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弱小到強大,秦國是如何從西北邊陲的小國一步步走向強大的

2021-09-18 05:37:11 字數 5678 閱讀 7720

1樓:網路小岳嶽

我覺得秦國強大的主要原因在於它懂得隱忍,慢慢發展。

2樓:咪咪是個懶貓

因為秦國懂得隱忍,然後一直在慢慢發展,地理位置也好。

3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秦國自上而下採取變法,激勵士兵奮勇殺敵,還有謀士出謀劃策合縱連橫。

4樓:看社會時事

因為秦國進行了一些列的變法,從政治、經濟、軍事上都得到發展。

5樓:帽子七

秦國是從邊陲的小國一步步走向強大是大勢所趨

6樓:墨淡筆輕

秦王朝還是憑藉一代代的國君的不懈努力及變法吧。

7樓:子衿悅史

秦國的君主都比較英明,而且商鞅變法後秦國國力強盛。

8樓:

因為秦國出了乙個秦始皇,是命中註定要走向強大的。

9樓:縱橫三千年

秦朝他之所以可以從西北的邊陲小國一步步變強大的原因,首先是因為當時的秦朝可以忍耐。在早期的時候,因為秦朝人他們是十分的不受重視的各個國家,他們覺得當時的秦朝就像今天的人們在看猴子,看大猩猩一樣的存在,他們覺得這些人他們只不過是沒有思想對於他們而言沒有任何的威脅的人,所以在這乙個情況下,他們就對秦朝的人習以為常的進行欺負,也對這些秦朝的人進行掉以輕心,為了覺得他們沒有任何的威脅,如同螻蟻一般,這也讓秦朝人忍辱負重的努力。

因此在當時秦國經歷了商鞅變法,對於他們國家帶來很大的支援,而後白起還有王翦這一些將領對於秦朝的軍事帶來了如此大的支援,讓秦國從西北邊陲的小國,一步步的走向了強大。

人類從歷史學到的唯一的教訓,就是人類沒有從歷史中吸取任何教訓。 —— 國人喜歡以史為鏡,從祖先那

10樓:遊俠

這句話是黑格爾的《歷史哲學》說過的一句話。人類從歷史中學到的唯一的教訓,就是沒有從歷史中吸取到任何教訓。

「教訓」前後指代是不一樣的。後者指的是人類從各歷史事件中獲取的經驗教訓,前者指的是人類對這些經驗教訓進行歸納總結得出的結論:人類總是在重複同樣的錯誤。

所以黑格爾真正想說的是,就像人不可能兩次跨入同一條河流,國家每一次碰到的局面都是全新的、獨一無二的,所以不可能固守教條,照搬歷史經驗。

擴充套件資料

黑格爾的國家觀繼承和發展了i.康德、j.g.費希特以來德國古典哲學的傳統。他用哲學的思辨揭示國家的本質,反對17、18世紀的社會契約論從國家的外部特徵解釋國家的本質,認為國家不是契約的任意產物。

他的國家概念指的不是現存的國家制度,而是精神的國家理念。他認為現實的國家只是國家理念的表現。國家的本質在於它是倫理理念的現實,是絕對自在自為的理性的東西。

11樓:祖硯齋主人

歷史的發展,是人類活動空間的第四維。在這一維裡,人類已有了長足的進步。從老死不相往來,到海內為鄰,到地球村,再到星際旅行。這種種的發展,都是從對錯誤的認識中,教訓中成長起來的。

上海的演變史?

12樓:離我遠點

上海,春秋屬吳國。戰國先後屬越國、楚國,春秋戰國時期,上海是楚國春申君黃歇的封邑,故別稱為「申」。晉朝時期,因漁民創造捕魚工具「扈」,江流入海處稱「瀆」,因此松江下游一帶被稱為「扈瀆」,以後又改「扈」為「滬」,故上海簡稱「滬」。

道光二十三年(2023年)上海開端口,道光二十五年(2023年)上海縣洋涇浜以北一帶劃為洋人居留地,後形成英租界。道光二十八年(2023年)以虹口一帶劃為美租界。

2023年經過行政調整,上海市轄區減為18個,轄15個市區和3個郊區。2023年,為了適應城市發展的需要,將江蘇所屬上海地區的郊縣劃入上海市。

關於歷史故事的成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完璧歸趙(藺相如)圍魏救趙(孫臏)

退避三舍(重耳) 毛遂自薦(毛遂)

負荊請罪(廉頗) 紙上談兵(趙括)

一鼓作氣(曹劌) 千金買骨(郭隗)

諱疾忌醫(蔡桓公) 臥薪嘗膽(勾踐)

殺妻求將(吳起)驚弓之鳥(更羸)

高山流水(俞伯牙、鍾子期)

完璧歸趙(藺相如) 圍魏救趙(孫臏)

退避三舍(重 耳) 毛遂自薦(毛遂)

負荊請罪(廉頗) 紙上談兵(趙括)

一鼓作氣(曹劌) 千金買骨(郭隗)

諱疾忌醫(蔡桓公) 臥薪嘗膽(勾踐)

