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車片多久換一次

2021-10-02 23:54:15 字數 1253 閱讀 4856

1樓:淨水蓮心

1:如果剎車片需要更換,最簡單的辦法就是你看一下剎車油是否缺失,因為隨著剎車片的磨損變薄,剎車油壺的液面也會隨之降低,如果剎車油的液面降得很厲害,就證明剎車片磨損厲害,要及時更換。不過前剎一般能用到5萬--6萬公里,主要看駕車的人的剎車頻率來決定,沒有定數。

:2:剎車油也要定期更換每兩年更換一次剎車油,防凍液。因為剎車油使用時間久了後,剎車幫浦裡的皮碗及活塞會有所磨損,造成剎車油混濁,所以換掉最佳。

剎車油很重要,選擇剎車油是要注意,如果是不合格的活質量一般的剎車油,會腐灼剎車油幫浦的皮塞,對剎車效果也會產生影響,所以如果剎車油缺失時,最好到專修店去購買原車的剎車油,不要為了節省小錢兒花大錢。據一例你就會明白:長安之星麵包車,市面上的901剎車油**是在15元左右,但是使上後效果就不盡人意了,剎車靈敏度會降低。

而原廠的剎車油**是在37元一桶,使用效果很好,還可以延長剎車系統的使用壽命。

使用剎車油注意5點

剎車油是汽車制動系統中很關鍵的環節,關係著車主的切身安全。雖然目前車主僅憑肉眼很難辨別剎車油的真偽,但在剎車油使用上,市內多家4s店售後服務站和修車廠昨日提醒,車主使用剎車油要注意5點。

其一,不同型別和不同品牌的剎車油不要混合使用。由於配方不同,混合剎車油會造成剎車油性指標下降。

其二,剎車油吸入水分或有雜質時,應及時更換或過濾,否則會造成制動壓力不足,影響制動效果。由於華南天氣總體較為潮濕,這點尤為重要。

其三,車輛正常行駛4萬公里或剎車油連續使用超過2年,剎車油很容易由於使用時間長而變質,要及時更換。

其四,車輛正常行駛中,若出現制動忽輕忽重時,要對剎車油及時更換,在更換之前先用酒精將制動系統清洗乾淨。

其五,車輛制動出現跑偏時,要對制動系統進行全面檢查。若發現分幫浦皮碗膨脹過大,就說明剎車油質量可能存在問題。這時應選擇質量比較好的剎車油更換,同時更換皮碗。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實際的規定,因為跟駕駛風格有很大的關係,我換過最少的不到三萬就沒了,最多的開了八萬還有三分之一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具體時間,主要看剎車片磨損的程度,以及您對剎車的感覺及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開車的環境和開車的習慣,踩剎車的頻率等等,大約平均車開到三萬多的時候就差不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看駕駛習慣!我用的隆中剎車片已近跑了10w公里!頂下

6樓:匿名使用者

qbxfjjmmfkwo

汽車的剎車片多久換一次,汽車剎車片多久換一次?

作為一名合格的司機,在汽車行駛過程中汽車的整車狀態,都應該有乙個很好的把握,尤其是汽車的剎車系統,如汽車出現剎車變軟,變硬現象等。說到剎車系統,不得不說汽車的剎車片,因為剎車片不僅影響著汽車的剎車效能,還是車主比較容易檢查且保養週期較長的乙個零部件。但很多車主還是存在疑惑,剎車片的更換週期是多少,什...

奧迪剎車片多久換一次,奧迪多少公里換剎車片

剎車片沒有固定多久換一次的說法,要看開車路況及開車習慣,這些習慣都會影響剎車片的使用情況,如果能很好地掌握,你就會發現,很多時候根本無需踩剎車,一副剎車片用得好的情況下,可以達到10萬公里。那麼,什麼情況需要更換剎車片,可以通過以下幾項定時檢查,有符合的情況就得立即更換了。1 檢視剎車片的厚度 檢查...

剎車片多少公里換一次,剎車片多久更換或多少公里更換?

剎車片的壽命很難用乙個明確的公里數或者時間去界定。出現以下情況需要換剎車片 1 看厚度 通常情況下一副全新的剎車片厚度在1.5cm左右,當肉眼觀察到剎車片厚度小於0.5cm的時候,就要準備更換了。每個剎車片的兩側還都有乙個突起的標誌,這個標誌的厚度在兩三公釐左右,這也是剎車盤最薄更換的極限,如果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