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發揮孩子的最大潛能,如何挖掘孩子自身潛能

2023-03-15 08:25:02 字數 1234 閱讀 8490

1樓:翰林學庫

孩子童年的生活重點就是「遊戲」。佛家也有一名詞「遊戲三昧」,是一種禪定很高的境界。遊戲的本意,是盡情地進入到歡喜的一種狀態,本身就是藝術的本質。

孩子喜歡自己設計,所以在孩童時,基本是通過遊戲學習,不管大人的教學重心如何改變,唯一不變的,就是要讓孩子覺得好玩。好玩才能吸引孩子,才能談得上教育的本質。 在這段時間裡,「玩」是孩子的中心,但這個玩,並不是非常隨性、妨礙他人的。

所以家長或老師,必須在旁引導,將孩子的潛能發揮出來。

技術為本的缺失 小孩子將來會不會當藝術家、演奏家、畫家,這是屬於技術的問題,他們並不需要如此專業。所以重心應該放在怎樣把藝術的精神層面、美感、**的感動與欣賞,介紹給孩子。學習藝術的目的在於培育孩子欣賞的素質,讓他融入生活中,使他的生活裡有藝術,將來成為乙個生活藝術家,而不是工藝家,乙個匠才。

藝術讓我們看見那些看不見的美,所有這些工具或技術,都必須把它轉換為內涵,從有形中表達出無形的美、心中的歌、心中的舞、心中的畫與心中的感情。

父母可以不懂藝術,但通過欣賞、說故事,一樣可以帶領自己、孩子,進入親近藝術的領域。從欣賞、豐富我們的生活,從一起閱讀藝術家的生平、了解藝術史,讓不同年齡的孩子去感受美的含意。幼兒時用故事來啟發,年紀再長一點,通過人物、生平的事蹟,或藝術品內涵的故事來契入。

讀了小學以後,甚至可以教導他相關領域的知識,滿足他們求知的渴望,培養內涵與深度。

玩耍、遊戲室快樂兒童的生活中心,他們的創意是會讓我們驚訝的潛能。 0~3歲這段時期,養育的重點,著重在養性。

《三字經》頭兩句說:「人之初,性本善。」這裡的「性」並不是抽象的,如果按照智慧型開發、從腦部的發育來**它的含意,這個「性」指的是本質、本性、本來的狀況。

我們從0~1歲,每3個月就會經歷乙個過程,可分成四個階段。

看著小孩的成長,0~3個月,孩子會漸漸擺動手腳;4個月後,他會翻動身體、匍匐前進;7個月後,他會用四肢爬行;10個月後,他會以手扶著走路。在每一次身體四肢轉變的過程中,孩子的腦部都在發育。 3個月內,相對應的是脊髓;4~6個月是腦橋;7~9個月是中腦;10~12個月是大腦皮質的發育。

到3歲以前,大腦已成熟了60%;6歲的時候,成熟了80%;8歲大時候,完成了90%的發育。

2樓:匿名使用者

就取決於其潛能是否逐步得到開發,最後得到符合邏輯的 結論。

3樓:最愛吃蒸麵

不惹麻煩就偷笑了 只要品性不壞 凡事都可以按部就班慢慢來。

如何挖掘孩子自身潛能

如何激發潛能,如何激發乙個人的潛能?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這是最基本的。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盡量發揮自己的長處。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盡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如果一在的認為自己不行,而...

如何挖掘潛在客戶?如何挖掘客戶的潛在需求

光撒漁網,通過第一次交流就能知道這個人是否對你做的事情產品有沒有意向,這個意向就是叫做潛在,可能會跟你買或者不回跟你買,或者他有了了解,在對比 能不能拿下就看你的商業技術了光撒漁網,通過第一次交流就能知道這個人是否對你做的事情產品有沒有意向,這個意向就是叫做潛在,可能會跟你買或者不回跟你買,或者他有...

怎樣激發自己的潛能,如何激發自己的潛能?

1 要樹立遠大志向,所謂立志就是激勵自己走向一條進取的 迎難而上的 智慧型的人生之路。人有了志向,就會對自己嚴格要求,就會克服前進路上的任何困難,他的聰明才智才會發揮出來。2 要提高身心健康水平。健康的身體 充沛的精力 愉快的心情可使人的智力機能很好地發揮作用。反之,人的智力活動就會受到壓抑,可見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