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可以吃什麼 膽囊炎能吃什麼?

2023-01-28 13:45:04 字數 5631 閱讀 2061

1樓:芯金飛

以清淡飲食為主,可以考慮少量多餐,清淡飲食,營養均衡,減少食用過於油膩的食物,可進食胡蘿蔔,木瓜,雞肉,雞蛋燕麥等食物。

2樓:成都阿雄

患者可進食胡蘿蔔、木瓜、雞肉、雞蛋白、燕麥、榛子等食物。總得來說就是應該以低脂肪、低膽固醇、富含維生素、高膳食纖維、適量優質蛋白的食物為主。飲食一般建議清淡,少量多餐。

烹飪方法建議選擇煮、蒸、燴、燉等方法。需要注意的是,雖然飲食調理對於疾病的控制有一定的好處,但其只是**的乙個環節而已,平時如有不適建議積極就醫諮詢。

3樓:仙女就要發發發

保證蛋白質的輸入才有體力。

膽囊炎能吃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1、山楂。

山楂中含山楂酸等多種有機酸,味酸甘,並含解脂酶,入胃後,能增強酶的作用,促進肉食消化,有助於膽固醇轉化,對於吃肉或吃油膩物後感到飽脹的人,吃些山楂、山楂片、山楂水或山楂丸等,均可消食,山楂還可利膽汁,促進胃液分泌。

2、玉公尺鬚。

玉公尺鬚有利膽、利尿等作用。玉公尺渾身是寶,連玉公尺鬚都可以用來煮水當茶喝,有消除水腫、降低血糖、清熱祛濕、清肝利膽的功效。把玉公尺鬚與綠茶同泡,就是一款十分簡便而又天然無害的**茶。

同時吃煮玉公尺,要注意留最內層的兩層薄皮和玉公尺鬚一起煮。

3、蒲公英。

大多數人都知道蒲公英是個好的藥材,那是因為蒲公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而這些營養物質能夠清熱解毒,消腫和利尿。它具有廣譜抗菌的作用,還能激發機體的免疫功能,達到利膽和保肝護肝的作用。對消化不良、便秘都有改善的作用,重點是能夠有效的緩解膽囊炎患者的症狀。

4、蓮藕。膽囊炎的患者也比較適合吃些蓮藕,這是因為蓮藕中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和膳食纖維等吧營養物質,而這些營養物質能與人體內膽酸鹽,食物中的膽蓮藕和綠豆搭配食用,能健脾開胃、舒肝利膽、清熱養血、降血壓,適用於肝膽疾病和高血壓患者,對膽囊炎的患者是很幫助的。

5、低脂肪食物。

患有膽囊炎的患者在平時生活中應該盡量的多吃些低脂肪、低蛋白的食物,如果有需要的話盡量的以流食為主。一段時間的**後隨著患者病症的消退可逐漸加入少量脂肪及蛋白食物,如瘦肉、魚、蛋、奶和水果及鮮菜等。

5樓:玩樂星

可以多吃含有黏液蛋白和纖維的蓮藕,可以消除膽酸,且有護膽功效。同時,出現反酸食慾不振的膽囊炎患者,也可以吃一些山楂緩解症狀。還可以用玉公尺鬚和蒲公英泡水,也有很好的利尿利膽的作用。

膽囊炎是一種較常見的消化疾病,但是因發病時急、重,所以一旦確診,患者就需要積極的**和護理,這樣才能避免發生膽管梗阻的情況。而一般膽囊炎患者大多伴隨著膽結石,所以飲食上有很多食物都需要注意,否則會加重病情。

蓮藕中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和纖維,這些物質都能夠很好的消除過多的膽酸,幫助膽囊炎更好的恢復。同時建議和綠豆搭配食用,這樣疏肝利膽和健脾的功效就會更明顯,還有降血壓和養血的功效。所以很適合膽囊炎合併高血壓的患者經常食用。

