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成績不好可以上什麼學校?初中成績不好上啥學校?

2023-05-09 12:55:03 字數 5755 閱讀 4606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初中沒考上高中,不僅僅只有輟學這一條路可以走了,隨著全民對教育的重視程度越來越深,每個人都深深地體會到了教育對未來發展的重要性,所以即使孩子的成績不好,也不會放棄孩子的學業,更不會讓孩子在小小的年紀就出去工作,嚐盡生活的辛苦,那麼現在還有一條路就是選擇中專學校就讀,而初中生上中專需要什麼條件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初中沒考上高中可以上的學校及專業。

可以去上職業院校啊,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想想以後要從事的職業,上上職業院校,學一門技術還是很不錯的哦!給您點建議吧: 1、比較好就業的:

汽修、機械、數控、模具、計算機、農業類、電工等; 2、手藝類的:美容美髮、廚師烹飪、攝影等; 3、男生熱門專業: 機械專業、模具專業、汽車維修專業、汽車專業、數控專業、電腦維修專業、農校專業、廚師專業、建築類專業、電腦/計算機/it專業、電子電工專業、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汽車美容專業、電氣專業、工業製造專業、能源專業。

初中生能上技校嗎。

技校分兩種,一種是按初中畢業成績,即中考成績來划檔分配的,這種技校需要中考成績,就需要初中畢業。這樣的學校畢業後不僅僅有技能資格證書,還有高職或中專畢業證,同等於高中學歷。

另外一種就是純技術學習的學校,相對前一種而言,入學門檻低,即不需要初中畢業就可以就讀。相對的學成之後沒有同等高中學歷。但對只是想學技術的同學來說,也是乙個好去處。

初中沒畢業需要的條件。

只要滿足學校的錄取要求就行了。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初中沒考上高中上中專學校有哪些要求,因為中專學校有不同的種類,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獨特的招生要求,所以也不能給大家總結出詳細的要求,如果大家要選擇中專學校的話,還是諮詢一下學校的老師最為穩妥。

2樓:暖寶媽媽

如果成績不好的話,可以選擇職業學校,職業學校的課程都是實操課程,對於成績不好,尤其是數理化成績一般的學生來說,選擇技校學技術非常合適,而且現在對技能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學會了就業前途也很廣。

3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如果確定自己學習成績不好,也很難能夠考上普高學校,那麼可以給自己選擇相關的職高學校去學習一技之長,一樣也能保障自己將來求職之路比較順利。

4樓:if_夢

初中成績不好可以上的學校有很多,比如中專、民辦高中,高職都是比較好的選擇,而且如今社會的不斷發展,對這各種行業的人才需求也越來越大,畢業後可以得到很好的發展。

5樓:a金小宇

初中學習不好,可以上差一點的高中,或者上中專,上技校,或者讀3+2職業技術學校,出來後是大專學歷,以後可以參加專公升本考試讀本科。

6樓:抄白楣

中考成績差的孩子可以上技工學校,技工院校重視勞動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勞動技能,步入社會可以勝任某種勞動崗位。

7樓:leo灬

初中畢業可以去上高中,職業高中,中專,師范和護理院校等等。這些裡面,發展方向都不同,高中主要是面向高考的,其他的屬於職業教育。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到職校看看 技能+學歷雙豐收。

廚師行業是很熱門的,民以食為天,不過怎樣,廚師是乙個朝陽的行業。你可以先實地去考察一下的,學廚師最重要的就是要大量的實操,理論知識為輔,所以,如果鄉鎮的入這行,你可以先去學校看看不同的專業,在未來都有什麼樣的發展。如今廚師的社會地位、工作環境和經濟收益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後廚不再是人們印象中擁擠狹窄的地方,取而代之的是寬敞透亮的操作間,乾淨整潔的廚師服。

9樓:不會飛的魚兒啦啦啦

初中成績不好,也可能通過努力考上高中的。如果考不上,可以上職高。

10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初中的成績不好,考不上普通高中,那你也可以考一下職業技術學校。那裡也是有各種專業的,畢業之後努力也可以考的。

11樓:啊吧

首先,職高生是可以參加春季高考的,可以參加夏季高考。但是普高生只能參加夏季的。高中可以復讀建議去復讀,初中不可以復讀。

沒有讀高中是可以參加社會高考的。比起中專和技校,中專是可以上專業對口的大學的,技校只能初中學歷。已經報名了,並且被錄取就不能更改學校。

在學校復讀比在家裡復讀的效果要好許多。外省市學習必須回原籍高考。

12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1.首先說一說西點好不好學,其實西點簡單易學,特別是女生容易上手。女生不像男孩子那樣有力氣,但是女生心思細膩,非常適內合學西點。

