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源熱幫浦系統有哪幾種型別?地源熱幫浦是什麼?

2023-05-09 07:50:02 字數 5128 閱讀 9622

1樓:手機使用者

地源熱幫浦的系統型別:

1.水平式地源熱幫浦 通過水平埋置於地表面2~4以下的閉合換熱系統,它與土壤進行冷熱交換。此種系統適合於製冷供暖面積較小的建築物,如別墅和小型單體樓。

該系統初投資和施工難度相對較小,但占地面積較大。

2.垂直式地源熱幫浦。

地源熱幫浦機組通過機組內閉式迴圈系統經過換熱器與由水幫浦抽取的深層地下水進行冷熱交換。地下水排回或通過加壓式幫浦注入地下水層中。此系統適合建築面積大,周圍空地面積有限的大型單體建築和小型建築群落。

上海能睿環境科技****是一家傑出的建築系統配套產品的服務商,專為高檔別墅、公寓、賓館、辦公樓、工廠、大型公共場所等提供成套供熱(採暖)、**空調、通風、除塵、水處理、生活熱水、智慧型化樓宇的設計及施工。

2樓:匿名使用者

地埋管地源熱幫浦系統、地下水地源熱幫浦系統、地表水地源熱幫浦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地源熱幫浦是利用淺層地能進行供熱製冷的新型能源利用技術,是熱幫浦的一種,熱幫浦是利用卡諾迴圈和逆卡諾迴圈原理轉移冷量和熱量的裝置。地源熱幫浦通常是指能轉移地下土壤中熱量或者冷量到所需要的地方。通常熱幫浦都是用來做為空調製冷或者採暖用的。

地源熱幫浦還利用了地下土壤巨大的蓄熱蓄冷能力,冬季地源把熱量從地下土壤中轉移到建築物內,夏季再把地下的冷量轉移到建築物內,乙個年度形成乙個冷熱迴圈。

地源熱幫浦是什麼?

地源熱幫浦的主要用途是什麼?

4樓:王小丫的口袋

地源熱幫浦的用途就是在夏季製冷時,它能夠通過地埋管迴圈水溫度的降低,有效將地源熱幫浦主機製冷時所散發的熱量轉移到土壤裡;冬季供暖則相反,利用地埋換熱管內的迴圈水有效吸收土壤中的溫度,讓地源熱幫浦主機供暖,並通過毛細管網系統與室內進行熱量交換,讓室內溫度夏季保持在24~26℃上下,冬季保持在20~22℃上下。通俗點來說,地源熱幫浦系統深埋地下,充當科技系統心臟的角色,通過毛細輻射空調深度模仿人體毛細血管布局,以水為媒介進行冷熱交換,輻射調節室內溫度,通過毛細管網3~4mm管道嵌入牆體,實現全屋均勻受熱製冷,保持冬季20-22℃、夏季24-26℃的舒服溫度區間,真正實現了在家四季如春的願望⌄

什麼是地源熱幫浦?

5樓:帳號已登出

地源熱幫浦的工作原理與家用電冰箱相同。

通過製冷在蒸發器、壓縮機、冷疑器和膨脹閥等部件中氣相變化的迴圈,將低溫物體的熱量傳遞到高溫物體中去。

通常熱幫浦都是用來做為空調製冷或者採暖用的,地源熱幫浦還利用了地下土壤巨大的蓄熱蓄冷能力,冬季地源把熱量從地下土壤中轉移到建築物內,夏季再把地下的冷量轉移到建築物內,乙個年度形成乙個冷熱迴圈。

地源熱幫浦原理:

地源熱幫浦工作原理是:冬季,熱幫浦機組從地源(淺層水體或岩土體)中吸收熱量,向建築物供暖;夏季,熱幫浦機組從室內吸收熱量並轉移釋放到地源中,實現建築物空調製冷。根據地熱交換系統形式的不同,地源熱幫浦系統分為地下水地源熱幫浦系統和地表水地源熱幫浦系統和地埋管地源熱幫浦系統。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地源熱幫浦原理。

6樓:聖普森變頻空氣能

地源熱幫浦通過輸入少量的電能,即可實現能量從低溫熱源向高溫熱源的轉移。在冬季,把土壤中的熱量「取」出來,提高溫度後供給室內用於採暖;在夏季,把室內的熱量「取」出來釋放到土壤中去,並且常年能保證地下溫度的均衡。其特點為:

穩定:地源熱幫浦整個系統執行穩定,不受室外氣候條件的影響。

舒適:室溫的分布更合理,溫差小,舒適感好。

節能:比傳統空調節能40%-60%;

