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水發黃怎麼能變清,井水發黃怎麼辦?

2023-05-09 16:55:05 字數 5509 閱讀 5333

1樓:匿名使用者

靜置一段時間。或做乙個過濾器(找乙個容器,裡面放一塊布,讓後依次放沙、碎石、小石),把水倒進容器中,從下面流出來的就是清水。

2樓:小不點大時尚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井水發黃根據不同的情況有三種處理方法讓井水變清:1、在井底放置碎石和碳對井水中雜質是可以起到一定的沉澱和過濾作用,但如果該水井長期都存在渾濁現象,這可能與該水井的地質和周邊環境條件有關,如該井底周圍土質比較疏鬆,土壤顆粒較大,影響地下水的過濾效果,或者該水井周圍環境較差,影響地下水質的質量等,許多因素都有可能引起該井水渾濁,使用者應仔細了解該水井的綜合情況。

2、如果水井周圍存在汙染源,應移除該汙染源或另選遠離汙染源的地點挖井,如無其它有害因素存在,建議除了繼續定期清洗井底並換置新的砂石和碳外,使用井水時,可將井水抽到桶裡,靜置一定時間後,待雜質沉澱後,取桶內上層清液即可。2、如有必要,可投入少量的混凝沉澱劑(如明礬kal(so4)2??12h2o),形成絮狀沉澱物,達到淨水的目的(投入量需謹慎,長期過量攝入不利於人體健康)。

為了保障該井水水質安全,建議將水質送往檢驗部門進行檢測,合格方可飲用。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

3樓:葷煦

我家農村自挖水井深3點5公尺,有時水很乾淨,有時發黃渾濁,水管裡面有黑色的一層佔住了,冬天起冰,水管裡回黑色的那層就掉下來,就不能用水了。我想問用什麼辦法處理。

井水發黃怎麼辦?

4樓:鏡湖閒人

1、加人適量的白礬(食用的),白礬碾成粉狀放人存水的容器中,攪拌均勻,放置30 分鐘至1 小時後,形成絮狀物沉到容器底內,水就會變清;

2 、夜晚將水打到存水的容器內,放置一夜後,水也可變清,其原因是三價鐵可沉澱到容器底部;

3、 採用活性炭纖維進行過濾,但是這種方法操作比較麻煩;

4、定時清淘存水容器,保持容器內乾淨。

井水發黃的主要原因是:

1 、地面水在夏天或洪災期間,水中有泥沙,同時飄浮物較多,因而水發黃,這樣的水通常要過濾、消毒或煮沸沉澱後才能飲用。

2 、深井或淺井水發黃,通常的原因是水中含鐵或錳較高,通常這樣的水邊的水池都是黃紅色的,飲用水發黃並有一種鐵腥味,這主要是由於該地區水中鐵含量過高所致,因為地下水中的鐵元素是二價鐵,但是水到了地面後,與空氣中的氧結合,形成三價鐵(因二價鐵不顯色,三價鐵顯黃色),所以水打上來過一會就會發黃這樣的水要把它放一會兒,充分暴氣後可降低水的顏色,含鐵和錳過高的水不好,通常要除鐵和錳後再飲用比較安全,煮沸後也能降低水鐵和錳的含量。

5樓:通海中學初一

兩個月前還是清澈的,發黃那天傍晚還洗菜了,突然間那個水抽出來都是黃色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加一點明礬(又稱白礬、鉀礬、鉀鋁礬、鉀明礬、十二水硫酸鋁鉀)可以淨水,在水中生成al(oh)3可吸附水中雜質。達到淨水目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井水發黃,用明黃放到水裡面。過一段時間就很清澈了。對人體沒有危害。

8樓:匿名使用者

就別飲用了,對身體有害, 可以用淨水器。

9樓:曠桖楓

我家的井挖有了幾個月了,井裡的水還是黃泥水,怎麼樣才能清呢?

井水發黃加碳可以變清嗎?

井水發黃是怎麼了

10樓:伍賓貿和璧

1、發黃的原因分析:井水發黃多數是由於水中的鐵錳超標。

超標的原理是,原來水中含有2價的可溶性鐵錳離子,在和空氣中的氧原子接觸過後,被氧化成3價的離子,從而沉澱可見了。

2、處理的方式:

1)、爆氣:爆氣的作用是加大可溶性離子和氧原子的充分接觸面,變成沉澱可見的3價離子。具體做法有通過爆氣塔裝置,配合空壓機或者臭氧進行氧化處理;也可以修建曝氣池進行處理,曝氣池修建需要注意事項,底部部水管裝單向閥,做水池清洗排汙裝置,通過空壓機向曝氣池裡加壓空氣來實現氧化沉澱的過程。

2)、錳砂過濾:錳砂桶樣具有還原氧化的作用。具體做法,用乙個容器,將裡面裝上錳砂,通過水在容器裡流動的過程中進行處理。

注意事項:容器的設計流速,流速越慢處理效果越好,反之亦然。

3、具體實施方案,需要結合原水鐵錳超標的程度和需要處理的水量。

11樓:鏡花水月灬頰

可以食用 有可能下雨後水會發黃。或者是沙層沙子翻上來了 第一種情況,等一端時間就可以了,第二種情況,就是用大功率水幫浦熬井,一般要5個鐘頭左右不停抽水,直到水清澈。 補充:

那就是第二種情況,就是用大功率 水幫浦 熬井,一般要5個鐘頭左右不停抽水,直到水清澈。2寸半的水幫浦就可以!《我們這邊打井的一般就是這樣處理》滿意嗎?

