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二手車評估師需要什麼條件?二手車評估師如何報考

2023-05-09 15:05:05 字數 5645 閱讀 6222

1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二手車評估師證書及報考條件

報考條件:持c1以上駕駛資格證。

報考資料(提供以下任意證明或者資質):

1、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b1照以上並連續從事本崗位技能水平工作4年以上;

2、取得初級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崗位技能水平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3、具有中等專科學校畢業證書,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4、具有大專以上畢業證書,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

5、具有本科以上畢業證書。

精品課程】1、二手車交易市場:二手車交易政策法規;二手車交易市場與發展前景;二手車鑑定評估師、汽車效能、分類等表示方法:汽車分類、型號編制規定;汽車使用壽命;汽車效能主要引數。

2、二手車技術狀況鑑定:靜態檢查;動態檢查;儀器檢查。

3、二手車鑑定評估:二手車評估人員;二手鑑定方法;二手車評估程式。

4、二手車價值評估:二手車成新率計算方法;二手車收購評估與銷售定價;二手車評估案例。

2樓:丁老師的小店

你好,報考二手車評估師對於學歷是沒有太大要求的,初中畢業即可以報考。但是必須要進行培訓,否則是不符合考試要求的。其次,必須要有駕駛證,需要有在汽車行業工作的工作證明。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報考二手車呀。中級的你又。高中以上學歷。從業經歷在兩年以上就可以。高階你得有大專畢業證。從事汽車相關行業三以上就可以了。

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 中級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報名條件。

凡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c1照以上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從事汽車相關工作2年以上者;

具有技工學校、中等職業學校畢業證書,從事汽車相關工作1年以上;

具有大專以上機動車專業畢業證書。

高階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報名條件。

凡持有《中級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證》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從事汽車相關工作 4 年以上者;

具有技工學校、中等職業學校畢業證書,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具有大專以上機動車專業畢業證書,從事汽車相關工作1年以上。

二手車評估師如何報考

5樓:乙小甲

二手車評估師證國家已經取消了。

二手車鑑定評估師」是國家的六類資產評估師之一 2023年9月12日,人社部[2017]68號文,公布《國家職業資格目錄》,再次確定了「二手車鑑定評估師」正式退出人社部國家職業資格體系。

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證書改由《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頒發,證書國家承認,可在《國家職業鑑定中心官網》查詢。

再如:改革後,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汽車經銷商商會以行業協會的名義,也在頒發「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證。 諸如此類的協會證書,即便考取,意義不大。

所以請大家注意不要以為知名度高,就是權威,這是誤導。凡持有以上機構頒發的「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證,在申辦資產評估公司、二手車鑑定評估公司以及出具二手車鑑定評估報告和資產評估報告時,均得不到法律法規認可。

只有中國汽車流通協會頒發的註冊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證,才是國家《資產評估法》裡的六類資產評估師之一,其他協會所頒發的註冊證、職業資格證均不是《資產評估法》所指的評估師。

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為了增強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推進消費公升級,發展消費新業態新模式,取消二手車限遷政策。據最新資料顯示,我國2023年全年汽車產銷雙雙超過2800萬輛,連續八年蟬聯全球第一,全國汽車保有量突破兩億輛。這給二手車行業的發展提供了廣闊的舞台,二手車行業也以每年百分之二十五的速度高速增長,2023年二手車銷量突破1200萬台,預計到2023年,我國的二手車銷量將突破2000萬台。

二手車的春天來臨。

儘管如此,我國的二手車行業由於受到各方面因素的影響,整體發展速度仍低於預期,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在於專業技術人員和行業規範的缺失。我國目前持有「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證書的專業人員不足3萬,缺口在20萬以上,各車企對於人才的需求已經到了求賢若渴的地步。