環保:沒有室外機,並且解決了城市熱島效應,無任何汙染和排放。

地源熱幫浦系統的原理及型別

7樓:幽魂蝶

地源熱幫浦是一種利用地下淺層地熱資源(也稱地能,包括地下水、土壤或地表水等的既可供熱又可製冷的高效節能空調系統。

冬天代替鍋爐從土壤中取熱,以35℃-45℃左右的熱風向建築物供暖j夏季替代普通空調向土壤排熱,以7℃~12℃左右的冷風形式為建築物製冷,同時還能提供生活熱水。

通過消耗少量(25℃-30℃)高品位能量,將土壤裡、地下水中的大量不可直接使用的低品位熱能變成可直接利用的高品位熱能的 裝置叫做熱幫浦。即熱幫浦從環境中提取熱量用於供熱。

這些大量的熱能蘊藏於地下、地表及空氣等環境中,由於溫度低而無法直接使用,而如果轉換成高溫熱源,就可以使用了,根據熱力學第二定律,熱能從低溫傳到高溫不是自發的,必須消耗機械功。

這樣熱幫浦的供熱量就來自兩部分:一部分從低溫熱源中汲取的熱量,一般佔總供熱量的70%~75%;另一部分熱量則由機械功轉變而來,一般佔總供熱量的25%~30%.

通常地源熱幫浦消耗1kw的能量,使用者可以得到4kw以上的熱量或者冷量。這多出來的能量都是來自土壤的能量,並且不向外界排放任何廢氣、廢水、廢渣,因此被稱之為二十一世紀的「綠色空調技術」。

與鍋爐(電、燃料)供熱系統相比,鍋爐供熱只能將90%以上的電能或70%~ 90% 的燃料內能為熱量,共使用者使用,因此地源熱幫浦要比電鍋爐加熱節省三分之二以上的電能,比燃料鍋爐節省二分之一以上的能量。

地源熱幫浦技術實現了採暖、製冷、供生活熱水,替代了傳統的製冷機加鍋爐的建築物採暖供熱和製冷模式。

由於地源熱幫浦的熱源溫度全年較為穩定,一般為10℃~25℃,其製冷、制熱係數可達4以上,其執行費用比普通**空調節約約40%~70%。

8樓:匿名使用者

地源熱幫浦的工作原理:

一、先介紹淺層地熱和熱幫浦技術:

淺層地熱能源:在太陽的輻射照耀下,地球成為太陽能的巨型「存貯器」,在地殼淺層的水體和岩土體中貯存了大量清潔的可再生能源,稱為淺層地熱能,簡稱地源。

熱幫浦技術:是近代科學發明的一種節能技術。向熱幫浦機組輸入一定電能驅動壓縮機作功,使機組中的工質(如r22、r134a)反**生蒸發吸熱和冷凝放熱的物理相變過程,就能實現空間上的熱量交換和傳遞轉移。

二、地源熱幫浦**空調系統及工作原理:

地源熱幫浦**空調系統是以岩土體、地下水或地表水為低溫熱源,由水源熱幫浦機組、地熱能交換系統、建築物內系統組成的供熱空調系統。

其工作原理是:冬季,熱幫浦機組從地源(淺層水體或岩土體)中吸收熱量,向建築物供暖;夏季,熱幫浦機組從室內吸收熱量並轉移釋放到地源中,實現建築物空調製冷。並且常年能保證地下溫度的均衡。

9樓:飄飄然

地源熱幫浦則是利用水源熱幫浦的一種形式,它是利用水與地能(地下水、土壤或地表水)進行冷熱交換來作為水源熱幫浦的冷熱源,冬季把地能中的熱量「取」出來,供給室內採暖,此時地能為「熱源」;夏季把室內熱量取出來,釋放到地下水、土壤或地表水中,此時地能為「冷源」。

10樓:網友

地源熱幫浦是一種利用淺層地熱資源(也稱地能,包括地下水、土壤或地表水等)的既可供熱又可製冷的高效節能空調裝置。地源熱幫浦通過輸入少量的高品位能源(如電能),實現由低溫位熱能向高溫位熱能轉移。地能分別在冬季作為熱幫浦供熱的熱源和夏季製冷的冷源,即在冬季,把地能中的熱量取出來,提高溫度後,供給室內採暖;夏季,把室內的熱量取出來,釋放到地能中去。

通常地源熱幫浦消耗1kwh的能量,使用者可以得到4kwh以上的熱量或冷量。

地源熱幫浦有幾種形式?

