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順產生的孩子免疫力強,還是剖腹產孩子免疫力強呢?為什麼

2022-01-15 11:29:12 字數 5957 閱讀 8731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順產的寶寶相對剖腹產的寶寶免疫力要強一點,因為順產的寶寶是經過產道的擠壓後才降生的。就跟人的成長一樣,只有經歷過一些事,那麼他的見識和做事方法才會更加圓潤一樣。經過擠壓的孩子相對的,比沒有經過產道擠壓的孩子抵抗力要強一些。

一、順或者是剖的抵抗力多少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後期的喂養。

其實,順產或者剖腹產事實上對於孩子沒有很大的差別。它們之間最大的差別是對產婦後期恢復的時間長短而已,不管是順產還是剖腹產,對於孩子來說差別微乎其微。如果真的那麼在乎,還不如現在多想想,以後應該怎麼餵養孩子,才能讓孩子不輸給同一起跑線的孩子。

所以,不要太在意這些東西,因為就算他因為順產佔了一點便利,但是後期如果沒有護理好的話,也是沒有什麼作用的。主要靠的還是,後期大人對於孩子的護理和餵養。

二、孩子的出生不要出現太多的刻意,這樣的行為會讓人類的生產能力逐漸消失。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已經不在意孩子的自然出生了,要麼就選個黃道吉日,要麼就是在什麼什麼節就選擇剖腹產。個人覺得這樣的行為並不好,這樣的行為讓人類的自然生產能力慢慢的在逐年降低。

所以,如果你要生產,不要想著說要什麼黃道吉日,也不要想著說怎麼樣的生產方式對孩子好。自然點,如果能順產就順,實在不行在剖,我覺得這樣就很好,順其自然。

2樓:農家小妹婉兒

順產的孩子免疫力會比剖腹產的強很多,他們是靠著自己生出來的。

3樓:肖先森

我個人覺得孩子的免疫力不是順產或者剖腹產決定的,多半是來自父母的遺傳因素。

4樓:11夭夭

一般情況順產的孩子免疫力強,因為順產的孩子經過自身努力從產道出生會比較強壯一些。

5樓:勇敢去飛舞

這也不一定,孩子的免疫力還是根據基因決定的,還有後天的環境。

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免疫力的高低與順產和剖腹產是沒有關係的,大多數還是由遺傳因素決定。

7樓:落

我個人覺得順產的孩子免疫力更強,因為順產的時候孩子也在運動。

聽說剖腹產的寶寶免疫力差,是真的嗎?

8樓:

順產的寶寶經過產道,會吸收腸道中的有益菌群,剖宮產的寶寶沒有了這個環節,所以相對順產的孩子,來說免疫力要低一些,不過我生產的時候胎位不正,必須剖腹產,寶寶爸爸買的剖腹產的專用奶粉優博剖蓓舒,奶粉裡面的膳食纖維,核苷酸,乳鐵蛋白,益生菌,能夠幫助寶寶提高免疫力,維持正常的腸道功能。

9樓:頹夢脹難絞v渡

我個人覺得啊,順產是寶寶和媽媽一起用力才完成的,對寶寶也是一次鍛鍊,所以免疫力肯定會好一點

10樓:合雅愛

我們家的,就是剖腹產,沒有覺得免疫力差啊?還是要注意飲食和加強鍛鍊。

自從一週2次打籃球後,很少生病了。

飲食上要注意不要吃太多上火的食物(尤其是油炸)。

如果吃肉多一定要吃山楂丸輔助消化。多吃水果。

堅持下來,一定身體棒棒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免疫力這塊跟先天的遺傳關係比較大吧,生產方式上有影響嗎

順產和剖腹產有什麼區別呢?

12樓:睿爸育兒記

順產和剖腹產坐月子有什麼不同?#星知計畫#

13樓:蹉微蘭稱鳥

順產比較好,剖腹產的寶寶免疫會比較弱,如果身體可以的話還是順產好,但是一些特殊情況就不行了,不能因為怕疼就選擇剖腹產,剖完之後的痛苦更大,只是當時不疼而已

14樓:鞠如蓉扶朝

順產是指嬰兒從私密處產出,剖腹產是在經過手術從肚子裡要出.順產時孕婦會很痛,要使勁用力產出孩子,如果遇到難產,那麼孕婦和孩子都有危險.剖腹產會區域性麻醉,一般也只會留下一條小疤痕.

