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的話保險怎麼辦,是自動離職,沒有離職手續。

2023-05-09 06:55:02 字數 3951 閱讀 9888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勞動者辭職以後,社保可以進行轉移,勞動者也可以在找到的新的公司以後,要求新的公司為其繳納社保。

離職後,原單位從其公司賬戶內做減員處理,然後勞動者可以自己按自由職業者的身份自己繼續繳納社會保險,也可以轉到新公司賬戶內,讓新公司繼續繳納社會保險。公積金與社保類似。

如果新公司在外地的,還需要先辦理社會保險關係的轉移手續。以下為如何辦理社保轉移手續:

1、原單位將《個人與單位解除勞動合同證明》、《養老保險手冊》及其《單位職工養老保險繳納增減人員登記表》一併提交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社會保險中心將勞動者的個人賬戶做減員,即從該公司的社保賬戶裡將離職勞動者減去。減員後,單位會將勞動者的《養老保險手冊》、《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減員表》等相關手續交還於你。

2、當勞動者辦理轉移手續時,與解除勞動合同期間肯定有一段間隔,此期間所欠繳費用,必須到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所轄的社保中心視窗繳費。提供《養老保險手冊》、《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減員表》等相關手續以自謀職業者的名義辦理續保手續。這樣勞動者才能辦理轉移手續。

3、辦理轉移手續前必須提供,所需轉移到的新地方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詳細位址、單位名稱、開戶行名稱、銀行帳號等相關手續給以自謀職業者繳費的服務中心,這樣他們就能準確地把離職勞動者的養老保險個人悵戶金額及期間利息一併轉入到所需地社保中心續接。這樣保險關係就續接清楚了;

4、各地手續有所差異,可以撥打全國統一的社會保障諮詢**12333進一步諮詢。

2樓:匿名使用者

1、養老保險有個人賬戶,身份證號就是帳號,辭職後可以有三種處理方式: 一是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但只要時間不長對今後影響不大; 二是由個人全額繳納,即不中斷繳費把過去連同企業繳納的部分一併自己繳納,但這樣個人負擔較重不太合算; 三是如果到外地謀職可以辦理保險轉移手續,到新的就業地區。不管哪種方法,找到新的工作單位按原帳號繼續繳費即可,不用補交,但就是不能退。

2、醫療保險,也有個人賬戶,辭職後處理方法基本同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裡的錢可以在當地繼續使用。

3、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都沒有個人賬戶,辭職後保險自動解除,但失業保險只要繳費滿一年,不是個人原因造成的失業,就可以領取。

4、住房公積金,有個人賬戶,企業和個人繳納的費用,全部形成個人賬戶總額,就如同銀行的零存整取所有權屬個人,辭職後只不過停止了存錢,但賬戶的錢還是你的,只要符合公積金提取規定,隨時可以提取,以後也可以續交,永遠不會作廢。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離職保險怎麼辦?

很有可能單位不會為你辦理社保的相關手續,畢竟是自離的情況。

如果說辦理了正規的離職手續,單位會憑員工的《解除勞動關係證》到當地社保局辦停你的社保關係,然後你可以轉移關係續交。

因為辭職需要乙個月的時間,覺的太長了,想現在就走,自動離職後以前公司交的保險會怎麼樣?

自離情況下,你的保險沒有什麼的,不會存在損失,畢竟錢已經交到了國家社保局,不是單位在管這個社保錢。

以後去其他公司上班能不能隨時續交?

是這樣的,社保是統籌管理,也就是說在同乙個統籌區域內是不允許開2個社保帳戶的。

可問題的關鍵是:新單位如果說跟原單位屬於同乙個統籌,就需要轉移社保關係之後才可以續交,那麼就存在乙個停交期,一般為3個月左右。

否則就可以直接馬上在新單位重新開乙個帳戶交納社保。

4樓:書初瑤

你提的問題不全呢,按照我的理解公司會在社保給你辦社保減少,你之前在離職這家公司交的保險會在你上保險的城市社保庫中有記錄,你在增加的時候年限累計。

5樓: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自己直接到保險經辦大廳辦理接續手續即可(需要帶原來的參保證件). 如果是到另一城市,可以要求當地經辦大廳給出參保幾年的證明,然後到異地就可連續計算參保年限。如果經濟條件不允許,就只能參加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了,這種繳費很低。

請問離職了保險怎麼辦

6樓:abc生活攻略

離職了,原單位會幫忙辦理停保手續。

一、辭職後在同市另一用人單位上班,新單位會辦理參保手續,社會保險的年限會自動累計計算。

二、辭職在異地工作的,需要將社保關係轉入到本市的社保體系內。只需要確認原社保繳納地的社保已經結算,憑原單位的離職單拿社保轉移單。在新的社保繳納地確認繳納社保,並開設新的社保。

憑新的社保繳納憑證,個人身份證,原社保轉移單到當前的社保所在地進行社保賬戶的異地接續。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更多關於離職了保險怎麼辦,進入:?zd檢視更多內容。

離職了保險怎麼解決?

