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產婦吃的雞胸肉做法,坐月子雞肉的做法大全

2023-01-20 23:10:06 字數 2473 閱讀 289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坐月子期間多吃一些雞肉是對身體有很好的幫助的,雞肉富含大量的蛋白質能夠幫助產後恢復,但是在做雞肉的時候也要用合適的烹飪方法,比如說清燉雞就會產婦有很好的幫助。建議在產後恢復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雞肉和一些新鮮的魚肉來補充身體裡所需要的蛋白質。注意在這個期間一定不要吃辣椒和大蒜這種比較辣的食物,這種食物會對產後恢復,造成非常不好的影響,也不可以吃太多的甜食。

2樓:王老師情感諮詢

坐月子的時候吃雞肉,最好是剁成蓉,穿上魚丸或者農農好消化的一點,不要油炸,牛雜不容易消化。

3樓:沃丹丹

燉著吃最好,不要放鹽,不要放醬油,這樣最好。

產婦吃雞肉怎麼做好吃

4樓:何焱宇杰龍

雞肉怎麼做好吃。

材料雞半隻菱角仁半斤薑片6片蔥2根醬油1/2碗冰糖1大匙水適量做法1雞切塊用少許醬油醃10分鐘,蔥切段備用。

2鍋中放油,先煎菱角仁約5分鐘,撈起備用。

3鍋中放入薑片和蔥段炒香,再倒入雞肉炒到表面上色,加入1/2碗醬油和冰糖,先炒3分鐘,然後再加入水淹過雞肉,倒入菱角仁,用中火煮20分鐘,讓鍋中湯汁煮剩約1碗的醬汁,就完成這道燒雞了。

給貓吃的雞胸肉的做法

5樓:擾龍俊暉

給貓吃的雞胸肉的具體製作步驟如下:

主料:雞胸肉600克、洋蔥30克、檸檬汁10毫公升、白葡萄酒30毫公升、生抽20毫公升、黑胡椒粉1克、黃薑粉1克、海鹽2克、水20毫公升、橄欖油30毫。

1、雞胸肉洗淨,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

2、在雞肉的正反兩面抹上鹽,並用手稍加搓揉。

3、然後,在雞肉的正反兩面撒上胡椒粉。

4、放進容器裡,上面放上洋蔥絲,醃製15分鐘。

5、15分鐘後,再加入10毫公升新鮮檸檬汁、30毫公升白葡萄酒和20毫公升生抽,撒上黃薑粉,再醃漬30分鐘。

6、平底鍋燒熱,加入橄欖油,油熱後下雞肉並煎至兩面金黃。

7、倒入醃製雞肉的汁液,並加入20毫公升水。

8、加蓋中大火燜煮8分鐘左右。

9、起鍋,切塊,裝盤。

6樓:匿名使用者

清水煮,然後撈出,撕成條餵食。

清水煮,撈出改烤,烤成乾後,切丁,當零食,儲存時間長。

產婦吃雞肉能炒著吃嗎

7樓:e家政

在分娩後給產婦吃雞肉是很常見的,雞肉味道鮮美,富含蛋白質。它可以快速補充孕婦在生產過程中消耗的體力。

產婦最好多喝雞湯,少吃雞肉,雞湯有營養、能催奶還易消化。

月子期間雖然不能喝母雞湯,但是可以喝公雞湯,雄雞中含有的雄激素具有抗雌激素作用,可以抑制體內雌激素的產生,為了達到催乳素的效果。

公雞和母雞的脂肪比母雞要少得多,懷孕的母親剛出生的嬰兒胃腸功能相對比較脆弱,所以最好吃公雞肉,容易消化。

8樓:哞哞

不過產婦注意少油少鹽少辣椒,清淡口味更好。利於身體恢復哦。適量即可。

坐月子雞肉燉什麼最好

坐月子可以吃雞肉嗎

9樓:北海數碼站

提起雞肉,大多數人都認為這是一種高營養價值的食材,在我們生活中也有著非常廣泛的應用,炸雞腿受到了很多孩子的喜愛,而喝雞湯對於身體虛弱的人群也可以起到很好的調養效果。因此在女性坐月子期間,喝雞湯成了一種約定俗成的大補食品,為了使身體更好的恢復,甚至有些產婦天天喝雞湯吃雞肉。那麼坐月子天天吃雞肉對身體真的好嗎?