15樓:伍初陽菅英

順產是指產婦正常生小孩,是屬於自己用力生出來小孩的,剖腹產是指動手術把小孩拿出來的,應該說還是順產好,但是產婦比較難受

16樓:芯蕊寶貝蛋

最簡單的就是順便以後很快能恢復,剖腹產需要恢復時間更長。

17樓:瑪麗婦兒諮詢

剖腹產的疼痛度比順產輕,但是疼痛持續時間長。剖腹產是一種人為創傷手術,因為麻醉的作用,生產時不會有過多痛的感覺,但是生產後恢復期也會有不同程的的疼痛。順產是自然生產過程,疼痛程度在醫學疼痛等級中是最高的一級,但是疼痛持續時間段,恢復期疼痛輕。

順產後即可進食易消化的食物,適量飲水,產後4-6小時內解小便,而剖腹產6小時後可進食無糖的半流質食物。順產產後6-8小時即可下床活動,剖腹產術後6小時採取去枕平臥位,24小時拔尿管後下床活動。

18樓:坎車葧桑

你好,剖宮產和自然分娩是兩種不同的分娩方式。剖宮產是有一定的手術指證的,如頭盆不稱、胎兒宮內窘迫以及骨盆狹窄等絕對指徵,沒有上述的情況,建議盡量應該嘗試自然分娩。兩種分娩方式相比,自然分娩恢復得比較快,而且有利於胎兒的肺的發育。

19樓:

順產對產婦體能消耗比較大,但對身體的傷害比較小,雖然產程稍長點,但沒有身體創傷。刨腹產可以有效縮短產程時間,但創口也需要時間癒合。當然,主要還是看產婦的臨床情況再酌情考慮才用什麼方式生產更適合。

20樓:

順產比剖腹產恢復快,順產的寶寶免疫力要強一點,順產的寶寶更有安全感

21樓:宓綠

攝影 王崇秋、鄭巨集宇、唐繼全、馬連方

22樓:

剖腹產與順產差別在**?主要有這6大不同:

①分娩時間長短不同

順產:從陣痛間隔每10分鐘一次到子宮全開大約需花費10小時,直到小寶寶完全娩出大約需要2個小時左右,然後再花半小時的時間把胎盤等廢棄物排出。當時順產的時間因為而異的,初產婦會長一點(12-15個小時),經產婦會短一點。

剖腹產:通常情況下,剖腹產手術1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完成,而且大多數花在麻醉上,實際上取出小寶寶10分鐘左右。緊急剖腹產更快,一般10-15分鐘就能完成了。

②痛感不一樣

順產:要經歷長達數小時甚至十幾小時的陣痛;分娩過程中會壓迫子宮會引起強烈的腹痛與腰痛。

剖腹產:打麻醉時有刺痛;醫生用刀或用手往兩邊拔開時,有會一種不舒適的比較強烈的拉扯感;術後傷口會痛,特別是前三天,上個廁所都難,記得當時我都要家人扶著才能走,走的時候傷口穩穩作痛。

③住院時間長短不同

剖腹產一般建議住7天,但事實上很少會讓你住到7天的,因為現在很多醫院床位緊缺,一般住四五天就讓你回家了。當時美媽就只住了四天。順產的一般住3天,如果有側切會建議住5天,如果有其他特殊情況的會住更久。

④花銷不一樣

不用說了,順產比剖腹產要便宜很多。記得幫我產檢的醫生跟我說,她順產的報銷後,自己只出了幾十塊。我當時花了8千多,報銷了6千多。

⑤風險不一樣

順產:當產程過長胎兒有缺氧可能時會面臨順轉剖的風險;當有迴旋異常、產婦體力不知等情況時可能需要產鉗分娩或吸引分娩,這些有一定的風險。

剖腹產:當胎位不正、胎兒過大、胎盤時一般預定剖腹產;當胎兒發育不全、羊水混濁、胎盤早期剝離等情況時通常要進行緊急剖腹產,有可能會有大出血的情況。但現在剖腹產手術已經很成熟,一般不會有什麼情況。

⑥恢復時間情況不一樣

順產的生完一天就能下床了,而且身體恢復得快。剖腹產的一般要第二天才能下床活動,身體恢復時間也比較長,月子期間不能做大幅度的動作。

妊娠期進行kegel訓練,可以增強盆底肌肉彈性,讓盆底肌應對懷孕後期與分娩時所造成的生理壓力的準備,以減少因妊娠、分娩對盆底肌的傷害。應鼓勵低危孕婦參加規律的盆底肌肉鍛鍊。國內有研究表明,kegel運動建議應從孕16週後開始。

跟著g動鍛鍊盆底肌,裡面有詳盡的盆底肌知識和科學的鍛鍊方案,堅持鍛鍊盆底肌可以加快順產的第二產程,促進產後的恢復。

順產寶寶和剖腹產寶寶有什麼區別

23樓:身變超級賽亞人

順產寶寶和剖腹產寶寶在智力上,並沒有什麼明顯差異,他們最主要的區別,是剖腹產的寶寶發生肺炎的機率要高,免疫力會相對較低,並且容易過敏。

順產寶寶不一定更聰明,它和剖腹產有哪幾點區別?