2.就業環境好,特別是在上海,據調查,未來五年,西點社會需求量達到了200萬人,而優秀的西點技術人才可以說更是炙手可熱的「哄搶」物件。3.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工作之餘做些西點蛋糕可以充實自己。4、容易創業,西點行業中創業非常成功的很多,在二三線城市比比皆是,只要你做的好吃位置不差創業基本上都容會成功。

13樓:明昂傑

可以去上技校,還是去上職高,然後學乙個技術,或者是上職中以後,上完之後,上大專大專,然後再專公升本。

14樓:a風和日麗

初中成績不好考不上高中,那就去職業技術學校。

15樓:諦聽

如果有意向去學一門技術的話,可以去上職高或者技校。

16樓:創新文案館

可以在中考之後去報名職業中專,這些個學校成績要求不高。

17樓:賁年

你說的是初中生成績不好,可以上什麼學校呢?首先不知道你喜歡什麼,如果是喜歡電子類的,那麼你就可以學電子電工電腦的,如果是喜歡幹活的話,數控車床還有汽車修,這些都是有技術的。

18樓:寒四家園

如果成績實在是說不過去的話,就不用想考大學了,上個三本也沒啥用,就是花錢買個本科文憑,學不到什麼有用的東西,還不如上個技校來的實際。

19樓:月丶光巛淺丶夏

快樂如清風,吹走籠罩在人們心頭上的烏雲;快樂如美酒,醞釀得越久味道越醇香;快樂如小溪,只有流入大海才更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快樂如飲料,一經開啟便冒出誘人的沁涼。

20樓:任你大大

初中成績不好的話呢,高中可以上乙個技校學一門手藝,我覺得將來也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

21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如果孩子成績不好沒有考上高中,選擇技術學校也是非常好的乙個選擇,現在企業對於技能加學歷的人才還是非常緊缺的。現在汽車保有量已經接近兩億台,汽車行業的就業的方向還是非常多的,從汽車製造到汽車後服務市場。汽車後服務市場,包括汽車銷售,服務顧問,備件管理,汽車金融,保險理賠,二手車交易,汽車美容裝潢,汽車養護等等。

建議您可以到正規學校系統全面的學習技術:

1. 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畢竟這與讀書是有區別的,學了技術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今後你的工作類別,如果你有一門技術,那就往度擅長的哪方面去發展,這樣上手快,相對應的工資也會好一點點。當然,如果你沒有特別明顯的技術或者回長處,先培養技術。

2.首先,考慮好自己的愛好,喜歡做什麼型別的工作,那份工作需要什麼技能,然後去學習,去培養。

3.考慮今後幾年或者5年的發展趨勢,往熱門行業或者新行業去試探,熱門行業和新行業在未來幾年都會有人才短缺的現象。

4.實地考察,對學校的實訓裝置,實訓情況,教學內容,校園環境各方面答做乙個詳細的了解後再進行選擇。

2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成績不好的話,推薦你可以上就是中專吧,然後還有就是說3+2的大專。

23樓:梔夏風輕傷

如果成績實在不理想的話可以考慮上上技校,或者職高之類的,其實學習點技術啥的也是完全可以的。

24樓:鱷魚大頭領摩羯

如何處的成績真的很差,那麼你就可以選擇乙個學習技術的學校。現在技術學校也很多,將來畢業之後待遇不錯的。

初中成績不好上啥學校?

25樓:小嫣老師

中考分數低可以去五年一貫制學校:

五年一貫制是初中起點高職專科教育」,招收參加中考的初中畢業生,達到錄取成績後,進入普通高等學校的分校辦學點即高等職業技術學校學習,進行一貫制的培養。畢業生就業在國家巨集觀政策指導下,實行雙向選擇、自主擇業。

中考分數低可以去技校:

技工院校更重視勞動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勞動技能,步入社會可以勝任某種勞動崗位。

中考分數低的考生可以去中專學校:

學生在校主要學習中等專業知識,同時也進行文化課的學習。中專生畢業可以參加對口單招,被錄取後與高中生待遇一樣為普通全日制統招的大學生或者是高校生,畢業證、學籍一致。

成績差的初中可以學習的技校專業。

1、計算機類專業。

計算機類專業有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網路與軟體工程、應用硬體與維護、計算機維護及外設維修、影視及多**製作、動漫設計與製作、計算機輔助設計等。在這網際網路時代,可想而知計算機類專業是很吃香的。