補充: 水井 是越不停用水越清澈,用得少水渾,那也要把井熬一下,反正你熬一下在說了。我家門口好幾家都是打井的,一般都這樣。

水質 不好那就沒辦法了,換地方在打過!

12樓:百科全書小鵬老師

1、暴雨,大水過後。

井水主要的**還是地下水,地下水涉及地表徑流,其實還是共通的,如果長時間下大雨,而地表比較荒涼,植被少,全都是黃泥的話,生成的泥水會滲透下來,逐漸汙染井水。

2、井水被汙染了。

如果周圍有一些家禽飼養或者茅廁的話,就會發現井水很容易發臭,再或者如果附近有一些工廠的話,也可能會導致河流乃至整個地下水環境受到汙染,最終發黃。

3、長時間不用導致水體變質。

最常見的其實是一些古井,古井之中長時間不用水的話,就會發黃變質,甚至產生一些苔藻。一般處理這種水,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把裡面的水抽乾淨,之後清潔井壁,這也是乙個比較浩大的工程。

自家打的井水很黃,怎麼處理才讓水變成清水?

井水發黃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一般家裡就可以自己解決的,不需要什麼裝置的 5

13樓:川西大貓熊

如果你不想使用裝置,就只有使用傳統的沉澱方法了,就是用明礬,學名硫酸鋁鉀,按照大約注意是千分之0.

5,不是百分數)的比例加入後,攪拌,然後靜置沉澱,使用上面的清水就行了。

不過現在的淨水器也不是很貴的,可以考慮買乙個幾百元的,用於過濾。但是這種裝置最重要的是要定期清洗濾芯哦,不然反而成為二次汙染源。

井水發黃是什麼原因?

14樓:使用者

農村供水分為分布式和集中式供水,分布式供水發黃的主要原因是: 1 、地面水在夏天或洪災期間,水中有泥沙,同時飄浮物較多,因而水發黃,這樣的水通常要過濾、消毒或煮沸沉澱後才能飲用。 2 、深井或淺井水發黃,通常的原因是水中含鐵或錳較高,通常這樣的水邊的水池都是黃紅色的,飲用水發黃並有一種鐵腥味,這主要是由於該地區水中鐵含量過高所致,因為地下水中的鐵元素是二價鐵,但是水到了地面後,與空氣中的氧結合,形成三價鐵(因二價鐵不顯色,三價鐵顯黃色),所以水打上來過一會就會發黃這樣的水要把它放一會兒,充分暴氣後可降低水的顏色,含鐵和錳過高的水不好,通常要除鐵和錳後再飲用比較安全,煮沸後也能降低水鐵和錳的含量。

具體的發黃水的處理方法可包括:① 加人適量的白礬(食用的),白礬碾成粉狀放人存水的容器中,攪拌均勻,放置30 分鐘至1 小時後,形成絮狀物沉到容器底內,水就會變清;② 夜晚將水打到存水的容器內,放置一夜後,水也可變清,其原因是三價鐵可沉澱到容器底部;③ 採用活性炭纖維進行過濾,但是這種方法操作比較麻煩;④ 定時清淘存水容器,保持容器內乾淨。 集中式供水發黃的主要原因是:

1 、分布式供水發黃的上述兩種主要原因也可以發生於集中式供水,這主要是與水源水有關其處理辦法同上。 2 、通常還有清晨用水自來水發黃現象,主要發生在室內管道材質是鍍鋅白鐵管,且安裝使用有一定年限的居民家中。主要由兩種原由造成:

早晨水龍頭初開,造成管內自來水流速驟變,將管壁的鐵鏽帶下來所致;② 水管內水體中鐵、錳低價離子被餘氯氧化,成**離子,呈黃色所致。發生以上情況,一般只要放掉一些水即可。這裡所指的是一早初開龍頭時,自來水很短時間內發黃現象。

如長時間水發黃,一般是室內水管材質是黑鐵管(即冷鍍鋅白鐵管)所致。現在國家要求所有室內自來水管材質使用內塗塑鍍鋅管、鋁塑復合管、塑料管等優質管材,禁止使用鍍鋅白鐵管,就能徹底解決這一問題。

15樓:多恩水處理裝置

農村井水發黃渾濁有泥沙原因和處理方法:

好多朋友反映說剛打了一眼水井,井水抽上來後水質卻讓人感到不太理想,水中伴有泥沙,水渾濁發黃,有鐵腥味。也有一些朋友說一直使用了五六年甚至更長時間的水井,之前一直好好的,最近一段時間才慢慢出現水裡有泥沙,井水發黃的情況。實際上,無論你打的是多深的水井,30公尺,50公尺,100公尺,500公尺,800公尺等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水質問題,只不過有些地方水質表現明顯,有些不太明顯罷了,這受地域和地質影響。

井水中有泥沙也不足為奇,井水混濁,多是混濁水快速滲透造成的,春末夏初,水中冷熱流對換泛動造成的。特別是夏季雨季到來時,水質渾濁不清有顆粒雜質,懸浮物、水質發黃泥沙含量大等。最近幾年地下井水被廣泛用於飲用水,但地下水抽上來後大多數色度、渾濁度超標,有些井水還有發黃,渾濁有泥沙還伴有異臭味。

色度超標表示水受到有機物等或其它物質的汙染,濁度超標表示水中懸浮狀態的膠體物質含量超標,如粘土、泥沙、有機物和無機物等,鐵超標如果是地下水的話,到了地面後也會使水變成茶色,有腥臭味等。建議使用多恩井水處理裝置進行過濾處理。

16樓:

地下水質被汙染、渾濁物為泥土粒子、多停幾日就好了,不建議喝。因為有汙染,喝了對人體有害處。

一般都是一些地質因素導致的井水一反常態突然渾濁,例如**之前就會出現這種現象。這種水建議打上來放置一段時間自然沉澱一下,還是可以飲用的,比自來水強多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水受汙染所致!現在搞環保,工廠汙水不敢往上排,全部往地底下排!上面水好看了,地下水完蛋了!

18樓:清澤藍環保

水質發黃有二個原因1,可能是前期雨水較多,影響了水體。2,可能是周圍工業汙染,導致水體裡面的鐵錳含量高。建議不要做為飲用水源,上乙個井水除鐵錳過濾器會比較安全些。

地下水剛抽上來是清的,過一會就變黃了,用什麼方法可以使水變清 5

19樓:阿三木的咖啡

第一,過一段時間變黃,說明地下水中,二價的鐵離子超標。

處理方法:先把井水抽到高處,然後,在下面放三個桶,桶排成高中低的一條直線。

水先進去第乙個桶(最小的桶),自然滿了以後,就會溢位,讓水進去第二個桶。第二個桶是中號桶,滿了以後,就會流入第三個桶(大號桶)。

最後,這樣的水才能進入儲水池或儲水箱。

這個處理過程,叫暴氣。原理是讓氧氣盡快和水接觸,使二價鐵變成三價鐵,能沉積下來。

第二,有一層油一樣的漂流物。有幾種可能:一是被重度汙染,二是水中含有油汙。第三水幫浦有問題。

簡單的處理方法:在省會城市能買到棒狀的活性碳。2-3釐公尺長,直徑約幾個公釐的。

幾十元一包,一包有25公斤。找乙個容器,放進去二包。水從容器上部慢慢流入,從下面慢慢流出。

裝入活性碳前,在容器裡放一層濾布,省會城會都能買到。

注意:這樣的水不能吃,可以用來洗衣服。

第三,買乙個500-1000元的立昇淨水器,用淨水器處理後再飲用。立昇淨水器是目前國內較正規的產品。注意,第一步與第二步要處理好,再用這個淨水器。

怎麼檢測井水是否符合飲用安全,怎麼檢測井水水質好壞

ph試紙只能看到酸鹼度,建議直接撞上水去食品藥品監督局化驗,因為目前還沒有直接試劑或者試紙檢測是否含毒,所以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如需檢測請您最好還是去食品藥品監督局。有大腸桿菌的檢測 腸道致病菌的檢測還有就是硬度的檢測。喝一杯 看有沒事 沒事就安全了。怎麼檢測井水水質好壞 1 外觀 使用透明性高的玻璃...

夢見一口井水滿的黃黃的,夢見一口發黃光的水井

夢見一口井水滿的黃黃的的夢境解釋 無精打采一副提不起勁的樣子,當然難以跨越障礙棉。尤其是學生在讀書時顯得興致缺缺,沒勁也沒心在課業上。平常亂七八糟的書桌 擺到發黃的講義將它收拾收拾吧,順便將讀書時的四周環境稍微變化一下,看起來活潑有朝氣一點,坐上書桌時也會熱情些吧。夢見一口井水滿的黃黃的的吉凶 唯獨...

井水裡有好多活的蟲子怎麼回事,井水裡有蟲子怎麼處理

一 井bai水裡面的活的du蟲子,是紅蟲。井zhi水不乾淨 被汙染了dao,渾濁就容內易引發紅蟲。二 井水紅蟲預容防措施 1 蓋好井蓋,防止紅蟲在水中產卵。2 不要喝生水,而是先把井水燒開再喝。3 經調查發現,對有 紅蟲 的井水,可適當新增一些消毒劑片,並為家的井進行徹底清洗消毒。三 紅蟲又稱水蚯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