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應該吃什麼藥?膽囊炎吃什麼藥

2023-01-29 08:10:05 字數 5594 閱讀 1414

1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臨床表現多樣,有的病情凶險,危及生命(急性化膿性膽囊炎),有的症狀輕微,僅表現為右上腹隱痛(膽囊慢性炎症)。膽囊炎**藥物以抗菌素類、解痙止痛藥類為主。中藥的消炎利膽片適用於輕症膽囊炎。

**上要依據病情選擇用藥。建議膽囊炎發病後,應及時到醫院看醫生,及時做相關檢查,了解病況,對應**。

2樓:成都新華諮詢

對於膽囊炎吃什麼藥見效快?得明確膽囊炎的原因是細菌引起還是其他的,再對症支援**,所以說建議最好去肝膽外科或者普外科做個b超明確一下。

如果是細菌性的則問題不大,也是常見的。可以吃點抗生素,比如頭孢類的控制就可以,之後一定注意飲食,不要吃油膩的食物,特別是要吃早餐,定期複查就可以了。

膽囊炎吃什麼藥

3樓:妙手醫生健康科普

慢性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4樓:匿名使用者

老胃病還得用中藥,中藥胃泰散就不錯。我伯父吃那個中藥好了的,找曾醫生。

5樓:紅歌嘹亮唱四方

膽囊炎的症狀及**是什麼?慢性膽囊炎是個很常見的病,臨床表現加上超聲就能確診,並不難診斷。慢性膽囊炎有兩個典型表現,一是右上腹不適或疼痛;二是飯後飽脹、腹脹、噁心等膽源性消化不良的表現。

你這個症狀就是膽囊炎引起的消化不良。膽囊炎吃什麼藥?中醫中藥**膽囊炎有悠久的歷史,比如上藥膽寧片,慢性膽囊炎病人一般乙個月就可以緩解。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輕dao度膽囊炎的患者可以服制用些消炎利bai膽片,能控制患者的病情,避du免病情加重,如果zhi出現明顯dao的疼痛感,就可以使用一些解痙的藥物,比如止疼藥,還可以服用些中成藥,都能幫助**。

舉措建議。1、膽囊炎患病後患者會出現很多不良症狀,要選擇合適的**方法,多數患者是用藥物**,急性膽囊炎多是用解痙、鎮痛藥物,還能服用利膽藥物,慢性膽囊炎患者還能進行溶石**。

2、膽囊炎患者還能用中成藥**,比如服用利柦舒茶等,都能有效緩解。

注意事項。如果膽囊炎患者病情嚴重就需要用手術**,病情病情加重。

7樓:能忘記名

半流質食 如大公尺粥、湯麵等,容易消化食物可減少膽囊參與消化的負擔。 低脂牛奶、酸奶 可補充人體所需蛋白質,並且脂肪含量少的食物可以減輕膽固醇的聚積,降低膽結石形成幾率。 綠葉蔬菜 蔬菜可補充無機鹽和維生素,也易消化,並有良好的排毒能力。

蘿蔔 不管是胡蘿蔔還是白蘿蔔,它們都有良好的營養成分,而且它們中含有芥子油和澱粉酶,都可有助於脂肪的消化,加上配合德蒲的俐膽舒茶進行調理,消炎利膽,補充氣血。

8樓:猴子性無能

你好,濕氣重不影響**的。濕氣重可以喝點德甫的時清草茶,是個茶療祛濕茶,效果還不錯或者去拔拔火罐就好了。

如果真要**就拿出毅力,制訂合理的**計畫,堅持執行下去,基本都能瘦下來。

**基本都是做以下幾點就可以:

1、不暴飲暴食,對油膩食物要節制。

2、諮詢醫生定製合理的營養食物。

3、配合合理的運動,慢跑、跳繩或者其他。

4、要有合理的睡眠時間,不熬夜。

配合以上的幾點同步進行,基本2-3個月會見到效果。

膽囊炎吃什麼藥最好呢?

9樓:妙手醫生健康科普

慢性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10樓:幸廷謙睦煙

口服消炎利膽片。如果有膽囊結石建議早日手術切除。也可以輸液消炎**!

11樓:閒小豆陳老師

用藥一定要諮詢醫生,在醫生的診斷指導下使用。

12樓:京斐告珠佩

病情分析:你的情況考慮是膽囊炎引起的症狀及時的調理可以改善症狀的。

指導意見:首先需要注意飲食的調理不可以吃辛辣高脂肪油膩的食物可以服用消炎利膽片阿莫西林膠囊之類的藥物多喝水。

13樓:神射sss手

你好朋友。

膽囊炎根據患者病情的輕重採取不同的**方式。輕度的膽囊炎常用的藥物是消炎利膽片,起到消炎利膽的效果,同時可以預防症狀逐漸加重。患者要是出現了比較明顯的疼痛,還需要使用一些解痙的藥物,如口服的止疼藥。

如果是結石造成的膽囊炎,最常用的是熊去氧膽酸。

望採納,謝謝!

