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豆葉子發黃怎麼回事,芸豆葉片發黃,怎麼回事?

2021-03-04 08:49:22 字數 1097 閱讀 6435

1樓:農醫生

氣溫低造成的生理性缺素,尤其是土壤濕度大地溫低時,會影響植株對磷酸及鎂元回素的正

答常吸收,導致引發缺鎂症狀的發生。

平時注意施用有機肥或充分腐熟的有機肥。改良土壤,使土壤保持中性防止土壤鹽漬化。

用蕓薹素+硫酸鎂葉面肥或多元素葉面肥噴霧。5~7天一次,連用2~3次。

芸豆葉片發黃,怎麼回事?

2樓:農醫生

這個芸豆葉子葉肉發黃的情況是缺素引起的,缺鎂,建議用蕓薹素+含鎂鐵鋅的葉面肥或多元素葉面肥或硫酸鎂等噴霧處理,6-7天一次,連續打藥2-3次

。(還有乙個情況就是,不排除低溫引起的根部根鬚吸收引起缺素的因素,可氣溫回公升後用些腐植酸類的水肥衝施,生根養根)

芸豆葉子發黃怎麼回事,芸豆葉子發黃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缺素就補,不太行長了,可能就是黃化病毒,大面積都這樣,網上搜 生物農藥30%懸浮劑 噴施

大棚芸豆藤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大棚芸豆藤葉子發黃的原因:

1.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

2.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3.缺光黃

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4.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5.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土壤,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

5樓:匿名使用者

1,你的大棚之前是否有農藥的殘留,鹽鹼度如何,有可能是前期的肥害。要用灌根的產品美國世多樂的根肥得效果很好

芸豆葉子打焉是怎麼回事,芸豆葉子打焉是怎麼回事?

幼苗期土壤濕度太大,就會造成葉片這樣,易猝倒。根受傷了,要麼就你棚裡的氨氣太大 有點缺水了 應該要補水 雲豆 葉子萎靡。這是怎麼回事呢。求解答。病毒病,由蚜蟲 薊馬 粉蝨傳播病毒。用菇類蛋白多醣 或香菇多醣 加內天然蕓薹容 素加辛菌胺乙酸鹽 或氯溴異氰脲酸 加硫酸鋅加噻蟲嗪 或啶蟲脒 防治,每7 1...

黃瓜葉片發黃怎麼回事,黃瓜葉子發黃怎麼辦

黃瓜在生長期間,如果營養不良,管理不當,或遇不良的氣候和某些病害的侵染,往往造成葉片變黃,影響黃瓜的生長,甚至絕收。黃瓜葉片變黃按原因分主要有三類 1 缺素型黃葉 缺素型黃葉分為中 下部老葉先黃和中 上部嫩葉先黃兩種情況。中下部老葉先黃 所缺元素多為植株體內易被再利用的元素,如氮 鉀 鎂 鋅等。一是...

請問西蘭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西蘭花葉片發黃是怎麼回事

您好!如果使用的基質沒有問題,好像是管理問題。例如,水份 不良。西蘭花葉片發黃是怎麼回事 西蘭花黑腐病,細菌性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