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膏能起到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嗎?

2022-12-27 11:20:06 字數 4398 閱讀 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動脈硬化的原因,主要是來自於體內矽酸過多,造成矽酸硬化所致,食醋膏是有效防止動脈硬化的方法之一。而動脈硬化、腦溢血病人幾乎都有高血壓的毛病,如果平時巧妙地吃點醋膏,再加上有規律的生活,則能降低血壓,進而預防罹患動脈硬化、腦溢血等疾病。

2樓:匿名使用者

水塔醋膏對治病養生有以下方面的作用:

1、消除疲勞;

2、調節血液的酸鹼平衡,維持人體內環境的相對穩定;

3、幫助消化,有利於食物中營養成分的吸收;

4、抗衰老,抑制和降低人體衰老過程中過氧化物的形成;

5、具有很強的殺菌能力,可以殺傷腸道中的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病疾幹菌、嗜鹽菌等;

6、增強肝臟機能,促進新陳代謝;

7、擴張血管,有利於降低血壓,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8、增強腎臟功能,有利尿作用,並能降低尿糖含量;

9、可使體內過多的脂肪轉變為體能消耗掉,並促進糖和蛋白質的代謝,可防治肥胖;

10、醋中還含有抗癌物質。

3樓:無可挑剔呀

建議還是及早的去醫院檢查一下。

4樓:若魂荒牌建

可以試試,不過建議還是去正規醫院看看。

喝醋真能清除血管垃圾,軟化血管,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嗎?

5樓:韓禹雪

近年來,很多人都認為醋對人體有著極其重要的健康意義,網上也熱傳「喝醋可以軟化血管,降低血壓降血脂,預防心腦血管,預防高血壓」那麼,喝醋的功效真的有那麼神嗎?對此,已有不少專家發表看法,稱喝醋確實具有一定的營養價值,但是喝醋可以清除血管垃圾,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多年以來一直沒有進一步的研究成果表明這一結論。

民間的確有醋能軟化血管和預防心腦血管病的說法,這就讓人們走進用醋來**心腦血管病的誤區。食醋被人體吸收後,不會產生軟化血管的作用,也並不會減少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相反,過多的食醋攝入量,反而會增加消化道負擔,直接喝醋可能對口腔、食道和腸胃造成損害,增加消化道疾病的發病率!

食醋是有效防止動脈硬化的方法之一。而動脈硬化、腦溢血病人幾乎都有的毛病,如果平時巧妙地吃點醋,再加上有規律的生活,則能預防罹患動脈硬化、腦溢血等疾病。山西人愛吃醋盡人皆知,山西的心血管疾病發病率並不是非常的高,但絕對不是低危發病率的地方。

由此可見,食醋和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關係不大。

飲食不是喝醋就能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飲食必須是健康的,全面的。大原則就是低鹽低脂低糖,簡單說就是我們一日三餐要少鹽少油少糖,不僅僅靠健康飲食,還需要配合堅持有氧運動,控制體重,遠離菸酒,規律作息,這樣才能真正有效的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6樓:老孟有話說

喝醋真的能降低血脂軟化血管嗎?

7樓:兩隻熊貓在睡覺

我覺得醋到了胃裡會促進消化,但是喝多了醋那腸胃也會感覺不舒服,而且在胃裡消化吸收不好怎麼也不會進去到血管裡吧。

8樓:一樹夏語

喝醋確實有軟化血管的作用,而且醋還能夠殺菌,還有很多其他的好處。

9樓:雨點兔兔

我認為喝醋能軟化血管,但不知道可不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10樓:網友

喝醋是可以清除淨化血管中的雜質的,但是不要喝太多。

11樓:文化養生課堂

喝醋並不一定能清除血管垃圾,軟化血管,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12樓:暮光夢緣

少量的喝醋確實能夠軟化血管,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有好處,但是不能大量飲用。

13樓:獨愛梁大大

醋有殺菌的作用。應該也是有能清除血管垃圾的作用的。

食用醋對患心腦血管的病人有好處嗎?

14樓:郗淑珍受俏

可以吃,可以說有心腦血管疾病的,須要低鹽低脂飲食。

控制體重。適當的運動和鍛鍊。

功按醫囑吃藥就可以了以上情況可以喝牛奶。

是絕對安全的,只要血糖不高。

也可以適當的攝取蜂蜜。

也是安全的(皇家維樂碧),不用擔憂,假如有血糖濃度高。

蜂蜜還是須要慎用的。

15樓:知海致遠

有陳醋的基本成分決定了它具有獨特的保健作用。

1.興奮大腦神經中樞,促進消化;

2.增強解毒功能;

3.抗氧化,延緩衰老;

4.抑菌殺菌;

5.對人體代謝的影響:包括消除疲勞,預防泌尿結石,促進鈣的吸收等;

6.**;7.美容護膚。

此外尚有解酒防醉,助血補氣,軟化血管,降低血脂,調節血液迴圈等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酷味道確實不是很好,適當的喝酷可預防心腦血管硬化,至於對心腦血管病人的好處多多少少還是有的,如果老人家不喜歡食用酷,建議服用果酷,市場上有蘋果醋賣,口味還挺不錯,酸酸甜甜的,要用水稀釋了服用,具體注意事項樓上的也講了,我就不費話了,老人剛開始服用可在冷開水內加少量的,再依口味適當新增,服用後用清水漱口以免對牙齒造成傷害,最好用吸管吸。

蘋果醋老少皆宜,我年輕人也在喝,呵呵^^^

祝你們家的老人家身體早日**。

醋膏能治病嗎?是什麼原理?

