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吃什麼藥好,膽囊炎吃什麼藥?

2022-04-29 10:20:47 字數 5357 閱讀 2094

1樓:飛飛冒險島沐依

膽囊炎用藥需根據患者病情而定,對較輕的膽囊炎,其用藥一般分以下幾大類:

1、頭孢類抗生素:一般可覆蓋革蘭氏陽性菌、陰性菌;

2、喹諾酮類抗生素:如左氧氟沙星;

3、甲硝唑、奧硝唑類的抗生素;

4、解痙藥物:患者疼痛很明顯時可加用;

5、消炎利膽片:對膽囊炎有一定效果;

如上述藥物不能明顯緩解症狀,有些可能需外科手術**,建議盡快前往醫院就診。

2樓:新方法我型

一般都是消炎利膽片,效果比較好

一般經非手術**,症狀多可緩解,以後再行擇期手術。非手術**包括臥床休息、禁食、輸液、糾正水和電解質紊亂,應用抗生素及維生素,必要時進行胃腸減壓。腹痛時可給予解痙劑和鎮痛劑,如阿托品、度冷丁等,同時應密切觀察病情變化。

3樓:瘁變由疏理

膽囊炎最好**方法與飲食注意

膽鬱濕熱證是中醫學上對膽囊炎劃分的一種型別。

臨床表現:脅肋脹痛,厭食腹脹,口苦,噁心,嘔吐,身熱不揚,大便溏結不調,小便短赤,或見寒熱往來,身目發黃,舌紅苔黃膩,脈弦數或滑數。

**原則:清利濕熱,疏肝利膽的『徳輔膛的勵泹舒茶』。

膽囊炎吃什麼好:

1、西瓜:能清熱、除煩、利尿、解毒,適宜膽結石和膽囊炎者食用。

2、玉公尺:為健康和長壽食品,它對膽囊炎、膽結石、黃疸型肝炎等有輔助食療作用,故慢性膽囊疾病患者宜常食之。

3、蘋果:性涼,味甘,有一定的利膽作用。

4、優質蛋白質:如果乙個人長期不食動物性食物,那麼,人體難免會不同程度地缺乏蛋白質和其他營養物質而發生營養不良,以致抵抗力下降,容易患病,更不利於膽囊炎病人的**。因此,適當攝取優質蛋白質是完全必要的。

瘦肉、雞鴨肉、魚肉、蛋類、豆製品等均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

4樓:

膽囊炎的藥物不存在好與壞,使用具有針對性的藥物才是最好的。膽囊炎的**強調正確的診斷、準確的評估,然後根據具體情況採用恰當的藥物進行**。當患者處於膽囊炎急性期,**的基本原則以抗感染為主,並採用利膽的藥物進行**;慢性膽囊炎感染不是十分嚴重,其存在慢性炎症以及消化功能障礙,多以消炎利膽、助消化的**為主。

5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人生活條件好,吃的太精細了,再中上生活工作壓力在,所以一些慢性病的人越來越多,而有的人膽囊炎起初並不知道,因為膽囊炎的症狀主要會表現在腸胃不適方面,因此很容易會被誤診為胃病,若是按胃病來治的話,是沒有效果的。

分享乙個膽囊炎的中藥調理的方法:德蒲的,利旦舒茶,每次取1-2袋,撕開後放入杯中,加入適量開水沖泡,3-5分鐘後即可飲用,可反覆沖泡至色淡,修復膽囊、消炎利膽、有利於舒肝利息,疏肝利膽。

膽囊炎吃什麼藥好?

6樓:仇連枝紹壬

得了膽囊炎吃什麼是很需要注意的,在飲食上切不可馬虎。對於食材方面,膽囊炎患者宜選用以下食物(1)選擇魚、瘦肉、奶類、豆製品等含優質蛋白質且膽固醇含量相對不太高的食物,控制動物肝、腎、腦或魚子等食品攝入。(2)保證新鮮蔬菜、水果的供給。

綠葉蔬菜,可提供必要的維生素和適量纖維素,更應保證。酸奶、山楂、糙公尺等食物也對病人有利。(3)減少動物性脂肪攝入,如肥肉及動物油脂,適量增加玉公尺油、葵花子油、花生油、豆油等植物油攝入比例。

於藥物的選擇患者可選用「蒲草清膽方」,其是敗醬草、蒲公英、三顆針等多味苗嶺天然藥材。雷公山野生珍稀藥材配製,藥用價值遠高於普通藥材。以上就是我的個人見解,相信您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回答的不好還望見諒!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7樓:七頁禾

酸奶可以。給予高營養、低脂、低蛋白、易消化的飲食、高熱量、高碳水化合物及大量的維生素如瘦肉、魚類、豆製品及各種蔬菜、水果等以保證機體對能量及營養的需要。應多飲水、多吃公尺湯、藕粉、豆漿等食物,以降低膽汁黏稠度,有利於膽汁的分泌和排洩。

建議喝德尃利柦舒茶來改善一下,每天兩杯清息利柦,養肝利膽。

指導意見:

指導患者進低脂飲食做到5禁忌,即禁暴飲暴食,忌食偏酸食物,忌高脂飲食,禁吸菸、飲酒及咖啡等,忌不吃早餐。

8樓:妙手醫生健康科普

慢性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9樓:朴秀榮慕嬋

消炎利膽片、口服每次4片、可長期服、疼痛時可加服元胡止痛片、每次2片、病情加重時加服青黴素v鉀片[青黴素不過敏可服、過敏忌服]每次2片、日3次。

10樓:羽孝姬娟

你好,膽囊炎在發作的時候可以吃點抗生素如果口服效果不行要改輸液哦,如果沒有發作不用預防性用藥,平時注意低鹽低脂飲食,多喝點水,戒菸酒。在身體條件好的時候可以擇期手術,做微創腹腔鏡的手術。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那個九味舒,舊名胃泰散,呀,每個月乙個療程。每個療程服7天,我老公用了5個療程。 還不錯。

12樓:貿樺稽惜蕊

膽囊炎急性發作短時間的抗炎**效果比較明顯,如果是慢性膽囊炎,血項不高,行抗炎**效果不明顯,建議採用中醫中藥的**方法**,根據患者個人的情況,辨證論治,組方用藥,達到改善膽囊內環境,恢復膽囊功能,防止**的**目的。

13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膽囊炎的藥物不存在好與壞,使用具有針對性的藥物才是最好的。膽囊炎的**強調正確的診斷、準確的評估,然後根據具體情況採用恰當的藥物進行**。當患者處於膽囊炎急性期,**的基本原則以抗感染為主,並採用利膽的藥物進行**;慢性膽囊炎感染不是十分嚴重,其存在慢性炎症以及消化功能障礙,多以消炎利膽、助消化的**為主。

14樓:

如果是輕度膽囊炎的患者可以服用些消炎利膽片,能控制患者的病情,避免病情加重,如果出現明顯的疼痛感,就可以使用一些解痙的藥物,比如止疼藥,還可以服用些中成藥,都能幫助**。

舉措建議

1、膽囊炎患病後患者會出現很多不良症狀,要選擇合適的**方法,多數患者是用藥物**,急性膽囊炎多是用解痙、鎮痛藥物,還能服用利膽藥物,慢性膽囊炎患者還能進行溶石**。

2、膽囊炎患者還能用中成藥**,比如服用金膽片,清肝利膽口服液等,都能有效緩解。

注意事項

如果膽囊炎患者病情嚴重就需要用手術**,病情病情加重。

15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膽囊炎的保守**主要是採取消炎利膽的藥品口服,比如可以口服金膽片,或者消炎利膽片來對症**,必要時也可能需要門診留觀,輸抗生素抗感染**,具體要根據患者個人的情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用藥,用藥的前提是沒有藥品過敏史,用藥期間注意清淡飲食,避免油膩食物加重疾病發作。除了在飲食上注意外,建議用徳烳的立膽舒茶來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就可以了。平時要注意作息要有規律,不要讓自己過度勞累。

祝你好運。

16樓:茆知蕢炫明

我爸爸膽囊炎喝膽安茶試試效現廠家啦7月底想用趕緊賣詳細諮詢客服想用趕緊

17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建議低脂飲食,口服利膽藥,如硫酸鎂、消炎利膽片、清肝利膽口服液、保膽健素等;應用熊去氧膽酸、鵝去氧膽酸、消石素等溶石;有寄生蟲感染者應當驅蟲**。你好,膽囊炎的**首先要在飲食上注意,飲食要清淡,不要過於油膩。同時要注意消炎**,可以吃消炎利膽片,促進膽汗的流通。

如果經常發作,只有進行手術**,將膽囊切除。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藥物方面可以使用中藥德鋪利泹舒茶化解病症,這個具有保護膽囊,促進膽囊吸收的作用。另外在飲食方面一定要引起注意,比如高蛋白的東西膽囊炎就不能吃,如雞蛋,高脂肪肉類。事物要一清淡為主,再有保持良好心態。

人吃五穀雜糧哪能沒有病呢。這些還都是富貴病。所以戒菸、戒酒,對身體哪都好。

膽囊炎吃什麼藥?

19樓:奇女子

如果是輕度膽囊炎的患者可以服用些利旦舒搽,能控制患者的病情,避免病情加重,如果出現明顯的疼痛感,就可以使用一些解痙的藥物,比如止疼藥,還可以服用些中成藥,都能幫助**。

舉措建議

1、膽囊炎患病後患者會出現很多不良症狀,要選擇合適的**方法,多數患者是用藥物**,急性膽囊炎多是用解痙、鎮痛藥物,還能服用利膽藥物,慢性膽囊炎患者還能進行溶石**。

2、膽囊炎患者還能用中成藥**,比如利旦舒搽等,都能有效緩解。

注意事項

如果膽囊炎患者病情嚴重就需要用手術**,病情病情加重。

20樓:萬同光茆雙

變通大柴胡湯(劉渡舟)