地源熱幫浦系統的結構

11樓:灰機_小佑

地源熱幫浦系統的組成部分。

地源熱幫浦系統由以室外系統,室內系統,機房系統三部分組成。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地源熱幫浦空調三合一。

地源熱幫浦系統的室外系統。

地源熱幫浦系統的室外系統主要由地埋管,地埋管填料,組成。 地埋管是室外地下換熱器,就是降水通過地埋管在地下迴圈,在底下進行熱交換。 地埋管填料是地埋管的輔助材料,是為了讓地埋管能夠更好的在底下達到換熱的效果。

地源熱幫浦系統的室內系統。

地源熱幫浦系統的室內系統中包含連線水管,電動二通閥門元件和風機盤管(空調),以及地暖組成。 連線水管主要的作用是進行熱水和冷水的輸送。

電動二閥門元件的作用是控制熱水和冷水的流量,以及水輸送的斷開和聯通作用。

風機盤管是地源熱幫浦空調中使用的元件,主要作用是進行室內熱交換。

地暖主要的作用是進行室內的採暖。 室外地熱能換熱系統主要型別包括:

1、地埋管換熱系統。

a.水平埋管環路。

水平埋管環路通過水平埋置於地表面以下3-15m深的閉合地熱能換熱系統,與岩土體進行冷熱交換。

水平埋管環路的地源熱幫浦系統適合於地源製冷或地源供暖面積較小的建築物,如別墅等小型單體。

b.垂直埋管環路。

垂直埋管環路通過垂直鑽孔埋置於地表面以下50-150m深的閉合地能換熱系統,可與岩土體進行冷熱交換。

垂直埋管環路的地源熱幫浦系統適合於製冷供暖面積較大,但周圍可利用埋管面積有限的建築物,如寫字樓、商務樓等。

2、地表水式換熱系統。

地表水式換熱系統通過布置在水體內的盤管換熱系統,可與江河、湖泊、海水等進行冷熱交換。

地表水式換熱系統適合於中小製冷供暖面積、臨近較大水域的建築物。

3、地下水式換熱系統。

地下水式換熱系統機組內閉式迴圈系統經過換熱器,與水幫浦抽取的深層地下水進行冷熱交換。

地下水式換熱系統適合地下水豐富,建築面積大,周圍空地面積有限的大型單體建築和小型建築群落。 建築內系統即地源熱幫浦的室內空調末端系統,可採用任何形式的常規空調系統。

12樓:

地源熱幫浦是地下土壤層為冷(熱)源對建築物進行供暖、供熱水和空調**的技術。眾所周知,地層之下一年四季均保持乙個相對穩定的溫度。在夏季,地下的溫度要比地面空氣溫度低,在冬季卻比地面空氣溫度高。

地源熱幫浦正是利用大地的這個特點,通過埋藏在地下的換熱器,與土壤或岩石交換熱量。地源熱幫浦全年執行工況穩定,不需要其它輔助熱源及冷卻裝置即可實現冬季供熱、夏季供冷。所以,地源熱幫浦是一項高效節能型、環保型並能實現可持續發展的新技術,它既不會汙染地下水,又不會影響地面沉降。

在冬天,管道內的液體將地下的熱量抽出,然後通過系統匯入建築物內,同時蓄存冷量,以備夏用;在夏天,熱量從建建築物內抽出,通過系統排入地下,同時蓄存熱量,以備冬用。地源熱幫浦一年四季均能可靠的提供高品質的冷暖空氣,為我們營造乙個非常舒適的室內環境。

賽車有哪幾種型別,夢有哪幾種型別

場地賽,比如f1 美國的印地500 那斯卡,在乙個標準的賽車場地上跑圈 拉力賽,比如wrc和達喀爾拉力賽,沒有固定的比賽場地,能通過計時點就行 應該還有耐力賽,比如勒芒24小時耐力賽,每年在法國勒芒進行24小時不間斷的比賽,考驗人和車的極限 賽車賽有分場地賽,拉力賽,公路賽.每種裡面有會有方程式比賽...

核彈有哪幾種型別,核飛彈分為哪幾種型別?

核彈是統稱的概念。其實核彈分為多,比如說 原 子 彈 氫 彈 中子 彈 和 未來 的電磁 脈衝彈。氫彈的核裝藥可以用氘和氣,在它裡面裝有一顆小型原子彈作為引爆裝置。時,先用雷管將普通炸藥引爆,將分開的核裝藥鈾一 235或鈽一 239迅速地壓攏在一起,起爆小型原.子彈,產生上千萬攝氏。的超高溫,使氘 ...

基金有哪幾種型別,基金分為哪幾種型別

分為哪幾種型別 根據不同標準,可以將 劃分為不同的種類,比如開放式 封閉式 低風險 高風險 等等。根據不同標準,劃分種類如下 1 單位是否可增加或贖回 根據 單位是否可增加或贖回可分為開放式 和封閉式 開放式 一般不上市交易,通過銀行 券商 公司申購和贖回,規模不固定 封閉式 有固定的存續期,一般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