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在兩個企業工作的工資收入怎麼計算個稅

2022-01-03 05:53:45 字數 3613 閱讀 8935

1樓:布樂正

分別計算納稅。

1、《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三十九條:納稅義務人兼有稅法第二條所列的兩項或者兩項以上的所得的,按項分別計算納稅。在中國境內兩處或者兩處以上取得稅法第二條第一項、第二項、第三項所得的,同項所得合併計算納稅。

2、第三十六條:納稅義務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按照規定到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納稅申報:

(1)年所得12萬元以上的;

(2)從中國境內兩處或者兩處以上取得工資、薪金所得的;

(3)從中國境外取得所得的;

(4)取得應納稅所得,沒有扣繳義務人的;

(5)***規定的其他情形。

年所得12萬元以上的納稅義務人,在年度終了後3個月內到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納稅申報。納稅義務人辦理納稅申報的地點以及其他有關事項的管理辦法,由***稅務主管部門制定。

所以,在兩個公司都有工資收入得分開計算應該繳納的個人所得稅。

下列所得不屬於工資薪金所得徵稅範圍:

(1)獨生子補貼;

(2)托兒補助費;

(3)執行公務員工資制度未納入基本工資總的補貼、津貼差額和家屬成員的副食品補貼;

(4)差旅費津貼、誤餐補助;

(5)遠洋運輸船員的伙食費補貼。

(6)取得的生育津貼、生育醫療費或其他屬於生育保險性質的津貼、補貼,免徵個人所得稅。但是超出上述範圍的津貼、補貼,應合併當月工資薪金申報繳納個人所得稅。

工資薪金所得與勞務報酬所得的區別:

非獨立勞動與獨立勞動;僱傭關係與非僱傭關係。工資、薪金所得是指非獨立勞動,與單位存在僱傭關係。通俗的說就是單位員工從事的勞動所得按工資薪金所得徵稅。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問題不清楚,我分情況回答如下:

如果是你單位派到另乙個單位工作的,在被派遣的單位計算個稅時,應按「工資薪金所得」計算個稅,即可以扣除相關費用,如生計費和社會保險,餘額就是應稅所得額,然後按適用稅率計算應繳納稅額;你原單位不能扣除相關費用,工資直接按適用稅率計算應納稅額。

如果你是在兩個單位兼職工作的,每個單位都按「勞務報酬所得」計算個人所得,每個單位都按規定扣除相關費用後即2000元以下的,扣除800元後是應稅的所得;2000元以上的扣除20%後的餘額是應納稅所得額,然後按20%計算應納稅的稅額。

如果你本來有單位,又兼職了乙個單位的工作,那麼原單位的工資按「工資薪金所得」計算個稅,兼職的單位工資按「勞務報酬所得」計算個稅。

3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計算。在原單位的工資按個人工資薪金所得按九級超額累進稅率計算;在另一企業的打工收入按勞務所得計算,適用五級累進稅率。

乙個人兩個公司拿工資個稅問題

4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可以專享報稅的。

依據《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暫行辦法》第二十二條規定:納稅人贍養一位及以上被贍養人的贍養支出,統一按照以下標準定額扣除:納稅人為獨生子女的,按照每月2000元的標準定額扣除;納稅人為非獨生子女的,由其與兄弟姐妹分攤每月2000元的扣除額度,每人分攤的額度不能超過每月1000元。

可以由贍養人均攤或者約定分攤,也可以由被贍養人指定分攤。約定或者指定分攤的須簽訂書面分攤協議,指定分攤優先於約定分攤。具體分攤方式和額度在乙個納稅年度內不能變更。

本辦法所稱被贍養人為年滿60歲的父母,以及子女均已去世的年滿60歲的祖父母、外祖父母。

5樓:親親小保達人

這幾個方案其實都不太建議,同一人不能同時存續兩個勞動關係,屬於不同的關係,不能全部算作工資所得。社保繳納在a公司,所以員工實際上與a公司是勞動關係,正常參保繳稅即可,工資所得起徵點5000;與b公司屬於勞務關係,在b公司的勞務所得需申報勞務所得稅:800以內免稅,以上部分20%稅率。

希望回答有幫助到您。

6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不可能。免徵額是金稅三期固定死的,自己改不了。另外友情提示,現在申報還是3500,下個月取得的收入才按5000

2、這麼操作倒是可以,但是建議由一家公司將工資匯到另一家後,由後者統一發放並申報。

3、這是目前最常見的做法,職工自己去補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明確規定,只要工資在3000,不是應該是在5000元以上就要交稅,而且我們現在普通的工人能夠掙到千的還是非常少的

