要考體育,高考就不用?

2樓:危捷仵晏如

初中的體育中考分數屬於中考分數的部分。而高中只有體育特長生需要測試分數。高考只計文化分以及民族分。

為啥高考不考體育,而中考要考體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考考不考體育對學生是公平的,而高考有很多學生特別是體育生本來就是學習體育的,對那些不學體育的考生不公平。

為啥高考不考體育,而中考要考體育

體育考試為什麼只有在中考沒有在高考呢?

4樓:彭于晏天津分晏

影響考試的公平性在中學,為了公平考試,我們經常一起練習,但是在高中就不同了。他們通常有很多訓練時間,但大多數學生訓練時間較少。在這個時候,進行身體素質檢查可能是不公平的。

為了最大限度地保證考試的公平性,體育課不適合高考。

高考是一種選擇性考試。高中生選擇的第乙個要求是智力得到認可,體育教育的要求是競爭性和技術性的,可以通過專門的體育教育機構來實施。此外,根據個人發展的差異,來自不同地區、學校和學校的學生在發展過程中也表現出差異。

運動和訓練是不可補回來的,在選擇上存在不公平的差異。所以在高考中加入體育考試,是不公平的,對那些好好學習的學生,有失公平。

5樓:伯納烏國王

因為相對於中考來說,高考生的學業更加沉重,平時沒有多少時間去專門進行體育鍛煉,所以高考是沒有體育考試的,只有相應的在高考前體檢。

6樓:蓮子帶你看世界

個人認為主要是高考時學業比較緊張,同學們沒有太多的時間去鍛鍊身體。其次是高考以文化課為主,不考體育可以更好地體現學生文化水平的高低。

7樓:咿丫

中考體育旨在讓學生感受到體育的魅力,讓他們在繁重的學業中充滿自信與快樂。而在高考前後,繁重的課業壓的他們喘不過氣啦,沒有時間再專門進行體育方面的訓練。

8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基本上是十五六歲參加的,但是高考不一樣,高考不設年齡限制。你想想看40歲的人投擲實心球肯定不如十七八歲的。

9樓:小水瓶愛做夢

體育適量即可,考試則過量了,有害身體健康。且高考生沒有那麼多時間和精力準備體育考試。

10樓:書蔭

高考較中考的學習壓力大得多,學生們天天在教室裡學習,身體素質肯定不如中學的時候。

11樓:525家

50公尺6秒5~1000公尺3分20秒~立定跳遠公尺~引體向上32個~實心球公尺~綜合評分100分當年班上就2個滿分的,他還是體育生。

12樓:花花就是我

主要是因為高考的時候考試的科目本來就比較的多,考生的壓力也比較的大。

13樓:塵封的紅葉

因為相關的量化指標還沒有研究出來。

14樓:鐵打

因為高中有體育特長學校或特長班。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要是再加個體育就完蛋了

體育生高考是考的什麼?高考考體育嗎?

我覺得體育生高考是考的1500公尺,400公尺,槓鈴,跳遠和吊單槓。體育生高考考的是兩方面的知識,第乙個是專業課,必須要達標,第二個是跟隨其他人一同參加高考,只是分數線比較低。首先考的就是學生的心理素質,其次考的就是學生的一些基礎的體能測試,對學生的身體素質以及能力進行考察。高考考體育嗎?高考不考體...

中考和高考,考的到底是什麼

中考和高考是非常重要的升學考試,從初中升到高中需要經歷中考,而從高中升到大學則需要經歷高考,中考和高考的考試內容是不一樣的,中考考的是初中課程知識,而高考考的則是高中課程知識。中考和高考所考查的知識範圍是不一樣的,參加中考和高考的學生物件也是不同的,參加中考的是初中生,而參加高考的則是高中生。一 中...

為什麼中考要考體育?體育成績佔中考的多少?

體育中考的最終目的是為了學生的身體健康,讓學生的德 智 體 美全面發展。但是,體育中考不能變相成為學生公升學的一道 門檻 和 障礙 也不能讓體育中考作為追求學生健康的重要途徑,不要讓體育教師為了測試而教學,學生為了測試而學。體育中考成績擬佔中考錄取總分12 現在教育都是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所以考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