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考二手車評估證有沒有用,二手車評估師證有用嗎?

2021-03-11 13:36:22 字數 5445 閱讀 2839

1樓:貴州萬通汽修學校

您好,當然有用,做二手車評估師都需要證書。如能考出二手車評專估師證書是第乙個好處屬了;第二,在學習過程中更好的了解評估技巧,增加評估二手車的經驗。為以後參加就業提供更多成功機會。

第三,二手車評估師證是國家認證的,職業發展潛力將越來越大。望採納,謝謝!

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二手車行業的確越來越火熱,但是二手車評估師的考取只授權了少部分機構。不接受個人報名, 要在指定的培訓機構報名。找一家汽車院校或培訓機構。好好跟著學,其實很容易就能考取。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國家是沒有開放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證書統考的,只能夠通過一些職業資內格培容訓學校培訓才能夠報考。其實並不難考的,只要有一定的二手車評估師知識,再做一些二手車鑑定評估師高階試題就可以了的。

二手車評估證即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證書,目前只有中級(四級)和高階(**)的證書。 技師(二級)和高階技師(一級)的證書目前還不能考取!!

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報考條件

(一)中級(四級)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報考條件:

(1)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2)具有各技工學校、中等職業學校機動車專業或評估類專業畢業證書。

(二)高階(**)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報考條件:

(1)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2)取得中級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職業資格證書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3)具有高階技工學校或取得經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審核認定的,以高階技能為培養目標;

(4)高職高專院校學生和大學在校學生可申報高階資格鑑定。

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報考資料

(1)2寸藍底相片4張/中高階聯考8張+相片電子檔

(2)學員最高學歷證書影印件3份+掃瞄件電子檔

(3)身份證正反兩面影印件3份+掃瞄件電子檔

(4)單位工作年限證明/駕駛證影印件1份

二手車評估師證有用嗎?

4樓:可可粉醬

有用。bai

二手車鑑定評估師du屬於國家六大類zhi資產評估職業,早期是設有dao准入資版格,是必須持證上崗的。所以權

一直以來很多人都知道從事二手車相關工作需要考取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證書。不過隨著2023年國家簡政放權,解除了准入資格後從事二手車交易買賣等相關工作(非法定評估業務)不再強制要求持證上崗。

從事法定評估業務,資產評估業務等還是需要進行資質備案和資質年審的。雖然從事普通的二手車交易相關工作不再設有准入資格,但是考取相應的資質證書還是有一定作用的,比如自身的專業性,晉公升加薪,後期考慮做資產評估公司等等。所以考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證書還是有很大的作用的。

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二手車評估師報考條

件中級報考條件:年齡:18周歲

以上; 學歷:高中以上學歷; 駕駛證

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當然有用了,現bai

在國家有規定開du二手車行zhi

的話法人必須dao是高階,手底下二個員回工是中級。否答則不給辦照,評估師證相當於乙個上崗證,從業資格證。持有《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職業資格證書是合法從事二手車鑑定與估價工作的前提。

經營範圍包含二手車的鑑定與估價的,也需要在單位內部符合國家有關部門關於二手車鑑定估價的特定條件才能合法開展業務,取得經營資質的前提也需要取得本職業資格證書。

《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職業資格證書將成為進入二手車經營領域的入場券和通行證,其作用不可低估:(1)國家勞動法及《二手汽車流通管理辦法》都明確規定二手車估價實行職業資格准入制度,只有持有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舊機動車鑑定估價師職業資格證書者,才能合法從事舊機動車估價職業;(2)註冊二手車鑑定公司、二手車評估機構等,須至少持有3張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職業資格證書(全國證可通用),地方工商局才受理核發營業執照;(3)上述註冊的公司在年檢、核查時或產生法律糾紛取證時,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職業資格都可作為有效合法的證明和依據。

7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二手車評估師資格證已經取消了,這個證書到底還有沒有用呢?自2023年取