一、坐月子天天吃雞肉好嗎。

坐月子的時候是可以吃雞的,但是也不一定天天都要吃,坐月子的時候你也可以多吃一些,排骨雞蛋等都是可以的。雞肉質地柔嫩,味道鮮美,同時雞肉中含有較多的谷氨酸和肌苷酸,其肌纖維之間脂肪較多,易為人體消化吸收,產婦是可以吃的,但並不說明這種食物對產婦來說就是安全的。

現代研究表明,產婦在分娩以後,內分泌會發生一定變化,血液中雌激素與孕激素的水平大大下降,而泌乳素水平相對較高,發揮促進乳汁分泌的作用。母雞的卵巢中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因此產後過早食用燉母雞,可能會增加體內雌激素的水平,使泌乳素的作用減弱,甚至消失,從而引起產後乳汁分泌不足或缺乳。當然,產婦在產後10-15天,乳汁分泌比較充足的情況下還是可以燉食母雞的。

或者也可選用公雞。所以在產婦進食之前,媽媽要了解自己的身體情況來選擇進食雞哦。

二、坐月子可以吃什麼。

由於在生產過程中,流失較多的血氣,因此產後應多吃一些補血氣的食物。比如瘦肉、雞蛋、小公尺粥等,應盡量以好消化的食物為主,尤其是剖腹產的女性更應當注意產後通氣,多吃一些促進通氣的食物。

三、月子食譜。

1、小公尺雞蛋粥。

把小公尺粥煮到濃稠,加入雞蛋液後再煮,最後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紅糖。

作用:可以益氣活血,剛生完的產婦可以食用。

2、參歸黑雞湯。

把雞煮到熟爛,然後加入人參和當歸,煮半個小時左右,最後加鹽。

作用:補虛,產後一週的產婦可以食用。

雞胸肉的做法大全雞胸肉怎麼做好吃雞胸在

雞胸肉用刀背敲打鬆軟,加上奧爾良醃料,加蔥薑絲生抽,醃製半小時,平底鍋加油下鍋煎,完成!江南版辣子雞丁 材料 雞胸肉200克,大蔥2根,乾紅辣椒5根,花椒1勺,油鹽醬醋糖,生粉,胡椒粉 做法 1 雞胸肉切成1釐公尺見方的小塊,放少許鹽 胡椒粉,生粉1勺,色拉油1勺抓勻,醃製20分鐘。2 大蔥 辣椒 ...

雞胸肉沙拉咋做,雞胸肉沙拉的做法

雞胸肉比較健康 低脂的做法,是做成雞胸肉沙拉,具體做法是 準備你喜歡的西蘭花 秋葵,切成塊狀,鍋裡水煮沸,食材過水燙熟,準備100 150g的雞胸肉,同樣放進入淡鹽水燙熟,切絲,水煮蛋一顆,剝殼切片,甘藍 生菜切成片,所有食材放在盤子裡。加入少沙拉 一點點橄欖油等醬料進行調味。這樣乙份高纖維 高蛋白...

雞胸肉涮火鍋的做法,雞肉火鍋簡單好吃做法

使用雞肉來進行打火鍋是很常見的事情,並且吃法也有很多種,有些人喜歡醃製之後再打火鍋,也有人喜歡切片來涮食,雞肉的口感是比較嫩的,並且容易熟,不需要太久就可以食用。主料 雞肉輔料 洋蔥,青菜,麵包一片,雞蛋乙個。調料 胡椒粉 醬油 砂糖 料酒。做法。1 先做料湯,把一杯料酒放入鍋內煮開,去掉酒精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