山楂中含有的山楂酸和解脂酶,一旦入胃之後,就可以增加酶的作用,可以幫助肉食的消化,也可以有利於轉化過多的膽固醇。特別是對於吃葷肉之後會有噁心飽脹感的人,不妨多吃一些山楂片或者喝一些山楂水,不但可以消食,還能幫助膽汁排出,促進胃液分泌和消化。

6樓:網友

膽囊炎可以吃的食物是以清淡為主,主要不能吃油膩的食物,吃雞蛋,魚等都不能多吃,多喝粥,多吃含維生素的水果。

7樓:琴晨曦

膽囊炎可以。通過食療和藥物**兩種辦法來走,嗯,食療就是每天空腹的時候要把雞蛋用油炸了,以後就是把雞蛋。打勻以後上鍋裡炒炒時要多多加油就像油炸一樣,完了過多的油可以把它撈出雞蛋吃雞蛋二把油倒掉。

這樣空腹吃雞蛋。可以使膽汁排空場了,那邊膽囊炎就會逐漸好轉。還有一種是藥物**藥物**有一種。

膽囊炎片這種藥吃了一段時間。但是要堅持遲遲兩個療程或三個療程是最好的,也會逐漸的好轉。

8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病人應該吃低脂、低蛋白的食物,而且口味以清淡為主,不能吃油膩食物。

蔬菜、水果可以適當多吃,同時還需要注意不能太勞累。

因為膽囊炎發作的主要誘因包括油膩食物、勞累。所以在節假日外出遊玩、胡吃海喝的人群比較容易誘發膽囊炎發作。

9樓:海蝶輕唱

膽囊炎最好吃清淡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

10樓:肝膽外科孟澤武醫生

急性膽囊炎可以吃什麼食物?

膽囊炎能吃什麼食物?

11樓:婉詩軒騏

1、宜定時定量,少吃多餐,不宜過飽。在飲食結構上,嚴格控制脂肪和含膽固醇食物,如肥肉、油炸食品、動物內臟等,因為膽結石形成與體內膽固醇過高和代謝障礙有一定關係。

2、不可飲酒和進食辛辣食物,宜多吃蘿蔔、青菜、豆類、豆漿等副食。

3、蘿蔔有利膽作用,並能幫助脂肪的消化吸收。

4、青菜含大量維生素、纖維素;豆類含豐富的植物蛋白。

5、此外,還應補充一些水果、果汁等,以彌補炎症造成的津液和維生素的損失。

6、一般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

7、肥肉,油炸食品,含油脂多的乾果、子仁類食物及蛋黃,動物腦、肝、腎及魚子等食品均宜嚴格控制。8、平時飲食亦應進易消化、少渣滓食物以避免產生氣體。

8、重者應予禁食、胃腸減壓及靜脈補液。或者日常常喝徳鋪的例柦舒搽,既能緩解膽囊炎,有利於舒肝利息,疏肝利膽,清熱通腑。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點選輸入**描述。

希望能幫到你!!!

13樓:肝膽外科孟澤武醫生

急性膽囊炎可以吃什麼食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清淡的,蔬菜水果。

膽囊炎吃什麼好?

15樓:網友

九味舒,.每個月乙個療程服七天,這種**方法 就不錯。

膽囊炎吃什麼呢?

16樓:卓祥娟娟

半流質食 如大公尺粥、湯麵等,容易消化食物可減少膽囊參與消化的負擔。 低脂牛奶、酸奶 可補充人體所需蛋白質,並且脂肪含量少的食物可以減輕膽固醇的聚積,降低膽結石形成幾率。 綠葉蔬菜 蔬菜可補充無機鹽和維生素,也易消化,並有良好的排毒能力。

蘿蔔 不管是胡蘿蔔還是白蘿蔔,它們都有良好的營養成分,而且它們中含有芥子油和澱粉酶,都可有助於脂肪的消化,加上配合德蒲的俐膽舒茶進行調理,消炎利膽,補充氣血。

17樓:網友

關於病情的事可沒在這問,去正規醫院認醫生診斷,肯定吃消炎藥,但消炎藥有多種,萬一吃不好,對病情有影響,都是化學藥,

18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的中醫**方法有大柴胡湯加減、柴胡疏淡加減、香砂六君子湯加減,中醫的這些配方可以非常有效地**膽囊炎,

膽囊炎吃什麼食物好?