14樓:書香

膽囊炎的具體用量還是要根據具體應用的藥物來進行明確的。每一種藥物的用量都是不同的,要根據具體的說明用法才能夠進行應用。可以選擇應用青黴素或頭孢類的藥物,也可以選擇應用氧氟沙星或者是環丙沙星等進行**。

可以口服,也可以進行靜脈輸液的。要根據藥品說明書用法用量。

15樓:仉茂貢茗雪

天然綠藻片效果很好~**也不是很貴~我朋友在賣這個,聽說效果很好~你可以在網上查一下~希望你爸爸早日**~

我建議你給你爸爸早日買份健康保險,人上了年紀,事情比較多!

16樓:明天更美好

建議口服熊去氧膽酸或消炎利膽片減輕症狀,嚴重的抗炎**。膽囊炎患者 一般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肥肉,油炸食品,含油脂多的乾果,子仁類食物及蛋黃,動物腦,肝,腎等食品均宜嚴格控制。

平時飲食亦應進易消化,少渣滓食物以避免產生氣體。

17樓:幹楣花

吃中藥,龍膽瀉肝湯,就好了。

18樓:來自吊腳樓機靈的李小狼

急性膽囊炎的內科藥物**一般為。

一,解痙鎮痛,常用藥品為阿托品、哌替啶等,可解除奧狄式括約肌痙攣或疼痛:

二,抗菌**,使用抗生素預防菌血症和化膿性併發症,通常使用氨苄西林或第二代頭孢菌素類藥物,具體藥物應根據膽汁培養和膽囊壁的細菌培養以及藥物敏感試驗的結果而定。

慢性膽囊炎伴膽石診斷明確者行膽囊切除術,可達**目的。口服藥一般為利膽藥物,如50%的古巴酸鎂、去氫膽酸片等。若由寄生蟲引起。

可使用蛆蟲**。還可用鵝去氧膽酸進行溶石**。

19樓:巨蟹

玉公尺鬚粥 組成:玉公尺鬚30g(乾品15克),粳公尺30g。 制法:

將玉公尺鬚洗淨切斷,用剛燒沸的水沖泡,加蓋燜10分鐘後過濾取汁,再用開水沖泡1次,兩次汁合併。粳公尺加水適量,煮至公尺開花後,將玉公尺鬚汁兌入粥內,稍煮片刻即成。 服法:

日服2次,趁熱食用 功效:理氣止痛,清熱利濕 調治:急性膽囊炎,症肩右脅下隱痛、噯氣者。

梔子粥 組成:梔子仁5g,粳公尺100g。 制法:

將梔子仁碾成細末。同時粳公尺為稀粥。待粥將成時,調入梔子末稍煮即成。

服法:每日2次。2-3天為一療程。

功效:清熱瀉火。 調治:

適用於急性膽囊炎,症見發熱、脅脹脘悶、目赤腫痛、尿黃、大便幹潔者。 蘑菇銀耳豆腐 組成:鮮蘑菇250g,銀耳20g,豆腐2塊,調味品適量。

制法:蘑菇洗淨,銀耳用水泡發,豆腐切成小塊。待油燒熱時,放入豆腐塊煎至微黃,加少許清水,再放入蘑菇、銀耳,用小伙慢燉至熟。

加入鹽、味精調味即成。 服法:佐餐食用。

功效:清熱利膽,益氣補中。 調治:

慢性膽囊炎,肝脾功能較弱者。

20樓:出妙晴

膽囊炎膽石症患者,常常發病突然,尤其在抵抗力很差的時候,或內心苦悶,精神不振,或暴食暴飲或飽餐以後,常常會出現胸悶、消化不良、噁心、食慾不振等膽囊炎發病的輕度症狀,一時到醫院求醫又十分不方便怎麼辦呢?可以在家庭中準備一些常用藥,一有症狀,就可進行自服,緩解症狀。如:

①口服消炎藥。 ②利膽藥:可以喝俐膽舒茶,它含有很多成分,對炎症的消除有一定的作用,雖說中藥**效果慢,但不易**。

有的 醫生 認為,在飲食中含有一定量的脂肪,可以促進膽囊的收縮,反而對**慢性膽囊炎有一定的幫助。當然飲食中的脂肪量不宜太多,以免引起病人的不適。還有提醒您如果症狀越來越重,就應去醫院就診。

21樓:網友

可以去醫院檢查後讓醫生開點藥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中醫中藥**。

23樓:珈藍宛秋

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膽囊炎吃什麼藥好?

24樓:仍海菡

膽囊息肉患者平時可能會出現腹脹等消化不良的症狀,在急性發作時,症狀主要表現為右上腹或是上腹部疼痛,並且伴有噁心、嘔吐,甚至發熱等等。

常用的中藥配方有:

魚腥草、梔子、玉公尺鬚、蒲公英、桃仁、烏梅、雞內金、甘草等配製而成的德甫的利旦舒搽,一般是早餐和午餐中各飲用一袋,長期使用可降低膽固醇,抑制疼痛,逐步清除息肉。

通過上面介紹,我們知道膽囊息肉疼痛的藥物。那麼,怎樣**膽囊息肉?

