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養老保險異地轉移社會統籌部分

2023-05-09 06:55:03 字數 671 閱讀 3294

1樓:abc保險網

1、目前政策,社保異地轉移僅限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部分。

2、對待社會統籌要有乙個正確的認識。單位繳納部分進入社會統籌部分,個人繳納部分進入個人賬戶。社會統籌確實和你的個人賬戶不發生直接關係,但不代表你沒有在享受社會統籌的利益,而這份利益是國家強制企業繳納的。

社會統籌通俗來講是大家共享。譬如我們通常提到的養老金(部分)、住院/大病報銷、失業金、生育津貼/醫療補助等等,都是由社會統籌支付的。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在享受到社會統籌的好處。

你在北京就享受北京的社會統籌,將來回到河北廊坊同樣也享受廊坊的社會統籌。這不存在虧的說法。

個人養老保險跨地區轉移時統籌賬戶能一起轉嗎

2樓:abc保險網

這個與個人沒有任何關係的。

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只是個人繳費的8%,而企業繳納的20%只進入統籌,不進入賬戶。

正常轉移(跨省)時,一共轉移20%,其它進入賬戶的還是8%維持不變。

而省內轉移的時候,不轉錢,只轉移養老保險關係。

其實不論怎麼轉,你的個人賬戶永遠都是你的8%。

因此,與個人沒有任何關係。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你好請問下異地養老保險怎麼轉移

養老保險跨省轉移,養老保險可以異地轉移嗎?

一 先回答你第乙個問題 如果當時只是單位開了轉移表,而沒有到唐山所在的社保局辦理轉移手續,那麼你的養老保險關係及其賬戶和賬戶利息等就應該還保留在當地社保局。所以你現在去辦理轉移手續肯定是按照現在的政策轉移的。如果在唐山所在的社保局辦理了轉移手續,那就要把你當時的轉移的資料 比如個人賬戶繳費明細表等拿...

關於養老保險轉移流程,養老保險如何異地轉移?

1 現轉移辦法規定,需要到原參保地社保機構開你的 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憑證 沒有該憑證接收地社保就無法知道你繳費情況來開具接收函。把 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憑證 帶到要接收地社保去申請辦理轉移即可。2 中間停的年限,可以在開繳費憑證的同時,諮詢較晚乙個所交納社保地社保機構是否可以補繳後再辦理轉移,如果不能補繳...

請教養老保險,請教 養老保險怎麼交??

職工養老保險,保費是由個人和單位共同承擔的,其中單位繳納16 個人繳納8 每個月直接從工資中扣取。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自願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各地繳費標準根據實際情況有不同檔次,攜帶好身份證 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按照政策來說你的保險在09年開除那時候停的。但是你05年那時的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