2、學前教育專業。

學前教育是指個體在0-6歲的時間段內,接受到的專業的教育引導,由於0-6歲是個體一生智力發展最快的階段,是培養幼兒品行的關鍵時期,學前教育專業的發展,也逐漸成為當下的乙個熱門話題,同樣也是教育發展的主流趨勢。

26樓:教育探花

你好,孩子中考成績差,可以選擇向當地稍微比較好的公立職校。

職校可以參加專業對口高考,對文化課要求較低。

如果在職校期間好好學習考上本科的概率比在普高大多了。

初中孩子成績差的話,如果不上學是不行的。現代社會對學歷要求,比較高。

所以建議您讓孩子可以選擇比較好的職校。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提問不知道學什麼好。

可以到學校具體了解一下,或者打**諮詢一下。

提問不知道學空乘咋樣。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27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好好上 正常的上著走就行 千萬別想著去職業院校什麼的學技術幹嘛的 你就上普通高中 成績不好就上個差一點的普通高中 然後因為普高要比什麼職高考大學好看的多 當然你成績不好 就可以上個差一點的大學 雖然是專科什麼的 但等你走到那一步你就會發現 你已經遠遠超越了多數人 比如你那些初中畢業就輟學或者就去職業院校的同學 職高類院校其實就是中專 中專院校想要考大學只能對口公升學 而且還不好公升 你上普通高中 哪怕你玩三年 高考你只要考夠180分就有院校要你 更何況還有單招 藝考這些捷徑 反正總體來說我身邊有很多初中畢業就去上中專的同學 中專上完直接就去社會工作了 因為對口公升學太難了 而且中專院校一般沒資質發大專畢業證 所以他們都是掛別的院校的學籍 乙個班也挑不出來一兩個能上大學的 而且中專院校基本上就是去玩的 根本就學不到東西 純粹是浪費青春 雖然你學習成績不好 但你如果上的是高中 那麼你至少有一群學習還行的同學 這就是混同學 曾有乙個同學 家裡比較有錢 他爸花2萬塊錢把他買進我們縣最好的高中 不是為了讓他學習多麼多麼的好 就是讓他能有一**展前景相對比較好的同學 這就叫混同學 他也不怎麼學習 就按部就班的走 會多少就學多少 也沒有像其他人那樣那麼刻苦的去學 高考考個200多分 就隨便找了個一般的大專去念了 這就和上中專概念完全不一樣的 出來可以正大光明的說自己是大學生 雖然是專科 但以後路還長著呢 說不定在大學期間就突然奮發圖強想要專公升本 本公升研了呢?這誰也說不定 再乙個 大學是上學裡邊最有意思的幾年 能學到很多 什麼還會在大學裡面遇到我們畢生的至交 比如大學室友啊什麼的 很多人畢業了以後一起合夥做生意幹什麼的都是和大學裡面的同學 大學是我們成長最快的那幾年 所以我感覺還是有必要經歷經歷的 所以不管怎麼樣 我都感覺普高要比職高好 上學要比不上學好 哪怕你在學校天天都是玩 你的父母願意看著你在學校玩 也不願意你不念書在外面幹活。

初中成績不理想,可以上什麼學校呢?

你好,初中成績不理想不要氣餒,如果自己的成績能被高中所錄取的話盡量還是繼續上高中比較好,把自己的學歷提公升一下,對自己以後的公升學和就業才會更有幫助。如果自己的成績達不到高中錄取分數線的話,可以提前幫自己選擇別的方式進行公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 2或者3 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先根據自己喜歡的...

初中畢業,可以上3 2學校嗎,初中畢業可以上哪些學校?

3 2大專班指的是中專院校與大專院校聯合辦學,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所辦學校完成2年課程,拿到大專畢業證,前三年實行中專收費標準 分段式教學,後兩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教育形式3 2大專是高等職業教育的一種形式。由部分重點中專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經省有關部門批准舉辦 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

初中未畢業可以去什麼學校,初中沒畢業可以上什麼學校?

現在網際網路專業這麼好,國家也在大力發展網際網路產業,像廣告設計,動漫遊戲,網路運營,電競主播都很不錯呢,並且這些專業的薪資待遇也很高哦,同學你可以了解一下呀!正常按照教育部的要求,中等職業學校招收的是具有初中學力的學生,不知道你們省是怎麼要求的,個人建議你還是完成義務教育再去選擇考慮。初中生畢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