〔組成〕柴胡18克大黃9克白書9克枳實9克黃芩9克半夏9克鬱金9克生薑12克

〔功能〕疏肝利膽。

〔主治〕急性膽囊炎證屬肝膽濕熱者。臨床以脅痛、發熱、厭油、噁心、便幹、舌質

紅苔黃膩、脈弦滑為特徵。

〔用法〕日1-2劑,水煎分服。

〔方解〕方中柴胡味苦微辛,氣平微寒,具輕清上公升,宣透流達之性,長於疏洩肝膽之邪

熱,與黃芩相伍能和解表裡、清熱利濕,與白芍同用,能柔肝舒肝止痛;半夏、生薑化濕

和中,除逆止嘔;大黃、枳實瀉府清熱、利膽消炎;鬱金辛開苦降,性寒洩熱,入氣分行

氣解鬱,入血分涼血化

瘀,為血中之氣藥,並有利膽之功。諸藥合用,共奏疏肝理氣,清熱利濕,通腑利膽之效。

21樓:佟鈺塞職

**總則

1,如慢性膽囊炎伴有膽石者,症狀反覆不緩解,無其它嚴重疾病,可開住院證收住院行外科手術**.

2,如病人不同意手術或症狀較輕無反**作者,可內科保守**.囑病人平時低脂飲食,可口服消炎利膽片6片每日3次或33-50%硫酸鎂10ml每日3次,另外可口服一些溶石或排石的中藥**.

3,如病人有急性發作,按急性膽囊炎處理.

具體**方法

1.採用內科**慢性膽囊炎的方法:內科**主要是消炎利膽的方法,如消炎利膽片,利膽醇,舒膽通,膽通,去氫膽酸以及熊脫氧膽酸等,有些病人有效,但難**.

2.外科**慢性膽囊炎的方法:反**作膽絞痛,膽囊無功能,有急性發作,尤其是伴有結石者,應手術**.80%的膽囊癌並有慢性膽囊炎膽石症,手術可起到預防膽囊癌的作用.

經常保持愉快的心情,注意勞逸結合,寒溫適宜.勞累,氣候突變,悲觀憂慮均可誘發此病急性發作.常服用利膽藥物及食物,保持大便通暢.

22樓:多羲毋拔

膽囊炎的症狀如下:1、慢性膽囊炎症狀、體徵不典型。多數表現為膽源性消化不良,厭油膩食物、上腹部悶脹、噯氣、胃部灼-熱等,與潰瘍病或慢性闌尾炎近似,有時因結石梗阻膽囊管,可呈急性發作,但當結石移動、梗阻解除,即迅速好轉。

體查,膽囊區可有輕度壓痛或叩擊痛,若膽囊積水,常能捫及圓形、光滑的囊性腫塊。2、急性膽囊炎不少患者在進油膩晚餐後半夜發病,因高脂飲食能使膽囊加強收縮,而平臥又易於小膽石滑-入並嵌頓膽囊管。主要表現為右上腹持續性疼痛、陣發性加劇,可向右肩背放射常伴發-熱、噁心嘔吐,但寒戰少見,黃疸輕。

腹部檢-查發現右上腹飽滿,膽囊區腹肌緊張、明顯壓痛、反跳痛。一般膽囊炎建議進行中藥德浦鈺石捅茶**來疏肝利膽,理氣除濕。

膽囊炎吃什麼藥,膽囊炎吃什麼藥好?

膽囊炎就是膽囊發炎,需進行消炎 一般選擇一些敏感菌,頭孢類加左氧氟沙星之類的喹諾酮類消炎藥。中成藥,比如膽寧片 消炎利膽片。一般要注意膽囊炎引起的原因,比如有沒有膽囊結石 結石性膽囊炎,或者飲食上面比較油膩 常吃油炸東西,把這些基礎的飲食生活習慣改變的話,膽囊炎也不容易發作。如果是結石性膽囊炎,可以...

膽囊炎吃什麼藥好,膽囊炎吃什麼藥可以好?

膽囊炎最好 方法與飲食注意 膽鬱濕熱證是中醫學上對膽囊炎劃分的一種型別。臨床表現 脅肋脹痛,厭食腹脹,口苦,噁心,嘔吐,身熱不揚,大便溏結不調,小便短赤,或見寒熱往來,身目發黃,舌紅苔黃膩,脈弦數或滑數。原則 清利濕熱,疏肝利膽的 徳輔膛的勵泹舒茶 膽囊炎吃什麼好 1 西瓜 能清熱 除煩 利尿 解毒...

膽囊炎應該吃什麼藥?膽囊炎吃什麼藥

膽囊炎臨床表現多樣,有的病情凶險,危及生命 急性化膿性膽囊炎 有的症狀輕微,僅表現為右上腹隱痛 膽囊慢性炎症 膽囊炎 藥物以抗菌素類 解痙止痛藥類為主。中藥的消炎利膽片適用於輕症膽囊炎。上要依據病情選擇用藥。建議膽囊炎發病後,應及時到醫院看醫生,及時做相關檢查,了解病況,對應 對於膽囊炎吃什麼藥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