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斑不能吃什麼,白斑患者不能吃什麼食物

2021-12-19 18:50:35 字數 5401 閱讀 3539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禁菸戒酒。避免繼續危害人體免疫功能對**產生損傷性的刺激。

2.禁用維生素c藥物或含維c的食物。維c對**色素有脫失作用,含維c豐富的食物應盡量少吃(如柑橘、士多啤梨、山楂、菠蘿、橙子、果汁、檸檬、彌猴桃、李子、杏、話梅、酸蘋果、酸葡萄、西紅柿等)。

3.忌食蔥、蒜、魚、蝦、羊肉、竹筍、鹹菜、辣椒、酒類。不宜吃菠菜,因菠菜含大量草酸,易使患部發癢。

4.白駁風病人不宜多食櫻桃。櫻桃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在黑色素的代謝過程中,能使黑色素的生成被中斷,加重白駁風的病情。

5.忌食鮮棗、山楂、獼猴桃、柚子等。兒童都喜歡吃水果,要清楚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也屬於兒童白駁風飲食禁忌。祝早日**!

2樓:ak4琪

海鮮、維c含量高的、辛辣刺激物、帶髮的食物都不能吃。

3樓:資優雅葉

長白斑並不是說不能吃什麼東西,而是說是你的**的抵抗力較差,可能受某些外界因素,比如毒氣呀,空氣不好啊,環境影響的。

白斑患者不能吃什麼食物

4樓:石家莊遠大白癜風醫院

你好,身上出現了白斑,飲食上要注意絕對禁食海味、少喝酒。因食海味、飲酒引起白癜風的發病、**或病情的加重者,屢見不鮮。所以避免維生素c的過量攝入,少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西紅柿、獼猴桃、木瓜、鮮棗等;不可過食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患者不容小視,一定要忌口。

5樓:醬肘子小布丁

忌食蔥、蒜、魚、蝦、羊肉、竹筍、鹹菜、辣椒、酒類。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最好就別吃了,辛辣,過酸的食物也需要注意少吃,碳酸飲料不要喝。魚蝦等,這些食物現階段都不要吃了。

平時可以多吃些:瘦肉.蛋類.

動物的內臟.牛奶.新鮮的蔬菜各種豆類製品,花生.

黑公尺.葡萄乾,木耳。烏雞。

田螺。等貝類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白癜風海鮮是要忌口的,淡水魚或蒸魚、煮魚這種情況可以適當食用,但部分病人確實有吃魚後皮疹加重的情況,這種狀態是萬萬不能使用的。

需要指出的是白癜風飲食禁忌方面我們原則性是強調不挑食,不偏食,吃有營養、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多餐,常規肉、蛋、禽、牛奶、水果、蔬菜、公尺、面都是可以食用的。部分白癜風的病人合併有慢性的胃腸炎、肝病、腎病以及其他型別的疾病,此種情況飲食上禁忌相對複雜一些,要忌生冷、不易消化、辛辣刺激的食物,都是要適當注意的。

白癜風的飲食習慣禁忌之外,還有其他的方面要適當的注意,可以減少白癜風的發生。

1、要保護區域性**,避免外傷,如**過敏、**燒傷、燙傷、凍瘡等,夏季要防止日光暴曬。

2、在季節交替的時候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學會舒緩壓力,調整情緒,保證免疫機能比較穩定,有利於病情的穩定。

7樓:愛冒泡的小金魚

白斑患者,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麻椒,忌菸酒。發物也盡量少吃,如魚蝦蟹。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盡量少吃,如獼猴桃,西紅柿,柚子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白癜風患者應忌口刺激辛辣食品,發物,維c類食品也要少吃,還有海鮮類,飲食宜清淡均衡為主。

9樓:藍凌柯酷

有白斑不能吃辣,不能吃海鮮,牛羊肉,西紅柿,獼猴桃等。

10樓:益尚專家林鑠泓

白斑的飲食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 生蒜,羊肉,魚蝦等海產品,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橙子,柚子,獼猴桃,西紅柿,山楂,楊梅等 也要少吃,可以多吃花生,黑芝麻,黑豆,核桃,豆製品及動物肝臟等對病情有好處。

11樓:贛州中研白癜風研究院

在日常的生活中,患者朋友要進行適當的鍛鍊,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過低的免疫力會誘發其他疾病的產生,影響**的程序。不良的情緒也會影響患者。要多加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不良情緒的產生,樹立**的信心,積極的配合專家的**,才能有助於病情的**。

身上有白斑吃什麼食物好

12樓:清溪看世界

在生活中可以多食用一些牛奶、蛋、肝、蔬菜、豆類。遠離不吃大蒜、過酸、過辣的食品,盡量少吃維生素c含量較高的食物。

因為**白斑的發生,是因受遺傳、免疫、精神等因素的干擾,**白斑會引起區域性**和毛囊內黑色素合成發現障礙。而陽光中的紫外線能促進黑色素代謝,所以**白斑患者要適當曬太陽,能使黑色素細胞轉移到皮層中,使膚色加深,從而有利於**白斑的醫治。

