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心腦血管病,如何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2023-05-09 07:45:08 字數 4235 閱讀 2885

1樓:旅傲筠

北京市死亡人口的一半以上是心腦血管病所致。但令人擔憂的是,相當一部分人缺乏心血管疾病的防治知識,其實心腦血管病也是可以預防的。 首先,預防心腦血管病要從小從早做起。

家長要經常注意孩子的體重,使他們保持標準體重。如果體重超過正常標準20%以上,則須採取措施,限制飲食,督促孩子定時參加體育鍛煉,以消耗體內過多的脂肪。而對於成年人來講,保持標準體重也很重要。

高血壓的第一發病危險因素是肥胖,限制飲食,保持標準體重是預防高血壓的主要方法。人在平時的膳食中營養的攝取必須足夠,但又不能超量。各種營養素之間的比例應適當。

目前較公認的三大營養素合理的熱比應是:碳水化合物產生的熱量佔總熱量的60%至70%,蛋白質佔10%至15%,脂肪佔20%至25%。另外,低鹽高鈣飲食有益於預防心腦血管病。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日每人鹽的攝入要控制在6克以下。但目前我國每人每日食鹽攝人量平均為10克以上,這應引起我們的充分重視。此外,加強體育鍛煉,保持良好的精神情緒,對預防心腦血管病也是十分有益的。

2樓:大蘿蔔葉子

用蠍子喝當歸黨參煲湯喝然後大火轉小火就可以了。

3樓:小鐘養生

心腦血管系統是人體非常重要的系統之一,但在近些年來,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逐漸增長,成為了健康的第一殺手。

4樓:茉莉說生活

長期的出現頭皮發麻的人,患上心腦血管疾病的概率是正常人的80%。如果你也經常感到頭皮發麻,就一定要注意是不是心腦血管疾病。

如何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如何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5樓:匿名使用者

心腦血管疾病就是心臟血管和腦血管的疾病統稱。也被稱為「富貴病」的「三高症」。60歲以上老年人中40%~45%患有高血壓的同時還患有高血糖或高血脂,根據衛生部2023年統計數字顯示,據國外的資料顯示,50%左右的糖尿病人都合併有高血壓、高血脂等多種老年疾病。

心腦血管疾病具有「發病率高、致殘率高、死亡率高、**率高,併發症多」 即「四高一多」的特點,目前,我國心腦血管疾病患者已經超過億人!我國每年死於心腦血管疾病近300萬人,佔我國每年總死亡**的51%。

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最重要的方法,是要從誘發心腦血管疾病常見的高危因素著手基鋒稿去控制,減低這些高危因素的發生。最常見的心腦血管的高危因素,包括我們生活方式方面的,長期的久坐不運動、肥胖,進食高鈉、高糖、高脂的一些食物,這些我們要去避免。還有抽菸喝酒等不良的生活方式,也會導致心腦血管的損傷,還有尿酸公升高這些因素也要去控制。

同時也要去控制一些常見的疾病,像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等,引起心腦血管疾病發病明顯公升高的這些疾病,我們要去預防。如果已經基辯發生,要積極地應用藥物搏孝控制血壓、血糖、血脂、尿酸等的危險因素,這樣就能夠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發生,從而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平時可以喝些路丁茶來預防的。

6樓:扶不起的老阿斗

現在很多人雖然表面看起來依然精力充沛,連感冒都少得,其實身體裡的血管已經悄悄老化,慢慢失去彈性,其中最常見的後果就是突發心老棚腦血管疾病。人體每平方厘公尺的**上就分布著長約公尺的血管。好的血管讓人看著特別舒服:

動脈血管富有活力,血管口徑大,管壁光滑、柔軟,彈性好,輸雀含顫送血液的能力也最強。因此平時還是要加強鍛鍊。頃敗。

如何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7樓:匿名使用者

與飲食是有關係的,送幾句話:

吃糧要吃五穀雜糧。

吃菜要吃五顏六色。

喝湯要喝海菜湯。

吃肉要吃腿少的。

吃油要吃雙亞油。

少吃油鹽多喝水。

要做到上述六條難度很大,除了退了休的人有時間在家調理生活(晚了),工作期間的人們沒有時間關懷自己的飲食,三高症(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潛伏期恰恰就在年輕時期,怎麼辦呢?建議大家克服飲食慾望,均衡營養,攝入適量,尤其食用油,必須食用含有兩種必需脂肪酸(亞油酸和α-亞麻酸)而且比例合適的食用油(雙亞油),市面上的食用油基本上是含單一必需脂肪酸或比例基本不合理的食用油,最近看到札郎孜雙亞食用油,應該是一款好油,它是用紅花籽油配伍胡麻籽油,克服了普通食用油必需脂肪酸單一的缺點,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很有好處。

8樓:大蘿蔔葉子

用蠍子喝當歸黨參煲湯喝然後大火轉小火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不良生活方式,增加戶外活動和體育鍛煉,如爬樓梯、散步等,冬季注意保暖,避免受涼。

調整飲食結構,以低鹽、低脂肪、低膽固醇為宜,做到不吸菸,不飲酒(可飲少量葡萄酒),每日飲酒不應超過100毫公升(白酒)。

減少高脂高糖飲食,多吃纖維素含量高的蔬菜、豆製品,吃植物油,飲食應做到清、淡、熟、軟。低脂肪的食物包括:綠豆芽、土豆、山藥、胡蘿蔔、油菜、芹菜、大蔥、菜花、冬瓜、黃瓜、茄子、海帶、蘑菇、番茄等。

怎樣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10樓:二姐聊保險

心腦血管疾病即血壓,高血脂,冠心病等。我國大概億人有心腦血管疾病。

抵抗方法有以下三點:1.平時一定要清淡飲食,鍛鍊身體。

2.定期做體檢。3.

