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吃什麼藥,膽囊炎吃什麼藥好?

2023-01-17 18:25:04 字數 5670 閱讀 9003

1樓:晴好又溫厚丶標兵

膽囊炎就是膽囊發炎,需進行消炎**。一般選擇一些敏感菌,頭孢類加左氧氟沙星之類的喹諾酮類消炎藥。中成藥,比如膽寧片、消炎利膽片。

一般要注意膽囊炎引起的原因,比如有沒有膽囊結石、結石性膽囊炎,或者飲食上面比較油膩、常吃油炸東西,把這些基礎的飲食生活習慣改變的話,膽囊炎也不容易發作。如果是結石性膽囊炎,可以考慮手術**。所以,藥物**範圍比較大,一般來說就是消炎,但也可以結合中藥**。望。

膽囊炎吃什麼藥好?

2樓:帳號已登出

膽囊炎是多種原因引起的膽囊炎症,多表現為上腹部或右上腹陣發性絞痛,可放射到右肩背部,伴有噁心、嘔吐。**膽囊炎的常用藥物包括:解痙鎮痛藥:

可以採用肌注阿托品、舌下含化硝酸甘油或同時注射異丙嗪,來緩解膽囊炎急性發作時的膽絞痛。

3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膽囊炎。

解痙、鎮痛的**:可用阿托品肌內注射、哌替啶(度冷丁)等,從而解除痙攣以減輕疼痛。

抗感染**:為了預防菌血症和化膿性併發症可使用抗生素,

4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的藥物不存在好與壞,使用具有針對性的藥物才是最好的。膽囊炎的**強調正確的診斷、準確的評估,然後根據具體情況採用恰當的藥物進行**。當患者處於膽囊炎急性期,**的基本原則以抗感染為主,並採用利膽的藥物進行**;慢性膽囊炎感染不是十分嚴重,其存在慢性炎症以及消化功能障礙,多以消炎利膽、助消化的**為主。

5樓:白考的魚

患有膽囊炎的患者可以吃的食物主要包括:1、可以適當的吃蘿蔔、青菜、白菜、韭菜等,這些食物富含膳食纖維素,有利膽的作用。2、可以適量的吃水煮雞蛋、適量的吃魚肉,補充優質蛋白質。

3、可以多吃些高粱公尺、燕麥,也可以正常吃公尺飯、麵食。只要在烹調的時候不要放入過多的油脂,就不會有不良影響。

6樓:奇女子

如果是輕度膽囊炎的患者可以服用些利旦舒搽,能控制患者的病情,避免病情加重,如果出現明顯的疼痛感,就可以使用一些解痙的藥物,比如止疼藥,還可以服用些中成藥,都能幫助**。

舉措建議。1、膽囊炎患病後患者會出現很多不良症狀,要選擇合適的**方法,多數患者是用藥物**,急性膽囊炎多是用解痙、鎮痛藥物,還能服用利膽藥物,慢性膽囊炎患者還能進行溶石**。

2、膽囊炎患者還能用中成藥**,比如利旦舒搽等,都能有效緩解。

注意事項。如果膽囊炎患者病情嚴重就需要用手術**,病情病情加重。

7樓:萬同光茆雙

變通大柴胡湯(劉渡舟)