專消二手車資格證以來,二屬手車評估師證書改由行業協會發放。證書的含金量雖然有所降低,但是,這也說明了二手車市場迎來了新的轉機,學二手車不單單只是為了考證,而是為了能夠學到真正專業的評估技術,這個職業依然很吃香。

8樓:北京萬通

.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職業資格證(osta),此證書是在長沙可以報考,證書由國家勞動部統一內印製與編號,容湖南省勞動廳簽發,屬於省考省證,全國通用,等級為中、高階;

2.二手車評估師崗位證書(cettic),此證書是在上海,北京,西安,鄭州,瀋陽可以報考,證書由國家勞動部直接認證頒發,全國通用,證書等級為高階。

乙個是崗位從業證,乙個是職業資格證。

二手車評估師屬於崗位從業證書,用以求職、就業及個人晉公升發展。

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職業資格證書屬於二手車職業資格證書,可以用來上崗就業,同時具備註冊二手車交易市場和二手車評估公司的功能,且報考條件要求更高。

9樓:二手車大師兄

存在就肯定有用的,雖然國家取消了,但是現在是協會在頒發,說明門檻更低了,機遇更大了,更需要技術了,而不是就光乙個證書就行了。

1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報考二手車評估師需要提交c1本駕照、學歷證書、身份證的影印件、2寸藍底**等,到協會指定考證考點報名考試,

1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當然有用。二手車評估師證書作為二手車評估

行業的唯一有效資質證件版是很重要的,其中二手權車評估師證書還可以用來就業、創業開公司、掛靠等使用,是相關人員求職、任職、晉公升、包括出國等法律上的有效證件,可記入檔案、全國通用。

12樓:紫色風鈴

可以考得,但現在用處一般吧,二手車評估師證16年就改革了,為了降低從業門檻,後面考得都是假得,所以先把技術學得最重要,證後面需要得時候在考也不遲得,我現在就正在學檢測技術。

13樓:漢通汽車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公布二零一六年十二月起終止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職內業資****發證,改容成二手車鑑定評估師技能等級證,由全國性汽車行業組織即中國汽車流通協會統一考核發證,兩種證書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開辦二手車交易市場、二手車經銷公司、二手車鑑定評估公司、二手車拍賣公司、二手車出口公司等須配備二手車鑑定評估師。二手車鑑定評估師需掌握二手車國家標準檢測技能,還要懂得汽車金融、銷售、保險、估損、故障診斷等綜合技能。

14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肯定有用,特別是從事汽車工作行業的,有總比沒有的強!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二手車評估師報考條件

1、年齡要求:18周歲以上;

2、學歷要求:

①高中學歷,內從事本行業容工作5年以上;

②中等專科學歷,非機動車專業要求從事本行業工作4年以上,機動車專業要求從事本行業工作2年以上。

③大專及以上學歷,非機動車專業要求從事本行業工作2年以上,機動車專業要求從事本工作1年以上。

3、持有c1以上駕駛證。

高階二手車評估師報考條件

1、年齡要求:24周歲以上;

2、學歷要求:中級二手車評估師滿兩年或5年以上行業從業經驗、大專以上學歷;

3、持有c1以上駕駛證。

16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需要在指定的培訓機構報名。

提交報名資料:

報名資料報括:身份版證、學歷影印

件、駕駛權證影印件、個人一寸彩照等等。 **可以用手機拍攝。 因為只是提交報名資料給勞動廳審核!!

考前準備:

考試之前需要學習一些二手車評估技巧, 一般都會有理論和實踐操作課程學習。 這些都可能是會是考試時候出現的題目, 所以考前學習是非常重要的!!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當然有用啊,二手車評估的前景還是不錯的!據統計,近年來二手車交易量不版斷增加,二手車權評估師緊缺。二手車評估師的工作已逐漸覆蓋到了二手車交易過程中的技術評定、產品估價、交易**等各個環節。

國家正在積極推動、培育、引導和規範二手車市場的發展,二手車市場是汽車市場的重要組成部分,二手車交易逐漸成為汽車市場的經濟增長點。現在學習二手車評估師就業的好選擇!

