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水裡有好多活的蟲子怎麼回事,井水裡有蟲子怎麼處理

2021-04-15 01:23:05 字數 2869 閱讀 7047

1樓:多嬌的生活

一、井bai水裡面的活的du蟲子,是紅蟲。井zhi水不乾淨、被汙染了dao,渾濁就容內易引發紅蟲。

二、井水紅蟲預容防措施:

(1)蓋好井蓋,防止紅蟲在水中產卵。

(2)不要喝生水,而是先把井水燒開再喝。

(3)經調查發現,對有「紅蟲」的井水,可適當新增一些消毒劑片,並為家的井進行徹底清洗消毒。

三、紅蟲又稱水蚯蚓,主要生活在河岸或河溝底部的淤泥中。它們集中在汙泥表面,一端固定在汙泥中,另一端伸出汙泥在水中振動。當受到驚嚇時會立即縮回汙泥中,生殖能力隨溫度公升高而增強。

水蚯蚓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餵食前反覆用水沖洗,是金魚和錦鯉最喜歡的食物,也是鰻魚魚苗的主要食物。上海黃浦江退潮後,岸邊淤泥中生長著許多水蚯蚓。每年春秋都有許多人釣魚。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價值

紅線蟲繁殖快,營養價值高(幹物質中粗蛋白62%,必需氨基酸總量35%,氮**率98%)。是許多水生動物苗期的開放性餌料,也是鱘魚、鱖魚、鯉魚、鯽魚、泥鰍、大鯢、黃鱔等底棲魚類的主要食物。

適合在紅線蟲中培養的種類有:鰓蟲和水寄主蟲。它可以為水產養殖產品提供長期穩定的優質動物飼料,降低養殖成本,提高養殖效率和質量。

2樓:蘇堤舊事

井水裡面的活的蟲子,是紅蟲。井水不乾淨、被汙染了,渾濁就容易引回發沙蟲。

井水有蟲子需要答注意的事項:

1、為水井加蓋,防止石蛾在水裡產卵;

2不要喝生水,要將井水煮沸之後再飲用。

3、發現有「蟲子」的井水可以適當加入一些消毒片,並為家裡的水缸進行一次徹底的清潔和消毒。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紅蟲,不管是什麼蟲子,井水已經汙染了,不能再食用了,洗菜也不行。

4樓:雨季的蚊子

用自來水房東還會不高興?房東不收你水費的是吧?你就出點水費用自來水吧,被汙染的井水怎麼能洗菜啊?不怕得病啊?

井水裡有蟲子怎麼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1、周邊有汙染源(bai有機營du養物質):廁所、豬圈、zhi廚房等設施的汙水滲入。dao 請更換井回位,到四周無汙染的地方打井答(遠離廁所、豬圈、廚房、墳墓)。

2、取水桶以及各種器皿把有機物質(淘公尺水、公尺湯、飯菜等碎屑和汁水)帶入或洗滌汙水回流井中所以會生蟲子。 可以根據水井大小用一定量的生石灰或者氯酸鈉(漂白粉)投入井中殺蟲殺菌,次日進行清井——排空井水、挖盡淤泥、修繕井壁加井蓋,並注意往後用水衛生(用專用取水桶取水)。

做到以上兩點井水肯定乾淨,沒有蟲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水井裡的蟲子對人沒有危害的!一般情況下用水幫浦吸上來的水已經被水幫浦的過濾裝置過濾掉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水井。水井需要經常使用的,使用少了會被汙染,可以用水幫浦幫浦幹,取出汙泥。水質才會乾淨。

水井裡有蟲怎麼辦?

8樓:桂博徐若翠

叫打井,井水抽乾,再井清洗遍夏弄,冬,水抽乾,要等間才能儲備定量水

現蟲,水井打定數,

自家水井水裡總有白色小蟲子 怎麼辦 有害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家水井水裡總有白色小蟲子

一、普通消毒法:

即每天向井內投加二氧化氯消毒劑。

(1)消毒前,應先測量井中的水深和直徑,算出井水水量。根據水量計算消毒劑用量。一般應按照水質潔淨狀況採取0.5-1.5mg/l的二氧化氯加入量。

(2)取計算好的二氧化氯消毒劑適量,加少量水活化後倒入水井內。*如能用用水桶或竹桿在井內攪拌一下為好。*如有條件做檢測則半小時後水中二氧化氯餘量應在0.