〔組成〕柴胡18克大黃9克白書9克枳實9克黃芩9克半夏9克鬱金9克生薑12克。

〔功能〕疏肝利膽。

〔主治〕急性膽囊炎證屬肝膽濕熱者。臨床以脅痛、發熱、厭油、噁心、便幹、舌質。

紅苔黃膩、脈弦滑為特徵。

〔用法〕日1-2劑,水煎分服。

〔方解〕方中柴胡味苦微辛,氣平微寒,具輕清上公升,宣透流達之性,長於疏洩肝膽之邪。

熱,與黃芩相伍能和解表裡、清熱利濕,與白芍同用,能柔肝舒肝止痛;半夏、生薑化濕。

和中,除逆止嘔;大黃、枳實瀉府清熱、利膽消炎;鬱金辛開苦降,性寒洩熱,入氣分行。

氣解鬱,入血分涼血化。

瘀,為血中之氣藥,並有利膽之功。諸藥合用,共奏疏肝理氣,清熱利濕,通腑利膽之效。

8樓:佟鈺塞職

**總則。

1,如慢性膽囊炎伴有膽石者,症狀反覆不緩解,無其它嚴重疾病,可開住院證收住院行外科手術**。

2,如病人不同意手術或症狀較輕無反**作者,可內科保守**。囑病人平時低脂飲食,可口服消炎利膽片6片每日3次或33-50%硫酸鎂10ml每日3次,另外可口服一些溶石或排石的中藥**。

3,如病人有急性發作,按急性膽囊炎處理。

具體**方法。

1.採用內科**慢性膽囊炎的方法:內科**主要是消炎利膽的方法,如消炎利膽片,利膽醇,舒膽通,膽通,去氫膽酸以及熊脫氧膽酸等,有些病人有效,但難**。

2.外科**慢性膽囊炎的方法:反**作膽絞痛,膽囊無功能,有急性發作,尤其是伴有結石者,應手術**。80%的膽囊癌並有慢性膽囊炎膽石症,手術可起到預防膽囊癌的作用。

經常保持愉快的心情,注意勞逸結合,寒溫適宜。勞累,氣候突變,悲觀憂慮均可誘發此病急性發作。常服用利膽藥物及食物,保持大便通暢。

9樓:多羲毋拔

膽囊炎的症狀如下:1、慢性膽囊炎症狀、體徵不典型。多數表現為膽源性消化不良,厭油膩食物、上腹部悶脹、噯氣、胃部灼-熱等,與潰瘍病或慢性闌尾炎近似,有時因結石梗阻膽囊管,可呈急性發作,但當結石移動、梗阻解除,即迅速好轉。

體查,膽囊區可有輕度壓痛或叩擊痛,若膽囊積水,常能捫及圓形、光滑的囊性腫塊。2、急性膽囊炎不少患者在進油膩晚餐後半夜發病,因高脂飲食能使膽囊加強收縮,而平臥又易於小膽石滑-入並嵌頓膽囊管。主要表現為右上腹持續性疼痛、陣發性加劇,可向右肩背放射常伴發-熱、噁心嘔吐,但寒戰少見,黃疸輕。

腹部檢-查發現右上腹飽滿,膽囊區腹肌緊張、明顯壓痛、反跳痛。一般膽囊炎建議進行中藥德浦鈺石捅茶**來疏肝利膽,理氣除濕。

10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易合併膽結石、制膽囊炎,可能與糖尿病體內代謝紊亂、神經病變引起膽囊收縮功能減低,膽汁鬱滯及排洩障礙有關。糖尿病合併膽結石、膽囊炎時出現右上腹疼及背疼、嘔吐等可服用下列中藥,對緩解症狀有較好的作用。基本方:

柴胡、枳殼實各10g,赤白芍各15g,茵陳、金錢草各30g,鬱金、元胡、陳皮、半夏各10g,生大黃、甘草各8g。若膽結石發作頻繁,需外科手術**。每天兩杯櫪旦舒茶,具有保護膽囊,修復損傷,沒有***,對於化膿性或壞疽性膽囊炎應及時手術**,避免併發症發生。

