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延誤可以退票嗎?航班延誤多久可以全額退票

2023-05-09 11:20:03 字數 3431 閱讀 7309

1樓:abc生活攻略

航班取消、提前、延誤、航程改變或承運人不能提供原定座位時,旅客要求退票,始發站應退還全部票款,經停地應退還未使用航段的全部票款,均不收取退票費。

中國民航總局關於退票的規定如下:

退票:由於旅客原因、承運人原因或天氣等原因,旅客在購票後,沒有在客票有效期內完成部分或全部航程,而要求退還部分或全部未使用航段的票款以及相關燃油附加費和機場建設費。退票只限在出票地、航班始發地、終止旅行地的承運人或其銷售**人售票處辦理。

票款只能退給客票上列明的旅客本人或客票的付款人。

自願退票:旅客由於本人原因,在客票有效期內不能完成部分或全部航程,而要求辦理退票手續。旅客自願退票,除憑有效客票外,還應提供旅客本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分別按下列條款辦理:

一)旅客在航班規定離站時間24小時以內、兩小時以前要求退票,收取客票價10%的退票費;在航班規定離站時間前兩小時以內要求退票,收取客票價20%的退票費;在航班規定離站時間後要求退票,按誤機處理。

二)持聯程、來回程客票的旅客要求退票,按本條第一款規定辦理。

三)革命殘廢軍人要求退票,免收退票費。

四)持嬰兒客票的旅客要求退票,免收退票費。

五)持不定期客票的旅客要求退票,應在客票的有效期內到原購票地點辦理退票手續。

六)旅客在航班的經停地自動終止旅行,該航班未使用航段的票款不退。

非自願退票:由於航空公司原因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不能正常承運旅客,旅客要求辦理退票手續。

航班取消、提前、延誤、航程改變或承運人不能提供原定座位時,旅客要求退票,始發站應退還全部票款,經停地應退還未使用航段的全部票款,均不收取退票費。

旅客因病要求退票,需提供醫療單位的證明,始發地應退還全部票款,經停地應退還未使用航段的全部票款,均不收取退票費。

患病旅客的陪伴人員要求退票,按本條第一款規定辦理。

2樓:珈v開

你好,病假單是因病由醫院出具的假條,根據病情開休息時間,休息一週至二周必須要經用用人單位位認定才可以。希望能幫到你。

3樓:是不是

飛機延誤時,只要不是購買時註明不可以退票的**機票都可以退票。

一、退票流程。

由於機票購買途徑有多種,可以通過航空公司、**公司、**預訂等,辦理退票流程,遵循「在**購買在**退票」的原則。也就是說,如果旅客在航空公司官網上購買的話,只需要**聯絡官網客服人員,等客服人員查詢到航班資訊並核實後,就可以辦理退票手續。

退費將直接返回到旅客購買機票所用的銀行卡上。對於不予退回票面價,只能退稅的**機票,操作流程也是如此。

二、退費計算。

1、因承運人的原因,旅客退票,票款全部退還。

2、因旅客原因,申請退票,在航班規定起飛時間:24小時以前,應支付原票款10%的退票費;24小時以內,2小時以前,應支付原票款20%的退票費;2小時以內,應支付原票款30%的退票費;誤機,應支付原票款50%的退票費。

三、退票所需的資料。

1、機票原件;

2、購票的發票影印件;

3、身份證明。

四、退票所需的時間。

各航空公司規定的不同,一般為14天至45天。若是在當地沒有辦事處的航空公司的機票,則時間會更長,可能會長達三個月之久。

五、國內**機票退票。

儘管飛機票的折扣跨度很大,從一折到全價都能夠找到。但是旅客在購買**機票的時候要注意了,經濟艙機票低於折或4折,票面**都不予退票,並且不改、不簽,俗稱「三不准」原則。

旅客只能拿回機場建設稅費和燃油附加稅,如廣州飛海口140元(2折不含稅),稅費是機場建設費50元和燃油附加稅800公里以下50元,共100元。同時,機票折~5.

5折,退票扣除50%票面價;機票6折~8折,退票扣除20%票面價,八折以上扣除5%票面價。

六、國際**機票退票。

與國內機票不同的是,國內機票能夠清楚明白顯示機票折扣,但是國際機票實行的是暗折扣,通常客服人員只會根據旅遊的時間,提供某一時間最便宜的機票**,但無法得知它的折扣是多少。因此對於國際機票的退票,要根據具體的票號來確定退費,不同的時間段、**、航班號退費相差很大。如9月5日廣州飛往洛杉磯的機票含稅4880元,按國內折扣算大概8.