殺妻求將(吳起) 驚弓之鳥(更羸)

高山流水(俞伯牙、鍾子期)

一字千金(呂不韋) 指鹿為馬(趙高)

焚書坑儒(秦始皇) 圖窮匕見(荊軻)

懸梁刺股(蘇秦、孫敬)

一飯千金(韓信) 四面楚歌(項羽)

約法三章(劉邦) 孺子可教(張良)

背水一戰(韓信) 破釜沉舟(項羽)

手不釋卷(劉秀) 金屋藏嬌(劉徹)

暗渡陳倉(韓信) 十面埋伏(項羽)

投筆從戎(班超) 馬革裹屍(馬援)

多多益善(韓信) 老當益壯(馬援)

無顏見江東父老(項羽) 鞠躬盡瘁(諸葛亮)

三顧茅廬(劉備) 煮豆燃萁(曹植) 刮目相看(呂蒙)

初出茅廬(諸葛亮) 樂不思蜀(劉禪) 七步成詩(曹植) 言過其實(馬謖)

七擒七縱(諸葛亮) 寶刀不老(黃忠) 才高八斗(曹植) 一身是膽(趙雲)

封金掛印(關羽) 單刀赴會(關羽) 望梅止渴(曹操)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周瑜、諸葛亮)

入木三分(王羲之) 聞雞起舞(祖逖)東山再起(謝安) 洛陽紙貴(左思)

草木皆兵(苻堅) 鑿壁偷光(匡衡)狗尾續貂(司馬倫)

畫龍點睛(張僧繇) 江郎才盡(江淹)

精忠報國(岳飛) 東窗事發(秦檜)

胸有成竹(文與可)

秦 : 一字千金(呂不韋)指鹿為馬(趙高)

焚書坑儒(秦始皇) 窮圖匕見(荊軻)

懸梁刺股(蘇秦、孫敬)

漢 :一飯千金(韓信) 四面楚歌(項羽)

約法三章(劉邦) 孺子可教(張良)

背水一戰(韓信) 破釜沉舟(項羽)

手不釋卷(劉秀) 金屋藏嬌(劉徹)

暗渡陳倉(韓信) 十面埋伏(項羽)

投筆從戎(班超) 馬革裹屍(馬援)

多多益善(韓信) 老當益壯(馬援)

蕭規曹隨(蕭何、曹參) 無顏見江東父老(項羽)

三國:鞠躬盡瘁(諸葛亮)三顧茅廬(劉備)

煮豆燃萁(曹植) 刮目相看(呂蒙)

初出茅廬(諸葛亮)樂不思蜀(劉禪)

七步成詩(曹植) 言過其實(馬謖)

七擒七縱(諸葛亮)寶刀不老(黃忠)

才高八斗(曹植) 一身是膽(趙雲)

封金掛印(關羽) 單刀赴會(關羽)

望梅止渴(曹操)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周瑜、諸葛亮)

晉: 入木三分(王羲之)聞雞起舞(祖逖)

東山再起(謝安) 洛陽紙貴(左思)

草木皆兵(苻堅) 鑿壁偷光(匡衡)

狗尾續貂(司馬倫)

南北朝:畫龍點睛(張僧繇)江郎才盡(江淹)

宋: 精忠報國(岳飛) 東窗事發(秦檜)

胸有成竹(文與可)