24樓:花媽育兒觀

那麼順產的寶寶就真的比剖腹產的聰明嗎?實際上這個說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寶寶在出生的時候,頭部經過產道的擠壓,是會加快頭部的血液流通,也會刺激腦細胞,但是對於大腦的發育是微乎其微的。

那麼剖腹產和順產之間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1、感官系統的發育成熟度

順產的寶寶,在出生時經過產道的擠壓,對於寶寶來說是人生的第乙份磨練,寶寶的**、四肢都會受到刺激,這樣可以加速他們的感官系統的成熟,所以他們的發展就更加完善。

剖腹產的寶寶,因為沒有經歷這一過程,所以他們的感官系統並不會太成熟,不過二者的差異不太明顯。

2、患呼吸道疾病的機率

刨婦產的寶寶患呼吸道系統疾病的可能性,要比順產寶寶大一些,剖腹產的寶寶是直接從媽媽的肚子裡面拿出來的。

寶寶完全沒有接觸過分娩適應機制,也因此他們出生後會引起相應的併發症,可能會有窒息或者溼肺的可能性。

剖腹產的寶寶還沒經歷過,肺部殘留羊水排出的這一過程,所以在呼吸活動方面會有一定影響。

3、免疫力

這是剖腹產和順產最大的區別,順產的寶寶,在經過產道時,由於產道的擠壓,會把寶寶肺子裡面的羊水排出來,而且排的還是十分的乾淨,這樣寶寶的肺部就比較成熟,所以患上肺部疾病的機率也就很小了。

而順產寶寶在經過產道時,還會會吸收到一些對自己適應外界很有幫助的菌群以及抗體,這樣的話,就有利於增強寶寶的抵抗力。

剖腹產寶寶由於沒有經歷過產道這一關,所以肺部的羊水就排除不乾淨,也不會得到來自媽媽對自己身體有益的菌群。

但是要是寶寶在媽媽的肚子裡面,發育成熟的話,對外界適應能力也就很強,所以相應的抵抗力也就很強。

25樓:乙隻蘇妲己啊

順產的寶寶經過產道擠壓,可以更加利於寶寶肺部表面活性物質的產生,促進胎兒肺部的發育。能夠很好的預防出生以後吸入性肺炎以及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症。這是剖腹產寶寶所不具備的。

26樓:愛或錯覺

順產寶寶比剖腹產更有安全感,身體的靈活度更強,另外順產的寶寶身體免疫力較好。不過只要孩子是健康的,順產和剖腹產的孩子經過後期的培養都是一樣聰明的。

27樓:李g澳奧

1.順產寶寶胎頭通過擠壓後出來,寶寶難受能力加強了。可是寶寶出來的過程後容易缺氧,一旦長時間缺氧對寶寶身體各個迴圈的影響和智力發育都是有影響的。

2剖宮產的寶寶避免了缺氧的風險降低了,可是寶寶沒有經過擠壓對外界的耐受力會弱一些。

28樓:dj林林

第1點區別就是順產的寶寶那麼經歷了人生的第1次按摩,那麼寶寶的免疫力會特別的強,第2個區別就是,剖腹產是直接生出來的,那麼孩子沒有經歷人生的第1次按摩,身體是比較虛弱的。

刨腹產的孩子真的比順產的寶寶免疫力差更容易生病嗎?

29樓:時間海

剖腹產的孩子與順產的孩子在智力上並無差異,但是剖腹產的孩子的應激能力要比順產的孩子差。

順產的孩子通過對產道的擠壓,提前進入應激環境。孩子出生如果有通過產道擠壓,他就處於應激狀態下,他的軀體的兒茶酚胺分泌將會比剖腹產的孩子高,所以他的應激能力也隨著增強。然而,剖腹產的孩子沒有經過產道的擠壓,在很輕鬆的環境出來,所以在短期內,剖腹產的孩子應激能力和對環境的適應能力要差一些。

能夠影響人類智力高低的因素有兩個。乙個是先天因素,即由人類遺傳密碼dna決定的。也就是說人的智力高下在受精卵形成時就被大致決定下來了。

另乙個是後天因素,即大腦營養水平、大腦的開發程度、受教育程度等等。由此可見,僅靠生產時的一點擠壓就能提高嬰兒的智力這種說法明顯是無稽之談。(僅供參考)

小兒如何提高免疫力?小兒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是什么?小兒提高免疫

第1招 母乳餵養 人生的第一次免疫 母乳中含有大量的免疫物質,能增加嬰兒機體免疫力及抗病能力,可防止嬰兒受病毒的侵入而生病。可以說母乳是人生的第一次免疫,因此不要錯過給寶寶母乳餵養的機會。第2招 撫觸 改善寶寶的血液迴圈 在自然分娩中產道收縮,擠壓胎兒,是一種有益的身體接觸,有利於寶寶神經系統的發育...

人體免疫力越強越好嗎?人的免疫力是越強越好嗎?

肯定是這樣的,因為人體的免疫力越強,就證明人體的體質會越來越好,從而變得比較健康。免疫力能防禦外來的細菌 病毒等病原體入侵,還能清除體內突變的癌細胞等,同時還能能激發人體與生俱來的自癒力,戰勝疾病!但,過強,過低都會導致各種疾病的發生,在調整免疫功平衡和諧最好!並不是越高越好,如果免疫力過高的話,身...

HIV是怎麼使人的免疫力下降的?

要時刻保持乙個積極樂觀的心態,這點最重要 祝你健康快樂!藥物和飲食方面固然重要,但是心裡野蠻重要的。多吃維生素含量高 水果蔬菜,優質蛋白含量高的食物 魚和蝦 多運動 不要太劇烈,稍微覺得有點累了就可以了 生活要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最好每天都能午睡。aids感染者有的甚至能活20年,而且全世界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