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二手車評估師考試,二手車評估師考試內容是什麼?

2023-02-16 15:00:03 字數 5697 閱讀 4035

1樓:緋憫依

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考試分理論和實操考試。

理論考的內容主要有汽車的基本構造 評估方法與國家法規。

實操考試考的是實操評估車輛。具體的要等你參加培訓了才知道。這屬於封閉培訓,一般培訓內容是不外洩的,我能說的只有這麼多。

二手車評估師考試內容是什麼?

2樓:左澎施從凝

考試科目為兩種,即理論考試及實際操作,理論考試因各地使用教材不同略有差異,側重點不一樣而已。實際操作就是看事故,看故障等。

3樓:百里屠蘇

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職業資格證至08年10月份已經取消全國證的頒發,現是勞動部授權於少數省市勞動廳勞 動局簽發地方證,就業沒有任何限制,申請註冊二手車交易市場或是二手車評估公司時需謹慎。

現國 家勞動部ce ttic指定培訓專案《二手車鑑定評估》資格證,該證相當於乙個從業上崗證。

課程設定:面授研修6天 + 遠端教育2天 + 實操訓練1天 + 結業考試1天,共10天課程。

(注:結業考試即按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國 家職業資格考試方式組織)

學習內容:汽車構造;汽車原理;二手車概論;二手車市場概述;二手車車況檢測與鑑定;二手車**評估;事故車鑑定與評估;二手車交易 手續;二手車企業分類;二手車企業申辦審批流程。

二手車評估師證好考嗎

4樓:金果

二手車評估師證書考試有一定的難度。

二手車鑑定評估師是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確認的國家職業資格,是國家六類資產評估職業資格之一。

分為中級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和高階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其考核頒證工作實行全國統一標準、統一教材、統一命題、統一考核和統一證書。

考試分為理論和實操考試,理論採用閉卷必答形式,題型有選擇題、填空題、簡答題,實操考試採用實際操作和填寫評估報告模式,百分制,成績皆達60分及以上為合格。

報考條件:本職業資格分為中級二手車鑑定評估師、高階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兩個等級,申請參加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職業技能培訓人員要符合《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國家職業標準》對本職業所規定的申報條件:

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c1照以上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2、中等專科學校非機動車專業和非評估類專業畢業證書,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

3、中等專科學校機動車專業或評估類專業畢業證書,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4、大專以上非機動車專業畢業證書,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5、大專以上機動車專業畢業證書,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

《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證書分中級和高階兩個級。

5樓:放肆而又執著

好考呀,二手車評估師的有中級,高階的,私聊。

全國聯網的。

二手車評估師中級和高階工作內容不同。

在二手車評估師正常的工作中,撰寫具有效力的車輛評估報告是很常見的,而中級二手車鑑定評估師主要是撰寫二手車評估報告,高階二手車鑑定評估師是對報告進行審核的。

二手車評估師中級和高階評估範圍不同。

中級二手車鑑定評估師主要針對於小轎車進行評估,高階二手車鑑定評估師還可對專項作業車和大型客車進行鑑定評估(比如渣土車,混凝土澆灌車、公交車、大貨車)。

二手車評估師中級和高階技能要求不同。

中級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要求基本掌握動靜態檢查、技術狀況評定、評估計算,撰寫二手車鑑定評估報告即可,高階則需要對汽車常見故障進行判斷,並對高配置裝置進行識別(比如渦輪增壓裝置、巡航控制裝置、安全氣囊結構等),同時要掌握二手車收購置換,拍賣認證等知識。

二手車評估師中級和高階職業發展。

中級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證是基礎,是二手車行業的入門磚,是從事二手車交易需要經歷的階段。只有把基礎打好打牢了,才能在二手車行業得到更好的發展。高階對技能的要求更高一些,還可以對中級評估師進行培訓和指導。

此外,申辦二手車鑑定評估機構的一般需要1本高階證3本中級證,所以如果要開公司的話必須要有中級和高階證書。簡單的說,開評估報告時中級和高階證都需要用,中級二手車鑑定評估師主要是接受委託,進行車輛檢測,鑑定和估價,撰寫二手車評估報告,高階二手車鑑定評估師是對報告進行審核的。中級評估師針對中低端車輛進行評估和鑑定,高階評估師可評估事故車,工程車大巴車和高階車輛,註冊二手車交易公司的時候中級和高階證也都是需要用到的。