13樓:華海

一、少吃肥甘油膩

炎熱的夏季,本身食慾也降低不少,這時候的飲食原則要講究清淡。清淡是指,少油、少鹽、少糖以及少刺激性食物。夏季溫度很高,稍微一動,就很容易出汗,身體也很容易出現缺水的情況,如果飲食鹽分過多的話,輕度的會脫水,血壓處於異常狀態,嚴重的話則會影響到心血管健康。

如果肥膩、辛辣食物吃多的話,就會損傷到脾胃,因發炎一些疾病。甜食吃太多的話,則容易導致高血脂症或是肥胖,以及糖尿病。夏季啤酒、燒烤、小龍蝦很是受歡迎,但是要注意了,要慎吃或者是少吃不吃,避免留下一些疾病的隱患。

二、多食清熱利濕食物

夏季陽氣處於旺盛的階段,天氣悶熱加上雨水多,不僅是濕氣比較重,病毒和細菌更容易滋生,容易出現消化道疾病以及**過敏的現象。而且,在暑熱濕氣重的夏季裡,容易疲憊、抑鬱、頭部發沉發重、胸口悶、胃口不好等情況。可以多吃一些可以清熱和利濕的食物,例如紅豆粥、荷葉粥、綠豆粥等,或者是用蓮葉、冬瓜、薏公尺等一起煮湯喝。

三、適量增加鹼性食物

炎熱的夏天,很容易流汗,身體的鹽以及鉀離子也會流失,身體就會出現酸多鹼少的情況。如果想要維持體內正常的ph值,那麼就要適當的多吃一些鹼性食物,例如冬瓜、黃瓜、絲瓜、苦瓜等,不僅可以維持身體的酸鹼平衡,還可以防暑、祛濕、緩解疲勞、提神醒腦等。

14樓:

**白斑的發生,是因受遺傳、免疫、精神等因素的干擾,**白斑會引起區域性**和毛囊內黑色素合成發現障礙。而陽光中的紫外線能促進黑色素代謝,所以**白斑患者要適當曬太陽,能使黑色素細胞轉移到皮層中,使膚色加深,從而有利於**白斑的醫治。

白癜風患者也不能吃韭菜。韭菜雖然是一種營養極佳的蔬菜,但是韭菜對於白癜風患者來說卻並不適合。韭菜本身的味道就偏刺激性,容易引起白癜風誘發、加重。

同時韭菜性公升發向上,中醫中常將其定義為發物。因此對於白癜風這樣乙個對飲食禁忌要求嚴格的頑疾,韭菜更應該是不能吃的。

海鮮類食物也是白癜風忌吃的食物。白癜風是一種綜合性疾病,長期的個別營養不能攝入同樣對身體不利,而且海鮮是一大類食品,在生活中很多有營養的食物有時對某些患病患者來說會有反作用。不過也不用完全與魚絕緣,白癜風患者還是可以吃魚的,只是吃魚要經過篩選。

1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酪氨酸與礦物質的食物以及硬殼類食物:豬肉、烏雞、黑芝麻、蛋、杏仁露、茄子、黑木耳、海帶、黑豆、花生。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酪氨酸與礦物質的食物以及硬殼類食物:

豬肉、烏雞、黑芝麻、蛋、杏仁露、茄子、黑木耳、海帶、黑豆、花生。

16樓:就是這樣子的

1、多吃富含銅鐵鋅的食物:白斑病病人血液和白斑部位由於缺少某些微量金屬元素,而使體內酪氨酸酶活性降低,影響了黑色素的合成代謝,從而產生病變。因此,白斑病患者應多吃含銅,鋅,鐵等金屬元素較多的食品,使酪氨酸酶活性增強,繼而使黑色素合成加快。

2、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蛋、牛奶、新鮮蔬菜、豆類、花生,黑芝麻,核桃、蛤等貝殼類食物均不同程度的含有絡氨酸及礦物質,這些食物除了能幫助黑色素生成,也能增強自身抵抗力。

3、避免或少吃刺激性食物:白斑病患者飲食要盡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生蒜、羊肉、魚蝦等海產品。另外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橙子、山楂、楊梅等也要少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白癜風海鮮是要忌口的,淡水魚或蒸魚、煮魚這種情況可以適當食用,但部分病人確實有吃魚後皮疹加重的情況,這種狀態是萬萬不能使用的。

