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剎車片多久換一次,奧迪多少公里換剎車片

2021-07-22 10:13:27 字數 1862 閱讀 4750

1樓:途虎話養車

剎車片沒有固定多久換一次的說法,要看開車路況及開車習慣,這些習慣都會影響剎車片的使用情況,如果能很好地掌握,你就會發現,很多時候根本無需踩剎車,一副剎車片用得好的情況下,可以達到10萬公里。

那麼,什麼情況需要更換剎車片,可以通過以下幾項定時檢查,有符合的情況就得立即更換了。

1、檢視剎車片的厚度

檢查剎車片是否薄了,可以使用小電筒進行觀察檢查,當檢查發現剎車片的黑色摩擦材製快磨損沒了,厚度為5公釐以下,就應該考慮進行更換了。

2、剎車的聲音

如果在日常的駕駛過程中,剎車聽到有刺耳的金屬嘯叫聲音,這個時候就要注意了,這個是剎車片上的報警鐵片已經開始磨損剎車盤了,所以才會有這種尖銳的金屬聲音。

3、剎車力度

在路上行駛踩剎車時,如果感到很吃力,總有一種軟軟的感覺,往往需要把剎車踩得更深才能達到以往的制動效果,當採取緊急剎車時會明顯感覺踏板位置低,那就有可能是剎車片基本已經喪失摩擦力了,這時候必須要更換,否則會引發嚴重的事故。

另外剎車效果降低會導致剎車油消耗增加,因此更換剎車片的同時要著重檢查剎車油的情況。

如果剎車片帶有感應線的,一般報警會出現乙個紅色的字「請檢查剎車片」。然後有個圖示,是乙個圓圈,外面是幾個虛線括號包圍著的,當警示燈亮起才換,已經相當危險,因為這種警示系統有的是直接感應剎車片的厚度,有的則是在剎車片已經完全磨完,剎車油因此極端下降,才會使警示燈亮起。

2樓:中力安陶瓷剎車片

和你用車習慣有關,沒有固定的,平穩駕駛的人可以幾萬公里都不用換。

啥時候該換,用不著彎腰看,高檔車一般有感應器,一旦超過預警值,行車電腦就會報警。普通車自帶「聲音報警」:一旦剎車片磨損到極限,邊上的警示鐵片就會和剎車盤摩擦,發出重金屬音效……這個功能也挺高階。

只要報警,你就應該盡快去修理廠檢查、換件。這時制動力雖然只是略有下降,但可能損傷剎車盤。一般來說,剎車盤的壽命要長得多,市區代步的私家車,只要剎車時沒有異響、抖動,用上10萬公里不是夢。

正常的剎車盤表面有均勻光滑的印記,有時下雨後剎車盤會出現有大面積鏽跡,也是正常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奧迪的剎車片相對是比較耐磨的,一般情況下用4萬到6萬公里在換也是沒有問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片厚度還剩三公釐就需要更換了,和公里公里數沒有太大的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每次制動的頻率、時間、強度都不盡相同,所以不能以里程或者時間來判斷是否更換剎車片,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工廠製造剎車片時會在極限磨耗層外設有告警金屬片,當磨損到金屬片時就會發出尖銳的吱吱聲,提醒你應該更換剎車片了。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常開市區的車,剎車片的耗損會比常開公路的車快。因為常開市區的車,經常要走走停停,用剎車會多。走公路可能走 好幾十公里才需要減速或停車,用剎車的機會也相對少。

4載重量大的車,剎車片損耗大。同樣時速情況下的減速剎車,重量大的車慣性大,需要剎車片摩擦的力就大,因此磨損大。

一般報警會出現乙個紅色的字「請檢查剎車片」。然後有個圖示,是乙個圓圈,外面是幾個虛線括號包圍著的。一般出來顯示就表示接近極限了,需要立刻更換。

7樓:北方汽修定向班

一般車輛,在正常行駛的情況下,前制動器的剎車片壽命為3—5萬公里,後制動器剎車片的使用壽命為12—15萬公里。

剎車片更換的最佳時機,盤式制動器的剎車片厚度可以採用踩制動板的方法來檢查,而鼓式制動器制動蹄上的剎車片厚度的檢查則要將制動蹄從制動器中拉出。但是,無論是盤式制動器上的剎車片還是鼓式制動器上的剎車片,製造商都規定其厚度不得小於1.2mm,因為,通過所有的實際測量表明:

1.2mm之前或之後,剎車片磨損和剝落更快。因此車主應該在此時或之前檢查並更換制動器上的剎車片.

剎車片多少公里換一次,剎車片多久更換或多少公里更換?

剎車片的壽命很難用乙個明確的公里數或者時間去界定。出現以下情況需要換剎車片 1 看厚度 通常情況下一副全新的剎車片厚度在1.5cm左右,當肉眼觀察到剎車片厚度小於0.5cm的時候,就要準備更換了。每個剎車片的兩側還都有乙個突起的標誌,這個標誌的厚度在兩三公釐左右,這也是剎車盤最薄更換的極限,如果剎車...

剎車片多久換一次

1 如果剎車片需要更換,最簡單的辦法就是你看一下剎車油是否缺失,因為隨著剎車片的磨損變薄,剎車油壺的液面也會隨之降低,如果剎車油的液面降得很厲害,就證明剎車片磨損厲害,要及時更換。不過前剎一般能用到5萬 6萬公里,主要看駕車的人的剎車頻率來決定,沒有定數。2 剎車油也要定期更換每兩年更換一次剎車油,...

汽車的剎車片多久換一次,汽車剎車片多久換一次?

作為一名合格的司機,在汽車行駛過程中汽車的整車狀態,都應該有乙個很好的把握,尤其是汽車的剎車系統,如汽車出現剎車變軟,變硬現象等。說到剎車系統,不得不說汽車的剎車片,因為剎車片不僅影響著汽車的剎車效能,還是車主比較容易檢查且保養週期較長的乙個零部件。但很多車主還是存在疑惑,剎車片的更換週期是多少,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