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評估的行為依據是什麼,二手車評估的原則是什麼?

2021-12-24 06:08:51 字數 3307 閱讀 4912

1樓:華瑞源經貿

1.以新車的基本**和當前的**作為基本的參考,年份、車況、手續等都是直接影響二手車**的因素,另外品牌知名度、新車**變動、維修、配件、油耗也都是影響二手車**評估時的重要因素。二手車商家如何評估**呢?

2.配置的高低對車輛的評估定價影響大麼?消費者在購買新車時,發現某一車型的不同配置會有幾種或十幾種款式,而外形幾乎是一樣的。

例如豐田花冠,根據配置不同花冠的**在13.98萬至18.48萬元。

車主的車輛並非均為基本型,配置的差異勢必造成收購**的變化。配置中增加的電動窗、電動後視鏡、中控鎖防盜器、真皮座椅、氣囊、倒車雷達、液力式轉向助力、高階音響、可調方向盤等,這些配置都會使車輛有所增值,但幅度不會很大。

3.二手車評估的基本折舊率,二手車商家一般會根據發動機排量、效能,結合配置的高低確定收購價。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新車基本型和豪華型即使差5萬元,但二手車可能僅差2萬元左右。

發動機方面,二手車商家會根據每個排量中最低配置款確定收購基礎價,再根據高配置車型具體情況適當增值,濟南二手車評估就去華瑞源二手車市場。

二手車評估就去專業的二手車評估公司,這樣有權威更有保障。

2樓:大耳朵圖圖

專業檢測師的系統檢查

二手車評估的原則是什麼?

二手車怎麼評估,是根據什麼來評估價錢的?

3樓:訊都車網服務

首先二手車的評估肯定是跟您車的效能,使用情況,保養如何,保有量等等進行乙個大概的評估。建議您可以到我們訊都車網釋出資訊,根據車商的**預算您就能了解清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從以下兩個指標來評估:

硬指標:包括車輛的原價值、折舊率、品牌溢價能力、發動機有無維修記錄、行駛里程、車輛外觀檢測等。

軟指標:包括車輛手續、違章事故處理記錄、車輛保險續期日、車輛使用權有無第三方糾紛等等。可以說,評估和查驗二手車是一項需要一整套完善的車輛生產使用銷售的綜合評價體系。

二手車盡量到專業的二手車平台去看看,多對比幾個平台還是有幫助的,個人二手車可以說還是不錯的,建議你到好車無憂去看看,希望對你買車有幫助。

二手車鑑定和評估的要素是什麼?

5樓:山東萬通董老師

(1)外觀

外觀上先仔細察看車漆是否有色差,有無刮痕;注意油漆面和翼子板、車門下邊緣、輪罩等區域的鏽蝕情況;橡膠密封件邊緣處的油漆是否有殘渣;檢查前蓋、車門及周圍框的間隙是否均勻,試試車門開啟是否靈活。關門是否能一步到位,好的車門在關門時聽到「嘭」的聲音較沉悶。

(2)發動機

發動機罩與翼子板、擋風玻璃的密合度或發動機留有的縫隙是否一致,是否留有原車的膠漆;開啟發動機罩看內側是否有烤過漆的痕跡。然後可從發動機前檔(即水箱上方工字梁)及發動機本體下方的兩條縱樑或俗稱「內歸」的兩內側副梁等處檢視這些地方是應留有圓形點焊的痕跡;防水膠條是否平順;檢查水箱,冷車狀態,是否有鏽蝕的粉屑、不明的油汙等,還應看看機艙內的走線是否整齊。在電瓶上應該只有兩條匯流排走出。

一般來講,聲音清脆而且節奏感強的就是好機器。

(3)內室檢查

座椅表面應清潔、完好,無破損、劃傷;有必要除去座椅套看一下原始的椅墊。試試離合器踏板如何;油門踏板不應有犯卡、沉重、不回位的現象,腿、腳放在油門踏板上時,掀開地板墊,仔細檢查車室內及行李箱內是否被淋濕。各密封件是否完好,並注意車燈內是否有水霧。

(4)車輛底部檢查

底盤穩定的車,行駛中不會有抖動、擺震;制動時不會跑偏;轉向平順無異響;懸掛系統無異響無滲漏;不會有機油、冷卻液、變速器油、減振器油、水等的滲漏。排放系統應緊固,檢查消聲器和三元催化器的接縫處,這些地方有出現洩露的可能;檢查排氣管吊架和支座是否有損壞;檢查燃油系統和油路;看是否有漏油痕跡,但行車氣流抽吸使洩露不明顯;檢查冷卻液是否洩露,如果暖風器芯或軟管洩露,在車輛底部可以發現,應該可以在離合器殼及發動機艙周圍找到冷卻液汙跡。冷卻液是綠色的,如果在試車時開空調了,那麼會有水滴,駐車後會繼續滴落,不要混淆;檢查制動洩露情況。