故事出自《左傳·僖公二十二年》。成語「退避三舍」比喻不與人相爭或主動讓步。

故事出自《國語·吳語》。成語「如火如荼」,形容某種人群或事物陣容之大,氣勢之盛。

故事見於《資治通鑑·唐則天皇後天授二年》。成語「請君入甕」,比喻用某人整治他自己。

故事出自《晉書·文苑·左思傳》。成語「洛陽紙貴」,稱頌傑出的作品風行一進。

故事出自《世說新語·假譎》。成語「望梅止渴」,比喻用空想安慰自己或他人。

故事出自《列子·湯問》。成語「高山流水」,比喻知己或知音,也比喻**優美。

故事出自《史記·孟嘗君列傳》。成語「雞嗚狗盜」比喻卑下的技能或具有這種技能的人。

故事出自《晉書·苻堅·載記》。成語「草木皆兵」,形容神經過敏、疑神疑鬼的驚恐心理。

故事見於《莊子列禦寇》。成語「探驪得珠」,比喻寫文章能緊扣主題,抓住要點。

故事出自北宋蘇軾《文與可yún dāng谷偃竹記》。「胸有成竹」,比喻做事之前已作好充分準備,對事情的成功已有了十分的把握;又比喻遇事不慌,十分沉著。

故事出自《晉書·杜預傳》。成語「勢如破竹」,形容戰鬥節節勝利,毫無阻擋。

故事出自明朝楊慎的《藝林伐山》。成語「按圖索驥」,比喻機械地照老辦法辦事,不知變通;也比喻按照某種線索去尋找事物。

故事見於《莊子·秋水》。成語「望洋興嘆」,比喻要做某事而力量不夠,感到無可奈何。

故事出自《左傳·僖公五年》。成語「唇亡齒寒」,比喻雙方關係密切,相互依存。

故事出自《晉書祖逖傳》。·「枕戈待旦」出自劉琨《與親故書》,形象地寫出了劉琨隨時準備殺敵報國的決心。後來用作成語,形容時刻警惕敵人,準備作戰。

故事出自《史記·汲鄭列傳》。成語「後來居上」,往往指後起的可以勝過先前的。和汲黯說這話的原意,大不相同。

故事出自《呂氏春秋·自知》「掩耳盜鐘」被說成「掩耳盜鈴」,比喻愚蠢自欺的掩飾行為。

故事出自《晉書·祖逖傳》。成語「聞雞起舞」,形容發奮有為,也比喻有志之士,及時振作。

故事出自《史記·魏世家》。成語「抱薪救火」比喻用錯誤的方法去消滅禍害,結果反而使禍害擴大。

故事出自《莊子·秋水》。成語「邯鄲學步」,比喻生搬硬套,機械地模仿別人,不但學不到別人的長處,反而會把自己的優點和本領也丟掉。

故事出自《史記·秦始皇本紀》。成語「指鹿為馬」比喻故意顛倒是非,混淆黑白。

成語「守株待兔」,比喻亡想不勞而得,或死守狹隘的經驗,不知變通。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這則成語出自《史記·李將軍列傳》,比喻為人真誠,嚴於律已,自然會感動別人,自然會受到人們的敬仰

14樓:鄞微蘭止巳

背水一戰(韓信)

完壁歸趙(藺相如)

負荊請罪(廉頗)

望梅止渴(曹操)

四面楚歌(項羽)

破釜沉舟(項羽)

臥薪嘗膽(勾踐)

紙上談兵(趙括)

指鹿為馬(趙高)

三顧茅廬(劉備)

東窗事發(秦檜)

如魚得水(劉備)

退避三舍(重耳)

初出茅廬(諸葛亮)

圖窮匕見(荊柯)

草木皆兵(苻堅)

圍魏救趙(孫臏)退避三舍(重耳)毛遂自薦(毛遂)一鼓作氣(曹劌)千金買骨(郭隗)

諱疾忌醫(蔡桓公)殺妻求將(吳起)驚弓之鳥(更羸)高山流水(俞伯牙、鍾子期)一字千金(呂不韋)指鹿為馬(趙高)焚書坑儒(秦始皇)懸梁刺股(蘇秦、孫敬)一飯千金(韓信)約法三章(劉邦)孺子可教(張良)

破釜沉舟(項羽)手不釋卷(劉秀)金屋藏嬌(劉徹)

暗渡陳倉(韓信)十面埋伏(項羽)投筆從戎(班超)馬革裹屍(馬援)

多多益善(韓信)老當益壯(馬援)蕭規曹隨(蕭何、曹參)

無顏見江東父老(項羽)鞠躬盡瘁(諸葛亮)煮豆燃萁(曹植)刮目相看(呂蒙)

初出茅廬(諸葛亮)樂不思蜀(劉禪)七步成詩(曹植)言過其實(馬謖)

七擒七縱(諸葛亮)寶刀不老(黃忠)才高八斗(曹植)一身是膽(趙雲)

封金掛印(關羽)

單刀赴會(關羽)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周瑜、諸葛亮)入木三分(王羲之)聞雞起舞(祖逖)東山再起(謝安)洛陽紙貴(左思)

鑿壁偷光(匡衡)狗尾續貂(司馬倫)畫龍點睛(張僧繇)江郎才盡(江淹)

精忠報國(岳飛)胸有成竹(文與可)

怎樣的人是強大的,怎樣的人又是弱小的?或者他們的區別又是什麼

了解自己並相信自己的人是強大的!虛偽的人永遠是弱小的,因為他們只能在黑暗中生存!記得採納啊 內心無所畏懼。淡然的。自信的人,才是真正的巨人。是一種氣質 弱小的人從外表看不出。只是遇到萬事懦弱,只想尋找依靠。什麼是強者,什麼是弱者?強與弱又有什麼真正的區別呢?強者,具具而強.意思說的是具備了能力就會變...

求漫畫,從很弱小,慢慢變強的 有女主角

龍珠 沒什麼說的何格鬥都不會超過他的範疇,不要看動畫 裡面很多不是原作節奏慢 漫畫只看要鳥山明畫的,其他亂七八糟的都不是正統。麻辣教師 藤尺亨的漫畫 孔雀王 夜叉鴉是比較血腥的 神兵玄奇不知道你看過沒也不錯 阿拉蕾搞笑的 柯南你肯定看過 其他也就沒什麼好的了都是海賊火影水平的 種族傳說,風之聖痕,深...

中國如何做才能強大自己自己,從經濟,外交政治方面著手

要使中國強大,必bai須du 從政治 經濟 zhi文化 科技 軍事和國dao 防等各個領域,進專行整頓 完善!要屬洋為中用,積極借鑑和吸收發達國家的成功經驗和管理制度,要通過獎勤罰懶,合理分配,科學管理等方面的改蘋,最大限度地調動人們的工作積極性 最大限度的減少消極因素,清除腐敗。把發展科學技術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