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買賣實物黃金增值稅怎麼計算,買賣黃金的需要繳納增值稅嗎?

2022-01-01 03:49:52 字數 2545 閱讀 7463

1樓:芯凝果

**生產和經營單位銷售**(不包括以下品種:成色為au9999、au9995、au999、au995;規格為50克、100克、1公斤、3公斤、12.5公斤的**,簡稱標準**)和**礦砂(含伴生金),免徵增值稅;進口**(含標準**)和**礦砂免徵進口環節增值稅。

**交易所會員單位通過**交易所銷售標準**(持有**交易所開具的《**交易結算憑證》),未發生實物交割的,免徵增值稅;發生實物交割的,由稅務機關按照實際成交**代並實行增值稅即徵即退的政策。

納稅人不通過**交易所銷售的標準**不享受增值稅即徵即退政策。

上海**交易所會員和客戶通過上海**交易所銷售標準**(持上海**交易所開具的《**結算專用發票》),發生實物交割但未出庫的,免徵增值稅;發生實物交割並已出庫的,由稅務機關按照實際交割**代,並實行增值稅即徵即退的政策。

買賣**的需要繳納增值稅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各大商場中**製品**中包含增值稅。

3樓:匿名使用者

**投資是沒有利息和增值稅的一般**的**都是以國際現貨**的**來**的。商場裡的****一般都比金條的要高,因為他包含了手工技藝的成本。如果投資還是金條實惠。

買**首飾個人需要拿增值稅嗎

4樓:金劍走偏鋒

個人買金銀首飾時,買價中已經包括了增值稅稅款,不需要再單獨計算增值稅稅款,實際上是已經承擔了增值稅稅款了,

金融單位銷售**如何繳納增值稅及消費稅

5樓:芯凝果

金融單位銷售**,不屬於則不繳納消費稅。

根據《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調整金銀首飾消費稅納稅環節有關問題的通知》((1994)財稅字第95號)規定:

「經***批准,金銀首飾消費稅由生產銷售環節徵收改為零售環節徵收。現將有關規定通知如下:

改為零售環節徵收消費稅的金銀首飾範圍

這次改為零售環節徵收消費稅的金銀首飾範圍僅限於:金、銀和金基、銀基合金首飾,以及金、銀和金基、銀基合金的鑲嵌首飾(以下簡稱金銀首飾)。

不屬於上述範圍的應徵消費稅的首飾(以下簡稱非金銀首飾),仍在生產銷售環節徵收消費稅。」

一、對於金融機構從事的實物**交易業務,實行金融機構各省級分行和直屬一級分行所屬地市級分行、支行按照規定的預徵率預繳增值稅,由省級分行和直屬一級分行統一清算繳納的辦法。

(一)發生實物**交易行為的分理處、儲蓄所等應按月計算實物**的銷售數量、金額,上報其上級支行。

(二)各支行、分理處、儲蓄所應依法向機構所在地主管國家稅務局申請辦理稅務登記。各支行應按月彙總所屬分理處、儲蓄所上報的實物**銷售額和本支行的實物**銷售額,按照規定的預徵率計算增值稅預徵稅額,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繳納增值稅。

預徵稅額=銷售額×預徵率

(三)各省級分行和直屬一級分行應向機構所在地主管國家稅務局申請辦理稅務登記,申請認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按月彙總所屬地市分行或支行上報的實物**銷售額和進項稅額,按照一般納稅人方法計算增值稅應納稅額,根據已預徵稅額計算應補稅額,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繳納。

應納稅額=銷項稅額-進項稅額

應補稅額=應納稅額-預徵稅額

當期進項稅額大於銷項稅額的,其留抵稅額結轉下期抵扣,預徵稅額大於應納稅額的,在下期增值稅應納稅額中抵減。

(四)從事實物**交易業務的各級金融機構取得的進項稅額,應當按照現行規定劃分不可抵扣的進項稅額,作進項稅額轉出處理。

(五)預徵率由各省級分行和直屬一級分行所在地省級國家稅務局確定。

6樓:綠水青山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金融機構開展個人實物**交易業務增值稅有關問題的通知》(國稅發[2005]178號,以下簡稱「178號通知」)規定,金融機構從事個人實物**交易業務,實行金融機構地市級分行、支行按照規定預徵率預繳增值稅,由省級分行和直屬一級分行統一清算繳納的辦法。同時規定,金融機構銷售實物**,應當向購買方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

隨著金融機構經營業務多元化發展,目前金融機構除開展個人實物**業務外,經行業主管部門允許,還對外銷售銀、鉑金等貴重金屬;除向個人銷售**、**等***外,還開展金、銀等***的批發業務。

僅對**銷售業務實行統一清算繳納的辦法,造成同一企業經營不同產品適用不同的徵稅方式,給企業核算帶來困難;不能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限制了金融機構***批發業務的開展。因此,部分地區稅務局報來請示,請求對金融機構銷售銀、鉑金等貴重金屬的徵收管理問題以及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問題進行明確。

根據《消費稅暫行條例》、《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調整金銀首飾消費稅納稅環節有關問題的通知》(財稅字[1994]095號)規定,此次改為零售環節徵收消費稅的金銀首飾範圍僅限於:金、銀和金基、銀基合金首飾,以及金、銀和金基、銀基合金的鑲嵌首飾(以下簡稱金銀首飾)。不屬於上述範圍的應徵消費稅的首飾(以下簡稱非金銀首飾),仍在生產銷售環節徵收消費稅。

**擺件和金條不屬於金銀首飾範圍,所以在零售環節不徵收消費稅。受託加工金銀首飾的,受託方(個體工商戶除外)是納稅人。上述公司委託的「其他單位」如果不屬於個體工商戶,則上述公司不必繳納消費稅。

另條例第四條規定,納稅人生產的應稅消費品,於納稅人銷售時納稅。

增值稅如何計算,如何計算增值稅?

增值稅的計算 分小規模納稅人和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 目前徵收率是3 假如 銷售一批服裝10000元 應交增值稅 10000 1 3 3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稍微有些複雜 假如銷售這批服裝購進的 是8000元,並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應交增值稅 10000 1 17 17 8000 1...

怎樣計算增值稅成本,在計算營業利潤時,增值稅怎麼處理?

一 增值稅是價外稅,購進貨物的增值稅可以進行抵扣。上述計算均未考慮可以抵扣的進項稅。正確的計算應該是 1 稅前售價 110 5 5 1 20 132在此基礎上考慮增資額應納稅金,具體的計算為 2 稅前售價 購進貨物能夠取得抵扣發票的進項額 17 應該計入售價的增值稅 上述二項合計為能夠達到銷售毛利2...

增值稅稅稅收負擔率如何計算,增值稅的稅負率怎麼計算?

461735.98 158423071.51 收入必須是不含稅的,也就是主營業務收入,稅金是實際繳納的稅金。首先要保證你的銷售收入是不含稅的銷售收入,不過一般情況下做帳的時候就都將收入換算成不含稅的了 其次,計算增值稅稅負的方法就是 用當期實現的增值稅款除以當期的銷售收入再乘以100 就可以得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