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不能吃什麼,膽囊炎不能吃什麼哪些東西?

2022-04-13 05:55:03 字數 3459 閱讀 8168

1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的症狀主要是腹脹,主要是在進行食後出現,特別是吃了油膩食物後更加明顯,有時還有疼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膽囊炎的**首先要在飲食上注意,飲食要清淡,不要過於油膩。同時要注意消炎**,可以經常吃一消炎利膽片,促進膽汗的流通。

如果經常發作,只有進行手術**,將膽囊切除。

膽囊炎不能吃什麼哪些東西?

2樓:cendy小熊

《中國慢性膽囊炎、膽囊結石內科診療共識意見(2023年)》認為:我國膽囊結石主要的發病危險因素包括油膩飲食、肥胖、脂肪肝、糖尿病、高血壓、高脂血症、缺乏運動、不吃早餐和膽囊結石家族史等。因此,醫生交代不能吃得過於油膩,完全沒問題。

但是,把肉等同於油膩,得了膽囊炎、膽囊結石,就不吃任何肉,太簡單粗暴、矯枉過正了。其實,對於病人而言,在飲食選擇上,最關鍵的不是攝入種類的選擇,而是攝入量和攝入方式的合理性。要適量攝入,同時注意食材搭配,確保營養均衡控制合適的量,多種食材進行合理搭配,達到營養均衡。

因此,《中國慢性膽囊炎、膽囊結石內科診療共識意見(2023年)》指出:日常生活中建議規律、低脂、低熱量飲食,提倡定量、定時的規律飲食方式。沒有明確指出需要禁食肉類。

慢性膽囊炎一般採用中西醫結合方式進行內科保守**。中醫中藥**慢性膽囊炎實證的**以祛邪為主,如清熱利濕、疏肝利膽,行氣活血等。常用中成藥如上海和黃的膽寧片,可疏肝利膽、清熱通下,用於慢性膽囊炎肝鬱氣滯,濕熱未清證。

膽囊炎不能吃什麼東西呢?

3樓:

平時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喝水,多吃清淡可口的食物,少吃油膩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肥肉,動物內臟,油炸燒烤食物。

4樓:澳怡康是我

油膩食物要控制:高脂飲食會引起膽囊收縮,使膽囊結石更易嵌頓。必須嚴格控制食用動物腦、內臟、蛋黃、鹹鴨蛋、松花蛋、魷魚、沙丁魚、蟹黃等含膽固醇較高的食物,以及肥肉、豬油等高動物脂肪食物。

含脂肪量高的堅果類食物也要少吃如花生、瓜子、核桃、杏仁、開心果等。食物脂肪應該分在各餐之中,不要集中在一餐內。

膽囊炎能吃什麼?

5樓:咿呀咿

**慢性膽囊炎偏方

一、德鋪的利膽束茶

1、配方:甘草、梔子、雞內金、玉公尺鬚等等天然配方。

2、功效:此茶具有利膽消炎作用,經臨床多次驗證,效果良好。

3、宜忌:須多服方見療效,可經常用之。

二、玉公尺鬚茵陳飲

玉公尺鬚、茵陳各30g。水煎代茶飲。

三、雞膽汁黃瓜飲

1、配方:黃瓜100g,洗淨煎水100mi,新鮮雞膽1個,取汁沖服。

2、功效:黃瓜味苦性寒,能消炎菌;雞膽汁苦寒有清熱利膽、殺菌消炎之功效。

3、宜忌:此方大寒,對素有虛寒證患者不宜。

四、冬瓜皮湯

冬瓜皮60~90g。加水煎煮至爛熟成湯。日分2~3次服。

五、黃瓜飲

黃瓜100g,雞蛋清適量。先用水煮黃瓜,臨熟時去留汁,再入雞蛋清服之。

六、鯉魚赤小豆陳皮粥

鯉魚一條,赤小豆120g,陳皮6g。將魚去及內臟後洗淨,放入鍋內,加水適量,入豆、陳皮同煮,至爛熟成粥,去魚骨。不拘時食之。

6樓:咭咭貓

畲泰館的九味舒,又名胃泰散,的確 不錯,我只用了2個療程,痛沒有了

7樓:宿元司空偲

為什麼不**啊?如果你想**就聯絡我,幾天的藥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建議低脂飲食,口服利膽藥,如硫酸鎂、消炎利膽片、清肝利膽口服液、保膽健素等;應用熊去氧膽酸、鵝去氧膽酸、消石素等溶石;有寄生蟲感染者應當驅蟲**。你好,膽囊炎的**首先要在飲食上注意,飲食要清淡,不要過於油膩。同時要注意消炎**,可以吃消炎利膽片,促進膽汗的流通。

如果經常發作,只有進行手術**,將膽囊切除。

膽囊炎不能吃什麼?