11樓:妙手醫生健康科普

慢性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12樓:海儀文鎖公尺

膽囊炎主要是腹脹疼痛,嚴重的伴有噁心,等症狀,您可以服用膽安茶來試試。

13樓:秘金法平彤

我以前也吃過不少的**膽囊炎的藥,但是都沒效果,直到朋友介紹給我膽安茶,才叫我真正的召回**的信心,用了乙個多療程就能明顯的感覺好不少啊。

14樓:賴賴爹

對青黴素不過敏,可以吃口服頭孢的抗生素,和一些消炎利膽的膽舒膠囊。僅供參考,建議去正規醫院,檢查及**。

膽囊炎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

一、膽囊炎是在臨床中比較常見的疾病,大多與膽結石同時存在,其臨床症狀表現為右腹部疼痛劇烈,在進食高脂食物後呈現陣發性絞痛,多伴有噁心嘔吐。

二、膽囊炎的用藥一般以抗炎為主,在臨床中會口服熊去氧膽酸片來減少膽汁排放,再加上甲硝唑、環丙沙星對症的抗菌**,也可以服用膽疏通利膽消炎,可以有效的緩解症狀,減少膽囊炎發作時的疼痛。

16樓:胃腸外科張醫生

膽囊炎用什麼消炎藥效果最好?

17樓:網友

老胃病還得用中藥,中藥胃泰散就不錯。我伯父吃那個中藥好了的,找曾醫生。

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18樓:待到九月八

當發生急性膽囊炎。

時,如果沒有其他併發症,可考慮禁食水,解痙止痛,靜脈給予營養支援、抗感染**等,待病情緩解後請外科醫生評估是否需要手術**。

如果病情危急無緩解,或者已經明確了合併有化膿性膽囊炎或壞疽穿孔性膽囊炎,需盡早考慮急診手術**。

急診手術的適應證。

發病後48-72小時內;

非手術**無效者或病情惡化者;

併發了膽囊穿孔引起瀰漫性腹膜炎,或合併急性化膿性膽管炎或急性壞死性胰腺炎等。

對於急性非結石性膽囊炎,其非常容易病情惡化,發生壞疽穿孔,一經診斷,應及早進行手術**。

一般**。慢性膽囊炎。

患者在內科**的基礎上,如果出現以下表現,則需考慮請外科醫生會診決定是否需手術**:

疼痛無緩解或反**作,影響生活和工作;

檢查提示,膽囊壁逐漸增厚達4 mm及以上,或膽囊壁區域性增厚或不規則疑似膽囊癌。

者;檢查提示,膽囊壁呈陶瓷樣改變;

經過專業醫生評估為膽囊結石。

逐年增多和增大,或膽囊頸部結石嵌頓者,合併膽囊功能減退或障礙。

對無症狀者或腹痛可能由其他並存疾病引起者,手術**要慎重。不能耐受手術的患者可選擇非手術**,包括口服溶石藥物、有機溶石劑直接穿刺膽囊溶石、體外震波碎石等,也可限制油膩食物的攝入並服用消炎利膽藥、膽鹽、中藥等**。

藥物**。急性膽囊炎。

解痙、鎮痛的**:可用阿托品。

肌內注射、哌替啶。

(度冷丁)等,從而解除痙攣以減輕疼痛。

抗感染**:為了預防菌血症。

和化膿性併發症可使用抗生素,可以選用氨基苄青黴素、氯林可黴素和氨基糖甙類聯合應用,或選用頭孢羥唑或頭孢呋辛**。更換抗生素時應根據臨床症狀血培養、膽汁培養、膽囊壁的細菌培養以及藥物敏感試驗等結果來決定。

利膽藥物:口服50%硫酸鎂,注意有腹瀉者不可用,口服去氧膽酸片等。

慢性膽囊炎。

利膽藥物:50%硫酸鎂口服、去氫膽酸片口服等。

溶石**:由膽固醇結石引起的膽囊炎,可用熊去氧膽酸。

或鵝去氧膽酸進行溶石**。在療程結束後,繼續**一段時間可預防**。

中成藥清肝利膽類中成藥可清利肝膽濕熱,有助於消炎、利膽,主要**納呆、脅痛、尿黃、苔膩、脈弦、疲倦乏力、肝鬱氣滯,肝膽濕熱未清等症狀。急、慢性膽囊炎均可用。

19樓:妙手醫生健康科普

慢性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20樓:晏宣

用於**膽囊炎的藥物有很多,而藥效的快慢則受諸多因素的影響,比如:進食、炎症程度、感染的細菌種類、是否伴有併發症、是否有膽囊結石等,所以,最好去醫院診治。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21樓:網友