報考二手車鑑定與評估師一定要選擇正規的學校,作為一所專業的國家職業資格鑑定所,我校一直以來都在不斷完善和更新鑑定裝置,以確保鑑定質量。

7樓:阿飛檢車日記

國家前幾年就取消了二手車評估師資格證書,現在基本都是花錢買證,沒有什麼含金量,也基本學不到有用的知識,如果你想學到真正的技術,擁有一技之長,可以來驗車幫學院進修,700多人的二手車人脈圈,你值得擁有。

8樓:畫風名

1、找到當地具備報考資格的學校,報名的時候看看他們的辦學許可證上有沒有汽車這一項。

2、根據自身條件選擇報考的級別。

中級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報考條件:

年滿18周歲,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c1照以上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年以上汽車行業從業經驗;

2、具有各技工學校、中等職業學校以上學歷;

高階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報考條件:

年滿26周歲,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c1照以上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年以上二手車行業從業經驗,提供加蓋單位印章的原始證明材料,如勞務合同;

2、大專學歷以上,取得中級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證書兩年以上;

3、具有高階技工學校或取得經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審核認定的,以高階技能為培養目標的高等職業畢業證書並持續從事相關工作者。

3、在當地的學校進行報名。

4、參加培訓。

5、參加考試。(分基礎考試和實操考試)

6、通過考試領證啦。

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報考有一定的報考條件,比如說駕照、學歷、年齡或者從事相關工作的經驗等等。

考試是理論知識+實踐知識兩項考試。

可以到專業的汽車學校進行培訓和考試。

1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報考二手車評估師需要提交c1本駕照、學歷證書、身份證的影印件、2寸藍底**等,到協會指定考證考點報名考試,

11樓:個性化教育平台

滿18歲,持有c1駕照可以到天天向上教育報考。

1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學二手車選擇萬通的理由。

提供二手車鑑定。

與評估師中級證、

高階證的考試服務。

提供無限的實訓實操,學會學精。

眾多來自瓜子、人人等二手車 買賣平台的收車、賣車、 交易各模組的學生來校進修, 與優秀上進的行業資深白領 共同**學習。

13樓:笑非笑

個人建議去專業的汽車技術學校去學習這門專業。而且學校的教學***,系統化,標準化。對未來就業有很大幫助。想創業的學子學校還會給予支援的。

1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學汽修有前途。當前擁有車的人越來越多,好多人都在以車代步。車總是要保養維護。

車壞了總是要修的。所以說學汽修是有前途的。但是一定要學得技術過硬才行。

因為這個社會是個充滿競爭的社會。將來隨著我國的經濟繼續向前發展,車在中國的數量會更多,汽修這個行業是不會垮的。只要你喜歡並愛好這個行業,你會在這個行業有所作為的。

如果你學得相當好就不用去擔心前途的問題。做出了選擇後你就去努力吧。我相信一二年後在汽修界將會出現多乙個相當有技術的傑出人才。

願你成功。

二手車評估師如何報考 200

15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報考條件:持c1以上駕駛資格證。

報考資料(提供以下任意證明或者資質):

1、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b1照以上並連續從事本崗位技能水平工作4年以上;

2、取得初級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崗位技能水平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3、具有中等專科學校畢業證書,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4、具有大專以上畢業證書,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

5、具有本科以上畢業證書。

16樓:海峰d青盲

需要在指定的培訓機構報名。

提交報名資料:

報名資料報括:身份證、學歷影印件、駕駛證影印件、個人一寸彩照等等。 **可以用手機拍攝。 因為只是提交報名資料給勞動廳審核!

考前準備:考試之前需要學習一些二手車評估技巧, 一般都會有理論和實踐操作課程學習。 這些都可能是會是考試時候出現的題目, 所以考前學習是非常重要的!

