氬弧焊的主要特點有哪些 氬弧焊的應用有哪些?

2023-05-09 04:35:03 字數 3741 閱讀 1577

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乙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往往能夠達到多出一倍或者更高的級別。因此,關於短期焊工培訓的問題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從業人員都比較關心的問題。

焊接作為工業「裁縫」是工業生產中非常重要的加工手段,焊接質量的好壞對產品質量起著決定性的影響,那麼,焊接技術未來的發展究竟如何呢?

行業前景。隨著生產的發展,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進入二十一世紀後,焊接是製造業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並且發展迅速,因此給焊接產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水電焊、氬弧焊、數控等技術類工種在就業日趨艱難的大形勢下仍是一枝獨秀。

目前我國每年消耗鋼材3億噸(焊接結構約噸),需要焊機約75萬台,焊接行業將在今後8~10年會持續保持增長,市場上很多優秀的焊工月薪都過萬,薪資也十分可觀。

氬弧焊的應用有哪些?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氬弧焊焊接範圍很廣,幾乎可以焊接所有的金屬的,而且因為焊接熱輸入相對小,用於薄板的焊接較多的。

3樓:河北萬通技工學校

氬弧焊一般用於焊接比較精密比較薄的材質。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氬弧焊的使用方法:

1、氬弧焊必須由專人操作開關。

2、工作前檢查裝置,工具是否良好。

3、檢查焊接電源,控制系統是否有接地線,傳動部分加潤滑油。轉動要正常,氬氣、水源必須暢通。如有漏水現象,應立即通知修理。

4、檢查焊槍是否正常,地線是否可靠。

5、檢查高頻引弧系統、焊接系統是否正常,導線、電纜接頭是否可靠。對於自動絲極氬弧焊,還要檢查調整機構、送絲機構是否完好。

6、根據工件的材質選擇極性,接好焊接迴路。一般材質用直流正接,對鋁及鋁合金用反接法或交流電源。

7、檢查焊接坡口是否合格。坡口表面不得有油汙、鐵鏽等,在焊縫兩側200mm內要除油除鏽。

8、對於用胎具的要檢查其可靠性。對焊件需預熱的還要檢查預熱裝置、測溫儀器。

9、氬弧焊操縱按鈕不得遠離電弧,以便在發生故障時可以隨時關閉。

10、採用高頻引弧必須經常檢查有否漏電。

11、裝置發生故障應停電檢修,操作工人不得自行修理。

12、在電弧附近不准赤身和裸暴其它部位,不准在電弧附近吸菸、進食,以免臭氧、煙塵吸入體內。

13、磨釷鎢極時必須戴口罩、手套,並遵守砂輪機操作規程。最好選用鈰鎢極(放射量小些)。砂輪機必須裝抽風裝置。

14、操作工應隨時佩戴靜電防塵口罩。操作時儘量減少高頻電作用時間。連續工作不得超過6小時。

15、氬弧焊工作場地必須空氣流通。工作中應開動通風排毒裝置。通風裝置失效時,應停止工作。

16、氬氣瓶不許撞砸,立放必須有支架,並遠離明火3公尺以上。

17、在容器內部進行氬弧焊時,應戴專用面罩,以減少吸入有害煙氣。容器外應設人監護和配合。

18、釷鎢棒應存放於鉛盒內,避免由於大量釷鎢棒集中在一起時,其放射性劑量超出安全規定而致傷人。

氬弧焊的特點都有什麼 ?

氬弧焊的優點

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1、氬氣保護可隔絕空氣中氧氣、氮氣、氫氣等對電弧和熔池產生的不良影響,減少合金元素的燒損,以得到緻密、無飛濺、質量高的焊接接頭;

2、氬弧焊的電弧燃燒穩定,熱量集中,弧柱溫度高,焊接生產效率高,熱影響區窄,所焊的焊件應力、變形、裂紋傾向小;

3、氬弧焊為明弧施焊,操作、觀察方便;

4、電極損耗小,弧長容易保持,焊接時無熔劑、塗藥層,所以容易實現機械化和自動化;

5、氬弧焊幾乎能焊接所有金屬,特別是一些難熔金屬、易氧化金屬,如鎂、鈦、鉬、鋯、鋁等及其合金;

6、不受焊件位置限制,可進行全位置焊接。希望對你有幫助,望,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質量高,氬弧焊無論打底還是蓋面焊縫質量都很好,幾乎沒有缺陷。

只要工件夠乾淨,焊接過程中就沒有飛濺,安全性也好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氬弧焊可以焊接薄件。電焊不行。

電弧焊的分類有哪些,有什麼優點

8樓:芊芊教育老師

回答手工焊條電弧焊一般應用在野外焊接施工作業,長輸管道、管線安裝施工,強度要求比較高的部件焊接。焊條電弧焊可以應用在汽車製造業、管道工程施工焊接、橋梁工程施工焊接、船舶製造業、以及各類五金製造行業,應用非常廣泛。

9樓:網友

焊條電弧焊的優點:

裝置簡單,**便宜,維護方便。焊接操作時不需要複雜的輔助裝置,只需要配備簡單的輔助工具,方便攜帶。

不需要輔助氣體防護,並且具有較強的抗風能力。

操作靈活,適應性強,凡焊條能夠到達的地方都能進行焊接。焊條電弧焊適於焊接單件或小批量工件以及不規則的、任意空間位置和不易實現機械化焊接的焊縫。

應用範圍廣,可以焊接工業應用中的大多數金屬和合金,如砥碳鋼、低合金結構鋼、不鏽鋼、耐熱鋼、低溫鋼、鑄鐵、銅合金、鎳合金等。此外,焊條電弧焊還可以進行異種金屬的焊接、鑄鐵的補焊及各種金屬材料的堆焊。

不足之處:1)依賴性強,焊條電弧焊的焊縫質量可以通過調節焊接電源、焊條、焊接工藝引數外,還依賴於焊工的操作技巧和經驗。

2)焊工勞動強度大,勞動條件差。焊接時,焊工始終在高溫烘烤和有毒煙塵環境中進行手工操作及眼睛觀察。

3)生產效率低,與自動化焊接方法相比,焊條電弧焊使用的焊接電流較小,而且需要經常更換焊條。

4)不適於焊接薄板和特殊金屬。焊條電孤焊的焊接工件厚度一般在以上,1mm以下的薄板不適於焊條電孤焊。

對於活潑金屬(如ti,nb,zr等)和難熔金屬(如ta,mo等),焊條電弧焊的氣體保護作用不足以防止其氧化,導致焊接質量不高;對於低熔點金屬(如ti.nb,zr及其合金等),焊條電弧焊電孤的溫度遠遠高於其熔點,所以也不能採用這種方法焊接。

氬弧焊的主要焊絲有哪些

10樓:明誠地坪

▲gmt-skd11 > hrc 56~58 焊補冷作鋼、五金沖壓模、切模、刀具、成型模、工件硬麵製作具高硬度、耐磨性及高韌性之氬焊條,焊補前先加溫預熱,否則易產生龜裂現象。

gmt-skd61 >

~ hrc 40~43

焊補鋅、鋁壓鑄模、具良好之耐熱性與耐龜裂性、熱氣沖模、鋁銅熱鍛模、鋁銅壓鑄模、具良好耐熱、耐磨、耐龜裂性。一般熱壓鑄模常有龜甲裂紋狀,大部份是由熱應力所引起,亦有因表面氧化或壓鑄原料之腐蝕所引起,熱處理調至適當硬度改善其壽命,硬度太低或太高均不適用。

gmt-8407-h13 >

~ hrc 43~46

制鋅、鋁、錫等有色合金及銅合金之壓鑄模,可用作熱鍛或沖壓模。具高韌性、耐磨性及防熱熔蝕性佳,抗高溫軟化,防高溫疲勞性良好,可焊補熱作衝頭、 絞刀、軋刀、切槽刀、剪刀。等做熱處理時,需防止脫碳,熱工具鋼焊後所產生之硬度太高亦發生破裂。

gmt-888t > hb~300 高硬度鋼之接合,硬麵製作之打底,龜裂之焊合。

高強度焊支,含鎳鉻合金成份高,用於防破裂底層焊接、填充打底,拉力強,並可修補鋼材之龜裂焊合重建。

11樓:回楊氏星鳥

根據你所焊的鋼材種類和厚度,選擇h08二氧化碳焊絲就可以,直徑從可選。

氬弧焊對身體的傷害,氬弧焊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氬弧焊對人體有多大危害?輻射固然是有,我也是個焊工,我從18那年開始就做這一行,現今已35歲,我有一女孩,不過,我不建意你長時間做這一行,對身體卻有害處是那必然的。我原來沒做一行時,我的眼睛視力很好,而現在的視力差了很多。還有這行幹久了,對肺不好,建意你不要幹太久,再者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何...

京劇的特點有哪些,京劇有什麼主要特點

1.獨特的唱腔,抑揚頓挫,結合地方方言成就京劇的各個流派2.伴奏器件,不同於西洋樂器,京劇的器件十分突顯中國風。京劇的樂器分管弦樂和打擊樂兩部分。管弦樂有胡琴 二胡 月琴 弦子 笛子 笙 嗩吶 海笛,以伴奏歌唱為主,但也有時用來襯托表演動作。管弦樂以胡琴 笛子為主要樂器。打擊樂有板 單皮鼓 堂鼓 大...

如何確定氬弧焊的焊接電流,氬弧焊電流的大小如何選擇

這個還要根據鎢極大小,母材厚薄等因素來定的,要焊的材料越薄電流越小,越厚電流就越大 給你一張表以供參考 鋁板 薄 50a 厚2 3公釐的 60 a 10公釐的鋁板200a以上 鋁缸蓋邊角150a 中間芯如果面積大需要300a 一般小件不超過一公斤左右的90a即可 根據實際情況和散熱面積決定電流大小 ...