6樓:網友

1.二手車評估師,在常州,乃至全國的薪水的懸殊都是很大,主要原因還是和你的工作年限已經對評估這個工作的熟悉程度。二手車評估師不是死工資,而是以「基本工資+提成」的方式進行計薪,做成同等職位差異大的局面。

2.還有一點就是現在二手車評估也得到了國家的認可,持證上崗在一些正規的二手車公司,更為吃香,一是持證上崗,是一些大公司的硬性條件,但是大公司職位的上公升空間慢。如果你是剛剛入行,建議先去小的二手車公司先去和師傅一邊歷練一邊學習,為後面打下基礎。

3.常州二手車評估師的工資是:元+績效(剛剛入行)元+績效(2年工作經驗)

元+績效(3年以上+持證上崗)年以上工作經驗豐富)評估這個職業水深,在評估車輛過程中,可能由於經驗不足,遇到事故車,泡水車,沒有檢測出來,做成公司損失,也是需要評估師按照公司所損失的比例來承擔的。

7樓:四川世紀精英培訓學校

二手車評估師證書還是好考的,雖然現在人社部是取消了這個證書,但國家已經出台檔案,讓評估行業依法設立本領域的行業協會進行自律管理,所以現在的二手車評估師證書是讓協會管理,並不是取消,而現在各大二手車交易平台的二手車鑑定評估師都是需要持證上崗的,所以想要趙這方面的工作,還是需要這個證書的。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有二手車經驗的,對自己有信心,直接報名考就可以了;或者來學校培訓一星期,報名流程也全程搞定,簡單方便快捷。

如果是對這行感興趣,有1個月的短期速成班,不僅考證,就業都能給你解決的。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不難考,一般專業的學校這兩個證書都可以考的,在學校會有老師針對性的指導,考證通過率還是很高的,可以根據你的情況諮詢你們當地的學校。

1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比較好考,建議到專業的汽車學校先進行學習,而且學校也會組織考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到目前為止,只在辦理二手車鑑定評估公司時有用。其他沒什麼作用,因而這個證現在非常好辦。

12樓:二手車大師兄

注意看國家的政策,馬上這個證書已經沒用了! 學到真本事才是實在的!

13樓:畫風名

二手車評估師證書還是很好考的,只不過2023年***公布了第七批取消114項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其中包括拍賣典當鑑定估價師類別,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屬於拍賣典當鑑定估價師下的職業工種。但是取消二手車鑑定評估師等眾多職業資格,不是取消對職業崗位的要求標準,而是二手車鑑定評估師由國家一級行業組織中國汽車流通協會自主實施水平評價。

1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報考二手車評估師需要提交c1本駕照、學歷證書、身份證的影印件、2寸藍底**等,到協會指定考證考點報名考試,

15樓:網友

關於二手車評估師資格證考取的話其實還是比較簡單的,這麼一說想必你也懂了!其實有個二手車評估師的資格證確實對於你在尋找二手車類工作的話也是有加分項的,比較這年頭多幾個證書總是好的。可是並不是說你有證書就說明你的個人能力一定強,因為具體情況還是要看個人能力的,如果你什麼都不懂,那麼人家老闆也不會去僱傭你。

所以建議你如果真想從事這個行業的話還是找乙個專業的機構去學習一下,通常來講三個月的時間已經夠了,如果你用心學了,到時候別說考證,直接上崗就可以很隨意的去鑑別二手車了。

1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只要你用心學習 很好考的,國家對於證書方面把控的越來越嚴,要求必須持證上崗。沒有證書不能出具具有法律效應的鑑定評估報告書。而且有證書和沒證書在正規公司裡的待遇也是不一樣的。

2023年5月以後的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將統一由中國汽車流通協會統一頒發,並且嚴格實施註冊上崗執業制度。2023年起中汽協頒發的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證書成為我國二手車行業唯一全國通用和認可的合法證書資質。

17樓:小陳

回答親親 二手車評估師證我覺得沒什麼用,其實二手車也沒有什麼贊估的,二手車都是直接開到修理廠進行檢測,檢測沒有問題後再進行交易。 然後**方便是多家平台對比後,可以得知大概的**,無需什麼評估師。

