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南津關大峽谷風景區都有些什麼要注意的事項呢

2023-05-09 13:00:02 字數 1083 閱讀 5236

1樓:藤曄

早在4100多年前的「三皇五帝」時期,大禹之父鯀治水時曾將孽龍鎖於此峽谷水底,南津關大峽谷又因此而得名「下牢溪」。據《山海經》記載,「黃帝生駱明,駱明生白馬,白馬是為鯀」,鯀為中華始祖黃帝之孫,別名「白馬」。後人為紀念大禹之父鯀,也稱此峽谷為「白馬大峽谷」。

南津關是長江三峽的起始點、中國大陸一二級平台的分界點。「水至此而夷,山至此而陵」,南津關自古就是「雄當蜀道,巍鎮荊門」的天然關卡。 南津關下游覃家廟一帶是距今5億年前中寒武統覃家廟群出露最為標準的地段,是世界地理學界「覃家廟群」命名剖面所在地,也是國家地質公園的重要組成部分。

南津關大峽谷全長18公里(徒步穿越路程約8公里),寬3~50公尺,兩岸峭壁高100至250公尺。峽谷內飛瀑成群,森林密布,有古驛道、古棧道、古演兵校場、蟾潭瀑布、二跌水瀑布、紅岩落淚瀑布、寶蓮飛天瀑布、三道關、千畝野生臘梅等40多個景觀,是全國網友自評的「中國十大戶外探險經典線路之一」。

南津關大峽谷景區屬封閉的原生態峽谷環境,開發之初秉承「保護性開發、為人類留下自然的淨土」的原則,除在峽谷外圍鋪設必要的步行道路外,峽谷核心區域,均保持峽谷原生風貌。峽谷內自成小氣候體系,四季豐水,濕度在84%左右,典型峽谷氣候孕育了南津關大峽谷絕美的自然景觀。

宜昌南津關大峽谷風景區的特色景觀

2樓:勤惜玉

是南津關大峽谷的精靈。南津關大峽谷是植物的王國。為國家楠木種源基地,楠木根系發達、獨樹成林、樹幹通直、樹姿優美、還散發隱隱香味。

峽谷內生長著總面積1200畝的野生臘梅,每到冬季漫山遍野臘梅花開,暗香浮動,令人陶醉。 南津關大峽谷中更有一種罕見的會「咬人」的草,人若靠近植物便如同遭電擊一樣咬人,麻痛無比,這種特殊的綠色植物叫「蛇麻草」。峽谷中還存活大量獼猴野豬、野山羊、旱獺等珍稀動物。

南津關大峽谷的介紹

3樓:我愛新聯

南津關大峽谷位於宜昌市夷陵區西陵峽北岸的下牢溪流域,範圍涉及夷陵區小溪塔、樂天溪、黃花三個鄉鎮,總面積108平方公里。東南有宜秭公路相通,離宜昌市中心城區10公里;西北有張蓮公路相連,離三峽大壩12公里。是集原始峽谷探險、漂流與戶外拓展等專項旅遊功能為一體的高階旅遊風景區。

山西太行山大峽谷 河南太行大峽谷 是地方嗎

他本來就是在山西和河南的交界處,是乙個地方 太行bai 大峽谷 太行山大峽谷均位於河du南林州zhi,山西壺關 平順交界dao處的區域,是專地理上所說的南太行組屬成部分,相同的特點是都具有陽剛雄偉的氣勢 同時又各有獨特的風光,河南稱之為 太行大峽谷 山西稱之為 太行山大峽谷 就可達性而言,以林州太行...

美國大峽谷是否遭到破壞,美國大峽谷是否遭到破壞

美國大峽谷已經遭到破壞了,綠藻 吸血蒼蠅 蝸牛以及作為研究物件的六種魚類,所有生物體內都被相當濃度的重金屬所汙染。之前的研究已經表明,野生動物吃下它們的話會對身體有害。你好,美國大峽谷自發現以來,就不斷有人去探險和旅遊。自然有人的地方就有破壞。1.科羅拉多河在大峽谷的上游和下游都建造了水壩,影響了正...

龍潭大峽谷風景區的介紹,龍潭大峽谷旅遊景點介紹

龍潭大峽谷景區是國家aaaaa級景區 國家地質公園 黛眉山世界地質公園的核心景區,是一條以典型的紅岩嶂谷群地質地貌景觀為主的峽谷景區,也是洛陽第五家國家aaaaa級景區。洛陽龍潭大峽谷景區谷內關峽相望,潭瀑聯珠,壁立萬仞,峽秀谷幽,經過十二億年的地質沉積和260萬年的水流切割旋蝕所形成的高峽甕谷 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