9樓:湯誼柴雅可

你好,根據你的敘述,膽囊炎不宜吃油膩食物,辛辣食物,生冷食物,積極抗炎**為好的,慢慢會改善的,祝你健康

10樓:稅代芙奕辰

最好吃點瘦肉,肥肉就不要吃了用藥把膽囊炎治好了。最近有一種膽安茶專們**膽囊炎的。是藥食同源的,效果挺好的。免費體驗。

11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生冷油膩辛辣之物,清淡為主,少熬夜,平時採摘些樹栄苦菜燒湯喝,加紅糖,趁熱喝

12樓:

不能吃雞蛋,油膩,動物內臟,還有含油脂大的食物都不可以吃的。吃了膽囊就會疼的。

13樓:甘夢山

膽囊炎不能吃雞蛋、黃油、珍珠奶茶,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一些辛辣的東西

膽囊炎膽結石不能吃什麼?

15樓:井理後凝夢

膽結石應該注意調理飲食:多吃西瓜。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劑,有清淨體內的作用,經常吃西瓜,而且要單獨吃,別與其他食物並用,具有相同作用的還有冬瓜、黃瓜等。

水果除了荔枝、龍眼、芒果、榴蓮和木菠蘿外其他的水果都可以吃.五穀、薯類和豆類食品都可以吃.海產品的動物不能吃,但植物可以吃,例如髮菜、紫菜、海帶可以吃.

可以喝德甫

逾石嗵茶.中藥排石,安全。多食黑木耳。

黑木耳中富含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結石剝脫、分化、溶解,排出體外。不能吸菸、喝酒、吃辛辣和煎炸、燒烤食品外戒除雄雞、牛、羊、狗、豬腳、驢、龜、人參、鹿茸、龜膠、阿膠、龍眼、荔枝、竹筍、洋蔥、蘑菇類(包括蘑菇、香菇、波波菇等菇類,菇類食品會發)、檳榔及一切魚類、淡水、海水產品中的動物,特別蝦、蟹等海鮮絕對不能沾.蔬菜除了韭菜、南瓜、洋蔥、茄子、竹筍、大蒜外其他的蔬菜都可以吃。

膽囊炎不能吃什麼食物啊?

16樓:

膽囊炎起病多與飽食、吃油膩食物、勞累及精神因素等有關,常突然發病,一開始就出現右上腹絞痛、呈陣發性加劇,並向右肩或胸背部放射,伴有噁心及嘔吐。

在發病早期可以沒有發冷及發熱,當膽囊有化膿感染時,則可出現寒戰及發熱。當炎症波及膽囊周圍時,病情日益嚴重,腹痛加重,範圍也比原來擴大。這時右上腹部不能觸碰,稍加用力按壓更感疼痛難忍。

有時深呼吸、翻身或咳嗽等動作可使疼痛加重,以致病人屈身靜臥,不敢活動。

飲食注意:

不宜食用的食物包括油膩食物(油炸物、漢堡、薯條),應儘量減少易產生氣體的食物,如豆類、番薯、芋頭以及會改變腸蠕動的食物,如巧克力、甜品(蛋糕、餅乾),粗纖維多的蔬菜(竹筍、芹菜),含皮、籽、纖維多的水果(香蕉、龍眼、檸檬、鳳梨)。中藥的話你可以選擇中藥徳鋪的岦泹舒茶進行調養,平時的食物應以清淡為主,可選擇喝鮮果汁、麥片和小公尺粥來幫助消化,少量多餐。

17樓:敖俊喆本濯

急性膽囊炎需要禁食,慢性的只要注意飲食清淡,油膩的食物一定要遠離

膽囊炎不能吃什么,膽囊炎不能吃什麼?

膽囊炎不能吃肥厚油膩的食物,花生葵花籽 也盡量不要吃,生冷食物少吃,這些都能加重膽囊炎,平時注意體息,不要過度勞累,飲食清淡些,看看醫生,吃些消炎利膽片,能早日 膽囊炎不能吃什麼?飲食上膽囊炎不能吃什麼?一般油膩的東西都應該禁食的,還有就是膽固醇和脂肪高的食物也要少食用 過年那幾天是膽囊炎的高發期。...

膽囊炎不能吃什麼,膽囊炎不能吃什麼食物?

膽囊炎避免食用高膽固醇及高蛋白 如 動物內臟 蛋類等 類和醃製動物及辛辣類食物。膽囊炎不能吃什麼?你好,根據你的敘述,膽囊炎不宜吃油膩食物,辛辣食物,生冷食物,積極抗炎 為好的,慢慢會改善的,祝你健康 最好吃點瘦肉,肥肉就不要吃了用藥把膽囊炎治好了。最近有一種膽安茶專們 膽囊炎的。是藥食同源的,效果...

膽囊炎不能吃什麼菜?膽囊炎不能吃什麼蔬菜?

你好 少食高脂肪類食物豬肉 牛肉 羊肉 奶油 黃油 油炸食物 特別是荷包蛋 動物內臟 魚子,以及多油糕點等,均屬高脂肪類食物,膽囊炎病人應盡可能地少食此類食物。膽囊炎不能吃什麼蔬菜?膽囊炎應該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但是不能吃酸性食物,如醋,山楂等。榴蓮 柿子不要多吃 吃水果 石榴 山楂 柿子 青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