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冰雹飛機能正常起飛嗎下冰雹飛機會延誤嗎

2021-05-06 06:47:59 字數 3234 閱讀 8463

1樓:匿名使用者

規模較大的冰雹對飛機安全的影響很大,很有可能延誤

飛機怕冰雹嗎

2樓:你路過我身邊

飛機怕冰雹。冰雹容易掉進飛機發動機的進氣道,嚴重損害發動機,給飛機帶來安全隱患。

但一般的冰雹天氣是不會起飛的,會等到天氣好的時候,再起飛的。

飛機不能正常起飛的天氣:

一般小雨,如果不影響正常的能見度是可以飛行的,但雷雨除外,因為雷雨天氣飛行,飛機會產生強烈的顛簸,容易損壞飛機的結構,強烈的雷電還會擊毀飛機。所以說,雷雨是嚴重威脅飛行安全的天氣,在航線上如果遇到雷雨就要饒飛過去,饒飛時也會發生顛簸,這時就請旅客們坐好,繫好安全帶為了確保飛行安全,一般遇到雷雨天氣都要取消飛行。

另外,大雪紛飛的天氣,防礙了人們的視野,影響能見度一般是不利於飛行的。大雪後,跑道被白雪覆蓋,在積雪上起落,降落會使阻力發生變化,輪胎打滑,這也是不利於飛行的。只有掃清跑道上的積雪,飛機才能正常起飛和降落。

小雪天則影響不大是可以飛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認為飛機起飛後,會被冰雹打到嗎,都飛到雲層上面的,如果起飛前有冰雹,就不起飛了,冰雹時間一般都不長,所以如果正在下的話,飛機是暫時不降落的,在天上先飛一下

4樓:

飛機怕冰雹。在飛機發動機進氣道進成的冰雹會嚴重損害發動機。一般,設計人員會從發動機壓氣機引高溫氣體到頭部除去冰雹

5樓:匿名使用者

連只鳥都怕,別說冰雹了!

不過一般飛機的飛行高度都高於形成冰雹的雲層高度!

除非是降落的時候~

下大暴雨飛機可以正常起飛嗎

6樓:悠悠__1騖

你好!在天氣突變,刮大風和下大暴雨時,為了飛行安全,飛機是不能正常起飛的。如果是下小到中雨時,視情況飛機是可以正常起飛的。望採納!

7樓:澤田27丶ta俼

大暴雨對飛行的影響在於: 1、能見度惡劣 2、下衝氣流 3、雷電(雷暴天氣才有) 能否起降,主要看危害程度是否超過起降標準。 飛機起降的標準分三類:

一類盲降、二類盲降、三類盲降。盲降是儀表著陸系統ils(instrument landing system)的俗稱。因為儀表著陸系統能在低天氣標準或飛行員看不到任何目視參考的天氣下,引導飛機進近著陸,所以人們就把儀表著陸系統稱為盲降。

飛機起降的最高標準是三類盲降,在肉眼什麼也看不見的情況下,完全依靠儀器就能實現飛機起降;能見度為400公尺或跑道視程不小於350公尺,著陸最低標準的決斷高度不低於30公尺,為二類盲降;最低標準是一類盲降,天氣標準是前方能見度不低於800公尺或跑道視程不小於550公尺,著陸最低標準的決斷高度不低於60公尺。三類盲降標準的劃分是由國際民航組織統一規定的,全世界通用。目前,我國有首都國際機場、上海浦東機場、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廣州新機場具備二類盲降標準,其他機場包括長沙黃花機場均為一類盲降裝置保障水平。

飛機實現何種盲降種類是由機場裝置保障能力、飛機技術狀況及飛機駕駛員的綜合技術水平決定的。駕駛員相應也分三個等級。如首都機場雖然具備二類盲降標準,但如果飛機技術狀況達不到,或駕駛員不具備二級盲降資質,就起降不了。

沒法確切回答這個問題,看運氣吧。

8樓:手機使用者

下大暴雨飛機怎麼能正常起飛呢! 要看機場環境 上空雲層的電以及風力

飛機可以在大雨雷電冰雹天降落嗎

9樓:

大雨雷電如果視線達到要求就能降落,冰雹天要分情況,一般情況下是不會選擇硬碰硬的,如果是準備降落遇到冰雹天,會選擇規避,等冰雹過了再降落。如果是降落過程遇到冰雹,鑑於這種概率非常小,如果真的遇到了沒法規避時也可以硬碰硬,對飛機其實沒多大影響