需要指出的是白癜風飲食禁忌方面我們原則性是強調不挑食,不偏食,吃有營養、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多餐,常規肉、蛋、禽、牛奶、水果、蔬菜、公尺、面都是可以食用的。部分白癜風的病人合併有慢性的胃腸炎、肝病、腎病以及其他型別的疾病,此種情況飲食上禁忌相對複雜一些,要忌生冷、不易消化、辛辣刺激的食物,都是要適當注意的。

白癜風的飲食習慣禁忌之外,還有其他的方面要適當的注意,可以減少白癜風的發生。

1、要保護區域性**,避免外傷,如**過敏、**燒傷、燙傷、凍瘡等,夏季要防止日光暴曬。

2、在季節交替的時候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學會舒緩壓力,調整情緒,保證免疫機能比較穩定,有利於病情的穩定。

18樓:想要看諮詢

首先糾正偏食,要保持我們大家平時所需要的營養,要吃一些含銅食物,可以用含銅的餐具,多吃豆類,瘦肉裡的牛,豬肉,一些很辣,刺激性的東西不要吃,多吃新鮮蔬菜喝牛奶

19樓:不忘初心

多吃黑色食物吧,如黑豆,黑公尺黑芝麻等,牛奶豆類等,最重要的是要積極**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富含銅鐵鋅的食物,黑色食物,新鮮蔬果,避免維c多的食物等,還有豆類和堅果類的也可以多吃一些。

21樓:bdf天使之戀

可以多吃富含銅鐵鋅的食物,黑色食物,新鮮蔬果,避免維c高的食物忌食辛辣油膩的食物等,還有豆類和堅果類和貝殼類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白癜風在飲食上要常吃一些對疾病有幫助的食物,像黑色類的食物,以及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等,這些食物都可以很好的促進疾病的恢復。還要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切不可熬夜以及通宵等,容易給疾病帶來更大的危害。

23樓:最愛一切更簡單

多吃新鮮水果蔬菜,豬瘦肉、蛋類、奶類、動物肝臟,以及黑公尺、黑豆、黑芝麻、核桃、花生、以及貝殼類如蛤蜊、牡蠣、田螺等等這些食物經常食用對白癜風會有一定的輔助**的。

24樓:潤雨雨花石

平時可以多吃些:瘦肉。蛋類、動物的內臟。牛奶、新鮮的蔬菜各種豆類製品,花生、黑公尺、葡萄乾、木耳、烏雞、田螺等貝類食物,對疾病的恢復都是有一定的幫助。

25樓:sky淺夏羽萱

病情分析:

白癜風是一種常見的後天性的限局性或泛發性**色素脫失病,全身各部位可發生

指導意見:

藥物**的話可以選擇免疫調節劑如左旋咪唑口服,補骨脂素,但是***都是蠻大的,還需要結合維生素b族、維生素c、維生素p長期服用,外科的話可以選擇手術**跟脫色**

26樓:匿名使用者

王家懷主任:白癜風患者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菜(新鮮蔬菜,以及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對病情有好處。其次,出現白癜風一定要及時**,白癜風早期**效果好。

27樓:

平時多食用黑色素含量高的食物,比如,黑公尺,黑木耳,紫茄子,少食用vc含量高的食物,如:柚子,橙子,西紅柿等! 保持心情愉悅!

腫瘤患者不能吃什麼水果蔬菜,癌症患者不能吃什麼水果

一般飲食禁忌可分為病情禁忌和藥物禁忌兩類。病情禁忌 某些病需要禁忌一些食品,如疔瘡忌食葷腥發物,肺癆病忌食辛辣,水腫病人禁食鹽,黃疽病人忌食油膩,溫熱病忌食一切辛辣熱性食物,寒病忌食生冷瓜果。這是一般的禁忌原則,癌症病人還應注意下列事項 蔬菜 瓜果性質多寒,能清熱解渴,根據 熱則寒之 的原則,適用於...

抑鬱症不能吃什麼?抑鬱症患者不能吃什麼?

不能當然是不能吃影響抑鬱症藥效的東西啦,醫生給開藥後都會告訴你的,比如說濃茶咖啡呀。然後其餘的就和其他沒有生病的一樣,愛吃什麼就吃什麼題主是得抑鬱症了嗎?加油抱抱,按時吃藥,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休息,馬上馬上馬上就治好了 我可沒騙你,不信你試試看。抑鬱症其實沒有什麼特別需要忌口的食物,平時飲食健...

痛風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

痛風不能吃的食物有高嘌呤食物 高果糖類食物 酒類等。痛風是指由於機體嘌呤代謝異常,尿酸在血液中含量公升高,引起尿酸鹽結晶在關節腔內沉積而誘發的炎症 疼痛和活動不利等症狀。1.高嘌呤食物。常見的高嘌呤食物有海鮮 魚類 豆製品 動物內臟 貝類等,高嘌呤食物攝入過多會在人體內產生過多尿酸,使痛風的症狀加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