親親不要花那些冤枉錢去考了吧。

提問現在考個什麼證能增加收入。

提問現在大車**也不怎麼好。

你是指a2還是a1

提問工資大概都是多少。

提問考個註冊安全工程師怎麼樣。

18樓:上海博世汽修學校

作為二手車交易雙方公正、公平的產品鑑定和**評估的中間人,二手車鑑定評估師的工作已逐漸覆蓋到了二手車交易過程中的技術評定、產品估價、交易**等各個環節。隨著國家對二手車評估規範的推動和落實,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職業將越來越受到重視,職業發展潛力將越來越大。

報考資料(提供以下任意證明或者資質):

1、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b1照以上並連續從事本崗位技能水平工作4年以上;

2、取得初級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崗位技能水平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3、具有中等專科學校畢業證書,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4、具有大專以上畢業證書,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

5、具有本科以上畢業證書。

19樓:驗車幫二師兄

技術才是最重要的,實話現在證書廢紙一張,以前的還有點用,16年國家就取消了二手車評估師書,現在好多機構都是騙人考證的,現在證書都是協會頒發的,也有幾種如比較常見的汽車流通協會的,工商的,機械製造的。建議了解清楚後,再看看需不需要考證,莫花冤枉錢!

2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需要的 《二手車鑑定評估師》是***公布的國家六類資產評估師之一,是二手車鑑定評估、交易業必備的資格資質證書,所以對從業者的技能要求和職業素養要求非常高。一般參加二手車評估師的認證考試,都需要經過正規流程的培訓,培訓合格後才有資格參加認證考試,具體考試時間以國家許可的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職業培訓學校通知為準。

二手車評估師考試分為理論和實操兩部分。理論部分涉及的知識點比較廣,有汽車基礎知識、二手車技術狀況鑑定知識、二手車價值評估知識、二手車鑑定評估實務及汽車銷售相關知識等等。考試實行百分制,成績達60分及以上為合格。

二手車評估師每年什麼時間考試

21樓:網友

2023年6月份有考試。

1、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報名條件:

年滿18周歲,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c1照以上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①、2年以上汽車行業從業經驗;

②、具有各技工學校、中等職業學校以上學歷;

③、對二手車行業感興趣,有就業創業需求的人士。

2、二手車職業經理人報名條件:

年滿24周歲,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c1照以上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①、3年以上二手車行業從業經驗,需要提公升職業技能的行業人士;

②、大專學歷以上,取得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職業培訓證(原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職業資格證需持證兩年以上);

③、具有高階技工學校或取得經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審核認定的,以高階技能為培養目標的高等職業畢業證書並持續從事相關工作者。

3、報名流程:

1.報名諮詢→2.選擇課程→3.填報材料→4.提交材料→5.材料審核→6.確認報名→7.進入學習。

希望採納。

二手車評估師如何報考,二手車評估師如何報考

二手車評估師證國家已經取消了。二手車鑑定評估師 是國家的六類資產評估師之一 2017年9月12日,人社部 2017 68號文,公布 國家職業資格目錄 再次確定了 二手車鑑定評估師 正式退出人社部國家職業資格體系。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證書改由 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 頒發,證書國家承認,可在 國家職業鑑定中心...

二手車評估師需要什麼條件,報考二手車評估師需要什麼條件?

1.你指的是中級還是高階 2.中級年滿16,中專以上學歷 3.高階年滿27,或持中級滿三年 考二手車評估師要哪些條件?考二手車評估師需要那些條件?看你考什麼,中級還是高階,如果中級直接去即可,但最好有點最基礎的車輛知識,如果是高階得拿到中級評估師資格後才能報考 想考個二手車評估師的證,需要什麼條件嗎...

二手車評估師證取消,該如何學二手車評估師

找乙個專業 有口碑的機構系統的學習二手車評估,我之前就走了彎路,但是不知道國家已經取消了二手車評估師,還在學校考了乙個,出來才知道沒有用,有找了一家機構學習二手車技術,後面才入行的。當時有證書去找工作別人看還不看一眼,都知道這個證書有多水,所以現在學習技術就可以了。一 二手車評估師前景 中國的汽車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