膽囊炎包括急性膽囊炎以及慢性膽囊炎。對於急性膽囊炎,患者常表現為腹痛,腹脹,噁心,嘔吐等症狀。這種情況下,應給予抗生素抗感染**。

同時配合解痙利膽的藥物,例如膽寧片,消炎利膽片等**。而慢性膽囊炎,患者可以間斷出現上腹部不適,食慾不振等症狀。一般情況下,注意低脂飲食,低蛋白飲食就可以了。

如果慢性膽囊炎反**作,建議來醫院行手術**。

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22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膽囊炎的**主要包括內科保守**和手術**。內科保守**常用西藥和中藥攜手並進。西藥一般選擇解痙藥來止痛、補充促進膽汁合成和分泌的消化酶類來緩解膽源性消化不良症狀。

中藥多選用更方便的中成藥,如膽寧片。成分為大黃、虎杖、青皮、白茅根、陳皮、鬱金、山楂,該成分的膽寧片即上藥牌膽寧片。

如果經過保守**,症狀沒有明顯緩解或仍然反**作,影響生活、工作,或膽囊壁區域性增厚或不規則疑似膽囊癌等情況,則需要考慮外科手術**。

膽囊炎最好吃什麼藥?

23樓:帳號已登出

紅黴素:需要吃克劑量的,每天服用4次,這種藥要在飯後服用。

氯黴素:氯黴素是一片,每天服用4次,同樣是飯後服。

潔黴素:一日4次,每次1~2粒(。

滅滴靈(甲硝唑片)一日3次,每次一片(即,飯後服,孕婦禁用。

先鋒ⅳ膠囊:一日4次,每次。

利膽藥:有膽通、膽寧、膽益寧、膽樂、膽酸鈉、利膽酸等,也須備用。

膽囊炎吃什麼藥好,膽囊炎吃什麼藥?

膽囊炎用藥需根據患者病情而定,對較輕的膽囊炎,其用藥一般分以下幾大類 1 頭孢類抗生素 一般可覆蓋革蘭氏陽性菌 陰性菌 2 喹諾酮類抗生素 如左氧氟沙星 3 甲硝唑 奧硝唑類的抗生素 4 解痙藥物 患者疼痛很明顯時可加用 5 消炎利膽片 對膽囊炎有一定效果 如上述藥物不能明顯緩解症狀,有些可能需外科...

膽囊炎吃什麼藥好,膽囊炎吃什麼藥可以好?

膽囊炎最好 方法與飲食注意 膽鬱濕熱證是中醫學上對膽囊炎劃分的一種型別。臨床表現 脅肋脹痛,厭食腹脹,口苦,噁心,嘔吐,身熱不揚,大便溏結不調,小便短赤,或見寒熱往來,身目發黃,舌紅苔黃膩,脈弦數或滑數。原則 清利濕熱,疏肝利膽的 徳輔膛的勵泹舒茶 膽囊炎吃什麼好 1 西瓜 能清熱 除煩 利尿 解毒...

膽囊炎應該吃什麼藥?膽囊炎吃什麼藥

膽囊炎臨床表現多樣,有的病情凶險,危及生命 急性化膿性膽囊炎 有的症狀輕微,僅表現為右上腹隱痛 膽囊慢性炎症 膽囊炎 藥物以抗菌素類 解痙止痛藥類為主。中藥的消炎利膽片適用於輕症膽囊炎。上要依據病情選擇用藥。建議膽囊炎發病後,應及時到醫院看醫生,及時做相關檢查,了解病況,對應 對於膽囊炎吃什麼藥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