1-0.5mg/l為佳。如二氧化氯不足或過多,說明所加藥量太少或過多,應作為下一次消毒時參考。

(3)井水消毒一般每天1-2次,早晨及午後進行為好。

二、持續加氯消毒法:

(1)定義:由於普通消毒法需每日消毒,工作量較大,因客觀條件的變化往往使消毒難以堅持。因此各地使用者創造了持續消毒法,可延長消毒時間,減少工作量,且使用也方便。

(2)使用方法:選用竹筒、塑膠袋、陶瓷罐,最好是塑料材質的汽水瓶、聚酯材質的可樂瓶等容器,將一週或者更長時間使用的二氧化氯消毒劑裝入容器中,灌水,用繩子拴住容器,並使容器浸於水面下40-50cm左右,借取井水時振盪,使容器中的氯液不斷滲出與水接觸,使井水中經常保持過量的有效氯進行消毒,達到連續消毒的效果。

(3)藥劑使用量:此種持續消毒的二氧化氯藥劑的加入量應按照井水穩定時的體積乘以1-2mg/l的二氧化氯使用濃度,繼而折算出每日、每週或更長時間的藥劑需要量,然後一次加入,持續使用一週左右取出容器檢查和調換藥物,有條件的應經常測量水中的二氧化氯餘量並調節藥劑加入量。

三、過量消毒法:

在出現特殊情況時,可採用過量氯化消毒法。

(1)此法是按正常二氧化氯投加量的20倍左右(即10-30mg/l)進行井水消毒。

(2)特殊情況指:*當地發生腸道傳染病並懷疑與水有關;*井水大腸菌群及化學性狀發生顯著變化;*新井開始使用前;*舊井修理後;*井被洪水淹沒或落入異物有汙染可能時;*水井中大量紅蟲或藻類滋生時。

(3)具體方法:先將井水淘幹,清除井壁和井底的汙物,按10-30mg/l 放入二氧化氯消毒劑,過10-12小時後將水打光,待井內重新有水後,再消毒使用,必要時井水經細菌學檢查合格後方可飲。

水井裡面有蟲子,蟲子應該怎麼除去?

10樓:夫子

正常來說水井是地下湧出來的水,水溫很涼,不適合這類蟲子生存。

既然生蟲了,說明地下湧的水量少了,井水變成死水了。這樣的水也不適合飲用了。

想去除蟲子,就應該把井水全部抽乾,等著新湧出來水。這樣的水才適合飲用。

井水裡的水蛭怎麼去除,吃的井水裡有像水蛭一樣的蟲子怎麼辦?

1 可用撒食鹽的辦法去除。是動物的第一道保護屏障,而軟體動物 含螞蝗 是沒有 的,撒鹽後,鹽與其體液形成高濃度鹽水,促使其內部低濃度的體液外滲,導致其脫水死亡。螞蟥在高濃度的鹽溶液中,會因失水而死亡。2 可以根據井中的蓄水量,計算出消毒劑 漂白粉或漂白粉精 的正常使用量,然後將正常使用量兩至三倍的消...

夢見好多小蟲子是怎麼回事,夢見好多蟲子是什麼意思?

夢見蟲子,表示最來近麻煩事情多,自心情會很糟糕 夢見消滅蟲子,預兆會度過難關,消來仇敵。夢見蟲子咬自己,做事不順利,有阻隔。不管是夢見是被什麼樣的蟲子咬了,都說明了可能自己在經歷著某種方面的痛苦,有可能是情感 身體也有可能。如果要是咬的出血了,又是一種祥兆,發財的徵兆,財產上會有好處的。夢見好多蟲子...

夢見自己兒子頭上蟲子好多是怎麼回事

沒事的,夢裡都是反的,現實生活中可能會走運,祝您愉快 夢見自己小孩子 有發財的機遇。未婚者夢見自己小孩子 主近期愛情運勢 會穩中有進。夢見蟲子,表示最近麻煩事情多,心情會很糟糕 夢見消滅蟲子,預兆會度過難關,消來仇敵。夢見蟲子咬自己,做事不順利,有阻隔。不管是夢見是被什麼樣的蟲子咬了,都說明了可能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