做好家庭的保險規劃。

11樓:御芝林

對於一些不能通過行為改變的危險因素,做好以下措施可能有利於遠離疾病:

對幹父母有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存在遺傳風險,可進行定期體檢,及早發現。

老年人群需要定期體檢,早期發現潛在疾病或危險因素。推薦超過35歲的人群每年進行體檢,尤其是要進行對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等疾病的篩查。

對於已存在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需要嚴格控制血壓、血糖、血脂,堅持服用藥物**,定期隨訪。

對於一些可以通過行為改變的危險因素,如下方式有助於預防得病或防止疾病**:

1低鹽、低脂飲食。

2 戒菸、戒酒,避免吸入二手菸。

3 控制血壓、血糖、血脂。

4 加強身體鍛鍊,控制體重。

12樓:

如果想躲過心腦血客疾病,要看我們具備不具備以下因素:

1、心腦血管所需要的有益物質:鈣、鎂、硒、鉻、錳等;

2、清新活躍的負氧離子空氣;

3、硬水質;

4、多纖維、多礦物質、多碳水化合物;少脂肪、少蛋白、少膽固醇飲食;

5、精神閒逸適度,不可樂極,不可悲極;

6、一週不能少於三次、一次不能少於一小時的出微汗或熱身的室外鍛鍊;

7、體重保持在(「身高-105」乘2)左右(上、下浮動10斤亦算正常);

8、確知自己是否有心腦血管疾病和家庭遺傳;

9、一年至少上醫院檢查一下:血脂、血壓、總膽固醇;血糖:高、低密度脂蛋白。以上這些,為「心腦」疾病創造了條件。

中醫的「七情」致病很有道理。這七情有:喜、怒、悲、思、憂、恐、驚。

把「喜」放在第一位,尤見其分量。從對全球長壽老人的調查中也有乙個有趣的發現:雖然國度不同,飲食習慣各異,但調節情緒、使精神始終保持在「悅、和」這樣乙個最佳點,卻是每位長壽老人的共性。

可見七情的調適,對身體健康很重要。

目前已有動脈硬化、心腦血管病徵象的白領們也不要悲觀,心腦血管疾病還有乙個特徵,就是它的可逆轉性。

由於環境、飲食、少運動等諸多因素造成的動脈的早期硬化,只要注意調整,使血管走向「年輕態」,不是「天方夜譚」。

不信你自己可以做個試驗:在乙個月低脂、低膽固醇、高纖維、高礦物質、高碳水化合物飲食後去醫院化驗一下血清,其結果一定與你長期食用高脂肪,高蛋白,高膽固醇不一樣。

運動,是最好的「血管清道夫」。這就是為什麼有的人雖然食肉多,但因熱愛運動而不得心腦血管疾病的原因。而有的人熱愛素食但同樣躲不過心腦血管疾病。

還有一些科技含量高的保健飾品,隨身佩戴的,也有一定的預防效果,你去搜下生得力了解下。

13樓:大蘿蔔葉子

用蠍子喝當歸黨參煲湯喝然後大火轉小火就可以了。

14樓:隨楓飄移

喝馬齒莧保健茶很好的,絕對管用,如用m我,你可以查下馬齒莧藥用和食用價值,對身體各方都好的,謝謝。

15樓:可可寶貝

可以試著常吃人生果和喝沙棘汁,都是對心腦血管很好的。

如何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16樓:大蘿蔔葉子

用蠍子喝當歸黨參煲湯喝然後大火轉小火就可以了。

怎樣預防心腦血管病?

17樓:大蘿蔔葉子

用蠍子喝當歸黨參煲湯喝然後大火轉小火就可以了。

心腦血管疾病是什麼引起的,造成心腦血管疾病的因素有哪些

心腦血管疾病是心血管疾病和腦血管疾病的統稱,泛指由於高脂血症 血液黏稠 動脈粥樣硬化 高血壓等所導致的心臟 大腦及全身組織發生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的通稱。發生在心臟動脈血管的病謂心血管病,主要有 心肌梗塞 冠心病 心肌梗死等。發生在腦動脈血管的病變稱為腦血管病,主要有腦溢血 腦血栓 腦栓塞等。原因有 ...

醋膏能起到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嗎?

引起動脈硬化的原因,主要是來自於體內矽酸過多,造成矽酸硬化所致,食醋膏是有效防止動脈硬化的方法之一。而動脈硬化 腦溢血病人幾乎都有高血壓的毛病,如果平時巧妙地吃點醋膏,再加上有規律的生活,則能降低血壓,進而預防罹患動脈硬化 腦溢血等疾病。水塔醋膏對治病養生有以下方面的作用 1 消除疲勞 2 調節血液...

山藥有預防心腦血管病的功效,但有些人不能吃,是哪些人

說到山藥,大部分關注養生的,都會虧贊它很好,山藥確實是一種對人身體十分有好處的食物,常吃山藥對你的身體會有很多幫助,比如說補充維生素c呀,幫助補充鈣元素,鐵元素呀,還能起到保護血管,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功效,但是吃之前也要注意,看你是否符合這幾點。第一點 愛上火少吃 山藥是熱性的食物,雖然它很好,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