看前後制動器是否有制動油液痕跡,從汽車的前部到後部,循著制動鋼管尋找管路中是否有凹陷或滲漏痕跡;檢查車架是否碰傷或焊接、修理的痕跡。

以上所列買二手車注意事項和一些相關的知識是以前傳統購買二手車所必須要學習和掌握的技巧和知識。稍有疏忽就有可能受到損失。所以要想買二手車不上當,就非得花去一定的時間,下一番苦功夫,還得經常下市場做調查對比,才能買到稱心如意的二手車。

可要是做到這種地步,我想為了買二手車,可能什麼都別幹了,時間、精力都搭進去了。現在的生活節奏那麼快,沒有時間來學習那麼多的挑車知識和選車技巧。那麼要想省時、省力購買二手車,有沒有其他的辦法呢?

回答是「有」。現在我給大家介紹一下京城出現一家為消費者買二手車把關質量的服務單位———北京晶實誠信二手車檢測中心,該中心倡導「先洗手 後吃飯 衛生」,「先檢測 後買車 踏實」的全新科學二手車消費理念,檢測中心主要設有二手車檢測、二手車鑑定評估、事故車傷損貶值鑑定、汽車維修、保險等二手車服務專案和既省時又科學的消費方法,其中二手車檢測是針對買二手車消費者關心的質量狀況問題而設定檢測專案,如發動機、底盤、電器、外觀檢測等,檢測專案均採用了先進、科學、準確化的檢測儀器和方法對每一輛二手車做詳實、必要的檢測,而不是靠經驗、傳統的方法挑選二手車。在工作中,晶實誠信二手車檢測中心的工作人員還現場講解買二手車技巧和維修保養知識,解除了二手車消費者的買車、用車困惑。

晶實誠信對每一輛所檢測的車輛出具詳實的檢測報告書,向買二手車的朋友反映車輛的真實質量狀況。經過檢測過的二手車不但有質量保障,而且他們還有一定公里數和時間上的質保期,如果在這期間有問題,他們是要免費賠償損失的。所以對於時間就是金錢的現代人,與其花那麼多大的精力和時間學習那麼一點臨時用的知識,還不如花少量的錢讓檢測單位來負責把關質量,這樣買車既有保障又省時!

6樓:匿名使用者

1、品牌、年限

2、公里數

3、車況、有沒有大修

樓下回答的經典!!!

7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看汽車的硬體。重點看發動機和汽車底盤。例如發動機艙裡面的線束是否有腐蝕、老化現象;底盤位置有沒有漏油的痕跡等。

這些都可以判斷一輛車的車況。還可以看引擎蓋上的螺絲、水箱支架上的螺絲、車門上連線的螺絲。正常情況下,這三個螺絲是不會有被擰動過的痕跡的,也就是說,只要這三個螺絲其中任何乙個有異常,那麼車輛絕對有問題。

看玻璃生產日期,因為正常情況下玻璃是不會更換的。數字+圓點的形式,是市面上最常用的玻璃日期的表示方法。數字表示年份,圓點表示月份。

圓點可以在數字的前方,也可以在數字的後方。圓點在數字前方為上半年,用7減去數字前面的圓點個數即是上半年的月份;圓點在數字後方為下半年,用13減去數字後面的圓點個數即是下半年的月份。至於車漆、內飾、輪胎等方面,由於不確定性太大,不進行說明。

二手車評估計怎麼收費標準,二手車評估的相關費用是怎麼收取的?

新車落地第一年打8折,這個是以裸車價來算的,往後每過一年遞減10 以裸車車10萬的車來舉例,落地後第一年估值8萬,第二年7.2萬,第三年6.48萬,第四年5.83萬,從第五年開始,每年遞減5 也就是第五年5.5萬,也就是二手車 價裡的新車落地打8折。4年折一半,如果是熱門車型,往上提升5 演算法一樣...

想買二手車,想買二手車

如果要購買或是了解二手車,建議你上車101,專業二手車交易平台 專業人士會為你解答,幫助你分析各種車型 想買二手車 如果要購買或是了解二手車,建議你上車101,專業二手車交易平台 車源廣 資訊完整準確 服務周到 想買只二手車 20 我的第一輛車二手車一萬七,我覺得這應該是二手車 的上限了 買二手車找...

二手車評估師如何報考,二手車評估師如何報考

二手車評估師證國家已經取消了。二手車鑑定評估師 是國家的六類資產評估師之一 2017年9月12日,人社部 2017 68號文,公布 國家職業資格目錄 再次確定了 二手車鑑定評估師 正式退出人社部國家職業資格體系。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證書改由 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 頒發,證書國家承認,可在 國家職業鑑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