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之蛙打一生肖?欲錢去買井底之蛙猜一生肖

2023-05-09 07:45:06 字數 1613 閱讀 2664

1樓:追魚中年

老鼠。井底之蛙是形容目光短淺,在十二生肖中目光短淺的只有老鼠,叫做鼠目寸光。

十二生肖,又叫屬相,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1] [97]

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據湖北雲夢睡虎地和甘肅天水放馬灘出土的秦簡可知,先秦時期即有比較完整的生肖系統存在。最早記載與現代相同的十二生肖的傳世文獻是東漢王充的《論衡》。 1]

十二生肖是十二地支的形象化代表,即子(鼠)、醜(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隨著歷史的發展逐漸融合到相生相剋的民間信仰觀念,反映在婚姻、人生、年運等,每一種生肖都有豐富的傳說,並以此形成一種觀念闡釋系統,成為民間文化中的形象哲學,如婚配上的屬相、廟會祈禱、本命年等。現代,更多人把生肖作為春節的吉祥物,成為娛樂文化活動的象徵。 [1]

生肖作為悠久的民俗文化符號,歷代留下了大量描繪生肖形象和象徵意義的詩歌、春聯、繪畫、書畫和民間工藝作品。除中國外,世界多國在春節期間發行生肖郵票,以此來表達對中國新年的祝福。

2樓:俺老孫東鄉人

井底之蛙打一生肖我猜應該是鼠。

井底之蛙比喻見識短淺的人,鼠即鼠目寸光,目光短淺,沒有遠見,鼠符合謎面,故答案為鼠。

3樓:功弘方

我猜應該是生肖豬!即井底之蛙意思為沒有見識愚鈍!人們形容笨即象豬一樣沒腦子沒見識!

4樓:18南

井底之蛙意思就是目光短淺,而鼠目寸光也有目光短淺的意思,所以井底之蛙指的生肖是鼠。

5樓:台陽曦

對應的生肖應該是老鼠,因為。

鼠目寸光,見識短淺。

欲錢去買井底之蛙猜一生肖

6樓:使用者

欲錢去買井底之蛙猜一生肖 :

井底之蛙,意思就是目光短淺。

而十二生肖中,生肖成語:鼠目寸光。

鼠就是目光短淺的代表。

生肖 :鼠。

井底之蛙的意思是什麼

7樓:清衣輓歌

「井底之蛙」的意思是井底的青蛙認為天只有井口那麼大,比喻那些見識短淺的人。井底之蛙的故事告訴我們,目光短淺的人認為自己是對的,不相信別人,就永遠走不出自己的小世界,永遠見識不到事物的本質。

有乙隻青蛙長年住在一口枯井裡,它對自己生活的小天地滿意極了。有一天,青蛙在井邊遇見了乙隻從海浬來的海龜,青蛙就對海龜誇口說:「你看,我住在這裡多快樂。

井裡自由自在舒適極了,你為什麼不也到井裡來住呢。」海龜把大海的情形告訴青蛙說:「你看過海嗎?

海的廣大,哪止千里。海的深度,哪止千來丈。住在那樣的大海浬,才是真的快樂呢。

青蛙聽傻了,鼓著眼睛,半天合不攏嘴。

井底之蛙。是指什麼動物?

8樓:匿名使用者

井底的蛙只能看到井口那麼大的一塊天,比喻見識短淺,思路狹窄的人。

9樓:沃凌文黎翮

其他答案指的是鼠。因為井底之蛙,意思就是目光短淺,而十二生肖中,鼠就是目光短淺的代表。

欲錢找李世民,欲錢買李世民打一生肖

你好,答案是蛇,一般屬蛇男性與女性都富有實力,是理想主義者的典型。對別人會心存感激,也會迷戀對方,可是卻不會立即追求,獨佔欲非常強烈,如果無法徹底了解對方,便會有一股不安的情緒,所以,一定要克制自己的好奇心,並力求情緒穩定。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馬,龍,猴。李世民,屬相 馬,姓名 李世民,出生 開...

欲錢看日出打一生肖,欲錢看日出,猜一生肖

雞,因為雞很早就起來打鳴,所以它是所有生肖裡最勤勞的乙個,然後雞又是地上的鳳凰,鳳凰又有富貴的寓意,雞爪又稱為抓錢的爪子,所以應該是雞 組隊唄,主攻研究文學詩句 欲錢看日出,猜一生肖 這個生肖是指 雞 雞是十二生肖中最勤勞的乙個。雞又有 地上鳳凰 之稱,有大富大貴之意。雞爪子又被人們成為 抓錢爪 延...

欲錢買去年,猜一生肖,欲錢買去年打一生肖

he who seize the right moment 欲錢買去年打一生肖 你好,答案是鼠 雖然屬鼠的人具備天生的預示危險的能力並因此適可而止,但由於你從不放過討價還價和做 好交易 的機會,也常常難於準確無誤地當機立斷,結果使自己掉進圈套。常言道 吃一塹方可長一智 在屬鼠人的一生中,在懂得貪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