8樓:雲帳房

根據《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三十六條第二款規定,從中國境內兩處或者兩處以上取得工資、薪金所得的;應當按照規定到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納稅申報。

《個人所得稅法》第八條規定,個人所得超過***規定數額的,在兩處以上取得工資、薪金所得或者沒有扣繳義務人的,以及具有***規定的其它情形的,納稅義務人應當按照國家規定辦理納稅申報。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個人所得稅自行納稅申報辦法(試行)〉的通知》(國稅發[2006]162號)第二條規定,凡依據個人所得稅法負有納稅義務的納稅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辦理納稅申報:

(二)從中國境內兩處或者兩處以上取得工資、薪金所得的;

第十條規定,年所得12萬元以上的納稅人,納稅申報地點分別為:

(二)在中國境內有兩處或者兩處以上任職、受僱單位的,選擇並固定向其中一處單位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申報。

因此,從中國境內兩處取得的工資、薪金所得,應當按照規定選擇並固定在任職、受僱的一地單位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自行辦理納稅申報,匯算清繳其工資、薪金收入的個人所得稅,多退少補。具體計稅方法,參考《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徵收個人所得稅若干問題的規定〉的通知》(國稅發〔1994〕89號)第三條關於在外商投資企業、外國企業和外國駐華機構工作的中方人員取得的工資、薪金所得的徵稅的問題規定:

(一)在外商投資企業、外國企業和外國駐華機構工作的中方人員取得的工資、薪金收入、凡是由僱傭單位和派遣單位分別支付的,支付單位應依照稅法第八條的規定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按照稅法第六條第一款第一項的法規,納稅義務人應以每月全部工資、薪金收入減除法規費用後的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為了有利於徵管,對僱傭單位和派遣單位分別支付工資、薪金的,採取由支付者中的一方減除費用的方法,即只由僱傭單位在支付工資、薪金時,按稅法法規減除費用,計算扣繳個人所得稅;派遣單位支付的工資、薪金不再減除費用,以支付全額直接確定適用稅率,計算扣繳個人所得稅。

上述納稅義務人,應持兩處支付單位提供的原始明細工資、薪金單(書)和完稅憑證原件,選擇並固定到一地稅務機關申報每月工資、薪金收入,匯算清繳其工資、薪金收入的個人所得稅,多退少補。具體申報期限,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稅務局確定。

(二)對外商投資企業、外國企業和外國駐華機構發放給中方工作人員的工資、薪金所得,應全額徵稅。但對可以提供有效合同或有關憑證,能夠證明其工資、薪金所得的一部分按照有關法規上交派遣(介紹)單位的,可扣除其實際上交的部分,按其餘額計徵個人所得稅。

參考該檔案的規定,任職、受僱的單位可由支付者中的一方減除費用的方法計算。

例如從a單位取得8000元(選擇其為扣除費用方及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為申報彙繳機關),從b單位取得10000元。

那麼,a單位扣繳個人所得稅:(8000-3500)×10%-105=345(元)。

b單位扣繳個人所得稅:10000×25%-1005=1495(元)。

該個人選擇到a單位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申報彙總納稅:

(8000+10000-3500)×25%-1005=2620(元)。

應補個人所得稅:2620-345-1495=780(元)。

在04的末尾加上兩個0它的大小不變它的計數單位由

因為0.4的計數單位是0.1 十分之一 0.400的計數單位是0.001 千分之一 所以,在0.4的末尾加上兩個0它的大小不變它的計數單位由 0.1減小到0.001或十分之一減小到千分之一 在0.4的末尾加上兩個0它的大小不變它的計數單位由 十分位變千分位 在0.4的末尾加上兩個0它的大小不變它的計...

雙網絡卡怎麼設定能同時上兩個不同的網路

開始 執行bai cmd 然後輸入下面du各行命令zhi,每行回車route f 刪除預設路由 daoroute add 0.0.0.0 mask 0.0.0.0 192.168.1.1 訪問外網通過 內網絡卡容a route add 192.168.52.0 mask 255.255.255.0 ...

在兩個excel工作表中篩選相同的資訊如何操作

1.將兩個工作表放在乙個視窗中,如圖所示 sheet1是全部學生的,sheet2是某班學生花名。2.在sheet1相對應名字同一行的空白出輸入 if countif 3.然後切換到sheet2,選中全部名字並回車。4.再切換到sheet1,這時這個函式變成了 if countif sheet2 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