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離職證明,事業單位政審怎麼辦

2021-03-04 04:16:58 字數 2336 閱讀 1002

1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在人才中心你就不要怕外資企業為難你了,你9月才進入單位工作,理論上實習期都沒有過,按照勞動法你進入單位第一天他們就應該給你交五險一金,他們已經違規了。

離職證明是你現在事業單位必須要求要出具的麼?那你就說你沒有參加工作就ok了,反正你檔案在人才中心儲存著,裡面沒有任何那家外資企業的資訊。你就說你一直待業。

事業單位政審一定要原工作經歷表現證明嗎,有合同和離職證明不行嗎 5

2樓:天枰蟈蟈吉祥

不行。勞動合同和離職證明只能證明此前的勞動關係建立和解除(終止),不能反映以往的經歷和表現,審查機構要求原工作單位提供相關證明的要求是合理的。您可以找原工作單位協商,幫您出具相關書面材料,以利於您通過政審。

如果是在私企工作,人事關係和檔案是人才流動服務機構**的,可以找人才流動服務機構幫助出具相關證明,或者在人事檔案的履歷表在詳細填寫經歷和評價。

擴充套件資料:

事業單位政審的流程:

一、考生填寫《考生情況登記表》

二、考察小組對考生進行組織考察

招考單位人事部門或者地方有關**的人事、組織部門,派兩人以上的乙個考察小組,到考生所在單位(學校),召集同事(同學),領導(老師)等有關人員,以及考生本人,進行座談或個別面談的方式。通過與人交談,來了解考生各方面的現實情況,並聽取大家對考核物件的意見。

對應屆畢業生的考察,要聽取所在院校班系、畢業分配辦公室等意見,檢視學生檔案,還會到考生家庭主要成員的單位或街道,了解他們的現實表現及歷史情況,通過查檔,了解社會關係是否清楚。

對社會其他人員的考察,要向考生所在單位、戶籍所在地和居住地派出所、居(村)委會等了解情況,查閱考生檔案,並由其所在單位的組織人事部門出具個人表現的證明材料;到派出所了解考生本人及家庭成員有無違法犯罪情況,了解清楚有無海外關係,由派出所出具證明意見。

三、審核考察結果和寫出考察報告

考察結束後,考核小組會根據考察情況,按照考核標準進行測評,並寫出考察報告,提出考察結果意見。最後由考核工作班子審核,再集體研究後確定考核結果。

並由用人單位負責通知被考核者本人,決定是否錄用。公務員招考的考察和政審期一般為60天,自公布考察和政審物件名單之日起計算。

事業單位政審考核流程:

1、組織準備。有關**人事部門會同用人單位根據考核任務,組成考核工作班子,研究制定考核實施方案,落實工作人員,組織若干考核小組。考核小組必須有兩名以上人員組成,並須經必要的培訓。

2、考察。各考核小組分赴有關單位對被考核人進行考察。考察一般採取查閱檔案、聽取所在單位領導或組織情況介紹、個別談話、召開座談會等形式進行。

考核小組根據考察情況,按照考核標準進行測評,並寫出考察報告,提出考察結果意見。考察報告要求全面客觀地反映被考核人的情況,並附必要的證明材料。證明材料要求有證明人簽字或加蓋有關單位公章。

3、審核。考核工作班子審核考核小組提出的考察報告和考核結果意見,集體研究後確定考核結果,並由用人單位負責通知被考核者本人,並作為決定是否錄用的重要依據。

3樓:21世紀第一聖人

政審是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錄用工作人員的必經程式,目的是保證公務人員的可靠性。勞動合同和離職證明只能證明此前的勞動關係建立和解除(終止),不能反映以往的經歷和表現,審查機構要求原工作單位提供相關證明的要求是合理的。您可以找原工作單位協商,幫您出具相關書面材料,以利於您通過政審。

補充:私企工作,如果人事關係和檔案是人才流動服務機構**的,可以找人才流動服務機構幫助出具相關證明,或者在人事檔案的履歷表在詳細填寫經歷和評價。

4樓:匿名使用者

政審主要是看你平時的表現。合同和離職證明體現不了這些的。

5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行,政審單位會主動調查。網友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好運!

6樓: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寫清楚,有些情況下會上門調查的。如果發現虛假情況對你影響那是巨大的。

8樓:邵陽_中公教育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政審工作一般應由基層黨組織負責進行。在進行這項工作時,可以派黨員前去調查,也可以發函請有關單位的黨組織協助調查。有些政審工作,由於情況特殊,也可以由上級黨組織負責進行。

政審的內容和範圍,在不同的歷史時期應有不同的要求。當前發展黨員進行政審的主要內容應是:入黨人本人的政治歷史及其直系親屬和主要社會關係的情況,對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態度;重大歷史事件中的主要表現等。

沒有離職證明怎麼辦失業證明,沒有離職證明怎麼辦失業證明?

沒有離職證明無法辦理失業登記,勞動者需要找上家用人單位開具離職證明。如果原單位拒開離職證明是違法的,勞動者可以去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去勞動爭議仲裁部門申請仲裁,勞動局行政部門會責令用人單位開具離職證明。根據 失業保險條例 第十六條 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應當及時為失業人員出具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

大學之前的檔案沒有了,會對考事業單位的政審受影響嗎

那要看情況,一般影響不大,但考取後也還要高中及以上的個人檔案。檔案一般是不會丟失的,都由組織人事部門管理,只不過你不知它被放在什麼地方罷了,除非自然災害或人為毀滅了 大學考試作弊被記入檔案會影響考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嗎 會有影響。作弊屬於違反了本單位的規章制度一條,在政審中,是會受到限制的。錄用考核中發...

蘇州公積金提取沒有離職證明怎麼辦

沒有離職證明是沒有辦法取的 你可以到你原來的單位和他們商量一下看能不能給你從開個離職證明 如果不行 那在短時間不能去 你必須在找份工作 工作下 只要公司把你的公積金轉到現在的公司你就可以離職來取了 我以前和你一樣 但原來的單位不在給我開離職證明了我想了很多辦法 我聽說人力資源管理有離職證明的備份我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