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工資又有勞務報酬如何計算個稅

2022-03-31 09:35:48 字數 1381 閱讀 5895

1樓:滿楓麻雅豔

一、勞務報酬所得的計稅方法

(一)應納稅所得額

勞務報酬所得以個人每次取得的收入,定額或定率減除規定費用後的餘額為慶納稅所得額。每次收入不超過4000元的,定額減除費用800元;每次收入在4000元以上的,定率關除20%的費用。其計算公式為:

(1)每次收入不超過4000元的:

應納稅所得額=每次收入-800元

(2)每次收入超過4000元的:

應納稅所得額=每次收入×(1-20%)

勞務報酬所得因其一般具有不固定、不經常性,不便於按月計算,所以,規定凡屬於一次性收入的,以取得該項收入為一次,按次確定應納稅所得額;凡屬於同一專案連續性收入的,以乙個月內取得的收入為一次,氫以確定應納稅所得額。考慮屬地管轄與時間劃定有交叉的特殊情況,統一規定以縣(含縣級市、區)為一地,其管轄內的乙個月內的勞務服務為一次;當月跨縣地域的,則應分別計算。

上述勞務報酬中所得中的「同一專案」,是指勞務報酬所得列舉29項具體勞務專案中的某一單項,如果個人兼有不同的勞務報酬所得,應當分別按不同的專案所得定額或定率減除費用。

此外,獲得勞務報酬所得的納稅人從其收入中支付給中介人和相關人員的報酬,在定率扣除20%的費用後,一律不再扣除。對中介人和相關人員取得的報酬,應分別計徵個人所得稅。

(二)應納稅額的計算方法

勞務報酬所得適用20%的比例稅率,其應納稅額的計算公式為:

應納稅額=應納稅所得額×適用稅率

如果納稅人的每次應稅勞務報酬所得的應納稅所得額超過20000元,應實行加成徵稅,其應納稅總額應依據相應稅率和速算扣除數計算。計算公式為:

應納稅額=應納稅所得額×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例]趙某於2023年10月外出參加營業性演出,一次取得勞務報酬60000元。應繳納多少個人所得稅?

應納稅所得額=60000×(1-20%)=48000(元)

未加成應納稅額=48000×20%=9600(元)

該納稅人一次演出收入的應納稅所得額超過20000元,應按稅法規定實行加成徵稅。

加成部分應納稅額=(48000-20000)×20%×50%=2800(元)

應納稅額合計9600+2800=12400(元)

2樓:朱木軍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提問乙個人有工資又有勞務報酬如何計算個稅?

回答應納稅所得額=每次收入×(1-20%)此外,獲得勞務報酬所得的納稅人從其收入中支付給中介人和相關人員的報酬,在定率扣除20%的費用後,一律不再扣除。對中介人和相關人員取得的報酬,應分別計徵個人所得稅。

應納稅額=應納稅所得額×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您好,請問還要什麼能夠幫到您

這邊的諮詢就到此結束啦,希望您的問題可以早日得到順利的解決哦!

更多7條

為什麼有些人又有錢,有長的帥,又健康,但有些人又醜又矮,窮屌絲?!為什麼老天爺這麼不公平

多積點德,多做好事。你的下一代就好看了 這個世界是不公平的,你要學會適應它。另外老天也是公平的,沒有給你好的相貌,肯定會給你其它的東西。你身上肯定還有你未曾發現的才能,好好努力吧!人比人氣死人,自己把自己日子過好了,別人的生活和你沒有一毛錢的關係 與其怨天尤人,不如腳踏實地的去努力。天生我材必有用,...

高考全省前一百名報清華和北大的有多少人

基本上得佔到百分之60左右,因為即使你不報考,清華北大的這些學校也會找你的。2017年廣東高考上清華大學有多少人 2017年清華大學在廣東本科招生錄取總人數達128人。2017年清華在廣東省錄取分數線分別為理科668分 文科647分,由於頂尖學子報考踴躍,為幫助更多廣東學子 夢圓清華 清華大學在廣東...

在語文報杯中抄襲作文,對參賽人有什麼影響

這個世界是由自信創造出來的。沒錯,力量是成功之根本,自信是力量之源泉。它是人生的一盞明燈,照耀我們走向成熟的人生。古代卞和獻玉的故事大家也許很熟悉。卞和為讓美玉光耀人間,先失去左腳,又失去右腳,卻始終不悔初哀,終於遇到慧眼識寶的人,使和氏璧這一稀世珍寶得以面世。試想,倘若卞和獻寶被砍左足後,對寶玉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