19樓:肝膽外科孟澤武醫生

急性膽囊炎可以吃什麼食物?

膽囊炎吃什麼食物好些啊

20樓:聖菊黃芊芊

患膽囊炎的病人都會有這樣乙個親身-體-驗,即多吃油膩食物後會感到心窩部位不適或悶脹-疼痛,嚴重時會出現右上腹部陣發性絞痛,有時向右肩胛處放射,並有噁心、嘔吐、發-熱等症狀,常不得不去醫院急診**。膽囊炎病人吃油膩食物,為什麼會引起急性發作呢?原來,膽囊發炎時會不同程度地影響膽汁的排-出,而膽汁對消化食物中的脂肪起著極為重要的作用。

當病人吃油膩食物後,刺-激膽囊收縮,分-泌大量的膽汁。於是,膽囊就會發生強烈收縮,從而引起膽囊炎的急性發作。因此,為了減輕有病膽囊的負擔,安排合理的飲食是非常重要的。

(1)少食高脂肪類食物。

豬肉、牛肉、羊肉、奶油、黃油、油炸食物(特別是荷包蛋)、動物內臟、魚子,以及多油糕點等,均屬高脂肪類食物,膽囊炎病人應盡可能地少食此類食物。刺-激膽囊收縮,分-泌大量的膽汁。於是,膽囊就會發生強烈收縮,從而引起膽囊炎的急性發作。

因此,為了減輕有病膽囊的負擔,安排合理的飲食是非常重要的。

(2)適當攝取優質蛋白質。如果乙個人長期不食動物性食物,那麼,人-體難免會不同程度地缺乏蛋白質和其他營養物質而發生營養不良,以致抵-抗力下降,容易患病,更不利於膽囊炎病人的**。因此,適當攝取優質蛋白質是完全必要的。

瘦肉、雞鴨肉、魚肉、蛋類、豆製品等均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

(3)補充能量。

生命的延續和新陳代謝需要大量的能量,而人類食用的公尺飯、面、水果等均含有大量的能量。對於膽囊炎病人來說,以上食物均不受限-制,可按需進食,以滿足機體新陳代謝的需要。

(4)忌食刺-激性食物。

膽囊炎病人在飲食上不僅要注意食物細軟,易於消化,少食多餐,更要忌食辛辣、酒等刺-激性食物,以減少或避免對膽囊的刺-激。總之,患膽囊炎的病人,其飲食安排不僅適用於急性發作時,即使在靜止期或恢復期也應如此,以防**。

在注意飲食的基礎上,水煎服「苗嶺膽。

炎方」,能標本兼治膽囊炎。

21樓:鄭桂蘭韶巳

富含維生素c、b族、a的水果如西瓜、橙子、金桔等等。水果中的獼猴桃,鮮棗、士多啤梨、枇杷等同樣可以起到預防膽結石的作用。此外,降低膽固醇的水果還有蘋果、葡萄(葡萄乾)紅棗、香蕉、枸杞、芒果、山楂、橘子、核桃、柚子等。

不過果類中的蘋果、葡萄、香蕉、瓜類(如西瓜香瓜)、柚子等也易產氣,不可多吃。

多吃維生素c和果酸含量豐富的橙子,可以預防和減少膽囊炎的發生。

為什麼維生素c豐富的橙子有利於減少膽囊炎的發生呢?