17樓:印鑲之

醋酸有啥殺菌的作用,因此醋膏也有殺菌的作用呢!你說的是哪一種醋膏呢?有說明書嗎?

如何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18樓:匿名使用者

與飲食是有關係的,送幾句話:

吃糧要吃五穀雜糧。

吃菜要吃五顏六色。

喝湯要喝海菜湯。

吃肉要吃腿少的。

吃油要吃雙亞油。

少吃油鹽多喝水。

要做到上述六條難度很大,除了退了休的人有時間在家調理生活(晚了),工作期間的人們沒有時間關懷自己的飲食,三高症(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潛伏期恰恰就在年輕時期,怎麼辦呢?建議大家克服飲食慾望,均衡營養,攝入適量,尤其食用油,必須食用含有兩種必需脂肪酸(亞油酸和α-亞麻酸)而且比例合適的食用油(雙亞油),市面上的食用油基本上是含單一必需脂肪酸或比例基本不合理的食用油,最近看到札郎孜雙亞食用油,應該是一款好油,它是用紅花籽油配伍胡麻籽油,克服了普通食用油必需脂肪酸單一的缺點,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很有好處。

19樓:大蘿蔔葉子

用蠍子喝當歸黨參煲湯喝然後大火轉小火就可以了。

20樓:茉莉說生活

長期的出現頭皮發麻的人,患上心腦血管疾病的概率是正常人的80%。如果你也經常感到頭皮發麻,就一定要注意是不是心腦血管疾病。

21樓:小鐘養生

心腦血管系統是人體非常重要的系統之一,但在近些年來,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逐漸增長,成為了健康的第一殺手。

22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不良生活方式,增加戶外活動和體育鍛煉,如爬樓梯、散步等,冬季注意保暖,避免受涼。

調整飲食結構,以低鹽、低脂肪、低膽固醇為宜,做到不吸菸,不飲酒(可飲少量葡萄酒),每日飲酒不應超過100毫公升(白酒)。

減少高脂高糖飲食,多吃纖維素含量高的蔬菜、豆製品,吃植物油,飲食應做到清、淡、熟、軟。低脂肪的食物包括:綠豆芽、土豆、山藥、胡蘿蔔、油菜、芹菜、大蔥、菜花、冬瓜、黃瓜、茄子、海帶、蘑菇、番茄等。

怎樣做到心腦血管疾病的預防?

23樓:快樂**醫生

預防心血管疾病的方法:

營養均衡,應根據身體需要補充營養物質;

所攝入的食物需與其營養**和熱量消耗相平衡,避免過於肥胖。對此,應控制醣類和脂類的攝入,以免血糖、血脂等過高。

心血管疾病者不能吃的太鹹;

低脂飲食,肥肉、五花肉、黃豆燉豬腳、魷魚、動物內臟要盡量少吃;

油盡量用植物油,比如花生油、橄欖油、亞麻籽油等。

適當的運動,像老年人建議輕運動,包括散步、打太極拳,每天1小時分次進行,根據個體病情和身體狀況進行;

需注意控制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

平時可多吃西洋參:保護心血管系統。

吃大豆卵磷脂:卵磷脂可以乳化、分解油脂,能將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和脂肪乳化成微 粒子,使之溶於血液中運回肝臟而被代謝。起到軟化血管、改善血清脂質,清除過氧化物,預防心血管疾病。

對心腦血管疾病預防最有效的藥是什麼?

心腦血管疾病的預防和**

24樓:港誠食品專營店

是藥三分毒,最好用食**,比如冬天多喝茶葉,特別是 葛u花u茶u葉。

如何預防心腦血管病,如何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北京市死亡人口的一半以上是心腦血管病所致。但令人擔憂的是,相當一部分人缺乏心血管疾病的防治知識,其實心腦血管病也是可以預防的。首先,預防心腦血管病要從小從早做起。家長要經常注意孩子的體重,使他們保持標準體重。如果體重超過正常標準20 以上,則須採取措施,限制飲食,督促孩子定時參加體育鍛煉,以消耗體內...

心腦血管疾病是什麼引起的,造成心腦血管疾病的因素有哪些

心腦血管疾病是心血管疾病和腦血管疾病的統稱,泛指由於高脂血症 血液黏稠 動脈粥樣硬化 高血壓等所導致的心臟 大腦及全身組織發生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的通稱。發生在心臟動脈血管的病謂心血管病,主要有 心肌梗塞 冠心病 心肌梗死等。發生在腦動脈血管的病變稱為腦血管病,主要有腦溢血 腦血栓 腦栓塞等。原因有 ...

天氣對心腦血管疾病的影響大嗎?會不會因為中風?

患有高血壓 冠心病 心臟病 哮喘 慢性阻塞性肺病及缺血性中風等基礎性疾病的患者,常易在夜間發病。其實,天氣驟然變冷僅是疾病發作的次要原因,誘發心臟疾病的主要原因是患者 心中沒數 如生活不規律 暴飲暴食 長期過度疲勞及平時不體檢等。建議中老年人在服用降壓藥的同時,有針對性地服用中成藥,比如白雲山複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