5折,但記者被告知,這張機票可以改期,但不能退票,只能退稅1400元左右。

航班延誤多久可以全額退票

航班延誤多長時間能退票

4樓:匿名使用者

航班延誤是指航班降落時間比計畫降落時間(航班時刻表上的時間)延遲30分鐘以上或航班取消的情況。

據民航總局出台《國內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誤給予旅客經濟補償》(以下簡稱《延誤補償》)的政策,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誤必須給予乘客補償。其中,航班延誤時段分4小時至8小時、8小時以上兩種,補償標準在100元至200元之間,各個航空公司可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確定各自補償的標準。例如,延誤4小時至8小時,既可以補償100元,也可以補償150元甚至是200元。

而延誤8小時以上,補償金額不超過200元。

另據悉,乘客在乘坐飛機時,如果航班延誤後,航空公司處理不當的,可向民航總局投訴。被投訴多的航空公司,將被民航總局取消其在本地的航班飛行及申請權。目前航班延誤的原因有幾個:

天氣原因、機械故障、人為原因等。航空公司自身原因造成航班長時間延誤,之後又因服務不到位引發乘客群體投訴的,管理部門將在查實後,取消相關該航空公司經營航班的經營許可。

非承運人原因致延誤不補償、不包住宿。

任何原因造成航班在經停站延誤,航空公司應根據需要向經停旅客提供免費的餐飲服務和住宿場所,如航班備降。

延誤4小時以上才有現金補償,由於承運人原因造成航班延誤、取消,客票的退、改、籤費用由航空公司承擔。

航空公司應根據延誤時間向旅客提供免費的餐飲服務和休息場所。延誤預計在1—4小時以內(含4小時)的航班,及時向旅客提供餐飲。

換乘高鐵無需補償。

航空公司在客票列明的離站時間24小時前已通知旅客航班取消,旅客接受變更航班或者選擇退票,將無需補償。

如向旅客提供其他航班或其他運輸方式,使旅客在原預計到達時間之後4小時內到達最終目的站,但旅客放棄該服務,也無需補償。例如,武漢飛廣州航班取消,航空公司安排旅客武廣高鐵到廣州,則無需補償。

旅客霸機延誤時間不納入補償。

依據規範,由於旅客拒絕上、下機造成的航班延誤時間,不計入承運人原因造成的累計延誤時間。

飛機延誤4-8小時(含8小時),航空公司還需向旅客提供價值300元的購票折扣、里程或其他方式的等值補償,或是人民幣200元。延誤8小時以上則要向旅客提供價值450元的購票折扣、里程或其他方式的等值補償,或是人民幣300元。

5樓:胡風

航班延誤15鐘,我可申請免費退票嗎?

機票退票或改簽了,航班延誤險和航空意外險能退嗎

可以的,我之前在財付通旅行買的機票,退票的時候,保險就退給我了。可已的,都在一塊包括。坐飛機有沒有必要買延誤險,意外險,退票險?根據具體的天氣狀況,以及自己的時間是否緊迫來選擇。意外險是必須要買的 如果你時間不是特別緊張,可以接受飛機延誤的話就沒必要買延誤險。如果你買票前想好了,不退票,就不買退票險...

晚間飛機沒買延誤險但是延誤了會安排住宿嗎

安排住宿 延誤6小時並晚至凌晨0點後 這是前提條件,有時也因實際情況而定 航班延誤是否安排住宿,與購買延誤險無直接關係。一 航班延誤是航空公司該承擔延誤時間的主要補償責任,有責任和義務為乘客提供延誤後的相關補償事宜。航空公司與保險公司合作,保險公司主要分擔航班延誤或意外等帶來的經濟補償責任。二 非承...

下冰雹飛機能正常起飛嗎下冰雹飛機會延誤嗎

規模較大的冰雹對飛機安全的影響很大,很有可能延誤 飛機怕冰雹嗎 飛機怕冰雹。冰雹容易掉進飛機發動機的進氣道,嚴重損害發動機,給飛機帶來安全隱患。但一般的冰雹天氣是不會起飛的,會等到天氣好的時候,再起飛的。飛機不能正常起飛的天氣 一般小雨,如果不影響正常的能見度是可以飛行的,但雷雨除外,因為雷雨天氣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