因為吃這些,可是使膽汁與膽固醇聚集形成膽結石的機會相應減少,從而減少了結石引起膽囊炎的危險性。

膽囊炎患者應該多吃水果,尤其是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然後膽囊炎患者也應該堅持吃早餐,多喝水,自己養成乙個健康的生活方式。

22樓:靳恭舜水

膽囊炎飲食。

膽囊炎少吃生冷油膩之物,不能吃雞蛋黃動物內臟等膽固醇過高的食物,應該少食多餐為好,不要多吃過飽,以免加重膽囊負擔,到野地挖些樹榮苦菜熬汁加紅糖喝,一定要趁熱,晚上切記不要熬夜。使用中藥娳泹舒茶可以有效的幫助膽囊的吸收,化解膽囊的病症,起到保護作用。

還有勿吃動物腦、腎、蛋黃、油炸食物、辛辣品,魚子、動物肝、腦腸、肥肉等。宜多吃蘿蔔、青菜、豆類、豆漿等副食。注意平時飲食健康。祝健康。

23樓:叢依波弘瀾

選擇中醫比較好,中醫認為,慢性膽囊炎多為肝膽鬱熱、疏洩失常所致。當以清利肝膽、疏肝行氣、調理氣機為治。

膽囊炎發作的症狀是上腹部或右上腹服疼痛,持續時間數分鐘到數小時不等,可能牽扯到後背或肩胛骨疼痛,可能伴有嘔吐現象,或者,胃脹,胃部灼熱感,吐酸等消化不良症狀。

膽囊炎最好選擇中醫辯證**,只要藥對症很快就能看到療效,寒性熱性膽囊炎引起一糸列病症如胃炎,胃脹,胃潰瘍出血,胃出血,胃霉爛,結腸炎,慢性腸胃炎,口腔潰瘍,失眠,便秘等。中醫中藥辨證施治是最好的辦法。中藥可以標本治。

中藥不會產生***和耐藥性,建議吃些中藥試下。你可以把你的詳細病情和具體情況告訴我,我是一名民間老中醫的助手。我們的藥對這方面的炎症效果非常好,有需要可以加我免費諮詢解答我們有**經驗。

膽囊炎吃什麼好,膽囊炎吃什麼好,膽囊炎吃什麼食物好,膽囊炎的

首先要明確膽囊炎患者不能暴飲暴食,避免油膩油炸類食物,食用後可以增加膽汁排洩量,引起急性的膽囊炎症疼痛,有時可以引起胰腺的炎症。所以膽囊炎患者應該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包括青葉類蔬菜 蘿蔔及冬瓜等,麵食盡量以蒸煮類食物為主,盡量少吃冰淇淋涼食及年輕人喜歡的燒烤 啤酒等,都是膽囊炎患者禁忌的食物。現在...

膽囊炎不能吃什麼,膽囊炎不能吃什麼食物?

膽囊炎避免食用高膽固醇及高蛋白 如 動物內臟 蛋類等 類和醃製動物及辛辣類食物。膽囊炎不能吃什麼?你好,根據你的敘述,膽囊炎不宜吃油膩食物,辛辣食物,生冷食物,積極抗炎 為好的,慢慢會改善的,祝你健康 最好吃點瘦肉,肥肉就不要吃了用藥把膽囊炎治好了。最近有一種膽安茶專們 膽囊炎的。是藥食同源的,效果...

膽囊炎不能吃什麼,膽囊炎不能吃什麼哪些東西?

膽囊炎的症狀主要是腹脹,主要是在進行食後出現,特別是吃了油膩食物後更加明顯,有時還有疼痛,噁心嘔吐等症狀。膽囊炎的 首先要在飲食上注意,飲食要清淡,不要過於油膩。同時要注意消炎 可以經常吃一消炎利膽片,促進膽汗的流通。如果經常發作,只有進行手術 將膽囊切除。膽囊炎不能吃什麼哪些東西?中國慢性膽囊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