課程設定:面授研修6天+遠端教育2天+實操訓練1天+結業考試1天,共10天課程。

注:結業考試即按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國家職業資格考試方式組織)

學習內容:汽車構造;汽車原理;二手車概論;二手車市場概述;二手車車況檢測與鑑定;二手車**評估;事故車鑑定與評估;二手車交易手續;二手車企業分類;二手車企業申辦審批流程。

17樓:市梓

要考二手車鑑定評估師,首先要選擇一家由國家許可辦學和人社部門監管的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職業培訓學校報名,通過培訓後,參加專業考核就行了。

1、二手車鑑定評估師是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確認的國家職業資格,是國家六類資產評估職業資格之一,分為中級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和高階二手車鑑定評估師;

2、其考核頒證工作實行全國統一標準、統一教材、統一命題、統一考核和統一證書。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委託職業技能鑑定中心和國家行業一級組織實施;

3、並實行統一編號等級管理和國家勞動部官方**網上查詢,是相關人員求職、任職、晉公升、包括出國等法律上的有效證件,可記入擋案、全國通用;

18樓:驗車幫二師兄

你是想從事二手車檢測嘛,還是是想轉行過來?

我才學完二手車評估,剛入行,我覺得最好先不要去考這個證的,考了出來也沒啥用的,在這上面我都看幾個考了證出來,也沒人要的很多。

我是在成都學的,個人感覺還是先學技術比較好,後面需要證了再考也不遲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二手車評估師報考條件。

1、年齡要求:18周歲以上;

2、學歷要求:

高中學歷,從事本行業工作5年以上;

中等專科學歷,非機動車專業要求從事本行業工作4年以上,機動車專業要求從事本行業工作2年以上。

大專及以上學歷,非機動車專業要求從事本行業工作2年以上,機動車專業要求從事本工作1年以上。

3、持有c1以上駕駛證。

高階二手車評估師報考條件。

1、年齡要求:24周歲以上;

2、學歷要求:中級二手車評估師滿兩年或5年以上行業從業經驗、大專以上學歷;

3、持有c1以上駕駛證。

20樓:2手車評估師

二手車評估師的就業情況一直呈現良好的情況。學員可以在傳統二手車市場、二手車電商平台、拍賣行、二手車評估公司、各品牌4s店等做二手車評估師做車輛檢測或置換業務。而且在以上基礎上還可以自己創業,很多車商都選擇自己做評估師,自己賣車自己評車,自己的工資自己賺,所有的二手車營收都是自己的。

當然所有行為都是有風險的。但是在我國二手車行前景可期的情況下,找到乙份好的工作應該是沒問題的。

46歲依然可以考二手車評估師,我記得當初我考證的時候,有兩位50多歲的在哪跟我一樣考。

二手車評估師需要什麼條件,報考二手車評估師需要什麼條件?

1.你指的是中級還是高階 2.中級年滿16,中專以上學歷 3.高階年滿27,或持中級滿三年 考二手車評估師要哪些條件?考二手車評估師需要那些條件?看你考什麼,中級還是高階,如果中級直接去即可,但最好有點最基礎的車輛知識,如果是高階得拿到中級評估師資格後才能報考 想考個二手車評估師的證,需要什麼條件嗎...

二手車評估師如何報考,二手車評估師如何報考

二手車評估師證國家已經取消了。二手車鑑定評估師 是國家的六類資產評估師之一 2017年9月12日,人社部 2017 68號文,公布 國家職業資格目錄 再次確定了 二手車鑑定評估師 正式退出人社部國家職業資格體系。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證書改由 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 頒發,證書國家承認,可在 國家職業鑑定中心...

學二手車評估師要多久 考二手車評估師需要多少錢?

學習時長要看個人的基礎以及學習努力程度,以中華汽車網校為例,學習主要分為三個階段 網路課程 線下實訓 21天車企實習 自由選擇 不同基礎的學員,可以根據實際需求選擇合適的培訓班。按以往的經驗,0基礎學員報綜合實訓營,快的不到乙個月就能掌握基礎車型的評估,並會撰寫常規車輛的評估報告。然後再考一下工商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