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月寶寶眼睛出現散光還比較嚴重該怎麼辦

2023-01-22 01:15:02 字數 1935 閱讀 5314

1樓:新方法蒲貝

這麼小的孩子出現散光,不排除先天的原因,也有可能是母體發育不好導致的,但是如果確定是散光了,那麼就要引起重視才行了。

研究表明,散光眼睛常見的表現有:

1、對於視網膜上的模糊影象需要不斷進行精細調節,加上視物發生扭曲,故散光眼,特別是遠視散光眼患者,容易發生視力疲勞。表現為眼痛、流淚、頭痛尤以前額部明顯,視物重影,近距離工作不能持久。

2、雙眼有高度不對稱散光者,為了看得更清楚,往往採取傾斜頭位而導致斜視,散光矯正後可以恢復。患者有時為了得到較大的視網膜像,常像近視眼患者一樣把物體拿到近處。

3、高度散光者無論是看遠處還是近處目標時都常常眯眼,達到針孔和裂隙作用,以提高視力。通過針孔或裂隙看東西,可以減少散光對視力的影響。

散光眼是指當眼調節靜止後,平行光線經眼屈折後,由於屈光系統各子午線屈光力不同,引起不同的聚散度,故不能在視網膜上聚成焦點,而是在不同的距離處形成兩條交線,兩交線間距離代表散光程度,因視網膜上所呈現的僅為一朦環或一線,故患者無論視遠視近的物體均感覺模糊不清。

散光眼的**:

1.輕度規則散光如無眼疲勞或視物模糊,可不必矯正,反之如有上述不適、雖然度數不高也應矯正。

2.高度散光者應以柱鏡矯正,如不能適應全部矯正,可先予以較低度數,一般常用的方法是服用藥物,通常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散光度數即可降低。

3.不規則散光不能用柱鏡矯正,可試用接觸鏡矯正。

2樓:網文之家

這麼小寶寶的情況是不穩定的,這時候檢查出散光,並不一定就是說,寶寶的散光和大人的散光一樣。一般情況下,等寶寶四五歲的時候,那時候所測試的結果才是比較準確的,不放心的話,可直接去諮詢眼科醫生,有必要時,看能否用一些物理**糾正。

5個月寶寶眼睛出現散光還比較嚴重該怎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是不是經常看電視呢、注意寶寶的眼睛別老往乙個地方看、大人可以拿玩具吸引下寶寶、即使有散光也沒事的、及時的看大夫、糾正過來就好、沒那麼嚴重、寶媽不用擔心的祝寶寶降。

五個月的寶寶眼睛有一點散光怎麼辦

4樓:謝荊琳

您好,這個年紀還小還會發育的,定期複查。

寶寶眼睛散光好嚴重怎麼辦

5樓:山東視防行動中

你好,散光呢是眼球各經線的屈光力不一樣,導致正向投來的平行光束在視網膜上不能形成單一焦點進而形成一焦線,所以不能在視網膜上形成清晰的物象,散光會導致孩子視物模糊,遠近視力都差,並且有重影,並且易眼疲勞,眼脹痛,頭痛,建議您給孩子去專業的醫院配框架鏡矯正。不太清楚您那兒有什麼專業醫院,不過山東較好的視光中心當屬是山東中醫藥大學附屬眼科醫院,在山東很有名,很多人都慕名而去。位置是:

山東濟南市中區英雄山路六裡山南路48號。

寶寶眼睛散光怎麼辦

6樓:曹靜楓

10個月的孩子眼睛的屈光狀態是處在乙個高遠高散(高度遠視,高度散光)的情況,然後眼睛經過幾年的發育逐漸變為正視眼! 另外,你孩子現在做的檢測也頂多也是電腦驗光儀的檢查,在驗光過程中,這個僅作為乙個參考,具體還要到你孩子5歲左右能認視力表之後測出的度數,那時候的資料才更加可靠! 所以你現在也不要太擔心,醫生做的這個檢查只是為了確認眼睛是否有正常的屈光反應,你孩子的情況完全是正常的!

6個多月的寶寶眼睛有點散光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最好是能帶上寶寶到醫院去請醫生檢查看看,是否需要**,因為小孩子是有一定的自癒能力的。 建議最好是帶上小孩子到醫院去具體的檢查,必要時**看看。

8樓:冬在夏日

眼疲勞、眼脹痛、頭痛、流淚等一般輕度散光並且無症狀可以不必經線矯正如果臨床症狀較重則應積極進行**您的寶寶較小眼部各個經線還未完全發育。

寶寶月穿多大衣服,寶寶5個月穿多大衣服

寶寶按月份計算穿多大號衣服很難說,因為寶寶的體重和身高都不一定,還有每個品牌衣服的尺碼也有差距的。一般是3 6個月 66碼 5個月孩子夏天穿多大號碼衣服 你好,其實寶寶按月份計算穿多大號衣服很難說,因為寶寶的體重和身高都不一定,還有每個品牌衣服的尺碼也有差距的。一般 新生兒 3個月 59碼 3 6個...

月的寶寶舌苔發白是怎麼回事,5個月的寶寶舌苔發白是怎麼回事

應該是上火了 可以給寶寶多喝點水,或者給寶寶吃清火寶,都行的,母乳的話媽媽要吃點清淡的東西,要是配方奶粉餵養 一定要給寶寶多喝水 喝奶粉的寶寶舌苔發白是什麼原因 舌苔厚會影響寶寶喝奶的你可以用紗布給寶寶擦擦,奶粉容易上火需要多給寶寶喝點水才可以也可以再奶粉裡面放點 清火寶 的 寶寶舌苔白是怎麼回事 ...

月大的寶寶可以吃公尺粉嗎,5個月大的寶寶可以吃公尺粉嗎?

如果是五個月大的寶寶,建議還是不要吃這種東西,因為他們還是比較小 4個月的寶寶就可以加輔食了哦,有6個月之前吃1段的公尺粉,6 個月以後吃2段的公尺粉,去母嬰店買啊。可以吃。最好吃營養公尺粉,量不要多。可以啊,寶4個月大我就給他吃公尺粉,第一次喂他公尺粉我弄得很稀,記得當時怕他不適應特地買的亨氏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