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水裡的水蛭怎麼去除,吃的井水裡有像水蛭一樣的蟲子怎麼辦?

2021-07-27 22:07:57 字數 1556 閱讀 1025

1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1、可用撒食鹽的辦法去除。**是動物的第一道保護屏障,而軟體動物(含螞蝗)是沒有**的,撒鹽後,鹽與其體液形成高濃度鹽水,促使其內部低濃度的體液外滲,導致其脫水死亡。 螞蟥在高濃度的鹽溶液中,會因失水而死亡。

2、可以根據井中的蓄水量,計算出消毒劑(漂白粉或漂白粉精)的正常使用量,然後將正常使用量兩至三倍的消毒劑放入盆中,加少量水,攪拌均勻後倒入井水中,將水井加蓋密閉一小時,井壁和井水中的螞蟥即可殺滅。

3、也可以誘捕螞蟥:用浸滿豬血(雞牛血都可以)的絲瓜囊放入水中,待半夜取出殺死絲瓜囊中的螞蟥。或用豬血若干,包在稻草中,捆紮稻草,下面綁上重物,用繩子吊在井緣上,如有螞蟥,必定會進入稻草包中,還可以將生肉中沾著血的骨頭抽出來,釣在離井水4 釐米的地方,待螞蟥附在骨頭上後,提出來,焚燒。

反覆多次,直至沒有螞蟥為止。再淘井、消毒。

水井中存在螞蝗,有兩種原因:一是水井沒用井蓋蓋住,二是水井中的泥土比較鬆軟,這兩種情況都有可能將外面的寄生蟲、病菌帶入水井。水井必須用井蓋蓋好,儘量不要選在土壤鬆軟處打井。

對於水井中存在的螞蝗,

對於水井中存在的螞蝗,最好的辦法就是將井水抽乾,再往井底投放一些漂白粉晶片,將螞蝗及其他病菌殺死,將井底徹底清潔乾淨。此時,水井中的井水24小時內不能使用。

2樓:生活化學達人

一樓的,你的回答就像是跟人抬槓,可惜你是第一樓的,你跟誰抬槓呢?跟樓主?樓主並沒有說撒鹽吧??再說了,你一方面好像說人家撒鹽不對、一方面後面又說撒少許鹽進去就行,你說啥呢?

撒鹽的方法也不是不行,但是少許鹽絕對無法達到殺死水蛭的目的,就算是一口兩米深的田邊小井,恐怕也要5斤鹽才能有效。建議你考慮撒些石灰進去,石灰水殺死螞蝗的作用很強。不過暫時兩天內不要使用這個水,兩天後多打幾次水倒掉,就沒事了。

石灰無毒,就是有鹼性,殺菌殺蟲,只要不是濃度很大,對人體一點事沒有。

3樓:在文化園講述故事的暖冬

我想問問井中螞蟥最後是怎麼除的?

吃的井水裡有像水蛭一樣的蟲子怎麼辦? 30

4樓:匿名使用者

水蛭是對生存環境要求非常高的水生動物,說明井水非常純淨,但是人內要飲用還是

要經容過過濾和高溫消毒。

建議飲用國家規範的自來水。

自來水經過混凝、沉澱、過濾、消毒等淨化工藝科學性處理,有效地軟化了水質,去除了水中的有害物質和細菌,使水質達到國家飲用水標準,完全符合人體健康要求。因此,自來水不僅飲用方便,而且衛生安全性好,對人體健康有利。燒開的自來水,是世界上最好的飲料。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繩子吊起幾包鹽放進水井裡面(用編織袋裝起來),過個1星期左右抽水,

6樓:匿名使用者

買套家用過濾裝置吧,飲用的話一定要燒開後再喝。

7樓:月下戲安徽

放點防毒劑進去,再扔一瓶緩釋的漂白粉進去

8樓:鈞恆智慧充電器

賣那蟲子,說不定是史前動物。

9樓:風見幽幽子

不吃發一下圖,我看看

生羨爛井水裡了,井水能用嗎,井水裡出現這樣的蟲子,井水還能用嗎

短期內是不能用了,生鮮富含蛋白質,蛋白質變質會有惡臭的味道無法飲用。而且會伴隨細菌寄生蟲等的繁衍,飲用後可能會導致身體疾病,需要井水內部的微生物靠時間來淨化,才能恢復健康水質。井水裡出現這樣的蟲子,井水還能用嗎 這是蚋科或蠓科的幼蟲,看得不清楚,井水當然可以使用,用於日常洗滌 如洗衣 清潔等 是完全...

井水裡有好多活的蟲子怎麼回事,井水裡有蟲子怎麼處理

一 井bai水裡面的活的du蟲子,是紅蟲。井zhi水不乾淨 被汙染了dao,渾濁就容內易引發紅蟲。二 井水紅蟲預容防措施 1 蓋好井蓋,防止紅蟲在水中產卵。2 不要喝生水,而是先把井水燒開再喝。3 經調查發現,對有 紅蟲 的井水,可適當新增一些消毒劑片,並為家的井進行徹底清洗消毒。三 紅蟲又稱水蚯蚓...

我的深水井水量不足怎麼辦?急,我的深水井水量不足怎麼辦?急!

不是抽不乾 而是水位下降導致潛水幫浦出水 或者超過水幫浦揚程造成的 具體要弄明白原因才好解決 看到了補充 你把水幫浦再放深一些試試看 兩種可能 一 井深50公尺是不存在地下水位的問題了,關鍵是水井只有10釐公尺的直徑,因此,在不抽水時也不能存貯多少水量,即便全滿也只能貯3.14 0.05 0.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