10樓:何來呼

短時間的突發事件肯定會降落,尤其是現在的夏季,雷陣雨較多。

客機在雷雨天氣很少飛行的,因為氣流不穩當,對於發動機是個考驗,還有安全性方面,因為氣流的變幻,所以安全性也是個考驗,這就看機長的水平了。一般情況下雷雨天不同於陰雨天,是不會起飛的,降落就是突發事件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國情況不同,一般國家標準比較嚴格,氣象不好就停飛,但是部分國家,例如俄羅斯,就允許一定程度的冰雪天氣起飛降落

12樓:子欣子軒

除了雨天,其他都不可以,大、暴雨也不可以

陰雨天會不會影響飛機的正常起飛,什

13樓:

阻礙飛機正常起飛就那麼兩三個條件

乙個是下冰雹,飛機都躲機庫了

乙個是吹大風,乙個是能見度不達標。

陰雨天氣對起飛沒什麼影響。

飛機什麼天氣不能起飛

14樓:美麗

飛機在能見度低,低空雲,雷雨區,強側風,高空雷雨區,結冰,嚴重積水,冰雹和強大氣流組裡的時候不可以起飛。

15樓:唯美杜拉拉

打雷,冰雹,一些極端惡劣的天氣

戰機與客機穿過冰雹後是什麼樣

16樓:獅城劍客

飛機前進速度那麼快,被小而硬的冰雹擊中會直接擊穿,飛機重傷或墜毀。所以,只要是飛行,不論什麼飛機,都必須根據天氣預報來。

在下大暴雨的時候,飛機還能正常起飛嗎?

17樓:

正常來說是沒有問題,除非遇到強對流天氣,和變化無法**的風切變,會影響飛行軌跡和姿態,影響飛行安全。真正巡航以後一般就沒有問題了,即使陸地上陰天,或下再大的雨,到了天空,雲層之上,都是晴空萬里的!大霧情況下,如果飛機師在600公尺高空(好像是這個數字,記不太清了,如果有錯,請大家價指正)看不到機場的地面設施,原則上也是不允許降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看是否有風和雷電,還要看當地跑道的積水情況。

19樓:

風力,能見度,降雨量,雷電,冰雹都會影響飛機起飛

下大雨飛機也可以飛,民航裡視力其實沒有什麼用的,有導航台幫忙導航,不會迷失方向(起飛的時候還是需要一定的能見度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如果沒有雷電、能見度高於最低線、無大風或下衝氣流就可以起飛。

21樓:劉新雯

要考慮 的以因素很多的。

颱風天氣坐飛機安全嗎,颱風飛機能起飛嗎 颱風影響飛機飛行嗎

颱風天是個寬泛的概念,在颱風天裡能飛的飛機,肯定是符合適航標準的,符合適航標準的飛機才能被允許起飛,就是安全的,如果不符合標準,那就肯定不能飛。所以安不安全從理論上來說是由上帝決定的,因為人能做的,就是在符合標準的情況下飛行,但發生事故的時候也都是在意外的時候。所以樓主既然選擇坐了就放心好了,沒有航...

冰雹砸車保險賠嗎,如果下冰雹車被砸壞了,保險公司會賠嗎

樹枝 冰雹砸壞車,買了什麼保險能賠?銷售員不會說的,可要看看如何找保險公司理賠 冰雹車是損險的保障範圍 開車交接單據很重要 對於不可抗力因素能理賠 冰雹砸壞車買什麼保險能賠 車損就能賠,除 以為的自然風險都是能獲賠的,其他的就是你必須要在出險之後48小時之類報案,不然保險公司是不賠的。對於保險中有一...

冰雹砸壞汽車保險公司理賠嗎,下冰雹,車玻璃砸壞了,保險給賠嗎?

2015 05 16 回答 下冰雹車被砸壞了保險公司會賠償的。因為雹災屬於保險公司的車損險保障範圍之內,凡是投保了車損險的車主,如果發現車輛被冰雹砸壞,或是遇到大風引起高空墜物導致車輛受損的,都可以撥打保險公司 進行報案,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如遇到雹災損壞車輛,車主應盡快報案,最好是在48小時之內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