手術**膽囊息肉是最常見的方法,但是其安全性不高一直是個難以解決的問題,也讓患者心存恐懼。雖說對疾病的**有一定的作用,但是由於傳統方法造成的大創口會導致術後出現嚴重的併發症,對患者造成很大的影響。

膽囊息肉**的注意事項。低膽固醇飲食:膽囊息肉**的注意事項為如果膽固醇攝入過多,可加重肝膽的代謝、清理負擔,並引起多餘的膽固醇在膽囊壁結晶、積聚和沉澱,從而形成息肉。

飲食要規律、早餐要吃好,這對於膽息肉的**有重要的作用:規律飲食、吃好早餐對膽息肉患者極其重要。

25樓:妙手醫生健康科普

慢性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26樓:翟鬱駱靈珊

慢性膽囊炎應該堅持服用中藥以達到**的目的,喝膽安茶也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急性發作時要吃消炎藥物來控制病情 日常維持也很重要,一定要注意合理飲食,適量運動,保持情緒良好。

27樓:學蠟趴芒

我對您的建議是可以保守**為主,德鋪浰柦舒茶:安全溫和、消炎利腫。對於症狀輕、不影響正常生活的患者,可選用非手術**,低脂飲食,長期口服利膽藥物,如消炎利膽片、熊膽膠囊、利膽素等,腹痛時可用顛茄類解痙藥物對症**。

患者症狀重或反**作膽絞痛,伴有膽囊結石者,可選則手術**。

28樓:萱廳香姝

急性膽囊炎的保守**主要是採取消炎利膽的藥品口服,比如可以口服金膽片,或者消炎利膽片來對症**,必要時也可能需要門診留觀,輸抗生素抗感染**,具體要根據患者個人的情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用藥,用藥的前提是沒有藥品過敏史,用藥期間注意清淡飲食,避免油膩食物加重疾病發作。平時也可以使用中藥徳烳的立膽舒茶來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平時要注意作息要有規律,不要讓自己過度勞累。祝你好運。

29樓:網友

對於單純膽囊炎症患者的**方式來說,一般以保守**為主。如果患者是以慢性膽囊炎發作為主,多表現為患者在進食油脂類食物或者高蛋白飲食之後,出現右上腹以及後背部的脹痛不適,而且這種脹痛不適,一般程度較輕。患者可以考慮日常餐後建議喝德浦的利泹舒茶可以有效的緩解這些病症,有利於舒肝利息,以及消炎利膽片等藥物積極**,如果患者是急性膽囊炎發作,一般患者脹痛不適多較劇烈,而且一般不能忍受,此時一般需要患者積極的考慮經靜脈輸注頭孢類的抗生素,以及甲硝唑,替硝唑等藥物積極的予以消炎**。

另外,如果患者是膽囊炎症,合併有膽囊結石的患者,建議早期的考慮行腹腔鏡膽囊切除手術,或者是保膽取石**。另外,對於部分膽囊炎症反**作超過半年以上的患者,如果患者保守**效果不好,也要考慮進一步的行腹腔鏡膽囊切除手術。

膽囊炎吃什麼藥好,膽囊炎吃什麼藥?

膽囊炎用藥需根據患者病情而定,對較輕的膽囊炎,其用藥一般分以下幾大類 1 頭孢類抗生素 一般可覆蓋革蘭氏陽性菌 陰性菌 2 喹諾酮類抗生素 如左氧氟沙星 3 甲硝唑 奧硝唑類的抗生素 4 解痙藥物 患者疼痛很明顯時可加用 5 消炎利膽片 對膽囊炎有一定效果 如上述藥物不能明顯緩解症狀,有些可能需外科...

膽囊炎吃什麼藥,膽囊炎吃什麼藥好?

膽囊炎就是膽囊發炎,需進行消炎 一般選擇一些敏感菌,頭孢類加左氧氟沙星之類的喹諾酮類消炎藥。中成藥,比如膽寧片 消炎利膽片。一般要注意膽囊炎引起的原因,比如有沒有膽囊結石 結石性膽囊炎,或者飲食上面比較油膩 常吃油炸東西,把這些基礎的飲食生活習慣改變的話,膽囊炎也不容易發作。如果是結石性膽囊炎,可以...

膽囊炎吃什麼好,膽囊炎吃什麼好,膽囊炎吃什麼食物好,膽囊炎的

首先要明確膽囊炎患者不能暴飲暴食,避免油膩油炸類食物,食用後可以增加膽汁排洩量,引起急性的膽囊炎症疼痛,有時可以引起胰腺的炎症。所以膽囊炎患者應該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包括青葉類蔬菜 蘿蔔及冬瓜等,麵食盡量以蒸煮類食物為主,盡量少吃冰淇淋涼食及年輕人喜歡的燒烤 啤酒等,都是膽囊炎患者禁忌的食物。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