考「二手車評估師證書」有用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二手車鑑定評估師是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確認的國家職業資格,是中國六類資產評估職業資格之一,職業等級分為中級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國家職業資格四級)和高階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國家職業資格**)兩個等級;由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相應等級的職業資格證書,並實行統一編號等級管理和國家勞動部官方**網上查詢,是相關人員求職、任職、晉公升、包括出國等法律上的有效證件,可記入檔案、全國通用。

隨著二手車市場的進一步發展和規範,《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職業資格證書將成為進入二手車經營領域的通行證,其作用不可低估:

1、國家勞動法及《二手汽車流通管理辦法》都明確規定二手車估價實行職業資格准入制度,只有持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舊機動車鑑定估價師職業資格證書者,才能合法從事舊機動車估價職業。

2、註冊二手車鑑定公司、二手車評估機構等,必須有三名以上取得國家職業資格證書的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地方工商行政管理局才受理核發營業執照。

3、上述註冊的公司在年檢、核查時或者產生法律糾紛取證時,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職業資格都可作為有效合法的證明和證據。

參考資料

二手車評估師證書,現在考了有用嗎?市場認可嗎?

19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當然有用,

抄如能考出二手車評估

bai師證書是第乙個好處du了;第二,在學習過程中更zhi好的了解評估dao技巧,增加評估二手車的經驗。為以後參加就業提供更多成功機會。第三,二手車評估師證是國家認證的,職業發展潛力將越來越大。

望採納,謝謝!

2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當然有用。

二手車來評估師證書作自百為二手車評bai估行業的唯一有效資質

du證件是度很重要的zhi,其中二手車問評dao估師證書還可以用來就業、創業開公司、掛靠等使用,答是相關人員求職、專任職、晉公升、包括出國等法律上的有效證件,可記入屬檔案、全國通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要考二手車鑑

定評估師,首先要選擇一家由國家許可辦學和人社部門監管的二手車鑑定版評估師職業培訓學校

權報名,通過培訓後,參加專業考核就行了

1、二手車鑑定評估師是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確認的國家職業資格,是國家六類資產評估職業資格之一,分為中級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和高階二手車鑑定評估師;

2、其考核頒證工作實行全國統一標準、統一教材、統一命題、統一考核和統一證書。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委託職業技能鑑定中心和國家行業一級組織實施;

3、並實行統一編號等級管理和國家勞動部官方**網上查詢,是相關人員求職、任職、晉公升、包括出國等法律上的有效證件,可記入擋案、全國通用;

考二手車評估師證要學習多久,學二手車評估師需要多長時間學費多少

要考二手車鑑定評估師,首先要選擇一家由國家許可辦學和人社部門監管的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職業培訓學校報名,通過培訓後,參加專業考核就行了 1 二手車鑑定評估師是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確認的國家職業資格,是國家六類資產評估職業資格之一,分為中級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和高階二手車鑑定評估師 2 其考核頒證工作實行全...

二手車評估師證取消,該如何學二手車評估師

找乙個專業 有口碑的機構系統的學習二手車評估,我之前就走了彎路,但是不知道國家已經取消了二手車評估師,還在學校考了乙個,出來才知道沒有用,有找了一家機構學習二手車技術,後面才入行的。當時有證書去找工作別人看還不看一眼,都知道這個證書有多水,所以現在學習技術就可以了。一 二手車評估師前景 中國的汽車越...

二手車評估計怎麼收費標準,二手車評估的相關費用是怎麼收取的?

新車落地第一年打8折,這個是以裸車價來算的,往後每過一年遞減10 以裸車車10萬的車來舉例,落地後第一年估值8萬,第二年7.2萬,第三年6.48萬,第四年5.83萬,從第五年開始,每年遞減5 也就是第五年5.5萬,也就是二手車 價裡的新車落地打8折。4年折一半,如果是熱門車型,往上提升5 演算法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