離職了保險怎麼解決

離職了保險怎麼辦

自己離職以後的保險怎麼處理

7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辭職了以後原單位會辦理停保手續。到新單位上班後由新單位幫辦理參保手續就可以了,社保年限會自動累計計算。

如果是到另乙個市工作,不再回原單位所在的市工作了,那麼可以辦理社保轉移手續。社會保險是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自願參加社會保險的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應當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國家建立全國統一的個人社會保障號碼。個人社會保障號碼為公民身份號碼。

保險公司離職不給辦理離職手續怎麼辦

8樓:

摘要。你好朋友,這種情況只要自己是符合公司制度的,他們就沒有理由不給辦,如果本區域的不行,可以找總公司。

如果總公司也不負責的話,那麼可以直接起訴的。只要是自己正常離職,沒有和合同上面宣告的有衝突就可以勝訴。

保險公司離職不給辦理離職手續怎麼辦。

你好朋友,這種情況只要自己是符合公司制度的,他們就沒有理由不給辦,如果本區域的不行,可以找總公司。如果總公司也不負責的話,那麼可以直接起訴的。只要是自己正常離職,沒有和合同上面宣告的有衝突就可以勝訴。

主要是我們己經乙個多月了。

時間不是問題,本地公司不處理就直接去找總公司,它這個是有上下級關係的。

它一直說要等我們的客戶回訪結束,結果客戶們說沒有收到回訪資訊。

很明顯,這就是他的藉口,在推遲,那麼只能找到他們再次協商,如果還不辦理的,您只能告訴他們,自己要找總部了。這樣看他們還能如何拖延。

本地公司的老總一直以各種理由說我們不知道要好久回訪完,也可能幾天也可能幾個月,這是不是擺明壓我們的離職啊,還嚇我們說讓我們走不出保險公司,一下又嚇我們說迎接我們在任何保險公司都不能上班,讓我們變成黑名單,一會兒又嚇我說他有權利外理我們離職人員。

嗯,這個很明顯,他就是以權壓人,故意恐嚇。不必要理會他的,直接告訴他您要到總公司去處理,看看她會怎麼辦。

總公司說這是分公司的事,嗯。如果總公司也這樣說,那或許他們是真的有這個要求。這樣的話,您可以找到律師,然後讓律師幫忙寫起訴狀,起訴他們。

哦那我只有找律師了,向我可不可以向律師說公司恐嚇我的話。

我想問一下你,有投訴**可以投訴。

你好朋友,找律師的話,您所經歷的這些事情都可以和他們講,然後讓他幫忙起草,寫起訴狀就行。我們這裡並沒有投訴**,您只要找到當地的律師事務所就可以諮詢。

離職後保險怎麼處理

公司不給辦離職,保險該怎麼辦

感覺你的付出和預期回報將會嚴重不成比例,建議放棄。因為她沒給你上保險,它違反了勞動法,所以你可以隨時走。找見工資單之類的憑證,到勞動局申請仲裁。你應該沒損失,現在仲裁不要錢好象。仲裁對你有利,不辦離職只要新單位不要你的 離職證明 就好辦,以你沒有繳納過保險的情況以後在當地工作,上保險新單位是能辦理錄...

自動離職公司壓著我月的工資不給怎麼辦

在員工依法辦理離職還交接手續後,用人單位必須為出具解除勞動合同證明 即離職證明 同時勞動者的工資 押金和經濟補償是必須結清。用人單位不得隨意扣減或者拖欠,當事人可以在辦理離職手續時要求結清。否則當事人可以去勞動局申訴或者舉報用人單位的違法違規行為。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

沒有離職證明怎麼辦失業證明,沒有離職證明怎麼辦失業證明?

沒有離職證明無法辦理失業登記,勞動者需要找上家用人單位開具離職證明。如果原單位拒開離職證明是違法的,勞動者可以去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去勞動爭議仲裁部門申請仲裁,勞動局行政部門會責令用人單位開具離職證明。根據 失業保險條例 第十六條 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應當及時為失業人員出具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