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剎車油級別跟機油,汽車剎車油好於次的差別

2022-10-14 02:00:07 字數 5031 閱讀 9468

1樓:北京愛自由汽車資訊科技****

剎車油(制動液)分類

剎車油分為三種型別:醇型、礦油型和合成型。其中醇型與礦油型已經淘汰,目前市面上的剎車油為合成型。

合成型剎車油

合成型為人工合成的剎車油,是由聚醚、水溶性聚脂和矽油等為主體,加入潤滑劑和新增劑組成。其使用效能良好,工作溫度可高達200 ℃以上。它對橡膠和金屬的腐蝕作用均很小,適合於高速、大功率、重負荷和制動頻繁的汽車使用,因此成為目前使用最多最廣的一種剎車油。

合成型剎車油又分為醇醚型、酯型和矽油型三大型別,但使用最多的是醇醚型和酯型。

1.醇醚型 常見於dot3。醇醚型的化學成份為低聚乙二醇或丙二醇。

低聚乙二醇或丙二醇具有較強的親水性,所以在使用或貯存的過程中其含水量會逐漸增高。由於剎車油的沸點會隨著水份含量的增高而降低,所以其制動效能會隨之下降。當你發現需要用力踩剎車才能制動時,乙個很可能的原因就是剎車油的水份含量過高。

剎車油一般每兩年一換。

2.酯型 常見於dot4。酯型則是在醇醚型的基礎上新增大量的硼酸酯。

硼酸酯是由低聚乙二醇或丙二醇通過和硼酸的酯化反應而成。硼酸酯的沸點比低聚乙二醇或丙二醇更高,所以其制動效能更好。硼酸酯還具有較強的抗濕能力,它能分解所吸收的水份,從而減緩了由於吸水而導致的沸點下降。

所以酯型效能比醇醚型更好,**也更高。

3.矽油型 常見於dot5。矽油型的化學成份為聚二甲基矽氧烷。

它的沸點在這三類中是最高的,所以**也最貴。由於聚二甲基矽氧烷具有很強的疏水性,它幾乎完全不吸水。然而,正由於它對水份極強的排斥能力,進入其管道內的水份不能與其混溶,而以水相存在。

因為相對於剎車油而言,水的沸點極低,所以這不混溶的水分會導致制動效能的急劇下降。因此,矽油型的應用範圍較窄。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種級別,看是什麼車【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機油和剎車油一樣嗎?

3樓:途虎話養車

機油的作用:能copy對發動機起到bai潤滑減磨、輔助du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

zhi蝕、減震緩衝等作用。被dao譽為汽車的「血液」。

制動液是液壓制動系統中傳遞制動壓力的液態介質,使用在採用液壓制動系統的車輛中。制動液又稱剎車油或迫力油,它的英文名為brake fluid,是制動系統制動不可缺少的部分,而在制動系統之中,它是作為乙個力傳遞的介質,因為液體是不能被壓縮的,所以從總幫浦輸出的壓力會通過制動液直接傳遞至分幫浦之中

以上就是這2種油的區別。使用的部件不同,功能和作用也漏油不同。

4樓:長袖拂愁

液壓剎車系統所使用的液體稱為剎車油,它必須不起化學作用,不受回高溫的影響,對答金屬及橡膠不會產生腐蝕、軟化、膨脹之影響,而方向機油是用傳動液,很關鍵的指標是低溫流動性。 氣溫是在低至零下幾十度時,也不會變稠,使方向機可以控制自如。望採納,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車發發汽車服務

光名字上就不一樣。

一、發動機潤滑油,被譽為汽車的「血液」,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回冷卻、密封答、減磨、防鏽、防蝕等作用。

二、制動液是液壓制動系統中傳遞制動壓力的液態介質,使用在採用液壓制動系統的車輛中。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他們的成分和作用都完全不一樣,切不可混加。切記【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肯定不一樣的啊…效能都不一樣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是一樣的,不要加錯了。注意呀!。【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這個不一樣的,乙個是潤滑發動機的潤滑油,乙個是提供液壓內制動的液壓油,品質容材料這些都不一樣。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疑問您可以繼續諮詢我,祝您生活愉快,事業順利--------汽車大師竭誠為您服務

汽車剎車油多久需要更換?剎車油多久需要更換

1.標準要求是2年 2.無論排量 里程,不總過水的,可以放寬到3年,dot4。也有的車廠更換要求附帶著里程比如是2年6萬公里,根據實際經驗,還是按時間來算科學,不差錢或者不懂的,就按照2年換。3.剎車油的學名叫制動液,是用於汽車液壓制動系統的液體。當車主踩剎車時,從腳踏板上踩下去的力量,由剎車總幫浦...

什麼剎車油好,剎車油哪個牌子好

選擇剎車油是按照汽車本身的剎車系統效能來選擇,一般是用dot3的剎車油,如果是剎車效能高的都要選擇dot4 dot5的dot最低沸點標準資料 剎車油種類 醇基 dot3 幹沸點 205 c 溼沸點 140 c dot4 幹沸點 230 c dot4 溼沸點155 c dot5.1幹沸點 270 c ...

轎車剎車油多少時間換一次,汽車剎車油多長時間更換一次?

車輛正常行駛2萬公里或剎車油連續使用超過2年,剎車油很容易由於使用時間長而變質,所以要注意及時更換。裝有剎車油液面報警裝置的車輛,應該隨時觀察報警指示燈是否閃亮,報警感測器效能是否良好,當剎車油不足的時候應及時新增,儲存的剎車油應該保持在標定的最低容量刻度和最高容量刻度之間。換季時,尤其在冬季,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